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章 病村夜聊
第145章 病村夜聊
時間又過一年。
在這一年裡薛離一直在充當洛仙姑助手的角色和她一起處理病患。
在這個過程中他在病村也漸漸積累下了一些名聲。
對於趕屍派的目的,薛離現在還是沒有什麼頭緒。
要說收穫也不是沒有,這一年最大的收穫就是彩虹蠶了。
病村這塊位置雖然比失魂谷其他地方好不少,但畢竟還在谷內,不時就會有邪瘴爆發。
修士還能以各種方式勉強抵禦,但是凡人可就無能為力了。
那些被趕屍派趕下來的凡人在這一年裡死了不少,作為病谷公認的大夫,薛離以尋找抵禦邪瘴的辦法為由,把他們的屍體開膛破肚。
他們體內的彩虹蠶自然就落入了他的手中。
他的這頭彩虹蠶吞噬了不少二階子蠱,蛹殼子上漸漸生出了黑色。
看樣子馬上就能晉級一階後期。
……
這日,處理完病患,薛離將洛仙姑邀請回家共進晚餐。
薛離的家裡有大量瓶瓶罐罐,裡面裝著各種器官,這些器官都是他在解剖後感覺有研究價值的。
乍一眼看就像一位恐怖邪修的邪惡巢穴。
如果是普通人呆在裡面一定會感覺極為不適,不過薛離和洛仙姑兩人都不是凡人,他們則能安然處之。
生火做飯。
薛離手藝不錯,洛仙姑手藝也是極好。
特別是經過她手處理的食材,都更能激發出食材本身的香味。
說實話過了這麼多年,薛離第一次見到手藝能和他相提並論的,甚至……比他還要好。
有時候她的一句話,就能讓他廚藝更進一步。
不愧是邪道大派的弟子。
做完菜,將東西端上桌子,有了這兩年的交情薛離準備探探情報。
「洛道友,這些凡人也不知是何人驅趕下谷,都是一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凡人,把他們趕下來除了徒增傷亡又有什麼意義呢?」
「都是是趕屍派的人,上次他們派出大量人手來病找什麼東西,我覺得他們惱人就把他們滅了……」
「……」
原來是這樣!!
這趕屍派可不簡單,既然派出必然是有練氣大圓滿帶隊的,甚至可能還有築基期。
洛仙姑的法體和普通人差不多,並沒有達到一丈。
一丈法體,是築基修士的標誌。
修士在突破築基的時候會進行蛻變。
靈根會蛻變,從靈根蛻變出一個丹田紫府,能容納更多靈力,靈根也會大大膨脹,變得更大更密。
靈感會蛻變,從靈感蛻變為靈識,突破肉體限制能夠探出體外,操控符籙法器。
身體也會蛻變,從六七尺蛻變為一丈,身體更高更大,體內能容納更多靈力,也是靈根膨脹後必然的結果。
既然洛仙姑沒有一丈法體……要麼她有幻化法體的能力,要麼她就並未築基。
以薛離對她性格的理解,她大概不會用這種藏頭露尾的秘法。
練氣後期就把數位後期,後期大圓滿都殺光,甚至可能還越階而戰,逆伐築基,這……就是邪道大派的底蘊嗎。
這趕屍派不敢再派練氣,只敢派這些凡人下來,估計也是怕了這位殺神吧。
知道了這些內幕,薛離覺得也差不多了。
他趕忙岔開話題,隨意聊了幾句就聊到了了最近的邪氣爆發。
最近幾日邪氣爆發死了不少人,薛離和洛仙姑這幾天可忙壞了。
「這邪氣如此可怕難道就沒有抵禦的辦法了嗎?」
「邪氣雖然可怕,可也是修界維持運轉的重要支柱,大部分的邪氣也只是對練氣築基境界有影響,一旦到了金丹,有了神識,那就萬邪不侵了。」
……
「那普通的瘴氣呢,如果是凡人,怎麼才能抵禦瘴氣?」
「抵禦瘴氣除了使用祛病符外最好的辦法就是養育一些特殊的蠱蟲了。」
「就像那趕屍派的彩虹蠶,還有我這頭白玉冰蠶!」
……
「如果是大量凡人呢,一百萬,一千萬,又該如何抵禦瘴氣!」
沉吟片刻洛仙姑道:「那就得依靠三階以上的蠱蟲了……蠱蟲很珍貴,每一頭蠱蟲都得花費大量時間培養,顯然是沒法量產供給凡人的。」
「只有蠱蟲突破三階晉級為祖蠱,這個層次的蠱蟲它生育出的子蠱也可以成為母蠱……也就是次母蠱,次母蠱除了受母蠱節制外,與其他母蠱並無不任何區別。」
