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拉胯總結和咕6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四月拉胯總結和咕6

  (長求總就是讓我咕兩天,2days,不是跑路,不要慌)

  四月總計更新13.8w字。

  與上架時日更6k的豪言壯語相比,現在的鴿巫咕只有胡言亂語。

  今天是16點坐在電腦前的,截止到凌晨1點10分,我手頭只有3k字的廢稿。

  就,怎麼說呢,這其實不是我的正常水平。

  這本書才寫了100w字,更新了6個月,剛好到中間。

  但我實在太累了。

  身心俱疲。

  因為實際上我已經連續工作一年了。

  從去年5月開始,我就在給起點投稿了。

  當時沒覺得這有多難,也沒內投,直接就發了。

  1w字站短,10天後試水推,當時我覺得起點也沒什麼難混的嘛!

  然後寫了15w字無人問津,追讀堪堪破百,評論區都是人機。

  我這才意識到自己表演了一次菲律賓式的跳水,丟人丟大了。

  還好沒上架,於是連夜刪書跑路。

  接下來,同樣的操作我進行了三次,也就是開了三本書。

  累計寫了60w字的廢稿——有完整世界觀、設定、大綱的廢稿,折合成正經的字數只會更多。

  加起來其實也能攢出半本書了,可結果都淹死在了輕小說區茫茫多的同人里。

  顆粒無收。

  (沒有怪罪大環境的意思,因為回頭望去,我也不知道當時的自己在寫什麼)

  一晃9月了,回首過去一事無成、顆粒無收的半年,我陷入了極大的焦慮。

  我意識到自己再不加把勁就無顏回去過年了,於是開始更加焦慮地給責編內投。

  然後被勸退。

  瘋狂被勸退了一個月。

  五本書的2-3w字開頭,遊戲、奇幻、修仙、科幻,都有涉獵。

  加起來又是小十幾萬字。

  這個時候與其說我在寫網文,不如說在和自己較勁。

  就像是在玩手遊「刷初始」。

  我已經失去了一個寫手的信念感,在自我厭惡與自我懷疑中逐漸迷失,寫的確實都是一些狗屁不通、急功近利的東西。

  直到某次兄弟們在群里艾特我,問我啥時候能復活,跟他們一起打遊戲時,我才猛的醒過來。

  不能這樣下去了。

  於是我做出了一個破釜沉舟的決定。

  不內投了,最後一本,寫不出來就回家找個班上吧。

  然後就有了這本。

  何其幸運啊,得到了諸位的青睞。

  否則我真不知道這一年要怎麼堅持下來。

  寫網文就是一場馬拉松,十分考驗作者如何分配體力。

  一般而言,一本200w字的書,我都會準備20w字的存稿。

  這些存稿一般能堅持到過半。

  然後裸奔50w字,體力突破極限,而此時章節步入收尾階段,就會像打了雞血一樣,足以堅持到終點。

  但這本書,從上架前半周開始我就在裸奔了。

  再加上上架之初對成績的恐慌,我不顧一切地提速,透支體力和腦力,過年那兩周每天的平均睡眠只有4個小時。

  這種透支在現在終於品嘗到了惡果。

  我現在每天渾渾噩噩,感覺每多跑一步都好像要倒下似的。

  有時候感覺內容就在腦子裡,但是無論如何也敲不出來……

  我也知道自己出了問題,得調整一下。

  可我真的怕,真的不敢停。

  撲怕了,不敢撒手。

  所以我還會這麼跌跌撞撞地跑下去。

  但是說這麼多不是賣慘求原諒,而是解釋一下為什麼越更越少。

  絕對不是寫手花費在上面的心思少了,而是生理上瀕臨極限,腦力枯竭,是客觀因素。

  主觀上我一定會堅持下去。

  (主要是用了兄弟們的真實id,代入感是強了,但假如我是個爛人,也會給他們帶來不好的影響。所以這本書一定會平安落地,皆大歡喜,請諸位放心。)

  最後,我要咕兩天,提前把5月的假休了——雖然現在仍是鴿歷四月。

  所以下一次更新會在5月2號的白天(指23:59以前)

  實在抱歉or2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