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章 那我也是混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一路上,林婉秋都沒怎麼說話,時不時看看自己的手,再拿餘光看看陳白的手。

  又連忙逃似的移開視線,不肯再看了。

  心跳急促的像是要從胸腔里跳出來,在安靜的夜色里格外吵人。

  晚風微涼,女孩悄悄摸了摸熱乎乎的耳垂,心情突然有點複雜。

  又沒有守住底線……

  明明……

  明明在絕交的青梅竹馬是不可以這樣的。

  女孩揉了揉自己的手掌。

  當時的林婉秋怎麼這麼笨?還主動把手放上去。

  就算是有求於這個混蛋,你至少也等這流氓主動來抓吧……

  但是想起當時在看恐怖電影,女孩覺得這也情有可原,於是抿抿嘴,原諒了過去的自己。

  「回去不要急著睡覺,看點其他的東西緩緩,不然會做噩夢。」陳白輕聲道。

  「……好。」女孩想了想,還是忍不住問:「為什麼你一點不害怕?」

  「因為我很長一段時間裡,真的期待過世界上有鬼。」

  「別、別提這個字……」

  陳白被女孩擔驚受怕的樣子逗得笑了笑,「如果我現在跟你說,不讓我牽手我就不送你了,你會答應嗎?」

  「……會。」林婉秋『兇巴巴』的看他一眼,而後冷聲道:「但我之後會掐你,還會告訴我媽跟阿姨。」

  陳白倒吸一口涼氣,「這麼過分?」

  林婉秋牽著他衣角,淡淡道:「誰叫你趁火打劫。都沒跟你和好……」

  陳白聽到這經典發言,不由開始思考。

  之前壁咚秋秋,然後被她掐的時候,秋秋也是這樣說的。

  在秋秋眼裡,和好之後居然可以壁咚,可以隨便牽手……

  您這和好正經嗎?!

