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章 災厄的開端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諾亞未曾見過這樣的黃昏。

  天色明明已經黑了下來,看不見光源在哪裡,但整片天空依舊是血一樣的紅色,似乎天空天然的就應該是紅色的。

  他不喜歡這樣的顏色,感覺有什麼大事要爆發一樣。

  最重要的是,看守他的士兵也不見了。

  「摩西摩西,沒人管我就走了喔?」

  諾亞朝著空蕩蕩的營帳喊道,沒有人回答他。

  一覺醒來就變成這個鬼樣子,究竟是發生了什麼哦?

  跑路?

  諾亞第一時間否定了這個選項,還是前面那句話,穿越撒哈拉大沙漠是也。

  自己跑到第五層差點餓死渴死丫的,實際上已經付出兩條人命了,雖然說吸血鬼應該不會餓死,但諾亞不想賭這個概率。

  要知道,公元前202年,垓下一個老頭給項羽指路,說了一句「將軍這邊走」,然後項羽就迷路gg了。

  地下城可是很危險的,往小了說會死,往大了說會變成本子。

  深刻教訓,教訓深刻。

  並非是沒有士兵,實際上,他們都集中在中央大營前面的廣場上。

  諾亞遠遠的就看見他們了——他自己用千面之臉變成侏儒鑽出來了——神奇吧,博得3里也可以變成侏儒鑽洞,問就是設定。

  沒有披甲,沒有持械,至少沒有明著拿出來,破舊的布衣就是他們的盔甲。

  營帳的帘子被掀開了。

  維奧萊娜走了出來,掃了一眼聚集的人群。

  「現在不是集會時間,各回各位。」

  沒有人動。

  鐵匠深吸一口氣,道:「維奧萊娜大人,我們想談談。」

  維奧萊娜皺起眉頭:「談什麼?」

  鐵匠咽了口唾沫,說:「談我們還能不能活著回去。」

  維奧萊娜的眼神冷了下來:「你什麼意思?」

  「我們打不動了,大人。」老護衛接過了話頭:「我們來的時候四百多人,現在還剩多少?」

  維奧萊娜打斷了他:「這是地下城,怎麼可能沒有傷亡?」

  「但我們受夠了,大人。」鐵匠突然吼了出來:「這是在送死!」

  「我們跟著您衝過豺狼人的陣線,我們看著兄弟被撕碎,被吃掉,我們撐下來了,然後呢?我們還要往下走?」

  「我們這些連職業等級都沒有的普通人,拿什麼打?」

  他指向那些纏著繃帶的士兵:「看看他們,看看我們,我們不是您!我們不會飛天遁地,我們挨一刀就會死!」

  維奧萊娜笑了。

  「所以呢?」她問:「所以你們想怎麼樣?當逃兵?」

  「我們想活著,我想回家,我媽媽還在等我。」

  「我也想回家。」另一個人喊道。

  「我女兒才三歲。」

  「我家的田快荒了。」

  聲音此起彼伏。

  維奧萊娜靜靜的看著這些面孔。

  他們都是好人,勇敢的人,至少曾經勇敢過。

  但現在,他們臉上只有恐懼和疲憊。

  「你們以為我想讓你們死嗎?你們以為我帶你們下來,是為了看你們變成屍體?」

  她向前走了一步,士兵們下意識地後退。

  「我每一場戰鬥都沖在最前面,我砍死的怪物比你們所有人加起來都多,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為了好玩嗎?為了所謂的榮耀?」

  「我他媽是為了給你們開路,是為了讓你們能少死幾個。」

  「這個地下城就在王都下面,它每一天都在擴張,每一天都在孕育更多的怪物。今天我們不把它們清乾淨,明天它們就會爬上去,爬進你們的家裡!吃掉你們的妻子、兒女、父母!」

  她走到鐵匠面前,抬頭盯著這個比她高兩個頭的壯漢:

