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章 不也挺好的嗎?
早上六點半。
原本還想在被窩裡再續上一會兒美夢,但鬧鐘的聲音實在太過吵鬧,迫使東城玲奈不得不睜開了眼。
身體好疲憊....昨天就不應該心軟的。
她揉了揉頭髮,將那蓬鬆起來頗具藝術感的髮型壓下去幾分,不情不願地起了床,拖鞋在地板上拖出慵懶的聲響,一步一步挪向衛生間。
唉,現充果然都是這樣...
嘴上說著只是逛逛甜品店,結果到了地方就要排長達至少半個小時的長隊...
等好不容易拿到了甜點,又要花十幾分鐘去擺盤,拍照,修圖,發朋友圈.....
這還沒完,吃完甜點就要去消食,減肥,逛街...逛街見到有趣的東西就要去參與...
最後,一個下午的時光就這麼荒廢掉了。
腳步虛浮到感覺快要飄起的東城玲奈,昨晚是一臉茫然地回到家裡的。
躺到床上的時候,她望著天花板,只感覺這一天好像什麼都做了,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做。
不過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她那還沒寫完的作業。
「咕嚕咕嚕——」
簡單的刷完牙洗了把臉,東城玲奈回到自己的房間,書桌上翻開的作業本還停留在昨晚離開時的頁面。
她坐下,盯著那些空白處,臉上的表情心如死灰。
啊...不想動筆....
原本應該能寫完的,誰能想到昨天下午竟然花了那麼多時間...晚上想在被窩裡偷偷補,結果還被老媽給逮到了。
「一個小時....應該能寫完吧?反正也沒剩多少了....」
她拿起筆,又放下。
「但好睏啊...」
眼皮像是粘上了膠水,每次閉上都要花好大一番功夫再撐開。
打了個哈欠,東城玲奈連忙抬手拍了拍臉頰。
「不要屈服在困意的腳下!要相信你的意志力啊,東城玲奈!」
————————
最後還是決定到學校找雪代凜抄作業。
餐桌上,杯子裡的牛奶熱氣蒸騰,電視裡,天氣預報的知性女主播正輕聲細語地播報著:今天會是個多雲轉小雨的陰天。
早飯是三明治,培根煎得焦香,生菜脆嫩,醬料是媽媽特調的,味道不錯,一家人都吃了個乾乾淨淨。
臨走前,東城玲奈聽見母親的聲音從廚房方向傳來:
「小玲奈今天要帶便當去學校嗎?做三明治的材料還剩了一些。」
原本想開口答應,但回想起先前雪代凜邀請她一起去食堂的場景,拒絕的話自動移到了嘴邊。
「不啦,媽媽,中午我和凜在食堂一起吃。」
「這樣啊...」母親探出半個身子,目光在她臉上停留了一會兒,「那就把那份留給你老爸吧。」
不知為何,母親回答的聲音莫名有些揶揄。
沒多在意,東城玲奈邁開還有些酸痛的雙腿,興沖沖地跑向電車站。
站台上人不多,稀稀落落地站著幾個穿校服的學生,電車進站了,她的目光在人群里搜索,沒有那抹顯眼的白。
心中難免有點失望,但回想起雪代凜家實際存在的地點,那份本就不多的情緒便又被對自己記憶力的懊惱沖淡了些。
上了車,她在不算空蕩的長椅上坐下,本打算繼續看那些早已習慣的風景。
然而,意外總是比平淡先來一步。
有人在她身邊落座。
還不等轉過頭看一眼是誰,一隻耳機便自然地塞進了她的耳朵里。
裡面傳來沒聽過的樂曲,節奏舒緩,鋼琴打底,偶爾有幾聲弦樂點綴,像雨後屋檐滴落的水珠,讓人有些昏昏欲睡。
但東城玲奈的情緒卻因此高漲了許多。
「凜!?」
她猛地轉過頭,分貝不自覺地拔高,「你怎麼會在這裡!」
意料之外的身影貼在身邊,聽到那聲驚呼,雪代凜的身體微微顫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被嚇了一跳。
「....怕你無聊,所以就來了。」
她的語氣還是那麼平淡。
東城玲奈盯著她看了幾秒,心裡湧上一股說不上來的暖意。
好像有什麼東西,從胸口的位置,一點點漫開。
似乎是猜到了接下來少女會問什麼,雪代凜繼續說道:
「不用去想這樣會不會很麻煩。」她頓了頓,「實際上路程本來就很遠,這樣做只是繞了一點。」
只是……繞了一點?
