第422章 平淡收場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422章 平淡收場

  津高祭第三天。

  縣立津高,體育館。

  舞台上,輕音部的演出已經接近尾聲,台下的成瀨低頭看了眼手上的演出表,後面已經沒有其他節目了。

  「開始得轟轟烈烈,結束得卻很平淡,連觀眾都沒有多少。」

  坐在旁邊的學生會長兩眼望著台上,沒有看他,「這就是我們的津高祭呢。」

  「嗯。」

  「其實我最初的想法,就是想從改變這種頭重腳輕的局面著手。」

  吉岡富美子繼續說道:「不過實施起來難度實在太大了,無論是學校這邊,還是市政廳那邊,目光始終都放在頭一天的花燈巡遊上……更關鍵的是,我並沒有打破陳規、籌劃一場全新的津高祭的才華。」

  成瀨沉默了一下,開口道:「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感覺津高祭的後面兩天是用來湊數的。」

  吉岡富美子笑了笑,「大家都是這種感覺。」

  「主要還是因為津高祭後半部分的內容,跟下學期的文化祭高度重合了,而大家的準備又都集中在花燈巡遊上,積極性不足,自然就更加敷衍了。」成瀨說道。

  學生會長望過來,「那成瀨同學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取消後面兩天的活動,將津高祭縮短為一天,或者索性將津高祭與文化祭合併。」

  「無論是哪一種方案,學校方面大概都很樂意。不過對學生來說,就是平白少了幾天不用上課的日子……」

  她笑了起來,「我敢說,誰敢提出這一點,誰就會被全校學生唾棄。」

  成瀨當然也明白,他自己也是不樂意假期縮短的學生之一,所以也只是說說而已。

  兩人繼續看著舞台上的演出,輕音部的主唱聲嘶力竭地唱著自己創作的歌,身旁與身後的其他隊友賣力地彈奏,幾人都揮汗如雨。

  看了一會兒,吉岡富美子又開口了。

  「津高祭結束,我也終於可以休息一段時間……在學生會待了差不多三年,也到休息的時候了。」

  成瀨扭頭,「學姐準備放手了嗎?」

  「差不多吧,這個學期本來就已經到頭了。」

  「暑假過後,還有文化祭。」

  學生會長也望過來,對他一笑:「放心,答應成瀨同學的事情,我和學生會都不會忘記。」

  他點了下頭,沒有多說。

  「話說回來……」

  「沒興趣。」

  「……我還沒說是什麼事。」

  「我猜學姐想讓我進學生會。」

  吉岡富美子看著他,目光灼灼,毫不掩飾自己的欣賞。

  「成瀨同學與學生會真的很合適,你不覺得嗎?」

  「或許吧,但最大的問題是我這邊毫無興趣。學姐應該明白,我這次答應進執委會幫忙,一是為了得到學生會在文化祭上的幫助,二是因為手工社也是主辦方之一,我是在幫尚子。」

  「此花同學到了三年級就要退部了吧,如果我邀請她也加入學生會呢?」學生會長忽然問道。

  「……」

  成瀨扭頭看她,「請學姐給我們這對苦命情侶留點私人的時間吧。」

  吉岡富美子失笑,再不提這件事。

  舞台上,輕音部的表演也終於結束了。

  主唱後半段一直在吊高音,嗓子都喊啞了,還在跟台下兩排都坐不滿的觀眾問候著。

  「I love you!大家——文化祭再見!」

  然後她就看見坐在第一排的那個高個子帥哥,站起身來為她鼓掌。

  這麼喜歡她?

