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章 林婉秋番外2:二十四年的寂靜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忽然看到一個小女生被一群人排擠在外,像小時候的她。

  林婉秋走上前,在筆記上寫:

  「為什麼不愛跟她一起玩呢?」

  失去聽力之後,她越來越不愛說話了。因為她這種情況,連自己聲音都聽不見。

  說話會逐漸跑調,偏偏自己察覺不出。

  乾脆就不說了。

  已經徹底聾了,也不差再當個啞巴。

  幾個小孩子小聲議論著什麼,然後一起跑開了。

  林婉秋依舊面無表情,疑惑的眨眨眼。

  身旁小女孩忽然扯了扯她的裙擺,似乎要說什麼。

  她蹲下來,把筆記本遞過去。

  小女孩濕著眼眶看她,猶豫良久後,還是在上面寫:「姐姐,下次不要再幫我了。」

  「怎麼了?」林婉秋問。

  「他們,剛才笑你是聾子。」小女孩突然哭出聲。

  林婉秋呆了一會兒,突然也有點想哭。

  不是因為被歧視。

  而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剛才覺得委屈,覺得受了欺負,腦海中第一個想法居然是……

  要是陳白在就好了。

  一想到這個,眼淚就再也忍不住了。

  林婉秋把小女孩送回家的時候,已經是傍晚。

  柳如意已經給她打了十幾通電話,但是她剛回家,柳如意便只是笑呵呵的迎上來,手語問她餓不餓,晚上想吃什麼。

  林婉秋搖頭,轉身回了自己房間。

  深夜,女孩依舊趴在桌前,認真寫著東西。

  [陳白,如果我能早點承認自己喜歡你……]

  女孩看了一會兒,又撕下來扔掉。

  [陳白,其實我從小就……]

  又扔掉。

  情不自禁,寫了很多次喜歡你。

  但是又都揉成一團,扔到一邊。

  陳白好像已經有女朋友了,那個女生看到,會不開心。

  不能影響他以後的幸福。

  女孩依舊面無表情,卻忽地流下兩行清淚。

  可她……可她都要死了……

  連句喜歡都不能說出口嗎?

  林婉秋從小面癱,哭得再厲害也不會歇斯底里。就算現在,也是只靜靜坐在那,任由眼淚從臉頰滑落。

  肩膀突然被輕輕按了一下。

  她知道是柳如意進來了。

  沒了聽力,也就沒了隱私。

  女孩轉頭,冷冷的看了柳如意一眼。

  柳如意愣了一下,連忙道:

  「媽媽不該進來……」

  她說到一半,連忙捂住嘴。

  林婉秋眸子垂得更深了。

  柳如意連忙拿手語道歉,繼續問:

  「不過你這是在幹嘛啊,怎麼寫這麼多東西?」

  林婉秋只是垂眸。

  柳如意只好自己拿起來看,拿著信的雙手逐漸開始顫抖。

  連忙把要說的話打在手機備忘錄上,給她看。

  「秋秋,你喜歡小白是嗎?」

  林婉秋也寫:

  「從小。」

  「可是……小白好像有女朋友了呀……」

  柳如意寫完,忽然看到桌上的遺書。

  她瞳孔一縮,幾乎立刻奪過手機,把剛寫的話刪掉,繼續道:

  「沒關係,你長的好看!媽媽沒見過比你好看的女孩子。」

  「你回去搶……哪怕你回去搶!媽媽都不怪你,只要你願意活著。」

  林婉秋表情依舊平淡,「不能回去。」

  「為什麼?」

  林婉秋繼續打字:

  「陳白知道我聾了,他會很愧疚。我不想讓他愧疚一輩子。」


  「陳白其實很溫柔,他什麼責任都喜歡往自己身上攬。

  他現在就因為當初那幾年對我不夠好,後悔了六年。要是知道我聾了,他一輩子走不出來的。」

  「如今阿姨也走了,這事會要他的命。」

  說完,她又抬眸,看著柳如意的眼睛。

  柳如意呆了一會兒,只是反問:

  「那你就忍心,讓我痛苦一輩子嗎?」

  林婉秋眸子眨了眨,女孩坐在椅子上,突然伸手把她抱住,少有的開口道:

  「可是……媽……」

  「媽……我活的好難受……從小就好難受。」

  「每天都好難受。」

  「我已經為了你堅持了快六年了,2031天,我不想再堅持了。」

  林婉秋一口氣,說了將近一年的量,隔了十幾年,又哭的像個孩子。

  每句話卻都像刀子一樣,深深捅進柳如意心裡,疼的她忘了呼吸。

  她死死抱著女兒,一句話說不出。

  一個人痛苦到極致,莫過於忍不住開始喊媽媽吧。

  柳如意咬了會兒嘴唇,終究還是哭出聲:

  「秋秋。」

  「如果你真的活得這麼難受。」

  「媽媽願意承擔失去你的痛苦……」

  「媽媽比你堅強很多,所以沒關係的。」

  林婉秋看著她打的字,沒再說話,只是在她懷裡抹眼淚。

  想聽得見。

  想和陳白一起讀大學。

  想跟陳白一起變老。

  想睡覺了。

  好累。

  如果,這是場噩夢就好了。

  ……

  母女倆隔天回國。

  燕京。

  這場雪下的很大,在空中肆意飄零。

  黑色邁巴赫上,柳如意握著方向盤,垂下眼眸,給坐在后座的林婉秋發了幾條消息。

  「媽媽對不起你沈阿姨。」

  「這幾年光顧著你,不知道你沈阿姨生病就算了,之後也沒顧得上打聽這個小混蛋的近況。」

  林婉秋沒回,只是拿起傘,戴上圍巾和墨鏡,下車開始等。

  興許是上天垂憐,她很快就等到了。

  六年不見,陳白沉穩了,也滄桑了很多,變得不太愛說話。

  身旁跟著個梳著高馬尾的女孩,那女孩真的很漂亮,好像有用不完的活力,在他身邊繞來繞去,把雪花拿給他看,一個勁兒地說話。

  跟她完全不一樣。

  她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個很無趣的人。

  兩人走出小區門口,在公交站牌前駐足,陳白說了幾句話,回身進了超市。

  女孩往掌心哈了幾口熱氣,笑吟吟地開始等。

  鬼使神差的,林婉秋朝她擺了擺手。

  很想知道她是怎樣的人。

  那女孩性格似乎真的很好,笑著跑過來,「怎麼啦?」

  林婉秋搖搖頭,指指自己耳朵。

  高馬尾女孩連忙道:「對不起對不起!」

  意識到自己還在說話,高馬尾女孩氣得打了自己一巴掌,連忙拿出手機,在備忘錄上打字:

  「你好呀,需要我幫你什麼忙嗎?」

  林婉秋緩緩垂眸。

  ……想讓你幫忙好好照顧他。

  林婉秋還是打字道:

  「想問路。」

  隨便問了個地方,也知道了這女孩叫顧依依。女孩淺笑嫣然的繼續打字:「還有別的事嗎?只要我能幫到,都可以的。」

  「還有句話想說。」

  「什麼呀?」

  林婉秋繼續在備忘錄上打出四個字,垂眸,面無表情的舉過去:

  「祝你幸福。」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