「不過三階蠱蟲極為珍貴!」
「一階蠱蟲只需十幾年培養,二階蠱蟲則要百年培養,三階蠱蟲需要千年培養,四階蠱蟲更是得花萬年時間……」
「蠱蟲等階越高,對氣血的要求也越高,一階兩階還可以以親屬的血氣培養,但是想要讓蠱蟲突破三階,只能以契主自己的氣血培養。」
「金丹壽數百,元嬰壽千年。」
「想要培育出三階蠱蟲,非元嬰修士不可……」
「但是元嬰修士的氣血何等寶貴,又怎麼會花費在蠱蟲身上!」
聽到這,薛離念頭微轉。
看來解決枯木城那裡靈氣復甦問題的辦法就落在三階蠱蟲身上了。
對其他人來說培育三階蠱蟲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問題……
他單單花費在這尋仙路上的時間就已經能培育出一頭三階蠱蟲了。
現在唯一的問題是培育蠱蟲需要消耗大量的氣血。
他體內每一分的氣血都是未來突破更高層次的保障,花費在蠱蟲身上有些太浪費了。
不過前一兩階的蠱蟲花費氣血並不是非常多,就算不花費也會隨著壽命的增大不斷流逝,只要控制好量,也就只是少活幾年。
而且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養育,那顆幽冥血蓮也已經是一顆千年靈植了。
再加上靈氣復甦後他和血蓮都得到了靈氣的滋養,補充氣血的能力非常可觀。
這樣一來三階前蠱蟲的氣血消耗差不多可以忽略不計。
先培養起來好了,等蠱蟲二階大圓滿得幾百年,這麼長時間沒準那時候他已經找到更多提升氣血的辦法了。
而且……
以後所有的蠱蟲都得自己培養才行啊!!
如果把一頭蠱蟲培養到三階,結果發現這是其他人母蠱的次母蠱那就成冤大頭了……
看來彩虹蠶還有月淚蠱不能一直培養下去了,這兩種蠱蟲培養到二階作為普通底蘊就行。
之後大部分的資源還是投入在墨蛇子蠱上。
大派不愧是大派,僅僅幾句話就能讓人少走不少彎路。
這次聊天,薛離收穫很大。
吃飽喝足,薛離目送洛仙姑離開。
(本章完)
時間又過一年。
在這一年裡薛離一直在充當洛仙姑助手的角色和她一起處理病患。
在這個過程中他在病村也漸漸積累下了一些名聲。
對於趕屍派的目的,薛離現在還是沒有什麼頭緒。
要說收穫也不是沒有,這一年最大的收穫就是彩虹蠶了。
病村這塊位置雖然比失魂谷其他地方好不少,但畢竟還在谷內,不時就會有邪瘴爆發。
修士還能以各種方式勉強抵禦,但是凡人可就無能為力了。
那些被趕屍派趕下來的凡人在這一年裡死了不少,作為病谷公認的大夫,薛離以尋找抵禦邪瘴的辦法為由,把他們的屍體開膛破肚。
他們體內的彩虹蠶自然就落入了他的手中。
他的這頭彩虹蠶吞噬了不少二階子蠱,蛹殼子上漸漸生出了黑色。
看樣子馬上就能晉級一階後期。
……
這日,處理完病患,薛離將洛仙姑邀請回家共進晚餐。
薛離的家裡有大量瓶瓶罐罐,裡面裝著各種器官,這些器官都是他在解剖後感覺有研究價值的。
乍一眼看就像一位恐怖邪修的邪惡巢穴。
如果是普通人呆在裡面一定會感覺極為不適,不過薛離和洛仙姑兩人都不是凡人,他們則能安然處之。
生火做飯。
薛離手藝不錯,洛仙姑手藝也是極好。
特別是經過她手處理的食材,都更能激發出食材本身的香味。
說實話過了這麼多年,薛離第一次見到手藝能和他相提並論的,甚至……比他還要好。
有時候她的一句話,就能讓他廚藝更進一步。
不愧是邪道大派的弟子。
做完菜,將東西端上桌子,有了這兩年的交情薛離準備探探情報。
「洛道友,這些凡人也不知是何人驅趕下谷,都是一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凡人,把他們趕下來除了徒增傷亡又有什麼意義呢?」
「都是是趕屍派的人,上次他們派出大量人手來病找什麼東西,我覺得他們惱人就把他們滅了……」
「……」
原來是這樣!!
