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章 挖掘愛好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90章 挖掘愛好

  晚上七點半,森見古本店。

  從筆記本上抬起視線,森見推推眼鏡,望了望外面。

  這個時節的這個時間,對鄉下而言已經算是深夜了,基本不會有客人上門。

  只是偶爾也有意外,而她家的書店平時關門的時間在九點左右,為了不讓意外上門的熟客白跑一趟,森見樹出門前交待晚上也要營業到八點左右。

  收回視線,她發現旁邊的瀧川光正望著自己。

  「做出來了?」

  「嗯,幫我看看吧。」

  森見接過筆記本看了兩眼,「嗯,沒問題了。」

  「太好了——」

  瀧川光舉起胳膊,伸了個懶腰。

  「雖然不太明白,但隨便套了幾個公式,就稀里糊塗地做出來了呢。」

  「……」

  森見怔了怔,繼而有些無奈。

  「稀里糊塗地,那還有什麼意義呀。」

  瀧川光放下胳膊,往她這邊擠了擠,「能做出來不就好了嘛。」

  「不弄清楚的話,下次再遇到這種題目就做不出來了。」

  森見想了一下,提筆在本子上寫了起來。

  「就不說下次了,如果題目的條件稍微變換一下,像是這樣……光還做得出來嗎?」

  她將筆記本推過來,瀧川光盯著看了一會兒,抬頭一笑。

  「嘿嘿,不會。」

  「……」

  森見嘆了口氣。

  「我再講一遍吧。」

  重新講解了一遍,她又讓瀧川光接著做了兩道題,確定她不是「不太明白、但是稀里糊塗地做出來了」,才算結束。

  再看時間,已經八點過幾分了。

  「是不是要關門了。」

  「嗯。」

  「我來吧。」

  悶了半天,瀧川光對學習之外的事情格外積極,起身就離開了櫃檯。

  森見跟著出來,「鉤子在……」

  瀧川光胳膊一抬腳一踮,就抓住捲簾門拉了下來,回頭看她,「什麼?」

  「沒事。」森見搖搖頭,將外面燈牌的插頭拔了。

  捲簾門落地,因為幾人待會兒還要回去,暫時沒上鎖。

  「去裡面吧。」

  「嗯。」

  兩人收拾著桌上的書和筆記,在短暫的學習間隙閒聊起來。

  「月姐最近都不怎麼去學校了,是在準備東北大的入學考試吧。」

  「是啊。」

  「月姐共通考試的成績那麼好,入學考試應該也是十拿九穩了。」

  森見難掩自己的欽佩,「不愧是三年來一直占據年級第一的津高秀才。」

  瀧川光笑了笑,接著又輕輕嘆了口氣,悵然若失。

  森見能隱約明白她的惆悵,又不是完全明白,也不想多說什麼。

  「唔,這是什麼?」瀧川光忽然注意到了墊在筆記本下的一張紙。

  「這個……」森見張了張嘴,她已經將那張紙拿了起來。

  「『閱讀』、『音樂』、『繪畫』、『料理』……寫出來是什麼意思,怎麼後面都畫了×?」

  她嘆了口氣,也沒有掩飾:「那是我為海星挖掘愛好的時候隨手寫的,不用在意。」

  「是嗎?」瀧川光又看了看,「挖掘愛好,為什麼?」

  「因為海星最近稍微有點無聊的樣子。」她回答道。這並不完全,但也並不虛假。

  「啊……」

  瀧川光稍微沉默了一下,將原因歸結到自己身上。

  「最近我都沒怎麼和海星一起出去玩呢。」

  「不是光的問題。」

  森見搖頭,「海星總該找到一個不需要朋友、自己就能打發時間的愛好……就像成瀨喜歡看書,尚子喜歡縫製布偶。」

  瀧川光沒說話,兩眼繼續盯著手上的紙片。


  「當然,也沒那麼好找就是了。」森見接著說道。

  「海星的愛好,我也能想到一些呢。」瀧川光說道,「比如吃甜點啦,吃炸雞塊啦,吃烤串啦……」

  「……」

  森見哭笑不得,「總不能無聊就一直吃東西吧。」

  「還有別的呢。」瀧川光笑了笑,「比如逛街啊,去卡拉OK什麼的。」

  「那不都是玩嗎。」

  「還有化妝什麼的。」

  「也不能一直對著自己的臉塗塗抹抹吧……」

  瀧川光列舉了不少海星的愛好,只是沒有太多參考價值。

  「——已經關門了嗎。」

  成瀨也從裡面出來了。

  「你要出去?」森見問道。

  「沒有。只是隨便問問。」

  他看了看兩人收拾好的書和筆記,「你們進去吧,我出來休息一下。」

  「辛苦了~」

  瀧川光拍拍他的肩,先進去了。

  「累了?」

  「嗯。」

  「海星?」

  「……嗯。」

  「是因為學習,還是別的方面。」

  成瀨沉默了一下,「都有。」

  森見沒說話。

  他坐到櫃檯里,望了望外面,「原來坐在裡面是這種感覺……」

  「你要是喜歡這種感覺,明天可以過來幫我看店。」

  成瀨看了她一眼,「那你自己呢。」

  「學習,休息。」

  「有報酬嗎。」

  「這裡的書你可以隨便看。當然,拆新書的話是要付錢的。」

  成瀨笑了一下,未置可否。

  森見也沒有多說,先進去了。

  他坐在她平時的位置上,隨手拿起放在一旁的書,翻了幾頁,又放下了,望向店裡的幾排書架。

  開個書店的話,似乎也不錯。

  順著這個突然的念頭想了一會兒,他搖搖頭,又回到裡面。

  森見坐在他之前的位置,正給尚子講解著什麼。

  他看了看,只能坐到海星旁邊。

  她稍微往旁邊挪了挪。

  「有問題嗎?」

  「嗯,這裡。」她將筆記本推了過去。

  餘光瞥見什麼,她抬起頭,對面的尚子和森見都看著她。

  「……」

  她又低下頭。

  成瀨沒注意,盯著題目看了幾眼,在腦海里構思了一下講解的步驟,決定還是引導著她一步步來。

  「還是先從問題入手吧……」

  因為明天不上學,晚上的學習會一直持續到夜裡十一點多——中間也有幾次休息。

  等瀧川光開始喊餓,海星跟著喊餓,學習會自然也就沒辦法繼續下去了。

  「這邊有什麼嗎,我來準備點夜宵吧。」尚子起身道。

  「冰箱裡還有些魚糕、魚丸還有油豆腐之類的東西。」森見也站起身,帶她來到廚房。

  尚子打開冰箱看了看,全部的食材加起來也沒有多少,不過當夜宵的話應該足夠了。

  「一起煮了吧。」

  「雜煮嗎。」

  她笑了笑,「更像關東煮呢。」

  「唔……我記得還有關東煮的湯料。」

  翻出櫥櫃裡的關東煮湯料,交給尚子,森見基本沒什麼可以插手的地方,全程只能在一旁看著。

  即便如此,她也沒有離開廚房。

  「成瀨平時也要吃夜宵嗎。」

  「不吃,我和春海平時不會睡得太遲呢。」

  等食材全部煮熟,香氣已經飄出了廚房。

  「好香啊……」

  肩上一沉,森見微微偏頭,瀧川光趴在她身後,下巴抵著她的肩,兩眼卻只望著煮鍋。

  尚子回過頭,露出女主人般的微笑。

  「已經煮好了,收拾一下桌子吧。」

  「好耶——」

  中午加更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