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章 沒底氣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36章 沒底氣

  其實呀,許樂樂認不出來才怪,這些菜她早不知道在空間裡面收了幾波。♖👤 ❻9𝔰нǗx.𝐂Ⓞм ♔😾

  幸好空間裡收穫的菜不管放多久都不會腐爛,不然的話她真是要心疼死了。

  等到半下午,估摸著太陽光也快要移過去了,畫了會圖的許樂樂又叫來李氏幫她一起將布頭再度給那些幼苗蓋上。

  希望它們快快長大,到時不管是換錢還是自家吃都好。

  忙活好這些,許樂樂準備進屋接著畫時聽見孫氏和媳婦們商量送些吃的去田裡,忙提前去給廚房的水缸里再補了點靈泉水。

  一出來就遇上進來裝水的李氏,李氏見她隨口問了句。

  「你不進屋了麼,怎麼又跑廚房來了?」

  許樂樂揚揚手中的炭筆,李氏明了。

  「哦,來找筆的是吧,那今天你別去了,別耽誤謝夫人那邊的事。」

  想想反正自己去了也幫不上忙,看到那些官差還噁心,許樂樂點頭同意。

  「好,那娘你早點去早點回哦。」

  等李氏她們送好東西回來,天才剛擦黑,但孫氏已經叫陳氏準備晚飯了。

  反正男人們要半夜才回,不如早早吃了飯進屋去。

  「哎,往常這秋收少說也得六七天,還頭回見這樣逼著人收糧的……」

  孫氏愁容滿面,心底很是擔心自家老頭子的身體。

  被孫氏叫屋裡說話的李氏輕嘆,「我回來路上,谷堆都起來了,田裡也收了大半…。」

  「還是快點收完好,真是造孽。」孫氏想到那凶神惡煞般討要銀錢的官差便頭皮發麻,搖搖頭,「這回不知還能給咱們留多少下來……」

  「這…應該不會胡來吧…」

  上交的公糧都是有定數的,就算年成不好賦稅高些,但總不至於一點都不給莊稼人留。

  可雖然李氏口中這麼勸著,心裡卻其實一點底都沒,尤其是在想起爹和哥哥們說中午只一人發了個糙米饅頭後,她的話就更沒底氣了。

  許樂樂趁著夕陽落山前最後的光亮,抓緊完成手上的畫作。

  這次她畫的是手牽手的美羊羊和喜羊羊,當然沒忘記按照古人的審美稍作修改了下,在天全黑前畫好了最後一筆。

  今兒應該是收糧的最後一天了,連著三天李家人都沒睡好覺,也幸好除了第一天收了五百文後,後來兩天收斂了好些。

  只收了一百文一人,想來是怕把村里人給惹急了真鬧出什麼事,他們也得要吃不了兜著走。

  收拾好破桌上的紙筆,許樂樂哼著小曲去廚房幫忙,聽說李老爺子他們今兒就可以提早回家咯,可算是把這可怕的日子給熬過去了。

  陳氏正在炒大白菜,滿滿的一鍋,說是炒不如說煮更適合,稍許放了些之前存著的豬油,味道聞著倒是還行。

  不過許樂樂卻皺起了眉,又是大白菜,就算是陳氏手藝不錯,又是醋溜又是紅燒但天天這樣也吃膩了。

  見到許樂樂進來,陳氏忙裡抽空的道:「正好,幫我將那大碗燙個拿過來。」

  不等許樂樂動手,那邊瞧著大鍋飯的李氏就起身幫陳氏去拿碗了,順嘴問道:「畫好了?」

  許樂樂嗯了聲,掃過灶台見上面葷菜一個都沒,還是忍不住嘴饞道:「娘,咋一個葷菜都沒啊……」

  每日三求時間~~求投票求收藏求推薦~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