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章:這是什麼神仙畫面啊
9月6日,周日,天氣晴。
在錄音室勞累了一整天的天野師傅,和樂隊的大家道別之後,兩個人來到了一個特別的地方。
沒錯,那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經紀人也在。
兩位來到新宿車站……但這裡只是開始,將鏡頭畫面固定在天野師傅身上後,她搭上了南下的電車,帶著對美食的向往來到了橫濱,這裡有一個人在等著她…
事務所里,看著這手稿的橘美咲撓了撓頭,停下來回頭問澤城和也:「雖然我願意為我偶像做很多事,但是這樣的稿子是不是不太搭配啊,慢悠悠的視頻會有人喜歡看嗎?」
沒錯,這些都是橘美咲要做的配音工作。
視頻昨天拍好的,第二天澤城和也就把她喊到了事務所這邊,讓她照著這個文本來給天野秋的視頻配音。
她對此有些疑惑,澤城和也對這個卻感覺很好,點點頭自滿說道:「當然有觀眾,在節奏愈發加快的時代,許多人都有入睡方面的精神煩惱,慢悠悠的視頻正好能讓觀眾餓著肚子入睡。」
「昂?」橘美咲眨了眨眼,確認澤城和也說的是「餓著肚子入睡」沒錯,臉色一變陰陽道:「有你這樣為失眠患者著想的人,真的是世界的幸運呢。」
「哼…」
澤城和也當然聽得出來橘美咲在學京都人說話,但他一點都不在意這些細節,輕哼一聲笑道:「加油吧你,爭取今天之內把配音做好,我回頭還得對好時間軸,快點發到YouTube上。」
「知道了知道了…」
打白工什麼的,橘美咲也一點都不介意,因為等一下天野秋就會提著好吃的回來犒勞她。
開玩笑,她可是最好的粉絲。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事務所好冷啊,明明沒有開空調,卻還是時不時感覺背後一陣惡寒,就好像有人在後面盯著自己幹活一樣。
…
第二天早上,經過橘美咲跟澤城和也的不懈努力,天野秋邁出了她作為視頻博主的第一步。
視頻上線了。
橘美咲雖然是配音的那一個,但實際上剪出來的效果是什麼,她也和其他人一樣不太了解。
於是在視頻上線的第一時間,她人還在被窩裡賴著不想起床的時候,點開了視頻。
悠揚的歌聲從平板里飛了出來。
橘美咲也沒想到,澤城和也會從天野秋還在練習的時候就開始剪,因為她的配音台本沒有包括這一段,所以這裡是天野秋的原聲放送。
練習結束後,她跟配合練習的樂隊成員說再見,然後背著吉他與拿著手機的澤城和也匯合。
「好累…」
「從我這個角度可看不出來。」
「肚子餓了…」
「練習的時候沒有吃東西嗎?」
「……哼!」
說是匯合,可說兩句話就分道揚鑣。
鏡頭還在移動,但天野秋卻是賭氣一樣站在了原地,兩個人就這樣分開了。
跟澤城和也聊不到一塊,所以練習結束之後的天野師傅一個人出發了,從新宿站搭車來到了橫濱,半小時的路程被剪出來了三分鐘,而這三分鐘就是橘美咲的高光時刻。
她把天野秋的內心獨白說了出來。
這裡沒有台本,有的只是一段三分鐘的短片,澤城和也拿給她看,然後讓她根據畫面中天野秋的表情,把這三分鐘的畫面填充完整。
於是乎,一個和平時完全不一樣的天野秋出現了。
橘美咲看到之後也嚇了一跳,因為這跟自己配音的時候是兩個感受,她沒想過自己的話搭配天野秋的無聲畫面會這麼和諧。
三分鐘的時間裡,「天野秋」先是對澤城和也的吐槽,把他說成了一個一點都不好相處、說話也是處處透露著單純的男生,就是那種高中遇到會覺得好無聊,畢業後卻後悔沒有多說兩句話的一個好人。
只有在離開之後,才知道他不是不會說話,他只是不會說謊。
「咦…」橘美咲在被窩裡都打了個冷顫。
為什麼自己會生出這樣的感覺,覺得自己也被這畫面給迷住了?那為什麼想起不是天野秋的臉,偏偏是那個叉著腰哈哈大笑的澤城和也呢?
好噁心,已經要忍不住對他犯罪了,必須回來看一百遍天野秋憂鬱的樣子洗一洗心靈。
因為那傢伙,絕對滿口謊話!
快進快進!
