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章 睿智的閻家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廚房裡,於莉洗完碗又把那半碗小米粥浸在開水裡保溫,這樣耽擱時間久些也不會露餡。

  於莉看著滿滿當當的廚房心裡暖暖的。

  這也是她喜歡待在廚房的原因之一:廚房裡有糧食,有菜,有油,吃喝不愁,光看著就心情愉悅。

  「要是這兒才是我家就好了,沒有算計、沒有嘲諷,滿滿的全是好吃的還有你…..」於莉嘴裡喃喃著。

  王鴻濤聽了有些不是滋味,於是拍拍她的肩膀。

  感受到男人的鼓勵,於莉接著把憋在心裡的話說出來。

  「我原先以為閻老師是個人民教師,家教、生活條件怎麼也能說得過去,誰知道嫁進來過的竟是這種日子。」

  「早知道這樣我寧願待在家裡也不嫁過來。」

  說起這個,於莉委屈地雙眼噙淚,抿著嘴唇堅持才不讓眼淚掉下。

  「現在說這個還有什麼用?你呢也不要老想著這個,委屈地不行你就過來找我,別的保證不了,至少吃這塊肯定不讓你短著。」

  雖說在吃的這塊被三大爺占了些便宜,但想想還是划算的。

  於莉聽了心裡一暖,不禁握緊王鴻濤的雙手。

  要不是意外跟王鴻濤走到一起,自己都不知道日子該怎麼過。

  吃不飽也就算了,整日還要提防著閻家人的算計,可以說未來看不到一點希望,現在跳出來想想簡直人都要崩潰。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她在閻家過的簡直就是如履薄冰,肚子餓了想多吃個窩窩頭都要先打申請,生怕被閻家人記帳。

  相反在王鴻濤這邊,只要去找他,隨時能吃上好的,而且他吃什麼自己吃什麼,只關心自己喜不喜歡吃,吃飽了沒有,從不會嫌棄自己。

  在他這兒自己就沒吃過粗的,米飯、帶油水的菜、白面饅頭、小米粥……

  在王鴻濤這兒吃的最差的,也比在閻家吃的最好的要強,事實就是嫁進閻家她就沒放開肚皮吃過,更別說想吃好的了。

  因此聽王鴻濤這麼一說,於莉愈發覺得委屈,想要尋求安慰。

  王鴻濤遲疑道:「那個..於莉,有件事我不知道應不應該和你說。」

  「你…你說吧。」

  於莉心裡一緊,害怕王鴻濤說那種斷了關係之類的話。

  王鴻濤點頭緩緩說道:「聽人說閻解成昨天去找了暗門子,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話倒不是王鴻濤瞎編的,是他和後勤那幫老娘們聊天時,聽那幫老娘們說的,而且有板子有眼,時間地點還有人物一樣不差,想來應該是真事。

  於莉聽完什麼也沒說只是低著頭,但拽著王鴻濤的手卻在暗暗用力。

  接著眼淚從她的臉上滑了下來,就像滴水的水龍頭,一顆接著一顆。

  王鴻濤扶著她來到凳子上坐著,沒有繼續安慰。

  這種事情有一就有二,於莉早晚都會知道,現在提前告訴她,也好有個心理準備。

  當然這並不是說自己好心什麼的,主要是他現在已經把於莉當成了自己女人,不想讓閻解成再碰。

  王鴻濤知道,即便這樣也只能讓於莉更加厭惡閻解成。這時候的人很少有離婚的,尤其是對女人來說,只要離婚就免不了會被街坊們說道,抬不起頭。

  別看於莉跟自己好上,並且閻家這麼讓於莉失望。

  但於莉最多也就回去鬧上一陣,絕不會想著離婚。

  甚至鬧也是關上門的鬧,而不會宣揚出去。

  好在王鴻濤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她離了婚然後跟自己。

  那麼多女人呢,要是一個兩個的都想著離婚,忙的過來嗎?

  果然,沒一會兒於莉就恢復了過來,她擦乾淨眼淚癟著嘴看向王鴻濤:「他怎麼樣我不管,我現在只想做你的女人,只想要你好好對我。」

  「只要你還要我,我就一直跟你好!」於莉看著王鴻濤認真說道。

  王鴻濤沒回答,只是握緊於莉的手,勁道大的好似要把她手捏碎。

  堅定的行動勝過任何華麗的詞藻。

  …….

  過了一會兒後,於莉像沒事人一樣端著小米粥回去。


  三大爺家,閻家人早已經望眼欲穿。

  「就這麼點?都不夠一口喝的!」看到小米粥只有一小碗,閻解成嫌棄地說道。

  於莉沒搭理他直接走進屋裡,想歇息會兒,閻解成見此皺起眉頭就想發火。

  「解成你給我站住,想做什麼去?」閻埠貴喝問。

  「爸你看她….端回來這麼點小米粥她神氣什麼?」閻解成憤憤不平道。

  閻埠貴看的比閻解成通透:「兩毛錢幫忙做一頓你還想怎麼樣?而且當初本來就沒說要給剩菜,有給就是賺的!」

  「嫌少就讓你媽多加點水,再煮會兒就好了。」

  「可是她這脾氣….」

  「你別管她,過會兒就好了,她要不在你還能多吃點。」閻埠貴為了不讓閻解成追究終於大方了一回,主動把於莉的份額讓給閻解成。

  「於莉的份額本來就該給我,這麼久才回來指不定在王家做了些什麼!」閻解成得了便宜還賣乖,還是在充滿惡意地猜測。

  閻埠貴心裡一動,他試了試小米粥的溫度,信心十足道:「這你放心,從這粥的溫度看,絕對是洗完碗第一時間就回來了。」

  閻解成嘀咕:「這誰說的清楚,分分鐘的事情。」

  ……

  王鴻濤一覺睡到差不多七點才起。

  起來後拿著臉盆毛巾和牙杯牙刷,來到中院的里水槽旁洗漱,不是說屋裡不能洗,而是嫌打水麻煩,不如去院子裡洗來的痛快。

  這跟屋裡有痰盂還是習慣去廁所尿一個道理,尿痰盂里還得倒還得洗,更加麻煩。

  七點來鍾也是院子裡最熱鬧的時候,不管是上班的還是上學的都已經起了,大家排著隊等接水。

  「鴻濤你過來打水呢?自行車買了沒?」身旁傳來易中海的聲音。

  「買了,被我扔廠里了,還得多謝一大爺你支持呢!要不我哪來錢買自行車。」

  「小王你買自行車了?」閻埠貴驚訝道。

  自己這剛買的自行車還沒顯擺幾天呢,院裡又有人買自行車了?

  「可不咋滴,我自己不過弄了張票,錢全是一大爺出的。」王鴻濤奉承道。

  「也是一大爺仗義,一聽我要買自行車張口就借了我三百!」

  PS:審核沒過,等發完今天的還要繼續修改,挺鬱悶的,感覺這次力度前所未有的大。另外今天的三章我主動刪了千把字。

  最後再求好兄弟們點下催更,給個書評,還有看下GG送個為愛發電。

  特麼的以前沒進小黑屋你們就點出200的催更,昨天進小黑屋兩天居然點出330,太牛了你們!

  萬分感謝!

  繼續修改文章去,爭取一次過審!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