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章 錄製歌曲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愛你孤身走暗巷,愛你不跪的模樣!」

  「愛你對峙過絕望~不肯哭一場!」

  妙妙在錄音棚里一臉認真的唱著,外面的段老師則是皺著眉頭。

  「葉楓啊,這首歌妙妙唱實在不怎麼合適啊。」

  段老師其實剛拿到歌就知道這首歌不適合妙妙唱了,但葉楓非要啊,這首歌就是人家寫的,他的建議有用,但是呢,最後拍板的還是得是葉楓啊!

  葉楓這邊也是皺著眉頭,他一開始就知道這首歌不適合妙妙,但他想著不適合將就寫唄,但妙妙的聲音唱出來之後他覺得,這將就不了啊!

  「哎,段老師,您覺得改改能適合妙妙唱麼?」

  「沒辦法改,要是真想改成適合妙妙唱的就變成另外一首歌了,我覺得這首歌真的非常不錯,別改,糟蹋好歌!」

  「那怎麼辦呢...」

  葉楓也是頭疼了,歌寫出來了,還是人家找妙妙合作的,這不適合妙妙唱算怎麼個事啊!

  牛逼都給人家吹出去了,這都快半個月下來了,這讓他在去小說里翻一首合適的歌,哪那麼容易啊!

  「要不你試試呢,我覺得你的聲音就很合適啊。」

  「我?我不行!我這大白嗓子哪能行啊!」

  「我說真的,練練唄,我教你,反正就這一首歌,也不用你去當歌唱家,你又不容易找別人唱,也沒別的辦法了。」

  這歌他怎麼捨得給別人唱呢,這是一首必然能火的歌啊!

  別的不說,就是去找個唱功不錯的素人過來,只要唱了,露臉了,火到什麼程度不說,那肯定是露大臉了。

  關鍵是他又不是經紀公司的,憑什麼呢。

  至於那些已經大火的歌手,真要是邀請了,這首歌人家肯定是要直接買走的,那後續的利益就不是他的了。

  他雖然不是那麼的看重錢,但這種撿錢的活他肯定是不願意的。

  所以啊,段老師的提議他已經有些心動了,只是呢,還是有些猶豫,畢竟這是人家找妙妙合作的。

  「別猶豫了,反正同樣是不露臉,誰唱有什麼關係呢,反正都是你們倆唱的,肉爛在鍋里了,怕什麼!」

  「行,那就我來唱,我先去錄一遍,您先看看有哪些不足,我再調整,您一句話一句話的教我!」

  「那就說好了啊!」

  妙妙出來了,當得知兩人的提議之後也是有些不開心,但是段老師把錄出來的歌給她聽了,確實有些不合適~

  而且,聽到由葉楓來唱的時候,她也是一點脾氣都沒有了,她也想聽聽,自己男朋友從唱歌是什麼樣子~

  葉楓一臉認真的進了錄音棚,當帶上耳機之後,有那麼一瞬間他真的好害怕!

  只是呢,他握了握拳頭,給自己打了打氣,妙妙都可以,他為什麼不行呢?

  回去的路上,葉楓一臉的疲憊,之前都是看著妙妙忙活還不覺得有什麼,但輪到自己之後,真的好累啊!

  身體上的累是一部分,心靈上的累才是最難受的。

  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甚至有時候一句話要唱上十多遍,到最後他都不知道該怎麼唱了,一開口就走調!

  沒辦法,段老師讓他回去休息休息,換換腦子,然後再來。

  妙妙一臉笑意的坐在副駕駛,時不時的看一眼葉楓。

  「別看了,我又不是專業的,這不是很正常麼!」

  「哈哈,我實在忍不住了,你唱歌的樣子好搞笑啊,一臉認真,就好像...就好像考試一樣。」

  「你以為你不是這樣麼?」

  葉楓的靈魂拷問讓妙妙一下子笑不出來了,不會吧?

  接下來的日子,葉楓就是兩邊跑,他得一句話一句話的調整,沒辦法,他甚至都沒在錄音棚唱過歌的。

  然後呢,他還得找一首適合妙妙的,做兩手準備嘛。

  「其實我覺得這首歌挺好聽的,就是不怎麼適合我,葉楓,你有沒有適合我唱的?」

  「暫時還沒有,你別著急啊,等我歌錄好的,我現在正沒心思想別的了。」

  「嗯嗯,我相信你,對了,歌詞發過去他們挺滿意的,打算以消防員還有警察為主題拍攝,他們覺得配上這首歌會非常的合適。」


  那肯定願意啊,看看那些歌詞,真的太契合了。

  那邊等了那麼久,其實也都有些著急了,但是又不好意思催,畢竟這事他們屬實幫不上忙~

  不過呢,當他們接到歌詞之後又不擔心了,好煩...不怕晚嘛~

  只是,妙妙接下來的話讓對方有些拿不定主意,因為妙妙說了,這首歌她不唱,她男朋友來唱~

  這怎麼聽都不靠譜啊,他們找妙妙合作不就是為了對方的名氣麼,現在對方不唱了,那...

  不過呢,這首歌還是很好的,他們也不想放棄,這不,商量著能不能還是由妙妙來唱。

  但這首歌確實不適合妙妙唱,而且葉楓也就是她男朋友還是這幾首歌的詞曲作者。

  不過呢,葉楓也不是一點準備都沒有,他正在找適合妙妙又適合對方要求的歌呢,到時候不行就兩首歌一起發唄,小意思!

  葉楓這邊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錄製歌曲上,小說也已經寫完了,只不過都在草稿箱裡面呢。

  這個暑假他可是非常努力的,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

  現在正在存新小說,就是之前想好的慶餘年,只不過進度有些慢。

  不是他碼字慢,而是現在他比較忙,沒那麼多時間去碼字了。

  歌曲錄製的也不是很順利,一連一個星期,葉楓都快崩潰了,段老師真就是一句話一句話的教啊,終於是差不多了。

  葉楓決定了,以後打死不錄歌了,這對於他這個根本就一點基礎的人真的太不友好了。

  平時在KTV的時候唱著感覺挺好,但一旦進了錄音棚,真就自己都聽不下去。

  不是葉楓對自己的要求高,也不是段老師對他的要求高,而是很多時候他自己聽了都感覺到不好意思,太糟蹋歌了。

  「段老師,剩下的就交給您了,我是真的盡力了,以後啊,打死我也不唱歌了!」

  「呵呵,你的嗓子其實還行,多練一練再加上你的才華還是很有可能出名的,你可以往這方面發展一下的。」

  「算了算了,這錢啊活該我賺不到,就這樣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