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9章 演出結算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五人走上前,站成一排,手握著手舉起來。

  千早愛音笑著朝台下揮手:

  「謝謝大家支持!麻煩大家多多投票!」

  高松燈也跟著點頭,眼眶還紅紅的,但嘴角帶著笑。

  椎名立希難得地露出一點笑意,朝台下點了點頭。

  要樂奈舉了舉手裡的撥片,算是打過招呼了。

  長崎素世微微欠身,朝台下笑了笑。

  最後五人一同鞠躬:

  「謝謝大家!」

  「希望大家開心!」

  台下掌聲如潮,歡呼聲此起彼伏。

  「好——!」

  「MyGO——!」

  「安可——!」

  五人直起身,笑著朝台下揮了揮手,然後轉身走向後台。

  ——

  【遊戲視角】

  馬拉靠在椅背上,伸了個懶腰。

  [這都1萬多個字,你才讓我出場?好意思嗎?]

  他看了眼屏幕上的時間——這場live,他全程沒出手,就這麼幹坐著看了這麼久。

  [算了,看看結算畫面吧。]

  他點開結算面板,一排數據跳了出來。

  【《你最近過的好嗎》演出評價】

  失誤率:0.2%

  綜合評價:S

  【《迷星叫》演出評價】

  失誤率:0.1%

  綜合評價:S

  【《猛毒侵襲》演出評價】

  失誤率:0.1%

  綜合評價:S

  【《絆》演出評價】

  失誤率:0%

  綜合評價:SSS

  馬拉挑了挑眉。

  [最後一首完美?]

  [愛音那首歌,燈唱得確實好。]

  他繼續往下翻。

  【觀眾人數統計】

  總到場人數:1273人

  峰值人數:約1400人

  【樂隊知名度變化】

  原知名度:小有名氣(花、羽、月三大校園)

  現知名度:區域新星(東京圈)

  【解鎖內容】

  新live場地:中型livehouse ×3

  受邀請概率:大幅提升

  粉絲群規模:+350%

  月之森校內聲望:崇拜

  [行,這波不虧。]

  馬拉又看了眼數據,忽然想起什麼。

  [對邦的投票結果呢?]

  他翻了翻,沒找到。

  [……還沒出來?]

  [算了,等會兒吧。]

  他往後一靠,看著屏幕上後台的畫面。

  五個人正在休息室里癱著,千早愛音已經拿出手機開始刷評論了。

  [也不知道會不會贏……]

  [不過輸了也沒事,反正又不是沒輸過。]

  [……不對,這次我沒出手,輸了好像也沒我什麼事。]

  [行吧。]

  ——

  popipa的演出前,五人擠在休息室里。

  沒人說話。

  準確地說,是四個人在沉默,一個人在做深呼吸。

  戶山香澄坐在沙發上,兩隻手捧著腦袋,眼神放空。

  (香澄:……)

  (香澄:完了完了完了。)

  花園多惠站在角落,難得沒有發呆,而是在認真擦吉他——但她已經擦了三遍了。

  山吹沙綾端著水杯,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牛込里美縮在沙發角落裡,弱小可憐又無助。

  市谷有咲靠在牆邊,看著這四個人的狀態,終於忍不住開口:

  「你們至於嗎?又不是第一次演出。」

  戶山香澄抬起頭,表情複雜:

  「有咲……你沒聽她們的歌嗎?」

  「聽了。」

  「什麼感覺?」

  市谷有咲沉默了兩秒。

  (有咲:……確實有點厲害。)

  (有咲:但我是不會承認的。)

  「還行吧,」她別過臉,「就是普通的後輩樂隊嘛。」

  香澄盯著她:

  「有咲,你剛才耳朵紅了。」

  「我沒有!」

  「你有。」

  「我沒有!!」

  花園多惠忽然開口,語氣平靜得像在說今天天氣不錯:

  「立希她之前不是也在Ring打工嗎?」

  她頓了頓,放下吉他:

  「那時候我就覺得她打鼓挺有想法的。沒想到現在已經能寫出這種歌了。」

  (多惠:而且編曲進步很大。)

  (多惠:比在Ring打工的時候成熟多了。)

  牛込里美小聲接話:

  「那個《猛毒侵襲》……是她寫的吧?」

  「嗯。」

  里美沉默了一下:

  「……她在Ring打工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高中生啊。」

  沙綾笑了笑:「人不可貌相。」

  戶山香澄忽然想起什麼:

  「對了對了,要樂奈她——」

  多惠點點頭:「嗯,以前在SPACE還老是一起玩來著。」

  (多惠:那時候她才多大?六年級?)

