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二十三章 目標阿卡迪亞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323章 目標阿卡迪亞

  「前衛艦隊接敵,艦隊戰鬥開始。」

  「星盟艦隊的動作呢?」

  「沒有動作。」

  「————哈?」

  「星盟艦隊保持著跳躍過來的隊形。只有副炮和等離子魚雷在應戰。並沒有調轉船頭使用主炮。」

  「真是怪事——地面部隊呢?」

  「星盟投入了大量的陸戰隊和不少精英,都是老手。但是在斯巴達的帶領和友軍部隊的支援下,地面戰鬥推進順利。

  現在十一艘巴黎級在低空提供對空火力支援,壓制星盟的妖姬部隊。」

  「友軍部隊?統合部的那隻大量使用重型冷兵器的地面戰團?」

  「沒錯,就是那隻戰團。ONI建議我們捕獲一名友軍士兵解析他們的————」

  「讓他們滾蛋,那群狗日的坑我們坑的還不夠嗎?「豐饒星上只有少量叛軍活動?」叛軍在哪呢?」長達五年的拉鋸戰已經讓科爾上將對海軍情報局(OfficeofNavalIntelligence)的那群人積攢了相當多的怒氣了。

  尤其是這群人還經常在後方搞出各種各樣的騷操作,如果不是0NI的第二部們夠給力的話,ONI的一部分所作所為足夠給聯合國理事會給搞崩了————

  本來聯合國理事會這邊就已經被盤踞在偏遠殖民星上,大型小行星帶里,甚至理事會內部都有的分裂主義者和機會主義者給搞得焦頭爛額的。

  然後ONI一通騷操作————對外戰線暫時穩定或者給未來留下了穩定的種子,對內————曝光就完犢子。

  比如斯巴達二期的「招bang募jia」。

  就科爾就知道在一個偏遠的殖民星上,有一個反叛組織的首領就是因為發現自家閨女給UNSC綁走了,還改造成了斯巴達。

  自己養了好幾年的突然體弱多病的閨女特麼是個複製人?

  這波血虧————反了反了————

  但是坑爹的是這一部分在沒有被曝光的事情很多保證了UNSC沒被星盟打崩——

  比如斯巴達二期成建制的走上戰場,以一次又一次的局部地面戰鬥勝利,不斷地鼓舞著UNSc的士氣。

  比如「斯巴達永不犧牲只是失蹤」的宣傳政策。

  比如誇大甚至捏造情報,讓人民保持士氣。

  比如在發現有星盟飛船向地球出發的時候,釋放出錯誤的情報,導致數個邊境殖民星被誤認為地球並被血洗、玻璃化。

  等等一大堆足夠把整個ONI的人推上絞刑架又足夠把他們從絞刑架上抱下來然後頒發一大堆勳章的事情。

  所以,知道一部分事情的科爾上將也只是對ONI抱有厭惡,但是卻不得不承認沒這群徘徊在黑暗中—絞刑架—授勳台之間的人,恐怕地球連這個五年都堅持不下來。

  「先不管ONI那些破事了,告訴我地面上的事情。」

  「斯巴達,ODST和不死鳥戰團已經突破敵人的戰線,把敵人切斷了。現在正在鞏固戰線,後續裝甲部隊正在鞏固。

  ODST和陸戰隊冒險在敵陣後方強行空降,現在敵人被三面夾擊,正在潰散。」

  「斯巴達117向珠穆朗瑪號。」

  「這裡是科爾,請講。」

  「上將,事情不太對。」

  「哪裡出問題了?」

  「敵人的部隊比例不對,咕嚕人和豺狼人的比例太高了,只有少數精英還在,剩下的都走了。」還身穿MKIV型盔甲的18歲士官長向科爾報告。

  「霍————那肯定是有問題了————伊莉莎白,給我一份戰場種族統計,直觀一點的。」

  「上將,我覺得你應該不需要這個。」喜馬拉雅號的AI抬頭看向星盟榮耀攔截艦隊的方向。

  「理由?」

  「星盟艦隊正在充能他們的躍遷引擎。」

  「這可不是什麼好消息,FTL引擎充能,我們準備追上去。」科爾上將點了一下操作台,星盟艦隊的全息影像出現在全息影像台上。「星靈號留下打掃戰場,剩下的艦隊回收作戰部隊,準備追擊。」

