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章 木族的食物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羅藤拿出來的樹葉上只有一捧果子,不多,但樣數不少,有三樣是吳浩見過的,還有一樣是吳浩沒有見過的。

  其中一樣正是吳浩和阿毛他們尋找的栗子。

  吳浩起身,剛想要抬腿走向羅藤,卻被腿部掛件阻擋。

  吳浩甩了甩,沒有甩掉,只能任由花奴抱著,伸手接過羅藤手裡的樹葉。

  樹葉上除了栗子,還有榛子,這個應該叫做榛子吧?吳浩有些疑惑地拿起來看了看,如果去掉外面的綠色,裡面的堅硬果子應該就是榛子。

  這是個零食,吳浩對它沒有太大興趣。

  還有一種,是一種草,像是山野菜,這種東西吳浩不認識。

  也沒有吃過。

  最後一種是大眾比較常見的,而且對於他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辣椒!

  川菜安排起來!

  麻辣兔肉終於可以上線了!

  吳浩翻看了一會兒,確定自己認識的沒有錯誤,便拿起栗子和辣椒問道:「這兩樣你們在哪摘的?多麼?」

  木條看了看吳浩手裡的東西,指著栗子說道:「這個毛毛果有很多,在樹上摘的,樹就在那邊的矮山和河邊附近。」

  「我們每年都會摘很多這個,留著過冬季。不過,很多獸類都喜歡吃這個。」

  栗子營養十分豐富,而且具有補脾健胃、補腎壯腰的作用,多吃栗子,對人體十分好。

  但是栗子不易儲存,長時間暴露在光照下失了水分就容易霉爛,一般需要把新鮮的生栗子攤開放在陰涼處通風,或是把栗子和黃沙放在一起保存。一層黃沙一層栗子,最上面一層要多放些黃沙。

  木族的人就是把栗子和洞裡的沙子放在一起,而且山洞到了冬季陰涼,完全可以多存一段時間。

  「還有多久收栗子?」

  「快了,再過這些時間就差不多了。」木條到裡面拿出一堆石頭,這是記錄收栗子時間的石頭,在這堆石頭用完後,就差不多可以去了,不能太早,太早存放不住,也不能太晚,太晚就會被別的動物收走了。

  吳浩數了數大概還有十天,看來是快好了。

  「那這個呢,在哪裡找到的?」吳浩又拿起辣椒問道。

  木條看著辣椒,想了想說道:「這個東西,不是我們的食物,只是上次摘東西時看著好看摘的。」

  本來看著紅紅的果子很好看,因為沒有吃過大家都不敢嘗試,可是有人實在忍不住了,就咬了一口,一下子就如同被火燙了一樣,瞬間臉上冒火。過了很久才好,而且過後,很長一段時間,嘴唇都是腫的。

  木條一臉便秘的說道:「這個東西不能吃,吃了會冒火。」

  嗯,這個是辣椒,不能吃辣的人吃了確實難以忍受。不過,這卻是個好東西,調味最佳,抗凍耐寒之佳品。

  這裡的人不懂而已,自己遇到了,絕對要帶回去,還要留種種植。

  「這兩個呢?」吳浩翻看了一下那個野菜,自己確實不認識。不過這東西在他們那邊似乎也看見過。

  應該是一種草吧?

  「那個草是一種能吃的,這邊有很多,都長在河邊,好幾種都可以吃。也算好吃。」木條急忙說道。他們能吃的不多,也是實在獵不到肉,不然也不會吃草。他焦急地解釋,就是希望族長不會因為他們吃草而看不起他們。

  「這個草,吃多了,對於拉屎很有幫助!」

  草能促進排便,這個正常,長期吃肉的人很難排便。

  不過這裡的人,天天吃草,也會有這個煩惱?

  最後吳浩拿起了榛子翻看起來。

  「族長,這個東西有些硬,需要把外面的殼砸開才能吃。」木條怕吳浩不會,直接拿起一個,用石頭砸開,露出裡面白白的果肉。

  這個榛子還是新鮮的,裡面的果肉還沒有成干,吃起來也是白嫩香甜。

  直接砸開的,諒他們也沒有本事下毒。

  吳浩拿起來嘗了嘗,味道不錯,只不過太小太少,不值得背回族裡吃一回。

  「這個東西在後山上有一大片,處理起來也不麻煩,還耐放,我們雨季一般就靠這個。」

  吳浩點了點頭,對這個興趣不大,不過也沒有表示什麼,反而是把這幾樣東西收了起來,放在自己身邊。


  又指著裝酒的葫蘆問道:「這個呢?」

  「哦,這個也在後山,有一大片,很多,很大,每次樹猴來時都會送來很多。」

  吳浩聽了抬了一下眼睛,感情這交易還得樹猴自己帶傢伙。

  隨後吳浩也沒什麼想問的了,便沉默下來。

  木條不知道吳浩是什麼意思,是滿意還是不滿意,不好再說什麼,只能退到邊上,靜靜的等著。

  然而,靜下來的後果,就是肉的香氣遍布的整個空間,讓大家不停地吞咽口水。

  不知道,

  這個肉,

  有沒有份啊?

  好想吃。

  每個人眼睛都泛起了藍光,直直地盯著前面的鍋,一動也不動,甚至呼吸都變得沉重起來。

  每一口氣,吸起了肉湯的香氣,都成為每個人的本能。

  咕嚕咕嚕!

  吞咽聲更響了。讓原來就餓的大狗也十分期待起來。

  「族長,好了。」狼毛的話引起了無數人的饞蟲,一下子響起了「呲溜呲溜!」的聲音。

  吳浩看著花奴已經快要伸到椰果殼裡的腦袋,快速地把花奴的腦袋拉了回來。

  花奴努力的把自己的視線收了回來,看著吳浩,羞澀地笑了笑,因為羞澀,蒼白的臉上印起了紅暈,倒是把這個原本就膚白貌美的女人顯得生動了起來。

  吳浩怔了一下,這三年看習慣了黑色的臉龐,冷不叮地看到一個白白的女人,還是有點不太適應。

  「燙,一會兒涼了再吃。」說著吳浩拿出自己的碗,盛出來一份,涼在一邊。

  「狼毛,拿三個分給木條他們。」狼毛一共煮了八個椰果殼的湯,一個給了族長,三個給了木條,剩下四個則由他們分吃。

  「族長,給,給我們的?」木條再次跪倒在地,匍匐大哭起來。

  「老族長,巫師,你們看著啊,我們有肉吃了,我們有火了,我們有新族長了,我們能活下去了。」

  「嗚嗚嗚~~~!」

  也許是在山裡生活得太過艱難了。

  也許是長時間的信仰居然成功了。

  木族的人全部哭了起來。

  倒是讓吳浩他們有些不知所措。

  阿毛和山姓的人看著這些人,就像看到了當初的自己。

  如果不是遇到了火族的人,如果不是投奔了火族部落,只怕現在的他們過得也不一定會比木族的人好。

  將心比心,他們的生活真的是太好了!

  這一切全都是族長帶來的。

  這一刻大家把目光都投向了吳浩,眼中帶著崇拜和感激。

  讓想嘗嘗湯涼沒涼的吳浩有些尷尬地停下了手。

  好像,這時候不太適合吃東西,

  他,是不是應該講兩句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