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章 來談談心吧?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老實講,食堂的飯口味還是相當不錯的,就是量少了些。

  比如拉麵,明明端過來的時候是一大碗,但只要往其中稍微看上一眼,就能發現其實面的份量只堪堪填滿了一半。

  又問阿姨要了半份米飯泡在湯里,東城玲奈才覺得胃口得到了滿足。

  食堂的午餐時間已經過了最擁擠的時段,取餐窗口前排著的長隊消失了,只剩下零星幾個學生端著餐盤找位置。

  東城玲奈把最後一口泡了麵湯的米飯送進嘴裡,滿足地嘆了口氣。

  碗底已經乾乾淨淨,連一片蔥花都沒剩下。

  「吃飽了?」雪代凜問。

  「嗯。」東城玲奈點點頭,拿起紙巾擦了擦嘴角,「凜吃得好慢。」

  雪代凜的碗裡還剩小半碗面,她夾起一根,慢條斯理地送進嘴裡,咀嚼,咽下,然後才開口。

  「吃飯太快對胃不好。」

  「可是我從小就這麼吃,也沒出什麼問題啊。」

  雪代凜沒有接話,只是看了她一眼。

  那眼神里沒什麼特別的含義,就是很平常地看了一眼。

  但東城玲奈莫名覺得,自己被教育了。

  像河豚一樣鼓了鼓面頰,東城玲奈雙腿伸直,身子向後傾斜著,懶洋洋地伸了個懶腰。

  椅子的前腿微微翹起,又落回去,發出輕微的嘎吱聲。

  「啊....好想睡覺。」

  她眯起眼睛,望向窗外。

  雨還在下,比午休前好像又大了一些,從細細的雨絲變成水珠,斜斜地打在玻璃上。

  天色依舊灰濛濛的,那種悶悶的光線透過玻璃照進來,讓人覺得整個人都軟綿綿,像被泡在溫水裡。

  「果然雨天這種悶悶的感覺最容易讓人瞌睡了....」

  「你那是暈碳了。」

  雪代凜放下筷子,拿起旁邊的水杯喝了一口。

  「暈碳?」東城玲奈眨了眨眼,把身子從懶洋洋的姿勢里撈回來一點,「什麼意思?」

  「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血糖升高,困意上涌。」雪代凜的語氣像在念教科書,「你剛才吃了面,又加了米飯,現在想睡覺很正常。」

  「....說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樣子。」東城玲奈托著腮,盯著對面那張沒什麼表情的臉,「凜怎麼什麼都知道?」

  「常識。」

  「這算哪門子常識啊....」

  窗外又一陣雨珠飄過,在玻璃上劃出細細的水痕。

  東城玲奈的目光從窗外收回來,落在雪代凜的碗裡。

  那半碗面終於見了底,湯也喝得差不多了。

  「凜,下午的課....」

  「嗯?」

  「會不會更困啊?」東城玲奈打了個小小的哈欠,「這種天氣,教室里肯定悶悶的,老師講課的時候聲音又那麼平....」

  「所以呢?」

  「所以....」她拖長了尾音,眼睛亮晶晶地看著對面的人,「如果我不小心睡著了,凜記得叫醒我。」

  雪代凜把最後一口湯喝完,放下碗。

  「不叫。」

  「誒——為什麼?!」

  「不叫就是不叫。」

  雪代凜站起身,端起餐盤。

  東城玲奈張了張嘴,想說點什麼,卻發現好像沒什麼可說的。

  她只好也端起自己的餐盤,跟在雪代凜身後,朝餐具回收處走去。

  「凜。」

  「嗯?」

  「你剛才說暈碳....」

  「怎麼?」

  「那我現在困了,是不是說明我剛才吃得很滿足?」

  雪代凜的腳步頓了頓。

  她回過頭,看了東城玲奈一眼。

  那眼神和剛才被教育的時候有點像,又不太一樣。

  「....算是吧。」她說。

  然後轉回去,繼續往前走。


  東城玲奈站在原地,愣了一會兒。

  剛才那個眼神,是什麼意思?總感覺有點不太對勁....

  [你問你媽不就知道了]

  [誒,你怎麼罵人呢?]

  [這還真沒罵人,我只能說確實得問她老媽(狗頭)]

  [啊...有一說一,雪代凜人妻感好重啊....]

  [少女寡婦說是]

  東城玲奈沒來得及細想,因為雪代凜已經走出去好幾步了。

  她連忙跟上去,小跑著追到那人身邊。

  餐具回收處的阿姨接過兩人的餐盤,笑著說了句「吃飽啦」。東城玲奈點點頭,回了一個笑。

  走出食堂的時候,雨滴落到臉上,涼涼的。

  東城玲奈下意識往雪代凜那邊靠了靠。

  沒有傘,但好像也不需要。

  兩人就這樣並肩走在雨里,穿過連接食堂和教學樓的那條短短的露天走廊。

  輕飄飄的水珠落在頭髮上,肩膀上,很快就浸成一小片深色。

  「凜。」

  「嗯。」

  「你頭髮濕了。」

  「嗯。」

  「不躲一下嗎?」

  「躲哪裡?」

  東城玲奈看了看四周,確實沒什麼可以躲的地方,最近的教學樓入口還要走一小段。

  「....好吧。」

  她低下頭,盯著自己的鞋尖,鞋子已經沾了水,顏色比剛才深了一些。

  希望晚上回家的時候不要挨罵....