  「對了,遺蹟的調查怎麼樣了?」科爾轉頭問向年輕的士官長。


  「不是很順利,我們在遺蹟里被伏擊了,一支隱形的星盟部隊在來自火靈號上的安德森博士研究遺蹟的時候攻擊了我們,現在遺蹟系統已經被封鎖,安德森教授無法再次接入。但是遺蹟很清楚的顯示,我們需要前往阿卡迪亞。」

  「所以,大家大費周章的打了一仗,就為了一個地圖?」科爾上將就算有了心理準備還是感覺難以接受。

  「嚴格意義上講,其實是這裡用了包括四角定位法,圖例演示法等數種方法單純的把南河三星系中的阿卡迪亞給標記出來了而已。」這個時空的安德森博士就站在士官長旁邊,跟科爾上將報告。

  「總感覺我們為了已經得到的情報付出了不少的代價————你們幾個儘快返回火靈號。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科爾上將站直身體,關掉全息影像,返回艦長席。

  「了解,斯巴達們將護送安德森博士前往火靈號。斯巴達117結束通話。」

  「博士,我們離開吧。」

  「好的,不過我有一個問題已經忍了好久了,你是最新的斯巴達嗎?你的裝甲樣式雖然和這個很像,但是明顯有疊代的跡象,UNSC已經開發出下一代的雷神之錘裝甲了?」安德森博士在兩名士官長,一名軍士和十幾名陸戰隊員一起向遺蹟外走去。

  「據我所知,現在新的雷神之錘裝甲還處於資料收集階段,現在的雷神之錘MKV有很多星盟設備還沒有解析完成,下一代斯巴達裝甲甚至還沒有立項。」老士官長簡單回憶了一下自己這身盔甲的來歷。「應該是在2542年0NI立項研究下一代MKV裝甲也就是我身上這一套,然後在2551年才全面列裝。」

  「等等————2542年立項?」安德森博士有點沒聽懂。「今年不是2531年?」

  「有關這個,你過一段時間就明白了————」士官長心說,解釋這玩意賊麻煩,你還是跟自己較勁去吧。「會有人給你講最近發生的一點變故的。」

  「哈————好吧。」剛被吸納入ONI的安德森博士丈二摸不著頭腦,心說你這個斯巴達是怎麼說話神神叨叨的。

  「WAGHHHHHHHH!」拐角衝出來兩個咕嚕人,手裡拿著已經激活的手雷。

  「小心!」兩個士官長同時瞄準衝過來的咕嚕人,然後同時開槍。

  不同的是,年輕的士官長對咕嚕人一槍爆頭。而年長的士官長一槍打炸了咕嚕人背後的甲烷罐子。

  爆炸瞬間吞沒了兩個咕嚕人,爆炸產生的狂風吹得安德森博士衣角咧咧作響。

  「我記得這群咕嚕人碰到這種戰鬥的時候不是潰逃就是投降了,為什麼還要這種?」年輕的士官長認真觀察著四周,防止再出現這種情況。

  幸虧剛才咕嚕人拿的是手雷,拿著步槍可能安德森博士的安全就會受到威脅的。

  「這隻星盟部隊有點不大對勁,我們儘快撤離。」

  「安心,咕嚕人在戰鬥中當然會投降和逃竄,但是有那些穿著紫色盔甲的,也就是剛才我們看到的那種咕嚕人。他們反而悍不畏死,戰鬥意志比豺狼人還強————大概是星盟培養的精銳部隊吧。」老士官長攤手。「也就是現在人類和星盟打交道打少了,你要知道,到我來之前,ONI甚至有成建制的豺狼人部隊和聖赫利人特工,還和豺狼人建立了穩定的情報交換渠道。星盟裡面亂七八糟的事情多著呢。」

  「聽起來很有趣。」年輕的士官長點點頭。

  「有趣的還在後面呢。」老士官長腦海中過著自己不久前剛玩過的光環456的劇情。

  和後來的AI叛亂,洪魔復甦,宣教士復甦等比起來,和星盟的戰爭真的是毛毛雨啊————

  那幾次危機,人類和聖赫利人,智庫長等一大批勢力真的是打到山窮水盡了才勉強活了下來。

  「飛行員,我們前往火靈號。」一行人走出遺蹟,現在遺蹟外已經基本停火了,大批被拋棄的咕嚕人和豺狼人特實誠的投降了,尤其是在另一隻星盟部隊發出了停戰命令後,這群人放下武器的速度賊快。

