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章 一人不進廟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26章 一人不進廟

  女鬼見到自己進不去,有些驚喜的說道:「那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走了。」

  我沒有說話,問道:「你是怎麼死的?」

  「十分鐘前,被車撞死的。」

  十分鐘……

  那也就是在說,女鬼正在搶救中,就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她靈魂出竅了。

  只要能及時將女鬼送回自己的身體中,那就能活下來。

  一邊的吳曦很顯然也意識到了這一點。

  他對我說道:「我們得把她送回自己的身體裡去。」

  我也表示贊同,畢竟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可是城隍廟的事情同樣不能耽擱。

  我沉吟了片刻,說道:「這樣,我們倆先把她送回去,然後再回來。」

  吳曦當即就否定了這個決定。

  「不行!午後十二點之後,城隍爺就會回廟!到時候在想取棺就難了!」

  我問道:「你爺爺不是說,我們可以和城隍爺商量嗎?」

  吳曦用看傻子一樣的眼神看著我,說道:「你和城隍爺去商量?我看你是瘋了,這鎮魂棺可是安置城隍爺肉身的,你認為他會把自己住的地方給你嗎?」

  鎮魂棺竟然是城隍爺存放肉身的!

  這確實很難做。

  商量是肯定不行的,只能偷。

  按道理來說,城隍廟只是供奉城隍爺的地方,肉身不應該存放在城隍廟下。

  但是也例外。

  有些城隍爺的肉身就在城隍廟中,至於在什麼地方,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吳曦想了想說道:「這樣吧,我把這個女鬼帶回去,你先進入城隍廟,尋找鎮魂棺所在。」

  我點了點頭,眼下只能這樣做了。

  吳曦用他那破鑼嗓子說道:「你跟我走!我帶你還魂!」

  女鬼連忙跟在了吳曦身後。

  吳曦走後,整條街道就剩下我一個人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有些發毛。

  看著城隍廟的大門,我在猶豫要不要進去。

  因為有一句諺語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

  一人不進廟,二人不看井,三人不抱樹,獨坐莫憑欄。

  這句話簡單的說,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可是我轉念一想,我也不是從大門進去的啊!

  而是翻牆進去,那一人不進廟就在我這裡行不通了吧。

  想到這裡,我剛想翻牆而入,身後再次響起了一個聲音。

  「小伙子,你在幹嘛?」

  這次是一個老人的聲音。

  我回頭,就看見一個身穿道袍,仙風道骨的老頭站在我的身後。

  我心裡一驚,這不就是城隍廟的主持嗎!

  糟了,這次被發現了!

  怎麼辦?怎麼辦?

  我靈機一動說道:「我家裡出了一點事情,晚上出來散心,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城隍廟,想要進去求一求,可是大門卻關上了。」

  「所以,我只能翻牆而入,將錢投入功德箱。」

  這個說法,我也不知道這個道士能不能信。

  他要是不信的話,我也沒有辦法。

  道士深深的看了我一眼,說道:「既然你真心想求城隍爺保佑,那你就跟我從大門進去吧。」

  聽了這句話,我心裡一沉。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