  「等等等等,還沒結束——現在可以跟主唱握手哦!也可以簽名!還能免費拿到我們自己刻錄的CD!」

  成瀨扭頭看向身後其他等待已久的執行委員,「把她拖下去。」

  「是,委員長!」

  華麗開幕,平淡收場,為期三天的津高祭,還是到了結束的時候。

  成瀨帶著執委會的人抓緊時間收拾舞台,沒過多久,各年級各班集中到體育館裡,參加閉祭式。


  執委會各個小組的代表,也跟成瀨一起站在舞台上,看著話筒前校長先生的背影。

  「一百五十年前,也是在這個地方,縣立津高的先人……」

  森見聽了兩句,便一撇腦袋:「這不是開祭式上說過的話嗎,校長先生的發言稿是誰寫的?」

  「我怎麼知道……校長助理吧。反正不是我們寫的。」

  成瀨拒絕承擔莫須有的罪名。

  在活動安排表上,執委會給閉祭式安排了半個小時的時間,而校長先生的發言持續了十五分鐘左右便結束了。

  成瀨也沒打算強行持續到半個小時,反正該說的話,校長都已經說過了。

  「那麼,我宣布,第一百五十回津高祭,就此閉幕。」

  底下三個年級的學生,在集合後第一次爆發出歡呼。

  終於結束了……

  抬起目光,望著體育館頂部的鋼鐵結構,成瀨心中也鬆了一大口氣。

  ……對了,還有一件事。

  「五點到八點,操場那邊會舉行後夜祭,有意向的同學可以自行參與。」

  所謂的後夜祭,就是篝火晚會——只有篝火,不提供吃喝,用來燃燒的也都是些製作花燈剩下來的邊角料。

  而後夜祭已經是學生會負責的事情了,成瀨只是替學生會長順便通知一聲,他自己並不準備參加。

  台下的學生陸續離場,成瀨也拿著話筒架,回到了後台。

  望著共事了十多天的執行委員們,雖然心裡有些感慨,他也沒什麼特別的話想說。

  「辛苦了。」

  「辛苦了!」

  「大家也解散吧。」

  委員們陸續離開,森見留了下來。

  「結束了呢。」

  「嗯。」

  「你要參加後夜祭嗎?」

  「不。就是一群人圍在一起燒火而已,你難道有興趣?」

  「如果你能騎摩托車來接我回去,那我不介意在學校里多待一會兒。」

  「算了吧。」

  森見也就是隨口一提,沒有多說。

  「回教室嗎?」

  「嗯。」

  離開後台,半天沒出現的瀧川光,從外面走了進來。

  「你剛才去哪了,閉祭式都沒參加。」成瀨問道。

  「活動室,我以為你們還會回來一趟呢!」

  「事情都忙完了,還回那邊幹什麼。回教室吧。」

  「好吧。」瀧川光跟上兩人,「你們要參加後夜祭嗎?」

  成瀨看了眼森見,她搖搖頭:「後夜祭沒什麼意思。」

  「唔……可以玩火。」

  「你想把學校點了嗎。」

  「那還不至於啦。」

  明天是星期二,不過作為津高祭占用休息日的補償,會休息一天。

  而這學期也不剩幾天了。

  「要來我家嗎?」森見忽然說道。

  成瀨和瀧川光回過頭,她繼續說了下去:「我家院子裡也能堆個篝火,可以辦一個只有我們幾個參加的後夜祭。」

  「好啊!」瀧川光立即響應,又望向成瀨。

  「我倒是無所謂。」他開口道,「問問尚子吧。」

  「好。」

  瀧川光拿出手機,忽然又想到了什麼,捏著手機,沒有將消息發出去。

  森見看了她一眼,發現她也看著自己。

  「……」

  回到主樓,成瀨走上樓梯轉角,才發現兩人沒跟上來。

  「春海先上去吧,我跟一葉去趟衛生間。」

  「嗯。」

  看著他身影消失,瀧川光看向森見,「走吧。」

  她跟上來,「光拉住我,是想說什麼?」

  「一葉沒打算做什麼吧?」

  「我想做什麼,光不知道嗎……你說今天?」


  瀧川光回頭看她,「嗯。」

  「放心吧,只是普通地聚一下而已。」

  森見用直視回應著她的目光,「這段時間我也很累,至少在今天,我沒什麼打算。」

  瀧川光沉默了幾秒,忽然露出笑容:「我相信一葉。」

  森見搖頭,「太假了……」

  「是真的啦。」

  她往前走去,她卻沒有立即跟上。

  「真打算做什麼的時候,我會給光逃跑的時間的。你只要假裝看不見,就永遠也不會看見。」

  「……」

  瀧川光停下腳步,深深皺眉,手臂忽然被挽住了。

  森見拖著她,繼續往前。

  「我也始終相信著光。」

  感謝書友【下界光】、【薪星】的盟主,加更會有的。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