東城玲奈低下頭,盯著自己膝蓋上的書包帶。
從雪代凜家到最近的車站,再換乘到她這邊的線路,那可不是繞了一點能概括的距離。
但她沒有說破。
只是輕輕「嗯」了一聲,然後把臉偏向窗外,假裝在看風景。
————————
電車到站,兩人一前一後下了車。
原本慢悠悠晃著的腳步,在看到站台上方那個巨大的電子鐘時,不約而同地加快了些。
「還有多久上課?」雪代凜問。
「十五分鐘....不對,十三分鐘!」
「那得跑起來了。」
說是跑,其實也只是比快走稍快一點的節奏。
早晨的街道上,兩個穿校服的身影在愈發耀眼的天光里快速移動,偶爾超過幾個同樣趕路的學生。
進校門,穿過中庭,衝上樓梯。
幾乎是一路小跑著進入教學樓,拐入教室所在的那條走廊時,兩人都微微喘著氣。
然後,嘈雜的聲音撲面而來。
教室里一如既往地吵鬧,但這一次,東城玲奈敏銳地察覺到,那些聲音的焦點似乎不在自己身上。
心中不禁升起了幾分看熱鬧的心思,她下意識放慢腳步,豎起了耳朵。
「...我都說了只是隨便逛逛而已,櫻野你管得太寬了——」
是美咲和櫻野在爭吵。
東城玲奈的心裡剛升起一絲「終於不用當主角了」的竊喜,下一秒,對話的內容就讓她臉上的表情凝固了。
「昨天我和玲奈一起逛的甜品店,怎麼了!」
「我知道,但你為什麼要發那種角度?」
「什麼角度?」
「像是在約會的那種角度,會讓人誤會的。」
東城玲奈的臉一下子垮了下來。
好吧,看來她還是主角。
本能地往後退了一步,將身前那個白色的身影往前推了推,護至身前。
東城玲奈縮在雪代凜身後,開始小心翼翼而又一點一點地朝教室門口挪動。
雪代凜任由她推著,沒有回頭。
教室內。
早川詩織正在和前桌說著什麼,她微微側著頭,姿態溫婉,偶爾點頭回應,但目光卻有些渙散,顯然心思不在這邊。
前桌正興致勃勃地講述自己周末的宅家經歷:「說起來,詩織,我周末就宅在家裡看了好久小說,是不是有點太平淡了?」
「....不也挺好的嗎?」
詩織下意識地回答,聲音輕柔,聽不出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
但她的目光,已經不在前桌身上了。
門口,那抹白色。
雪代凜。
以及,在她身後,那隱約晃蕩的身影。
詩織看著她們,看著那幾乎貼在一起的距離,看著東城玲奈躲在雪代凜身後的姿態,看著雪代凜微微側頭,似乎在確認身後那人有沒有跟上的動作。
很自然的動作。
奇怪,之前她們看起來有那麼親昵嗎....
她緩緩眯起了雙眼。
「詩織?」前桌察覺到她的走神,回頭看了一眼,「你在看什麼?」
「沒什麼。」
詩織收回目光,垂下眼睫,嘴角還掛著那抹溫婉的笑。
只是那笑意,似乎比剛才淡了一點。
原本還想在被窩裡再續上一會兒美夢,但鬧鐘的聲音實在太過吵鬧,迫使東城玲奈不得不睜開了眼。
身體好疲憊....昨天就不應該心軟的。
她揉了揉頭髮,將那蓬鬆起來頗具藝術感的髮型壓下去幾分,不情不願地起了床,拖鞋在地板上拖出慵懶的聲響,一步一步挪向衛生間。
唉,現充果然都是這樣...
嘴上說著只是逛逛甜品店,結果到了地方就要排長達至少半個小時的長隊...
等好不容易拿到了甜點,又要花十幾分鐘去擺盤,拍照,修圖,發朋友圈.....
這還沒完,吃完甜點就要去消食,減肥,逛街...逛街見到有趣的東西就要去參與...
最後,一個下午的時光就這麼荒廢掉了。
腳步虛浮到感覺快要飄起的東城玲奈,昨晚是一臉茫然地回到家裡的。
躺到床上的時候,她望著天花板,只感覺這一天好像什麼都做了,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做。
不過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她那還沒寫完的作業。
「咕嚕咕嚕——」
簡單的刷完牙洗了把臉,東城玲奈回到自己的房間,書桌上翻開的作業本還停留在昨晚離開時的頁面。
她坐下,盯著那些空白處,臉上的表情心如死灰。
啊...不想動筆....