  他呆呆地眨了眨眼,抬頭看夜空。月亮藏在雲層里,隱約可以看到幾顆星星。

  心裡忽地泛起暖流。

  小時候秋秋還總說要嫁給自己來著。

  原來在秋秋心中,他倆以前感情這麼好,好到她可以允許自己這樣放縱。

  他居然這麼重要。

  陳白知道自己當初的痛苦,卻已經不能共情當初的自己了。

  當初到底是怎麼想的呢?怎麼忍心傷害唯一把自己放在心上的女孩子。

  「秋秋。」

  「嗯?」

  「對不起。那幾年對你那麼不好。」

  「這招已經沒用了。不漲和好進度的。」林婉秋白他一眼,這人怎麼為了牽手什麼話都說的出來。

  「是嗎?那以後不說了。」

  陳白話音剛落,又被輕輕掐了一下。

  走進東校區大門,林婉秋悄悄低頭,看了看自己手心。

  剛才陳白威脅她,要跟她牽手的時候,她是不是不該說要告訴媽媽和阿姨這種話……

  是不是不該反過來威脅陳白的。

  反正……被陳白牽下手又不會少塊肉。

  林婉秋抬頭,忽然發現學校里漆黑一片,一盞燈沒有。

  她嚇一跳,往陳白那邊縮了縮。

  「別怕。」

  陳白柔聲安慰一句,走到保安亭,敲了兩下玻璃。

  「怎麼了?」保安從床上坐起來。

  「不好意思啊大爺,這啥情況?」

  「停電了唄。」保安打著哈欠,「十分鐘前就停了!說是要修東西。」

  ……

  西校區。

  校園裡一片漆黑,不見人影。

  快遞站門口有個自帶電池的照明燈,在夜色里發出微弱的光。

  高馬尾少女抱著雙腿,低頭蹲在門口,像被世界遺忘在角落。

  她沒能回去。

  三個舍友傍晚也出去看電影了,嚇得都縮在宿舍里,她就沒好意思提希望舍友來接她這事。


  人家本來就害怕,不能喊人家大晚上出來……

  本來想鼓起勇氣,自己走到宿舍,但是剛走幾步忽然停電,嚇得她又跑了過來。

  宋叔住的地方到這裡要十幾分鐘,但是現在都十二點多了,不想打擾他。

  陳白……

  陳白要陪婉秋啊。

  眼前走過一對情侶。

  女生緊緊抱著男生胳膊,帶著哭腔道:「嗚,這電影嚇死我了。」

  「不怕啊,這不有我在嗎?」

  顧依依看著兩人歡笑著走過,眸子逐漸暗淡下來,看著自己的影子。

  她伸了伸手,影子也跟著伸了伸手。

  看著自己影子的手,女孩突然有點想哭。

  想起當時牽到陳白影子的感覺,她心裡就好難受。

  真的好委屈。

  她陪了陳白七年,不管是感情,還是生活,明明什麼都在變好,明明就只差一步……到現在,卻只敢去主動牽一下陳白的影子。

  不想放手。

  不想就是不想啊。

  她真的很心疼林婉秋。

  可她怎麼辦呢……

  誰心疼她呢……

  女孩吸了吸鼻子,頭漸漸垂下來,埋進手臂里,肩膀一顫一顫。

  顧依依一直知道,身邊人總說她樂觀。

  那是因為,她哭的時候,從來不讓別人看見。

  她不忍心讓別人擔心,別人就都說她樂觀。

  過了一會兒。

  「顧大小姐,賞月呢?好雅興呀。」

  身旁突然傳來陳白喘著粗氣的聲音。

  顧依依嚇一跳,連忙別過臉擦了擦眼淚,擦不乾淨,只好繼續把臉埋進手臂里。

  「你、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討厭死了。

  每次哭都會被陳白找到。

  陳白明顯跑了半天,深呼吸幾下,「我了解你啊。」

  「……」

  「我猜到你大概率捨不得麻煩舍友。」

  「我知道你怕黑,一定會待在有光的地方。」

  「我還知道,你大概率會一直等到來電,誰也不打擾。你就這麼傻。」陳白伸手戳她的頭。

  不知道為什麼,顧依依更想哭了。

  陳白蹲在大小姐身旁,輕笑道:「真嚇哭啦?」

  大小姐不搭他這茬,擦了擦眼淚,側頭問道:

  「陳白。」

  「如果我有一天變得很壞,開始做壞事,你會討厭我嗎?」

  女孩語氣帶著好大的委屈和悲傷,又說的那麼認真。

  導致陳白愣了好一會兒。

  雖然沒理解現狀,陳白還是想了想,柔聲道:

  「我們是好朋友吧?」

  顧依依才不想承認這句話,但她更捨不得不接陳白的話茬,於是帶著哭腔,嗯了一聲。

  「好朋友這個詞可能不太妥貼。」陳白自己反駁自己。

  「我不清楚你是怎麼看我的,但是在我這兒,你比我自己的命更重要。」

  「其實在我眼裡,我已經是死過一次的人了,因為當時覺得活著實在沒什麼意思。但是現在不一樣。」

  陳白挨個掰起手指,「我媽,你,林婉秋,我這輩子……就是給你們三個人活的。」

  大小姐很嫌棄的往旁邊靠了靠,別過視線嘀咕,「我們都沒認識多久……」

  「但我做過一個夢,夢裡你救了我的命。」

  「這也算嗎?」大小姐別著臉沒看他,「明明夢裡發生的事,醒來之後都可以不做數的……」

  「必須算。靠,說偏了……」陳白搖搖頭。

  陳白蹲到女孩面前,看著女孩的眼睛。女孩眼眶泛紅,像桃花一樣勾人。

  「重點是,先不說你這人跟壞這個字能不能沾上半毛錢關係。」

  「你如果是壞人,我把你看的那麼重,我又能是什麼好東西?」

  「你是混蛋,我肯定比你還混蛋。」

  「你做了虧心事,我肯定做的比你更多。」

  「怎麼可能討厭你呢?」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