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6章 卒業式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06章 卒業式·下

  預備鈴響起後不久,上課的鈴聲也跟著響起。

  一樓和二樓的走廊上,依然是人影不斷。

  對已經正式畢業的三年級學生來說,任何鈴聲都已經沒有半點約束力了。

  三年A班的教室里,也同樣熱鬧。

  「老師,來合影!」

  「我這邊也要!……啊,還有紀念冊,隨便寫點什麼吧,我會好好保留到上大學為止的。」

  「起碼要保留到結婚的時候啊……」

  教室後面,瀧川月抱著一大束花,正微笑著與幾名好友合影。

  「來~看鏡頭……」

  咔嚓!

  拍完照片,旁邊的女生扭頭問道:「這花是誰送的?」

  「以前社團的後輩。」瀧川月說道,「剛才過來的時候,拿了這麼大一捧花給我。」

  「真好啊,怎麼沒人給我送花……啊,給我送花的來了。」

  順著她的視線,瀧川月也望向教室後門,一個一年級的學生捧著一大束花走了進來。

  她怔了怔,隨即露出笑容。

  「恭喜畢業,月。」瀧川光走過來,將手中的花束遞給姐姐。

  「謝謝……什麼時候去買的呀。」

  「就在剛剛。」

  瀧川月伸手接過,又對臉色一垮的朋友笑了笑。

  「光,倒是給我也送一束花啊。」

  瀧川光也對她一笑,「下次吧。」

  「我今天就畢業了,哪還有下次啊——」

  瀧川月低頭輕輕嗅著自己收到的兩捧花,又望了眼窗外。

  「現在已經上課了吧。」

  「沒事,今天上午都是自習課。」

  瀧川光一邊說著,一邊走到另一群三年級學生之間,跟她們一起合影。

  咔嚓!

  「嗚——」

  其中一位學姐抱著她的胳膊不肯鬆開。

  「畢業之後,上哪裡去找這麼帥氣又貼心的學妹啊。」

  瀧川光微微一笑,「隨時可以回來找我哦。」

  「我不想畢業了——」

  瀧川月回到自己的座位,將花束放下。

  「月,爸爸媽媽回去了嗎?」瀧川光問道。

  「沒有哦,在參觀學校呢。」

  「這不是他們畢業的地方嗎。」

  「在懷念呢。」

  瀧川月沒能坐下,又被隔壁班的另一群女生拉去合影了。

  「啊,光也在嗎,一起來合影吧。」

  「好啊。」

  姐妹倆站在中間,瀧川光摟著姐姐的肩,對著鏡頭比了個V。

  咔嚓!

  「月的畢業證書拿到手了嗎?」

  「當然。」

  「我剛才去得遲了,是校長發的嗎?」

  「不,這麼多學生,哪裡發得過來啦。是卒業式上校長先發給班級代表,回到教室後,再發給我們的。」

  「我想看看。」

  「嗯。」

  接過畢業證書,瀧川光輕輕撫摸綠色的封皮,感受著厚實的質感,然後才打開。

  她仔細看著裡面的每一個字。

  「月,我也想要這個。」

  「再等兩年吧。」

  瀧川月今天只是畢業,還沒到離開的時候,瀧川光陪了姐姐一會兒,接著就去跟那些真正要分別的三年級朋友們道別了。

  「光,好捨不得你啊。」

  「我也捨不得你們。」

  「嗚嗚嗚……話說回來,現在還是一年級上課的時間吧?」

  「別在意這些細節了。」

  在三年級的幾個班一路轉下來,時間漸漸接近中午,還留在學校里的三年級學生也越來越少了。


  咔嚓!

