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章 還有期中考試?不是只要玩樂隊就行了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很快,今天的練習要結束了。

  【跳過劇情……】

  【是否回顧?】

  [不回顧!]

  ——

  畫面一閃。

  長崎素世感覺身體一輕,那股熟悉的操控感消失了。

  她活動了一下手腕,把貝斯放回架子上,準備收拾東西。

  椎名立希一邊整理鼓棒,一邊隨口說道:

  「明天的話,素世那個我應該就能編好了。」

  千早愛音把吉他裝進琴盒,動作頓了頓,抬頭看她:

  「這麼快?」

  「DJ風格那個其實挺簡單的,很多都是重複的部分。」椎名立希瞥了眼長崎素世,「沒什麼難度,不出意外明天就可以。」

  (立希:素的明天能編完,燈的……編完再說吧。)

  高松燈在旁邊聽著,忽然小聲開口:

  「立希……」

  椎名立希轉頭看她:「怎麼了嗎,燈?」

  高松燈低著頭,手指絞著衣角,過了幾秒才憋出一句:

  「立希……你不要熬夜了,好嗎?」

  椎名立希愣了一下。

  (立希:燈這是在……關心我?)

  她別過臉,耳朵尖有點紅,聲音也軟了幾分:

  「這……好吧,我知道了。」

  (立希:燈都這麼說了……那今晚就不熬了。)

  (立希:素的後天能編完……不急。)

  千早愛音喝了口水,把杯子放下,忽然想起什麼:

  「哼哼,說起來,這個學期快過半了吧?」

  她看向椎名立希:

  「立希在花咲川讀書,難道你那不用期中考試的嗎?」

  椎名立希表情一僵。

  (立希:……考試?)

  (立希:還有這回事?)

  (立希:這一個月光顧著練習和補覺了……)

  長崎素世在旁邊聽著,愣了一下。

  (長崎素世:對哦,還有考試。)

  (長崎素世:不過第二人格學得多,我順帶著也會了,應該沒問題。)

  千早愛音得意地挺了挺胸:

  「嘿嘿嘿,雖然天天練習,但是作業和學習進度我可沒有什麼落下哦!」

  高松燈看著她,眼神裡帶點崇拜:「愛音好厲害……」

  千早愛音擺擺手,繼續說:

  「怎麼樣?要不要一起複習幾天?複習完了再來練習?」

  (愛音:對邦不急,反正期中也就是下個禮拜一到禮拜三,三天。)

  (愛音:還有我的編詞什麼的……剛好也可以趁複習的時候想想。)

  椎名立希張了張嘴,想說什麼又沒說。

  (立希:複習……確實需要。)

  (立希:但是和她們一起?)

  千早愛音又看向高松燈:「燈,你覺得怎麼樣?」

  高松燈愣了一下:「我不知道……」

  (燈:和大家一起複習……好像也不錯?)

  長崎素世這時候開口了:

  「這個應該沒關係吧?」

  「Poppin'Party前輩也是花咲川的,她們應該也要為期中做準備。」

  「那大家到時候周六周日一起來複習怎麼樣?」

  她算了算時間:

  「今天周一,還有四天時間可以練習……」

  千早愛音點點頭,又想起什麼:

  「對了,你們和羽丘一樣也都是下周,周一周二周三,三天嗎?」

  要樂奈和椎名立希同時點點頭。

  長崎素世也點頭。

  千早愛音一拍手:

  「那就到時候一起來複習吧!」


  (愛音:完美計劃!)

  (立希:……行吧,剛好素的編完了,燈的等考完試再說。)

  (燈:和大家一起複習……有點期待。)

  (樂奈:複習幹什麼?我都會啊。)

  (樂奈:算了,到時候再說。)

  (長崎素世:複習,也行。)

  (長崎素世:反正第二人格都會,我躺著就行。)

  要樂奈舔著棒棒糖,一臉天真地抬起頭:

  「不是只要玩樂隊就好了嗎?為什麼要複習?」

  四人同時沉默了一秒。

  然後——

  「咚。」

  千早愛音一頭撞在桌子上。

  椎名立希扶著額頭,表情一言難盡。

  高松燈眨了眨眼,好像也在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長崎素世本人也在心裡默默嘆了口氣。

  (長崎素世:樂奈,你這話讓我怎麼接……)

  千早愛音抬起頭,揉了揉被撞紅的腦門,按著太陽穴看向要樂奈:

  「樂奈,你成績怎麼樣?」

  要樂奈歪了歪頭,語氣平淡得像在說今天天氣不錯:

  「都是滿分。」

  四人再次沉默。

  (愛音:???)

  (立希:真的假的?)

  (燈:好厲害……)

  (長崎素世:……所以她是那種上課聽聽就會的天才嗎?)

  千早愛音一臉不信:「真的假的?你平時不是都在發呆嗎?」

  要樂奈沒回答,只是把棒棒糖從嘴裡拿出來看了看,然後塞回去,站起來:

  「我回家了。」

  說完,她拎起自己的小包,頭也不回地往外走。

  千早愛音看著她的背影,張了張嘴,最後轉向其他人:

  「我們也回家吧。」

  她頓了頓,又忍不住嘀咕:

  「樂奈說的真的假的?你們覺得?」

  椎名立希把鼓棒收好,聳聳肩:

  「誰知道呢,也許就是真的呢。到時候考試就知道了。」

  千早愛音點點頭:「也對。」

  剛好幾人收拾完,一起出了門。

  ——

  夜晚的街道上,路燈亮起。

  幾人往車站方向走。

  (長崎素世:樂奈要是真的成績都滿分……)

  (長崎素世:那她也太離譜了吧?)

  (長崎素世:又會上樂器,又會考試,還不用努力?)

  (長崎素世:……算了,反正她本來就是怪人。)

  ——

  下了車,轉乘的地方。

  千早愛音站在站台上,朝長崎素世擺擺手,臉上帶著那種沒心沒肺的笑:

  「soyo,明天見啦……拜拜!」

  說完她轉身就往另一個出口跑,粉色頭髮在夜風裡晃了晃。

  長崎素世愣在原地。

  (長崎素世:so……soyo?)

  (長崎素世:什麼?)

  她眨了眨眼,確認自己沒聽錯。

  (長崎素世:愛音剛才叫我……soyo?)

  (長崎素世:什麼時候開始這麼叫的?)

  她張了張嘴,想喊住愛音問清楚,但那個粉毛已經跑沒影了。

  (長崎素世:……算了。)

  (長崎素世:不過……soyo嗎?)

  (長崎素世:好像……也不難聽。)

  她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腳尖,嘴角微微翹了一下。

  (長崎素世:明天見,愛音。)

  夜風繼續吹,站台上的燈把她的影子拉得很長。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