  「你以為你回去了就安全了?等豺狼人軍團衝進王都,等吸血鬼在夜裡敲你家的窗戶,等眼魔把你全家變成石頭擺在家裡當裝飾,那時候你再後悔今天沒有多堅持一下,有用嗎?」


  他張了張嘴,說不出話了。

  「你們害怕了,我理解。」維奧萊娜轉向所有人:「我也害怕。我每次衝進怪物堆里都害怕。但有些事怕也得做,因為如果我們不做,就沒有人會做了!因為如果我們現在退了,以後要付出代價的,就是我們最愛的人!」

  士兵們沉默了。

  這時,營帳的帘子又被掀開了,哈珀·沙利文爵士走了出來。

  「維奧萊娜大人,」他開口:「我想,也許我們應該聽聽士兵們的意見。」

  維奧萊娜驚訝:「連你也?」

  哈珀苦笑著攤開手:「大人,我不是戰士。我是個官僚。我的工作是權衡利弊。」

  「我們這些勇敢的士兵們已經崩潰,傷亡率高到任何一本軍事教科書都會告訴你必須撤退重整。」

  「哈珀——」維奧萊娜想打斷他。

  但哈珀提高了音量:「大人,如果我們繼續強推導致兵變,那我們連現有的人都保不住。我們會困死在這裡,地下城不會被打通,王都的威脅依然存在,而我們會變成一堆無人問津的白骨。」

  「撤退不是放棄,大人。我們回到地面,讓王都的那些貴族們看看,他們指望的廉價遠征根本行不通,讓他們把真正的資源吐出來。」

  一個輕柔的聲音也從人群中響起:

  「維奧萊娜大人,請聽我一言。」

  伊甸靜靜地緩步走來,士兵們自動為她讓開一條路。

  「伊甸小姐?」維奧萊娜皺眉:「這件事與你無關。」

  「有關。」伊甸打斷了她:「我的使命就是確保您活著離開這座地下城。」

  維奧萊娜愣住了。

  伊甸走到她面前,認真地看著她:「您可能不相信,但我見過未來,大人。」

  「如果您今天堅持前進,您會死在這裡,死於孤立無援的絕望。」

  士兵們發出一陣低沉的吸氣聲。

  「你說什麼?」維奧萊娜的聲音變得危險起來。

  「我說的是真相。」伊甸平靜地回應道:「您是一位偉大的戰士,維奧萊娜大人。但您不能只靠一個人對抗整個世界。現在的士兵們已經到達極限了,繼續逼迫他們,您失去的將不只是這場遠征,而是您自己。」

  維奧萊娜死死盯著伊甸,又看向士兵們。

  她忽然感到一陣深深的無力。

  這些人都不是壞人。他們只是累了,怕了,想活著。

  可是,還有下一次嗎?

  維奧萊娜知道,整個蒂埃里的心氣已經散了。

  這一次撤退,就再也不會有人下來了。

  下次見到蒂埃里這個名字,恐怕就是在某個酒館,聽到旅行者談論起「那個被地下城吞噬的小國蒂埃里」的全滅報告。

  放棄了一次,就會放棄第二次,第三次,這也是人。

  諾亞也心有戚戚。

  說流血犧牲,諾亞其實比任何人流的都多,連死人都不能跟他比,誰叫酸液池刷下來了好幾層血肉呢?

  但他還是想搭順風車下去看一眼的,但目前看來是不允許了。

  唉,早幹什麼去了?

  都已經走到這一步,犧牲了這麼多人了,才問紅旗還能打多久。

  就在此時,一聲悽厲的聲音傳來。

  「報——!」

  偵察兵連滾帶爬地衝進空地,上氣不接下氣。

  「大人,有亡靈、亡靈大軍!」

  維奧萊娜瞳孔猛縮:「說清楚!」

  偵察兵顫抖著指向遠處的地平線:

  「那裡全是骷髏、殭屍、食屍鬼,還有騎骨馬的亡靈騎士,它們朝這邊來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