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章 魂斗羅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瑞克三人已經在五十米外架好了火力。

  」快過來!」瑞克喊道。

  陸辰把女人放下,其他兩個也追了上來。

  身後的廠房大門裡,黑壓壓的身影涌到了門口。

  卻在那裡齊齊停下。

  門外是正午的陽光,毫無遮擋。

  六十多隻喪屍擠在門口,發出憤怒的嘶吼,但沒有一隻敢踏出那道光影的分界線。

  果然不出預料,這群怪物已經快要進化成夜魔,所以才找如此昏暗的地方築巢。

  一旦怪物開始築巢,就無法在白天外出狩獵。

  陸辰站在陽光下,回頭看著門口那些扭曲的面孔。

  它們的眼睛泛著螢光,像幾十盞森冷的鬼火。

  他從胸前解下手雷,拔掉保險銷。

  」瑞克,你那枚也給我。」

  瑞克把手雷扔過來,陸辰單手接住,拔銷。

  兩枚M67,一左一右,精準地扔進了廠房大門。

  然後他轉身跑了十步,撲倒在地。

  轟!轟!

  兩聲巨響幾乎同時炸開,廠房的鐵皮牆壁被衝擊波震得哐哐作響,大門口噴出一團煙塵和碎肉。

  爆炸的餘波過後,廠房裡依舊傳出稀稀拉拉的嘶吼聲,不過很快就消弭了。

  陸辰從地上爬起來,拍掉身上的灰。

  系統面板瘋狂彈出提示。

  【威脅點清除:工業區巢穴(2/3)】

  【擊殺異種行屍·敏捷型×47】

  【擊殺數據統計中……】

  【獲得喪屍精華 ×22】

  【當前喪屍精華:27/30】

  【提示:喪屍精華存儲上限已提升至30】

  22點精華!

  老子這輩子沒打過這麼富裕的仗!

  陸辰看著這個數字,嘴角根本壓不住。

  異種雖然危險,但掉落產出相當豐厚,這一波簡直血媽賺!

  莫爾跑過來,滿臉都是不可置信。

  」你他媽還是人嗎?扛著個女人,從六十多隻喪屍里跑出來了?」

  陸辰被塵土嗆得咳嗽了兩聲。

  「說實話,我承認我有賭的成分,但好在賭對了!」

  陸辰懷疑自己的幸運屬性又拖了後腿,如果幸運值高的話,剛才那一波絕對不會發出聲音。

  但自己超凡的體質又彌補了失誤。

  瑞克走過來,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而達里爾看了他一眼,微微點頭。

  弩哥高贊+1

  陸辰走向那三個被救出來的人。

  兩男一女,狀態都很差。

  女人的左腿有一道很深的撕裂傷,兩個男人身上也有不同程度的擦傷和淤青。

  奇怪的是沒有咬傷,難不成夜魔轉化另有條件?

  這個情報很重要。

  」你們是誰?」陸辰蹲下來問。

  年紀較大的男人抬起頭,眼神里還殘留著恐懼,但已經開始恢復理智。

  」我叫亞伯拉罕,亞伯拉罕·福特!」

  他的聲音沙啞,但中氣很足。

  」我們本來有五個人。」

  亞伯拉罕坐在地上,接過陸辰遞來的水壺,灌了幾大口。

  他旁邊的男人看起來三十多歲,身材比較胖,梳著大背頭。

  」尤金·波特。」背頭男自我介紹,聲音不大,」我是……科學家。」

  我還陰樂家呢?

  陸辰憑著對原劇的記憶,一眼就看穿了這傢伙在騙人。

  他們隊伍中那個女人靠在皮卡輪胎上,左腿的撕裂傷被瑞克用急救包做了簡單包紮,雖然疼得臉色發白,但硬是一聲沒吭。

  」羅西塔·埃斯皮諾薩。」

  陸辰掃了一眼三人頭頂。

  亞伯拉罕:【感激-深重】【警惕-本能】

  尤金:【恐懼-殘留】【依賴-亞伯拉罕】

  羅西塔:【感激-克制】【堅韌】

  行屍走肉的老面孔了。

  亞伯拉罕·福特,前陸軍中士,戰鬥力在原劇的一眾倖存者里名列前茅。

  尤金·波特,自稱科學家,號稱掌握治癒病毒的方法,實際上是個騙子。

  不過這傢伙確實很聰明,智商不低。

  羅西塔,亞伯拉罕的女友,身材不錯。

  三個人在原作里都是中後期才加入瑞克團隊的核心成員。

  現在居然提前碰上了。

  」你們怎麼進的那個廠房?」陸辰問。

  亞伯拉罕的表情陰沉下來。

  」我們當然不是主動走進去的,要是早知道裡面是這副場景,我寧願跑的遠遠的!」

  他喝了口水,開始講述。

  」三天前,我們在那個農具倉庫落腳,物資快見底了,尤金說工業區可能有柴油和機械零件,我們就過來搜刮。」

  」一開始什麼都沒發現,廠房裡黑得很,我們打著手電進去,走了大概二十米……」

  」那些東西就從天花板上掉了下來。」

  亞伯拉罕還能想起當時的情景。

  」沒有任何徵兆,事先連一頭都沒看到,誰特麼能想到喪屍會掛在頭頂,一動不動?」

  「等我們把手電照上去的時候,已經晚了。」

  」馬庫斯第一個被撲倒,直接被擰斷了脖子,傑克想開槍,但那些東西太快,他連扳機都沒扣下去,就在我們眼前被撕成碎片!」

  亞伯拉罕的拳頭攥緊,表情甚至有些猙獰。

  」我帶著尤金和羅西塔往外跑,羅西塔的腿被廠房的鋼管颳了一道,我們跑到半路被截住了,那些東西只是把我們圍起來,卻沒有撕咬!」

  」他們沒咬你們?」陸辰追問。

  這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喪屍咬人是本能行為。

  」對。」亞伯拉罕的聲音裡帶著困惑,」它們把我們拖到了那個鐵籠子裡,關上了門,就像……就像在儲存食物!?」

  」之後呢?」

  」之後它們就回去掛在牆上了,不理我們,白天的時候幾乎不動。」

  」一到晚上,它們就全醒了,從牆上下來,在廠房裡跑來跑去,速度快得你根本看不清。」

  「它們會到籠子邊上來,盯著我們流口水,但一直忍耐著。」

  」第二個晚上也是一樣,天殺的……後來我才反應過來,它們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陸辰心裡已經有了答案。

  在等待完全進化!

  這些夜魔前身還沒有徹底蛻變,白天受紫外線壓制,夜晚雖然活躍但力量還沒到峰值,必須等進化後再進食。

  那樣做效率更高。

  病毒驅使下的怪物,只會尋求最高效率的進化和捕食思維。

  如果事先把人轉化成喪屍,他們就吃不到新鮮的血肉,並從中攝取到活動所需的營養。

  但這還有點說不通,夜魔的轉化需要苛刻的條件。

  就算自然成型,也不會一次性進化出這麼多。

  除非……

  病毒融合產生了突變?

  」你們被關了三天?」

  」差不多,沒有水和食物,再加上籠子裡轉個身都很困難。」亞伯拉罕看著陸辰,」如果你再晚來一天,我們不被咬死,也得餓死。」

  陸辰點頭,如果他剛才轉身走了,亞伯拉罕三人就得提前死在這裡了。

  這也算造化弄人吧。

  」你們之前在倉庫外面掛了塊白布,寫著【活人勿近】,什麼意思?」

  (依舊中午爆更,已經欠到十九更了,哭唧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