  東城玲奈默默祈禱著。

  然後,頭頂的雨忽然停了。

  她抬起頭。

  雪代凜的手正舉在她頭頂上方,手掌攤開,像一把小小的傘。

  那隻手很快就被雨水打濕了,水珠順著指縫滑下來,滴在地上。

  「凜?!」

  「快走。」

  雪代凜的語氣還是那麼平淡,像什麼都沒發生。

  東城玲奈愣了一秒,然後抓住另一隻濕漉漉的手,拽著雪代凜往教學樓的方向跑。

  「跑起來!一起跑!」

  兩人的腳步聲在雨里響起,啪嗒啪嗒的,混在一起。

  [啊...好有青春感啊...]

  [這是最後一集了,怎麼條還沒過半呢,感覺在這裡收尾就很合適啊,難不成後面還有更好看的?]

  [時間長一點還不滿足?屋檐了....]

  衝到教學樓門廊下的時候,兩人都微微喘著氣。

  東城玲奈鬆開手,抬頭看了一眼。

  掌心濕透了,手指尖還在往下滴水。

  「凜...你傻不傻啊。」

  雪代凜甩了甩手上的水。

  「不傻。」她說,「笨的是你,明明可以自己撐的,還要我主動。」

  「...這不是沒想到嘛。」

  門廊外,雨絲細細密密地落著,在地上濺起小小的水花。

  門廊里,兩個人面對面站著,一個頭髮滴著水,一個手滴著水。

  「...謝謝。」東城玲奈小聲說。

  雪代凜沒有回答。

  她只是伸出手,在東城玲奈濕漉漉的頭髮上輕輕揉了一下。

  然後轉身,朝樓梯走去。

  「走了。」她說,「不是說困了嗎?」

  「我帶你去我的秘密基地里好好休息一下。」

  東城玲奈站在原地,摸了摸自己的頭髮。

  剛才被揉過的地方,還殘留著一點濕濕的,溫熱的觸感。

  然後她跟上去,追到那人身邊。

  「凜。」

  「嗯?」

  「如果中午休息完,下午我又真的睡著了,還是叫我一下唄。」


  「...看情況。」

  「什麼叫看情況嘛——」

  兩人的聲音漸漸遠去,融進雨聲里。

  ————————

  樓梯一層一層往上爬。

  東城玲奈本以為所謂的「秘密基地」會是天台之類的地方。

  嗯,雖然雨天去這種地方不是很合適,但很多番劇里不都這麼演嘛,主角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跑到天台上吹風,然後遇到同樣逃課的另一個人,展開一段命運般的對話。

  但雪代凜沒有往上去。

  她帶著東城玲奈穿過三樓走廊,拐進一條平時幾乎沒人走的岔路,最後停在一扇看起來和其他教室沒什麼兩樣的門前。

  門上的牌子已經褪色了,只能隱約認出「舊」和「準備室」幾個字。

  「這裡是?」

  「以前的美術準備室。」雪代凜從口袋裡掏出鑰匙,「現在沒人用。」

  鑰匙插進鎖孔,輕輕一擰。

  門開了。

  裡面是一間不大的房間,窗戶朝北,光線柔和。

  幾張舊課桌靠牆堆著,上面蓋著落了灰的白布,角落裡有個老舊的鐵皮櫃,櫃門上貼著一張褪色的標籤,字跡已經看不清了。

  但最顯眼的,是窗邊的那張長椅。

  深綠色的皮革面,有些地方已經磨得發白,但看起來很乾淨,椅子上還放著一個疊好的毛毯,淡灰色的,邊角整整齊齊。

  「凜經常來?」

  「不算吧,偶爾。」

  雪代凜走進去,在長椅上坐下。

  東城玲奈也跟著進去,輕輕關上門。

  房間裡很安靜,窗外的雨聲變得悶悶的,空氣中飄著淡淡的灰塵味,還有一點舊木頭的氣息,但不難聞,反而讓人覺得安心。

  「躺會兒吧。」雪代凜拍了拍身邊的椅子。

  「誒?一起嗎?」

  「不然呢?難不成你還想要膝枕嗎?」

  「...呃。」

  東城玲奈猶豫了一秒,然後走過去,在雪代凜身邊躺下。

  長椅不算太寬,兩個人並排躺著有點擠,但也不算太擠。

  她能感覺到雪代凜的手臂貼著自己的手臂,隔著薄薄的校服布料,傳來溫熱的觸感。

  毛毯被抖開,輕輕蓋在兩人身上。

  「睡吧。」雪代凜說。

  東城玲奈側過頭,看著身邊的人。

  雪代凜已經閉上了眼睛,睫毛在灰濛濛的光線里顯得格外清晰,她的呼吸很輕,輕到幾乎聽不見。

  細細的雨聲像搖籃曲,一點一點把困意勾上來。

  東城玲奈也閉上眼睛。

  意識開始變得模糊。

  就在快要睡著的時候,她忽然聽見身邊的人輕聲說。

  「...等醒來的時候,我們來談談心吧。」

  那聲音太輕了,輕到幾乎被雨聲蓋過。

  東城玲奈沒太在意,只是下意識「嗯」了一聲,然後便沉沉睡去。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