這趕屍派可不簡單,既然派出必然是有練氣大圓滿帶隊的,甚至可能還有築基期。
洛仙姑的法體和普通人差不多,並沒有達到一丈。
一丈法體,是築基修士的標誌。
修士在突破築基的時候會進行蛻變。
靈根會蛻變,從靈根蛻變出一個丹田紫府,能容納更多靈力,靈根也會大大膨脹,變得更大更密。
靈感會蛻變,從靈感蛻變為靈識,突破肉體限制能夠探出體外,操控符籙法器。
身體也會蛻變,從六七尺蛻變為一丈,身體更高更大,體內能容納更多靈力,也是靈根膨脹後必然的結果。
既然洛仙姑沒有一丈法體……要麼她有幻化法體的能力,要麼她就並未築基。
以薛離對她性格的理解,她大概不會用這種藏頭露尾的秘法。
練氣後期就把數位後期,後期大圓滿都殺光,甚至可能還越階而戰,逆伐築基,這……就是邪道大派的底蘊嗎。
這趕屍派不敢再派練氣,只敢派這些凡人下來,估計也是怕了這位殺神吧。
知道了這些內幕,薛離覺得也差不多了。
他趕忙岔開話題,隨意聊了幾句就聊到了了最近的邪氣爆發。
最近幾日邪氣爆發死了不少人,薛離和洛仙姑這幾天可忙壞了。
「這邪氣如此可怕難道就沒有抵禦的辦法了嗎?」
「邪氣雖然可怕,可也是修界維持運轉的重要支柱,大部分的邪氣也只是對練氣築基境界有影響,一旦到了金丹,有了神識,那就萬邪不侵了。」
……
「那普通的瘴氣呢,如果是凡人,怎麼才能抵禦瘴氣?」
「抵禦瘴氣除了使用祛病符外最好的辦法就是養育一些特殊的蠱蟲了。」
「就像那趕屍派的彩虹蠶,還有我這頭白玉冰蠶!」
……
「如果是大量凡人呢,一百萬,一千萬,又該如何抵禦瘴氣!」
沉吟片刻洛仙姑道:「那就得依靠三階以上的蠱蟲了……蠱蟲很珍貴,每一頭蠱蟲都得花費大量時間培養,顯然是沒法量產供給凡人的。」
「只有蠱蟲突破三階晉級為祖蠱,這個層次的蠱蟲它生育出的子蠱也可以成為母蠱……也就是次母蠱,次母蠱除了受母蠱節制外,與其他母蠱並無不任何區別。」
「不過三階蠱蟲極為珍貴!」
「一階蠱蟲只需十幾年培養,二階蠱蟲則要百年培養,三階蠱蟲需要千年培養,四階蠱蟲更是得花萬年時間……」
「蠱蟲等階越高,對氣血的要求也越高,一階兩階還可以以親屬的血氣培養,但是想要讓蠱蟲突破三階,只能以契主自己的氣血培養。」
「金丹壽數百,元嬰壽千年。」
「想要培育出三階蠱蟲,非元嬰修士不可……」
「但是元嬰修士的氣血何等寶貴,又怎麼會花費在蠱蟲身上!」
聽到這,薛離念頭微轉。
看來解決枯木城那裡靈氣復甦問題的辦法就落在三階蠱蟲身上了。
對其他人來說培育三階蠱蟲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問題……
他單單花費在這尋仙路上的時間就已經能培育出一頭三階蠱蟲了。
現在唯一的問題是培育蠱蟲需要消耗大量的氣血。
他體內每一分的氣血都是未來突破更高層次的保障,花費在蠱蟲身上有些太浪費了。
不過前一兩階的蠱蟲花費氣血並不是非常多,就算不花費也會隨著壽命的增大不斷流逝,只要控制好量,也就只是少活幾年。
而且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養育,那顆幽冥血蓮也已經是一顆千年靈植了。
再加上靈氣復甦後他和血蓮都得到了靈氣的滋養,補充氣血的能力非常可觀。
這樣一來三階前蠱蟲的氣血消耗差不多可以忽略不計。
先培養起來好了,等蠱蟲二階大圓滿得幾百年,這麼長時間沒準那時候他已經找到更多提升氣血的辦法了。
而且……
以後所有的蠱蟲都得自己培養才行啊!!
如果把一頭蠱蟲培養到三階,結果發現這是其他人母蠱的次母蠱那就成冤大頭了……
看來彩虹蠶還有月淚蠱不能一直培養下去了,這兩種蠱蟲培養到二階作為普通底蘊就行。
之後大部分的資源還是投入在墨蛇子蠱上。
大派不愧是大派,僅僅幾句話就能讓人少走不少彎路。
這次聊天,薛離收穫很大。
吃飽喝足,薛離目送洛仙姑離開。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