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章 年下弟弟不好哄6
專門給他的?
她到底想做什麼?
江野才不想吃呢。
他將被子拉起來,剛想蓋在頭上,遠離這煩躁的一切,擺放在床頭柜上的手機就響起了電話鈴聲。
他拿起來,看了一眼,是一個陌生號碼,他沒接,掛斷了。
那個電話又打了過來。
他以為對方有急事,剛點開接通,就聽到了那邊熟悉的聲音,「是我。」
是南枝。
江野蹙眉,「你怎麼有我的電話?」
那邊傳來女孩調皮的聲音,「我列公式算出來的,厲不利害?」
怎麼可能那麼容易算出來。
「無聊。」江野不想知道她到底是怎麼知道的,剛想把電話掛掉,就聽見她問,「飯吃了沒?」
江野看了眼桌子上還在冒著熱氣的飯菜,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沒那麼煩躁了,「沒吃。」
「為什麼不吃呀?」
他反問:「為什麼要吃?」
「因為你的肚子會餓。」
這個極為廢話的回答,讓江野啞住了片刻。
他語氣硬邦邦的:「我不吃。」
「喔。」那邊女孩聲音忽然有些失落了起來,「那下次不給你送了。」
江野聽著她的聲音,心中忽然有些不舒服,語氣不自覺的軟了些,「下次別放香菜,我不愛吃。」
說完他都愣住了。
他有病吧,幹嗎要跟她說這些。
女孩卻開心的笑了起來,「好,我記住了,還有什麼忌口的麼,一併說過給我。」
為什麼那麼開心?
都說給她,她要做什麼,以後都給他送吃的麼?
江野不理解他們的關係怎麼會變成這樣,可話已出口,無法再收回來。
「沒了。」
「好,那你一定要好好吃飯喔,乖……」
江野聽得耳朵發燙,忙掛斷了電話。
乖?
跟哄小孩似的。
她到底想做什麼?
江野本來只想隨意敷衍一下南枝的,他一點都沒有吃飯的打算。
可躺了一會,滿腦子都是南枝失落的聲音。
【喔。那下次不給你送了。】
明明沒見到她的表情,可他腦子裡還是不由自主的浮現了她耷拉著眼皮,眼裡光芒消失的模樣。
心裡莫名的不舒服。
最後,他爬了起來,盛了碗飯,心臟處的那種異樣感才消失。
知道江野乖乖的吃了,南枝還是很滿意的。
她又翻看了一下系統好感值那一欄,發現還是沒動靜。
難道還是對她一點好感都沒有?
江母說要給江野找一個護工,可是一直到了下午四點,也沒有護工來,江母更是一個電話都沒有打來過,儼然早就把他忘了。
江野掛完消炎針水後,自顧自的收拾好碗筷,熟練的洗涑好後,送去了隔壁。
南父有急事回去公司了,只有南母陪著南枝,見到他進來,微笑著同他打招呼。
「小野來了。」
「東西我放這裡了。」
江野將那些碗筷都放在中間的餐桌上,看都沒看病床上的南枝一眼,轉身就要走,卻被意料之中的叫住。
「江野,你怎麼一個人過來,江阿姨呢?」
江野語氣淡淡:「她不在。」
「那馬上就要吃下午飯了,你就在這裡跟我們一起吃好不好?」
江野下意識想拒絕,可對視上南枝那雙璀璨的眼睛,他腦子裡又浮現起她失落的樣子,竟言不由心的答應了。
南枝肉眼可見的開心了起來。
「江野我渴了,你給我倒杯水。」
南母見南枝如此自然的使喚江野,忙道:「枝枝,你渴了和媽說就行,小野還受著傷,你怎麼叫他幫忙呢?」
剛才答應在這裡吃飯估計都是個意外,南枝再這樣使喚他,他恐怕要生氣。
而且江野那種脾氣,怎麼可能幫忙?
南母這樣想著,剛想去倒水,就見江野已經動作自然熟練的拿起杯子去接水了。
一點都沒有不情願的樣子。
南母:??
啊,不是,發生什麼了?
江野不是個小霸王麼,怎麼這麼聽話了?