天野秋注意到了窗外的世界,她看到的是穿梭在高樓大廈間的夕陽,這讓她的身心都放鬆下來。
記得有人說過,當夕陽的餘暉落在大地之上時,那家神秘的小店也會關門。
「啊啦?」
「那是不是等我過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了呢?」
天野秋的表情變得焦急不安。
她沒有心情欣賞外面的世界,一心只想著電車司機能開快一點,好讓她早些趕到橫濱,最好中途一個站都不要停,司機師傅您聽到了嗎?
畫面突然切換,來到飛馳的電車上。
它穿過橋洞、駛過橋樑、從長滿灌木叢的河邊疾馳而過……最後鏡頭一轉,停在了橫濱車站的站台。
車門打開,乘員像螞蟻一樣擠了出來。
鏡頭精準捕捉到天野秋的身影,在這之後就是緊張而刺激的追逐戰,一前一後兩個機位對準了天野秋,跟著她來到了那個賣布丁和蛋糕的小攤前面。
「笨蛋,勞累了一整天還能跑這麼快的嗎?」橘美咲給自己看笑了。
剛開始跟別人說自己好累,回頭又跑了這麼長一段路,這不是很明顯的前後矛盾嘛。
一般人其實都會這麼想,所以橘美咲的配音派上用場了。
她詳細解釋了化美食為動力的科學原理,用實際案例證明百公里消耗兩個飯糰不是在開玩笑,人只要有堅定的目標在前方等著,那不管多苦多累都會前進。
就像她,或者是天野秋。
天野秋站在了櫥窗前面,欣慰地笑著說道:「我來了。」
櫥窗後面是同樣笑容滿面的阿姨,她用蹩腳的演技和拿在手上的台本回應著天野秋,把那種我們在演戲的感覺展現出來,讓人看了忍俊不禁。
畢竟這麼蹩腳的演技,難道不是我上我也行?
再往後,就是槽點滿滿的電視劇女主角對話,幸虧沒有人站出來喊一聲「卡」,不然大家真的會認為這是在拍電視,而不是在做這種無聊又簡單的視頻企劃。
最終,天野秋吃到了她苦苦追尋的美食,等她很久的阿姨也是鬆了一口氣,收攤兒回家帶小孩去,攝影師也是把攝影機放在地上,就這樣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從下往上的角度,剛好拍到幸福吃著布丁的天野秋,還有像外衣一樣披在她肩上的夕陽。
手慢的觀眾還在震撼中,手快的橘美咲已經截圖200張了。
「這是什麼神仙畫面啊!」
在錄音室勞累了一整天的天野師傅,和樂隊的大家道別之後,兩個人來到了一個特別的地方。
沒錯,那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經紀人也在。
兩位來到新宿車站……但這裡只是開始,將鏡頭畫面固定在天野師傅身上後,她搭上了南下的電車,帶著對美食的向往來到了橫濱,這裡有一個人在等著她…
事務所里,看著這手稿的橘美咲撓了撓頭,停下來回頭問澤城和也:「雖然我願意為我偶像做很多事,但是這樣的稿子是不是不太搭配啊,慢悠悠的視頻會有人喜歡看嗎?」
沒錯,這些都是橘美咲要做的配音工作。
視頻昨天拍好的,第二天澤城和也就把她喊到了事務所這邊,讓她照著這個文本來給天野秋的視頻配音。
她對此有些疑惑,澤城和也對這個卻感覺很好,點點頭自滿說道:「當然有觀眾,在節奏愈發加快的時代,許多人都有入睡方面的精神煩惱,慢悠悠的視頻正好能讓觀眾餓著肚子入睡。」
「昂?」橘美咲眨了眨眼,確認澤城和也說的是「餓著肚子入睡」沒錯,臉色一變陰陽道:「有你這樣為失眠患者著想的人,真的是世界的幸運呢。」
「哼…」
澤城和也當然聽得出來橘美咲在學京都人說話,但他一點都不在意這些細節,輕哼一聲笑道:「加油吧你,爭取今天之內把配音做好,我回頭還得對好時間軸,快點發到YouTube上。」
「知道了知道了…」
打白工什麼的,橘美咲也一點都不介意,因為等一下天野秋就會提著好吃的回來犒勞她。
開玩笑,她可是最好的粉絲。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事務所好冷啊,明明沒有開空調,卻還是時不時感覺背後一陣惡寒,就好像有人在後面盯著自己幹活一樣。
…
第二天早上,經過橘美咲跟澤城和也的不懈努力,天野秋邁出了她作為視頻博主的第一步。
視頻上線了。
橘美咲雖然是配音的那一個,但實際上剪出來的效果是什麼,她也和其他人一樣不太了解。
