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8章 你就是為了遺產不和顧寒城斷絕關係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大夫人,二夫人,老爺子的遺囑的確是這麼安排的。」律師冷靜地回應道。

  「大嫂,別說這個遺產分配我有意見,你也不贊同吧?」周萍把目光轉向蘇穎。

  蘇穎動了動唇,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她拒絕和周萍統一戰線。

  周萍見蘇穎不出聲,憋著一股怒氣,用力踹了顧臨華一腳!

  「你倒是說話啊!這麼多年,老爺子偏心也就罷了,臨終了都沒有想到你!你看看我們這些年過的都是什麼日子!」周萍說完,大聲哭了起來。

  顧臨華看向顧臨淮,「大哥,這個結果,對我們一家來說,也太不公平了!」

  「就是,誰知道老爺子是不是被人迷惑了,不清不楚地就把遺囑立了!」

  周萍插了一句,意有所指。

  「二夫人,遺囑完全合法,而且是老爺子意識完全清楚的情況下立的,並且全程有視頻為證。」律師又補充了一句。

  「大哥,這個結果我不能接受!你現在是這個家裡最年長的,你必須要給我一個說法。顧氏集團沒有我們的份也就算了,遺產應該三家人來分吧!」周萍就像個瘋子一樣。

  「反正這個結果,我也不能接受。」蘇穎也看向顧臨淮。

  顧臨淮看向顧寒城,正準備開口,顧寒城的聲音就響了起來。

  「這是爺爺的遺囑,任何人沒有資格質疑!」他的語氣沒有一絲商量的餘地。

  蘇穎突然走上前,抬起拳頭對著顧寒城就是一陣猛捶。

  「我當初生你的時候吃了那麼多苦,我圖什麼我,你就是這麼對你父母的嗎?」

  「爺爺立的遺囑,和我們母子之間的感情沒有一點關係。爺爺已經留了遺產給你們,每個人都有份,你們有意見,就是想要更多。」

  「南梔她憑什麼?」周萍大聲質問!

  「在爺爺的心裡,她什麼都值!」顧寒城也冷聲回應。

  「大嫂,二嫂,對於老爺子的遺囑安排,我沒有任何意見。」顧臨淵直接表明態度。

  這個節骨眼上,他的態度,也說明了,他對南梔繼承遺產的認可。

  「你能有什麼意見,你財力雄厚,差這點錢嗎?」周萍大聲反駁。

  顧臨淵和顧寒城雖然是叔侄,兩個人的關係比親父子還親!

  「南梔,你拿著這麼龐大的遺產,你心安理得嗎?這些本來就不是你的,你敢簽字嗎?」周萍繼續發瘋,把矛頭指向了南梔。

  南梔深吸了一口氣,抬起頭直視著周萍的目光。

  「你都和顧寒城離婚了,已經不是顧家的人了,你還賴在顧家不走,整天在老爺子的身邊轉,就是圖謀不軌!被顧寒城折磨成這個樣子還捨不得離開顧家,就是想等著繼承老爺子的遺產吧!」

  「二嬸,請你注意言辭!」顧寒城把南梔護在身後,冷聲回應。

  「我說錯了嗎?她的心裡是怎麼想的她自己清楚!現在指不定在心裡偷著樂呢!又想當婊子,又想立貞潔牌坊!」

  「周萍,你說錯了,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立貞潔牌坊,對於爺爺給我的遺產,我會欣然收下,不會辜負了他這一份心意。」南梔一字一句地回應道。

  顧寒城立即給了律師一個眼神,律師拿著文件夾走到南梔面前。

  「南梔小姐,請你在這裡簽個字。」

  南梔接過筆,在簽名處簽上自己的名字。

  這一幕看得周萍咬牙切齒,蘇穎的心裡也很不是滋味。

  畢竟,南梔現在有顧家最有分量的兩個人給她撐腰。完全可以不把周萍和蘇穎放在眼裡。

  「我想親自操持爺爺的葬禮。」南梔看著顧寒城說道。

  「我們一起。」顧寒城輕聲回應。

  老爺子生前就說過,他的葬禮一切從簡,南梔和顧寒城也準備遵守他的遺願。

  在顧家老宅舉辦了一個小型的追悼會,就將老爺子送去火化。出殯這天,也沒有安排太多人。

  從墓地回來後,南梔還是病倒了,燒到了將近40度。

  她也不願意去醫院,吃了點藥,就回房間躺下了。

  整個顧家老宅都瀰漫著一股悲傷的氣氛。

  之前準備的紅燈籠,準備迎接過年,可是老爺子卻沒有撐過這個年關。


  老爺子還說,今年要多準備一些年貨,過個熱鬧年。

  南梔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覺有人靠近,在摸她的額頭。

  「爺爺……」南梔呢喃著喚了一聲。

  顧寒城心裡一痛,強忍著淚水幫南梔掖了掖被角。

  「爺爺,不要離開我……婆婆,婆婆……」南梔不停地喊著,手也緊緊地抓著顧寒城的手。

  她很用力,好像拼命地想要抓住什麼!

  失去親人的痛苦,在這一刻重疊在了一起。

  「寒城,南梔怎麼樣了?」林若詩站在門口,一臉擔憂地詢問。

  「還在發燒。」顧寒城輕聲回應。

  「寒城,我來照顧南梔吧,你外面還有很多事要處理。」

  「外面有三叔處理,我留在南梔身邊陪著她,我來照顧她,伯母,你也去休息一下吧。」

  林若詩也看出來,顧寒城捨不得離開南梔,轉身走了出去。

  顧寒城準備去拿條毛巾給南梔降下溫,才一鬆開手,南梔就緊緊地拽著他的手。

  「不要走,不要拋下我……婆婆,婆婆……」

  「南梔,別怕,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著你。」

  南梔像是得到了安撫,情緒逐漸放鬆下來,可是,還是握著顧寒城的手沒有鬆開。

  南梔燒了一夜,顧寒城守了一夜。

  半夜給她餵藥,餵水,南梔始終都是迷迷糊糊的,沒有清醒。

  早上,天空中又飄起了雪花,很快,地上又被積雪覆蓋了。

  已經是大年三十了。

  家家戶戶一起開開心心團團圓圓度過的日子。

  偶爾還能聽到炮竹的聲音。

  南梔悠悠地睜開雙眼,分不清什麼時間。

  病了這一場,如同抽絲一樣讓她無比虛弱。

  顧寒城端來了早餐坐在床邊。

  「南梔,吃點東西。」

  「我想喝水。」

  「好,我去倒水。」顧寒城立即去倒了一杯水,端給南梔。

  南梔接過,一口喝完。

  「還喝嗎?」

  南梔搖搖頭,軟綿綿地躺了下去。

  「南梔,先起來吃點東西,你病還沒有好,在餓著肚子,更沒有辦法恢復體力。」

  「我沒有胃口,顧寒城,爺爺給我留點遺產,我想……」

  「南梔,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顧寒城打斷了她的話。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