吃飯的時候,南枝給江野夾了好幾道菜,「喏,多吃點。」
江野看著碗裡的菜,又看了眼女孩,她眼睛亮晶晶的看著他。
不知道是不是意外,她夾的所有菜都是他愛吃的。
江野還是不習慣被她用那樣的眼神看著,他垂下眸,扒拉著碗裡的飯菜,一句話也不說。
而以為江野會拒絕南枝夾菜的南母,看著乖乖吃飯的江野,再一次震驚了。
不過也許是自家枝枝救了他一命,他很感激的原因。
南枝受的傷需要住至少一個周的院。
而江野本來住一兩天就可以出院了。
可是江母根本沒時間來接他出院,就連護工也是第二天早上她才想起來,臨時找來的。
醫院通知她可以接江野出院了,她正忙著,醫院打了好幾個電話都打不通,醫院便讓江野去打。
江野沒打,他看著手機里躺著的,昨晚江母凌晨十二點發的消息。
【小野,你叔叔那邊有個合同出了問題,媽媽還沒處理完,不能回來照顧你了,你要好好待在醫院,不要亂跑。】
每一次都是這樣。
從小學到高中,學校開家長會時,她總是來得最慢的一個,有時候根本不來,或者隨便叫一個親戚過來。
他初中是住校的,到放假的時候她都不知道,很多次都是他自己走路回去。
回去後,看著她和那個男人恩愛的畫面,比任何東西都刺眼。
還有那個男人,表面上對他很好,可實際……
江野眼裡閃過一抹戾氣,撥拉著手裡的刀片,整個人都有點處於控制不住的邊緣。
就在這時,一個電話打了過來。
是南枝。
他眯著眼,點了掛斷。
本以為這樣,煩人的鈴聲就可以結束了,誰想一條簡訊緊跟著跳了出來。
南枝:【江野,我偷看過你滑冰,可酷了,等我出院了,你教我學滑冰好不好?】
江野看著這幾行字,手中刀片滑落,久久沒有回覆。
【你不說話就是默認了。】
江野還是沒回復,他緩緩抬頭看向窗外。
陽光燦爛,草木葳蕤,今天天氣似乎很不錯,他心裡的暴戾正在被一點點平息。
就連江母打電話來,說沒時間接他,讓他在醫院多住幾天院。
他都好脾氣的應了一聲,「好。」
*
寶子們放假了嗎?
(本章完)
她到底想做什麼?
江野才不想吃呢。
他將被子拉起來,剛想蓋在頭上,遠離這煩躁的一切,擺放在床頭柜上的手機就響起了電話鈴聲。
他拿起來,看了一眼,是一個陌生號碼,他沒接,掛斷了。
那個電話又打了過來。
他以為對方有急事,剛點開接通,就聽到了那邊熟悉的聲音,「是我。」
是南枝。
江野蹙眉,「你怎麼有我的電話?」
那邊傳來女孩調皮的聲音,「我列公式算出來的,厲不利害?」
怎麼可能那麼容易算出來。
「無聊。」江野不想知道她到底是怎麼知道的,剛想把電話掛掉,就聽見她問,「飯吃了沒?」
江野看了眼桌子上還在冒著熱氣的飯菜,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沒那麼煩躁了,「沒吃。」
「為什麼不吃呀?」
他反問:「為什麼要吃?」
「因為你的肚子會餓。」
這個極為廢話的回答,讓江野啞住了片刻。
他語氣硬邦邦的:「我不吃。」
「喔。」那邊女孩聲音忽然有些失落了起來,「那下次不給你送了。」
江野聽著她的聲音,心中忽然有些不舒服,語氣不自覺的軟了些,「下次別放香菜,我不愛吃。」
說完他都愣住了。
他有病吧,幹嗎要跟她說這些。
女孩卻開心的笑了起來,「好,我記住了,還有什麼忌口的麼,一併說過給我。」
為什麼那麼開心?
都說給她,她要做什麼,以後都給他送吃的麼?
江野不理解他們的關係怎麼會變成這樣,可話已出口,無法再收回來。
「沒了。」
「好,那你一定要好好吃飯喔,乖……」
江野聽得耳朵發燙,忙掛斷了電話。
乖?
跟哄小孩似的。
她到底想做什麼?