  不知道第幾次跟人合影,瀧川光只覺得自己臉上的笑容都有些僵硬了。

  「櫻野不在嗎?」

  「她已經回去了哦。」

  「小田切呢。」

  「她剛才也跟男朋友一起走啦。」

  「……」

  「我也要回去了。拜拜,光。我的大學在神奈川,以後有機會去那邊的話,一定要記得找我哦。」

  「好……我會的。」

  瀧川光揮揮手,又一次與朋友告別。

  再下樓回到三年A班,教室里只剩幾個人了。

  姐姐站在講台前,正跟抹著淚的擔任教師說著什麼。

  她沒進去,站在走廊里等了一會兒。

  瀧川月再出來時,懷裡抱著那兩束鮮花。

  「要回家了嗎?」

  「嗯,大家都回去啦。」

  瀧川光沉默了一會兒,身體忽然前傾,將腦袋埋在姐姐抱著的花束里。

  「光……」

  瀧川月後退小半步,站穩身體,垂眼看著妹妹,臉上露出寵溺又心疼的笑容。

  「大家都畢業啦。」

  「我知道……」

  她聲音低了下來,「但是……還是會捨不得啊。」

  將兩束花抱在一起,瀧川月騰出手來,輕輕撫摸著妹妹的腦袋。

  明明她才是姐姐,平時想要做出這樣的動作卻並不容易。

  「月……」

  「嗯。」

  瀧川光感覺有些無力,放任身體往前傾倒。

  「你走之後,我該怎麼辦。」

  「我站不住了……」

  她連忙從花束上抬起腦袋,站直身體,也扶住姐姐。

  深深吸了口氣,瀧川月說道:

  「能回答這個問題的人,只有光自己。」

  「又這麼說……」

  「因為我說別的,光也聽不進去呀。」

  見妹妹撇了撇嘴,她又笑了一下。

  「來日方長……和一葉一樣,光也還有很多時間,不要著急……你想要的答案,一定會出現的。」

  瀧川光也深深呼吸,暫時振作起來。

  「嗯,我送你出去吧。」

  「現在還在上課哦,是不是太明目張胆了一點。」

  「哎呀……」

  妹妹推著姐姐,往外走去。

  瀧川光再回到一年C班的教室,已經是中午休息的時候了。

  「我還以為你跟月姐一起回家了。」成瀨吃著便當說道。

  「差點就真回去了。」瀧川光笑了一下,「明明都坐上車了,又被爸爸趕下來了。」

  見她也沒有要拿出便當的意思,尚子問道:「光已經吃過了午飯嗎?」

  「在外面吃過啦。」

  她托著下巴,看著坐在一起的兩人,又說道:

  「剛才上來的時候,我去三年級的教室轉了一圈,已經一個人都沒有了。」

  「都畢業了,還留在這裡幹什麼,有免費的午餐嗎。」成瀨頭也沒回地說道。

  「春海在三年級一定沒有朋友!」

  「是沒有啊,除了月姐。」

  「……」

  瀧川光趴到桌上,過了會兒才說道:「這個學期還有二十多天啊。」

  「嗯。」

  「月說她準備出去旅遊一段時間,直到四月份大學開學。」

  成瀨這才回過頭,「一個人嗎。」

  「是呀。」

  「那月姐可有得玩了,一個多月呢,真羨慕。」

  「……」

  瀧川光嘆了口氣。

  他也不知道她是想陪著姐姐,還是遺憾自己不能一起出去玩。


  「春海……」

  「嗯。」

  「四年前……不,五年前你要去東京的時候,是什麼心情?」

  「……」

  成瀨從便當上抬頭,與尚子對望一眼,很快說道:

  「當然是覺得不舍……但也對未來未知的生活充滿期待。」

  「……」

  尚子目光直直,他也停頓了一下。

  不對,這只是他現在以為的當時的心情。

  而實際的情況……

  除了不舍,只剩下不安。

  深深的不安。

  不安到他以為自己永遠也不會忘記離開前的那一個輾轉反側的夜晚。

  可是剛才,他脫口而出的……

  「對未來未知的生活充滿期待嗎……」

  瀧川光低聲重複了一遍。

  「月大概也是這麼想的。」

  現在的他,也是這麼想的嗎?

  成瀨低頭吃了口便當,再抬起視線,尚子還在看著他。

  「嗯。」

  他點了下頭,她露出微笑。

  「所以,光也儘管放心吧。」

  瀧川光應了一聲,垂下茫然的視線。

  「先吃飯吧。」

  感謝書友【Xsrk】的盟主。

  不出意外的話,這一卷明天就能收尾了。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