  香澄回憶了一下:

  「那時候她好像還問過我『吉他怎麼彈才能彈出星星的聲音』?」

  有咲嘴角抽了抽:

  「……星星的聲音是什麼鬼。」

  「我也不知道,但當時我覺得這個問題問得很好!」

  「你當然覺得好啦。」

  多惠難得地露出一絲笑意:

  「她那時候彈得不好說,但眼睛裡那種光……」

  她頓了頓:

  「和現在台上的時候一模一樣。」

  香澄點頭:「對!就是那種光!」

  里美小聲說:

  「所以她們是我們的後輩……但又感覺好厲害……」

  沙綾輕輕嘆了口氣:

  「她們在這個年紀,已經能寫出這樣的歌了。」

  她看向香澄:

  「我們當年在她們這個年紀……應該還在想怎麼得到都筑前輩的認可吧?」

  香澄愣了一下。

  然後整個人往沙發上一癱。

  「別說了……我想起來了……」

  (香澄:那時候天天在SPACE蹲著,就等前輩來看我們一眼。)

  (香澄:現在想想,好慘。)

  多惠也難得露出一點回憶的表情:

  「我第一次上台的時候,手都在抖。」

  沙綾笑了笑:「我也是。」

  里美小聲說:「我也是……」

  有咲看著她們四個,沉默了兩秒:

  「……我也算是吧。」

  (有咲:雖然我平時不想承認,但那時候確實緊張。)

  (有咲:和香澄上台唱小星星什麼的……)

  香澄忽然又坐起來,握緊拳頭:

  「不行!我們也得加油!」


  有咲瞥她一眼:

  「你剛才不是還在回憶悲慘往事嗎?」

  「那是剛才!現在我已經燃起來了!」

  「……你燃什麼?」

  「燃鬥志!」

  有咲扶額。

  多惠站起來,拿起吉他:

  「香澄說得對。」

  她看向幾人:

  「她們很厲害,但我們也不差。」

  「而且——」

  她難得地笑了一下:

  「她們可是我們的後輩。後輩都這麼努力了,我們當前輩的怎麼能認輸?」

  香澄眼睛亮了:

  「多惠你說得太好了!」

  里美小聲說:「嗯……前輩不能輸……」

  沙綾笑著點頭:「走吧。」

  有咲嘆了口氣,跟上去:

  「行吧行吧。」

  走到門口,香澄忽然回頭:

  「對了有咲,你覺得她們今天能贏嗎?」

  有咲愣了一下:

  「……不知道。」

  「你猜一下嘛。」

  「我猜什麼猜,又不是我投票。」

  「猜一下嘛猜一下嘛——」

  有咲被她煩得不行:

  「行了行了,我猜……五五開吧。」

  香澄眼睛更亮了:

  「那不就是有機會!」

  「……你高興什麼?」

  「有機會就是好事!」

  有咲看著她那張充滿希望的臉,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有咲:這人……心態是真的好。)

  (有咲:不過也是,要不是這種心態,當初也堅持不下來。)

  多惠走到門口,回頭看了一眼:

  「會贏的。」

  香澄立刻跟上:「對對對!會贏的!」

  里美小聲說:「會、會贏的……」

  沙綾笑著點頭。

  有咲走在最後,小聲嘀咕了一句:

  「……誰贏還不一定呢。」

  香澄回頭:「有咲你說什麼?」

  「沒什麼,快走吧。」

  (有咲:我才不會說「會贏的」這種話。)

  (有咲:……不過要是真贏了,好像也不錯。)

  五個人走出休息室,走向舞台。

  走廊盡頭傳來觀眾的嘈雜聲。

  戶山香澄深吸一口氣:

  「好!讓她們看看我們前輩的厲害!」

  有咲瞥她一眼:

  「你剛才不是還在誇她們厲害嗎?」

  「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誇她們是誇她們,我們自己也要努力!」

  「……行吧。」

  舞台的光從前方照過來。

  五個人一步一步,走向那個燈光璀璨的入口。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