原本應該能寫完的,誰能想到昨天下午竟然花了那麼多時間...晚上想在被窩裡偷偷補,結果還被老媽給逮到了。
「一個小時....應該能寫完吧?反正也沒剩多少了....」
她拿起筆,又放下。
「但好睏啊...」
眼皮像是粘上了膠水,每次閉上都要花好大一番功夫再撐開。
打了個哈欠,東城玲奈連忙抬手拍了拍臉頰。
「不要屈服在困意的腳下!要相信你的意志力啊,東城玲奈!」
————————
最後還是決定到學校找雪代凜抄作業。
餐桌上,杯子裡的牛奶熱氣蒸騰,電視裡,天氣預報的知性女主播正輕聲細語地播報著:今天會是個多雲轉小雨的陰天。
早飯是三明治,培根煎得焦香,生菜脆嫩,醬料是媽媽特調的,味道不錯,一家人都吃了個乾乾淨淨。
臨走前,東城玲奈聽見母親的聲音從廚房方向傳來:
「小玲奈今天要帶便當去學校嗎?做三明治的材料還剩了一些。」
原本想開口答應,但回想起先前雪代凜邀請她一起去食堂的場景,拒絕的話自動移到了嘴邊。
「不啦,媽媽,中午我和凜在食堂一起吃。」
「這樣啊...」母親探出半個身子,目光在她臉上停留了一會兒,「那就把那份留給你老爸吧。」
不知為何,母親回答的聲音莫名有些揶揄。
沒多在意,東城玲奈邁開還有些酸痛的雙腿,興沖沖地跑向電車站。
站台上人不多,稀稀落落地站著幾個穿校服的學生,電車進站了,她的目光在人群里搜索,沒有那抹顯眼的白。
心中難免有點失望,但回想起雪代凜家實際存在的地點,那份本就不多的情緒便又被對自己記憶力的懊惱沖淡了些。
上了車,她在不算空蕩的長椅上坐下,本打算繼續看那些早已習慣的風景。
然而,意外總是比平淡先來一步。
有人在她身邊落座。
還不等轉過頭看一眼是誰,一隻耳機便自然地塞進了她的耳朵里。
裡面傳來沒聽過的樂曲,節奏舒緩,鋼琴打底,偶爾有幾聲弦樂點綴,像雨後屋檐滴落的水珠,讓人有些昏昏欲睡。
但東城玲奈的情緒卻因此高漲了許多。
「凜!?」
她猛地轉過頭,分貝不自覺地拔高,「你怎麼會在這裡!」
意料之外的身影貼在身邊,聽到那聲驚呼,雪代凜的身體微微顫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被嚇了一跳。
「....怕你無聊,所以就來了。」
她的語氣還是那麼平淡。
東城玲奈盯著她看了幾秒,心裡湧上一股說不上來的暖意。
好像有什麼東西,從胸口的位置,一點點漫開。
似乎是猜到了接下來少女會問什麼,雪代凜繼續說道:
「不用去想這樣會不會很麻煩。」她頓了頓,「實際上路程本來就很遠,這樣做只是繞了一點。」
只是……繞了一點?
東城玲奈低下頭,盯著自己膝蓋上的書包帶。
從雪代凜家到最近的車站,再換乘到她這邊的線路,那可不是繞了一點能概括的距離。
但她沒有說破。
只是輕輕「嗯」了一聲,然後把臉偏向窗外,假裝在看風景。
————————
電車到站,兩人一前一後下了車。
原本慢悠悠晃著的腳步,在看到站台上方那個巨大的電子鐘時,不約而同地加快了些。
「還有多久上課?」雪代凜問。
「十五分鐘....不對,十三分鐘!」
「那得跑起來了。」
說是跑,其實也只是比快走稍快一點的節奏。
早晨的街道上,兩個穿校服的身影在愈發耀眼的天光里快速移動,偶爾超過幾個同樣趕路的學生。
進校門,穿過中庭,衝上樓梯。
幾乎是一路小跑著進入教學樓,拐入教室所在的那條走廊時,兩人都微微喘著氣。
然後,嘈雜的聲音撲面而來。
教室里一如既往地吵鬧,但這一次,東城玲奈敏銳地察覺到,那些聲音的焦點似乎不在自己身上。
心中不禁升起了幾分看熱鬧的心思,她下意識放慢腳步,豎起了耳朵。
「...我都說了只是隨便逛逛而已,櫻野你管得太寬了——」
是美咲和櫻野在爭吵。
東城玲奈的心裡剛升起一絲「終於不用當主角了」的竊喜,下一秒,對話的內容就讓她臉上的表情凝固了。
「昨天我和玲奈一起逛的甜品店,怎麼了!」
「我知道,但你為什麼要發那種角度?」
「什麼角度?」
「像是在約會的那種角度,會讓人誤會的。」
東城玲奈的臉一下子垮了下來。
好吧,看來她還是主角。
本能地往後退了一步,將身前那個白色的身影往前推了推,護至身前。
東城玲奈縮在雪代凜身後,開始小心翼翼而又一點一點地朝教室門口挪動。
雪代凜任由她推著,沒有回頭。
教室內。
早川詩織正在和前桌說著什麼,她微微側著頭,姿態溫婉,偶爾點頭回應,但目光卻有些渙散,顯然心思不在這邊。
前桌正興致勃勃地講述自己周末的宅家經歷:「說起來,詩織,我周末就宅在家裡看了好久小說,是不是有點太平淡了?」
「....不也挺好的嗎?」
詩織下意識地回答,聲音輕柔,聽不出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
但她的目光,已經不在前桌身上了。
門口,那抹白色。
雪代凜。
以及,在她身後,那隱約晃蕩的身影。
詩織看著她們,看著那幾乎貼在一起的距離,看著東城玲奈躲在雪代凜身後的姿態,看著雪代凜微微側頭,似乎在確認身後那人有沒有跟上的動作。
很自然的動作。
奇怪,之前她們看起來有那麼親昵嗎....
她緩緩眯起了雙眼。
「詩織?」前桌察覺到她的走神,回頭看了一眼,「你在看什麼?」
「沒什麼。」
詩織收回目光,垂下眼睫,嘴角還掛著那抹溫婉的笑。
只是那笑意,似乎比剛才淡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