  畢竟這種規模的戰鬥,不機靈的和倒霉的都死了————

  三架運輸機載著三個小隊的斯巴達以及部分火靈號上的ODST從遺蹟門口起飛,飛向在戰場上空停泊的火靈號。

  「安德森博士,你在下面有什麼發現?」卡特艦長看著兩個斯巴達和弗吉帶著黑著臉的安德森博士回到艦橋上。

  「一個坐標,阿卡迪亞殖民地。沒了。


  「只有這一點?」卡特艦長一揚眉毛。

  「對於長達4秒鐘的探索?對的,我只發現了這一點。」安德森博士悶悶不樂,自己剛開始考察的4秒後就被星盟的攻擊打斷了,現在安德森博士難受的很。

  「這裡是旗艦珠穆朗瑪,艦隊,除了指定艦隻外,準備跳躍。艦隊從戰鬥隊形轉變為躍遷陣型。艦隊提升高度,進入高軌道。」

  「看起來我們還有的忙了,瑟琳娜,部隊回收情況如何?」卡特艦長看向一旁的AI。

  「機庫報告稱93%的部隊已經回收,7%的重傷員現在無法被移動,現在正在下面的臨時戰地醫院中接受治療。可繼續作戰的部隊已經全部回收。」瑟琳娜報告道。「蒼鷺號被擊毀一架,四套火力基地組件無法回收,鵜被擊墜四架,剛投產的黃蜂號被擊墜十一架。」

  「讓工廠準備開工吧。跟隨艦隊,爬升到躍遷高度。」卡特艦長點點頭。

  「遵命艦長,指令執行中。」

  大約一小時後,艦隊集結完成。

  「目標阿卡迪亞,艦隊出發。」

  「伊莉莎白,報告最新的情報。」結束躍遷,科爾上將回到艦橋上。

  「七艘星盟戰艦在阿卡迪亞附近脫離超空間,當地的艦隊交戰中,貝爾法斯特號,此面向敵號,正面向上號,一退再退號被擊沉。秋風之墩號,阿姆斯特朗號嚴重損毀。

  星盟戰艦兩艘被擊沉,一艘在地面上進行活動,四艘向艦隊迎過來了。」

  珠穆朗瑪號的AI快速播報。

  「根據掃描,星盟的部隊正在攻擊城市。」

  「稍等————接受到地面的未加密信息。是全波段廣播。」

  「接進來。」科爾上將走到通訊員背後。

  「————滋滋————我們收到了襲擊————滋滋————」

  「————滋滋————星突破了城市護盾,已經進入城市內————」

  「————滋滋————我————滋滋————們需要幫助,市民已經全部撤離,我們.在設法引爆城市的反應堆————」

  「————我們需要增援————」

  「了解,堅持住,我們正在趕來。」

  「————斯巴達?謝天————」

  中間唯一一句清晰的通話是來自軍用通訊頻道,來源顯示是斯巴達歐米茄戰鬥組。

  「艦長,有圖像了。」

  一個,大概曾經是交通違法攝像頭的攝像頭還在兢兢業業的拍攝著畫面。

  畫面中顯示,大量的星盟士兵正在被十幾名斯巴達士兵和他們背後更多的陸戰隊員追殺著,星盟士兵幾乎達到了慌不擇路的程度。

  遠處,還能看到一個斯巴達站在一個妖姬對地支援機上,用MA5步槍掃射駕駛艙的位置,用步槍把這架戰鬥機給打了下來————

  「————斯巴達們玩得越來越開心了————」哈爾茜博士看到這一幕輕笑一聲。

  「是啊————ODST一排二排出動,,投放空投艙。」科爾上將深深的看了那個剛用步槍打下來一架妖姬,在從空中墜落的時候,用手雷炸毀第二架妖姬的斯巴達戰士。「速戰速決。」

  「上將,我截取到一個很奇怪的信號。」伊莉莎白歪歪頭。

  「什麼東西?」

  「一艘星靈的輕巡洋艦似乎把她的護盾發生器給拆下來了,現在阿卡迪亞城市邊緣有一大塊空間被封閉了。」伊莉莎白有點疑惑。

  「用MAC炮進行轟擊能打破護盾嗎?」

  「可以,但是護盾崩潰時的空腔效應可能會毀掉他們在下面發掘的東西。」

  「上將,根據資料星盟的護盾無法對抗超熱電漿炮。」哈爾茜博士張嘴就來O

  「秋風之墩號的資料顯示,他們的倉庫里有幾台試驗性的電漿犀牛坦克。」

  「這也太巧合了————讓火靈號部署火力基地,把電漿犀牛坦克送下去,打蘭護盾。」

  1>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