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9章要不要做點什麼?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煙花落幕,易楓將她鬆開,這才有些心滿意足。

  「好甜。」

  顧沐希羞紅了臉,猛擦了一把嘴巴,瞪了他一眼道:「可惡,你夠了哈!」

  「嘿嘿,永遠不會夠。」易楓賤笑道。

  顧沐希掐了一把他腰間軟肉,「以後不許偷襲我!」

  「哎喲!」

  「明明是你偷襲我在先的,我這叫以其人之道,反制其人之身。」易楓狡辯道。

  「哼~懶得理你,我現在又餓了。「顧沐希嘟了嘟嘴巴。

  「確實,根據科學研究,親親有助於心肺功能,並且會消耗大量能量,有益減肥,這樣的運動我覺得很有必要經常來幾次的。」易楓一本正經道。

  顧沐希臉頰發燙,白了他一眼,「就你滿肚子歪理!」

  「哼~不理你,我要去喝魚湯。」

  「嘿嘿,我去幫你熱一下吧。」

  「這還差不多。」

  「小主,想再來一條烤魚嗎?我的烤魚的技術不錯哦。」

  「也行,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你等著投餵就行。」

  「當我是豬呀?還投餵?算了,我去泡壺茶給你喝吧。」

  兩人分工合作,易楓處理了兩條魚,醃製十幾分鐘後把它們架在烤魚網上,然後在篝火旁烤,顧沐希在旁邊泡了壺茶水,偶爾給易楓遞上一杯解渴。

  兩人之間有時候無需言語,只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明白彼此的意思,默契滿分。

  給烤魚刷了三遍油,不多時,香味就已經瀰漫出來,魚皮烤得焦香,魚肉滑嫩,最後再灑上鹽,孜然,辣椒麵,香味更上一層樓。

  「嗯!好香啊!」顧沐希看著烤魚,被烤魚的香味引得口水瘋狂分泌。

  「香吧,請叫我烤魚大師,不是我吹牛,憑著這個手藝開連鎖店都沒問題。」易楓自得一笑。

  「哎,臭楓,我發現只要給你點陽光你就燦爛,別廢話,烤好沒有?我已經等不及了!」顧沐希拿起筷子,吞了吞口水。

  「你不要這麼著急嘛,真是如狼似虎。」

  「拜託,快點給我好不好?」

  「嘿嘿,你親我一下?」

  「哼!」

  「哎!顧沐希,你別搶呀,你要那麼多啊!」

  「放心,這麼長我也吃得下!」

  易楓白了她一眼,道:「這麼長的魚你真的能吃完?」

  「真的,你不要懷疑我的胃口。」顧沐希聞了聞剛搶奪到手的烤魚,一臉滿足。

  這條烤魚可是有三四斤重的。

  「那你吃吧,慢點吃哈,草魚多刺。」易楓看到她這個饞貓模樣,關心道。

  「好,我知道啦~」顧沐希隨口應了一聲,就把烤魚放到盤子上開吃。

  在兩人風捲殘雲下,兩條烤魚被完全消滅。

  「嗝~」

  易楓打了個飽嗝,心滿意足道:「真不錯,吃飽了。」

  「嗝~我也吃不動了。」顧沐希靠坐在椅子上,拍拍肚子。

  兩個人就這樣癱在椅子上,看著天上的滿天繁星。

  「今晚的星星好多呀。」顧沐希享受著清涼的夜風拂面,感慨道。

  依稀可以看到天上銀河,如同一條瀑布,橫貫天際。

  湖面倒影著滿天繁星,唯美至極。

  篝火,星河,湖水,身邊還有男友,這一切真好。

  顧沐希不禁露出一抹甜甜的笑容。

  「是啊,真美。」易楓應了一聲。

  「對了,小希希,想吃老冰棍消消食不?」

  「好啊!快拿給我!」

  聽到老冰棍,她吃得再飽也不會拒絕。

  易楓跑進帳篷里,拿出兩根老冰棍出來,一人一根,就著滿天星辰,吃著老冰棍。

  顧沐希坐在椅子上,上下踢著腿,偶爾還哼起了小曲,看起來心情很不錯。

  易楓三兩口吃完了老冰棍,神秘兮兮道:「顧沐希,我還有一個驚喜給你。」


  「嗯?臭楓,你花樣挺多的嘛,這次又搞什麼花樣?」顧沐希好奇問道。

  「哎,你忘了,來的時候,我跟你說過,可以給你來一場,個人演唱會嘛。」

  「你在這裡等著我。」

  說著,易楓跑向奧迪車,打開後尾箱,從最裡面搬出一件東西。

  顧沐希抻著脖子張望,看到那東西的形狀一愣。

  「吉他?」

  易楓拿著吉他回到篝火旁,笑道:「你看,傢伙我都準備好了。」

  「你還會彈吉他?我以前怎麼沒見你玩過?」顧沐希一愣。

  易楓嘿嘿一笑,自己好歹也是校園十大,會彈吉他也正常,談不上多厲害, 只能說勉強懂彈。

  「才學沒多久,這樂器學起來也不難,稍微懂樂理,再練練就會了,更何況,我天賦異稟嘛!」易楓微笑道。

  他打開背囊, 從裡面拿出吉他,手指輕輕撥動琴弦,美妙的吉他聲響起。

  顧沐希雙手托腮,期待問道:「臭楓,你想唱什麼歌?」

  易楓神秘一笑,道:「一首你沒聽過的歌曲。」

  「嗯?你自創的?「

  「不是,翻唱的。」

  易楓撥弄著琴弦,輕聲吟唱。

  「忘了是怎麼開始,也許就是對你,有一種感覺……」

  「忽然間發現自己,已深深愛上你,真的很簡單……」

  ……

  低沉而充滿磁性的嗓音響起,一瞬間擊中了顧沐希的心臟。

  她怔住了。

  沒想到易楓唱得這麼好。

  頓時,她托著雙腮,緩緩陷入他的歌聲中。

  夜風清涼,歌聲悠揚,美妙的歌聲的湖面上迴蕩。

  一曲完畢,易楓停下彈奏,微笑道:「這首歌好聽嗎?」

  「好聽!看不出來呀,你還有這一手!」顧沐希甜甜一笑。

  「那當然,不過……現在時候不早了,我們是不是該就寢了?」易楓嘿嘿一笑。

  顧沐希臉頰一紅,「就寢你個頭啊!」

  半個小時後。

  帳篷里,兩個人直挺挺地躺在裡面,全身僵直,沒人說話,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尷尬的氣氛。

  雖然說兩人確定了關係,但是……沒捅破這層窗戶紙之前,都覺得沒什麼問題。

  可是現在不一樣,要不要做點什麼呢?

  顧沐希臉頰通紅,小心臟砰砰直跳。

  「臭楓,你,你睡著了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