於是在視頻上線的第一時間,她人還在被窩裡賴著不想起床的時候,點開了視頻。
悠揚的歌聲從平板里飛了出來。
橘美咲也沒想到,澤城和也會從天野秋還在練習的時候就開始剪,因為她的配音台本沒有包括這一段,所以這裡是天野秋的原聲放送。
練習結束後,她跟配合練習的樂隊成員說再見,然後背著吉他與拿著手機的澤城和也匯合。
「好累…」
「從我這個角度可看不出來。」
「肚子餓了…」
「練習的時候沒有吃東西嗎?」
「……哼!」
說是匯合,可說兩句話就分道揚鑣。
鏡頭還在移動,但天野秋卻是賭氣一樣站在了原地,兩個人就這樣分開了。
跟澤城和也聊不到一塊,所以練習結束之後的天野師傅一個人出發了,從新宿站搭車來到了橫濱,半小時的路程被剪出來了三分鐘,而這三分鐘就是橘美咲的高光時刻。
她把天野秋的內心獨白說了出來。
這裡沒有台本,有的只是一段三分鐘的短片,澤城和也拿給她看,然後讓她根據畫面中天野秋的表情,把這三分鐘的畫面填充完整。
於是乎,一個和平時完全不一樣的天野秋出現了。
橘美咲看到之後也嚇了一跳,因為這跟自己配音的時候是兩個感受,她沒想過自己的話搭配天野秋的無聲畫面會這麼和諧。
三分鐘的時間裡,「天野秋」先是對澤城和也的吐槽,把他說成了一個一點都不好相處、說話也是處處透露著單純的男生,就是那種高中遇到會覺得好無聊,畢業後卻後悔沒有多說兩句話的一個好人。
只有在離開之後,才知道他不是不會說話,他只是不會說謊。
「咦…」橘美咲在被窩裡都打了個冷顫。
為什麼自己會生出這樣的感覺,覺得自己也被這畫面給迷住了?那為什麼想起不是天野秋的臉,偏偏是那個叉著腰哈哈大笑的澤城和也呢?
好噁心,已經要忍不住對他犯罪了,必須回來看一百遍天野秋憂鬱的樣子洗一洗心靈。
因為那傢伙,絕對滿口謊話!
快進快進!
天野秋注意到了窗外的世界,她看到的是穿梭在高樓大廈間的夕陽,這讓她的身心都放鬆下來。
記得有人說過,當夕陽的餘暉落在大地之上時,那家神秘的小店也會關門。
「啊啦?」
「那是不是等我過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了呢?」
天野秋的表情變得焦急不安。
她沒有心情欣賞外面的世界,一心只想著電車司機能開快一點,好讓她早些趕到橫濱,最好中途一個站都不要停,司機師傅您聽到了嗎?
畫面突然切換,來到飛馳的電車上。
它穿過橋洞、駛過橋樑、從長滿灌木叢的河邊疾馳而過……最後鏡頭一轉,停在了橫濱車站的站台。
車門打開,乘員像螞蟻一樣擠了出來。
鏡頭精準捕捉到天野秋的身影,在這之後就是緊張而刺激的追逐戰,一前一後兩個機位對準了天野秋,跟著她來到了那個賣布丁和蛋糕的小攤前面。
「笨蛋,勞累了一整天還能跑這麼快的嗎?」橘美咲給自己看笑了。
剛開始跟別人說自己好累,回頭又跑了這麼長一段路,這不是很明顯的前後矛盾嘛。
一般人其實都會這麼想,所以橘美咲的配音派上用場了。
她詳細解釋了化美食為動力的科學原理,用實際案例證明百公里消耗兩個飯糰不是在開玩笑,人只要有堅定的目標在前方等著,那不管多苦多累都會前進。
就像她,或者是天野秋。
天野秋站在了櫥窗前面,欣慰地笑著說道:「我來了。」
櫥窗後面是同樣笑容滿面的阿姨,她用蹩腳的演技和拿在手上的台本回應著天野秋,把那種我們在演戲的感覺展現出來,讓人看了忍俊不禁。
畢竟這麼蹩腳的演技,難道不是我上我也行?
再往後,就是槽點滿滿的電視劇女主角對話,幸虧沒有人站出來喊一聲「卡」,不然大家真的會認為這是在拍電視,而不是在做這種無聊又簡單的視頻企劃。
最終,天野秋吃到了她苦苦追尋的美食,等她很久的阿姨也是鬆了一口氣,收攤兒回家帶小孩去,攝影師也是把攝影機放在地上,就這樣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從下往上的角度,剛好拍到幸福吃著布丁的天野秋,還有像外衣一樣披在她肩上的夕陽。
手慢的觀眾還在震撼中,手快的橘美咲已經截圖200張了。
「這是什麼神仙畫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