江野本來只想隨意敷衍一下南枝的,他一點都沒有吃飯的打算。
可躺了一會,滿腦子都是南枝失落的聲音。
【喔。那下次不給你送了。】
明明沒見到她的表情,可他腦子裡還是不由自主的浮現了她耷拉著眼皮,眼裡光芒消失的模樣。
心裡莫名的不舒服。
最後,他爬了起來,盛了碗飯,心臟處的那種異樣感才消失。
知道江野乖乖的吃了,南枝還是很滿意的。
她又翻看了一下系統好感值那一欄,發現還是沒動靜。
難道還是對她一點好感都沒有?
江母說要給江野找一個護工,可是一直到了下午四點,也沒有護工來,江母更是一個電話都沒有打來過,儼然早就把他忘了。
江野掛完消炎針水後,自顧自的收拾好碗筷,熟練的洗涑好後,送去了隔壁。
南父有急事回去公司了,只有南母陪著南枝,見到他進來,微笑著同他打招呼。
「小野來了。」
「東西我放這裡了。」
江野將那些碗筷都放在中間的餐桌上,看都沒看病床上的南枝一眼,轉身就要走,卻被意料之中的叫住。
「江野,你怎麼一個人過來,江阿姨呢?」
江野語氣淡淡:「她不在。」
「那馬上就要吃下午飯了,你就在這裡跟我們一起吃好不好?」
江野下意識想拒絕,可對視上南枝那雙璀璨的眼睛,他腦子裡又浮現起她失落的樣子,竟言不由心的答應了。
南枝肉眼可見的開心了起來。
「江野我渴了,你給我倒杯水。」
南母見南枝如此自然的使喚江野,忙道:「枝枝,你渴了和媽說就行,小野還受著傷,你怎麼叫他幫忙呢?」
剛才答應在這裡吃飯估計都是個意外,南枝再這樣使喚他,他恐怕要生氣。
而且江野那種脾氣,怎麼可能幫忙?
南母這樣想著,剛想去倒水,就見江野已經動作自然熟練的拿起杯子去接水了。
一點都沒有不情願的樣子。
南母:??
啊,不是,發生什麼了?
江野不是個小霸王麼,怎麼這麼聽話了?
吃飯的時候,南枝給江野夾了好幾道菜,「喏,多吃點。」
江野看著碗裡的菜,又看了眼女孩,她眼睛亮晶晶的看著他。
不知道是不是意外,她夾的所有菜都是他愛吃的。
江野還是不習慣被她用那樣的眼神看著,他垂下眸,扒拉著碗裡的飯菜,一句話也不說。
而以為江野會拒絕南枝夾菜的南母,看著乖乖吃飯的江野,再一次震驚了。
不過也許是自家枝枝救了他一命,他很感激的原因。
南枝受的傷需要住至少一個周的院。
而江野本來住一兩天就可以出院了。
可是江母根本沒時間來接他出院,就連護工也是第二天早上她才想起來,臨時找來的。
醫院通知她可以接江野出院了,她正忙著,醫院打了好幾個電話都打不通,醫院便讓江野去打。
江野沒打,他看著手機里躺著的,昨晚江母凌晨十二點發的消息。
【小野,你叔叔那邊有個合同出了問題,媽媽還沒處理完,不能回來照顧你了,你要好好待在醫院,不要亂跑。】
每一次都是這樣。
從小學到高中,學校開家長會時,她總是來得最慢的一個,有時候根本不來,或者隨便叫一個親戚過來。
他初中是住校的,到放假的時候她都不知道,很多次都是他自己走路回去。
回去後,看著她和那個男人恩愛的畫面,比任何東西都刺眼。
還有那個男人,表面上對他很好,可實際……
江野眼裡閃過一抹戾氣,撥拉著手裡的刀片,整個人都有點處於控制不住的邊緣。
就在這時,一個電話打了過來。
是南枝。
他眯著眼,點了掛斷。
本以為這樣,煩人的鈴聲就可以結束了,誰想一條簡訊緊跟著跳了出來。
南枝:【江野,我偷看過你滑冰,可酷了,等我出院了,你教我學滑冰好不好?】
江野看著這幾行字,手中刀片滑落,久久沒有回覆。
【你不說話就是默認了。】
江野還是沒回復,他緩緩抬頭看向窗外。
陽光燦爛,草木葳蕤,今天天氣似乎很不錯,他心裡的暴戾正在被一點點平息。
就連江母打電話來,說沒時間接他,讓他在醫院多住幾天院。
他都好脾氣的應了一聲,「好。」
*
寶子們放假了嗎?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