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章 一年半過去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庫欻~

  一年半過去了。

  地下裝配廣場的門,緩緩打開。

  瑞安走出來。

  他站在門口,仰起頭,看著頭頂那扇巨大的天窗。

  天窗外,是夜空。

  夜空中,有一個銀白色的光點,正在緩緩上升。

  殲星艦。

  已經升空了。

  瑞安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

  他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發了十分鐘的呆。

  然後慢慢坐起來,活動了一下肩膀。

  「咔吧咔吧」。

  一年半沒好好睡過覺,現在補回來了,身體反而有點不適應。

  他站起來,走到窗邊。

  推開窗。

  陽光灑進來,小基登倒是沒有分別很久的痛苦,因為這小傢伙想自己就可以下去,自己當然不會陪它玩啦,它就在旁邊趴著陪著自己,所以他倆基本上天天見。

  他抬起頭,看著天空。

  看著那個肉眼看不見的地方。

  那艘艦,還在那裡。

  靜靜地懸著。

  他的嘴角彎了彎。

  然後他轉身,洗漱,換衣服。

  出門。

  朝落和實驗室走去。

  落和實驗室。

  門開著。

  瑞安走進去,一眼就看到大落和窩在沙發里。

  手裡沒拿書。

  就是窩著。

  發呆。

  瑞安愣了一下。

  「你幹嘛呢?」

  大落和轉過頭,看著他。

  「等你啊。」

  瑞安:「……」

  「等我幹嘛?」

  「不幹嘛。」大落和理所當然地說,「就是想看看你什麼時候來。」

  瑞安沉默了一秒。

  然後他走過去,在工作檯前坐下。

  目光落在桌上。

  那裡,放著一摞文件。

  最上面那份,是小文的筆跡。

  瑞安拿起那份文件,翻了翻。

  是一些需要簽字的審批。

  日常事務。

  沒什麼特別的。

  他抬起頭,看向大落和。

  「小文來過了?」

  「嗯。」

  「你怎麼不簽?」

  大落和看著他,眨眨眼。

  「你回來了,我為什麼要簽?」

  瑞安愣了一下。

  「啊?」

  大落和從沙發里坐起來,雙手抱膝,下巴擱在膝蓋上,歪著頭看著他。

  「瑞安。」

  「嗯?」

  「你不在的時候,我幹活。」

  瑞安點點頭。

  「對。」

  「你回來了。」

  「對。」

  「你還讓我幹活?」

  大落和的表情,寫滿了「你在說什麼傻話」。

  「那你不是白回來了嗎?」

  瑞安看著她。

  大落和繼續說。

  「你想啊,你不在,沒人幹活,那我只好自己干。」

  「現在你回來了,有人幹活了,那我當然就不幹了。」

  「這邏輯,有問題嗎?」

  瑞安沉默了三秒。

  然後他低下頭,看著手裡那摞文件,

  「還有那些。」


  她指了指角落裡另一摞更高的文件。

  「還有那邊那些。」

  她又指了指牆角。

  瑞安順著她的手指看過去。

  牆角里,整整齊齊碼著三摞文件。

  每一摞都比他手裡這摞高。

  瑞安的眼角跳了跳。

  「那些是……」

  「你睡覺的時候攢的。」大落和語氣輕鬆,「我想著反正你也快回來了,就留著等你處理。」

  瑞安沉默了,然後他深吸一口氣。

  「落和。」

  「嗯?」

  「你是認真的嗎?那你在我離開的時候幹過活嗎?」

  「當然,有的是小文自己處理的。」

  大落和點點頭,「這些本來就是你的活。我替你幹了一年半,現在你回來了,當然要還給你。」

  瑞安張了張嘴。

  想說什麼。

  但又覺得說什麼都沒用。

  因為大落和的表情,太理直氣壯了。

  他嘆了口氣。

  低下頭,開始翻那些文件。

  大落和窩在沙發里,看著他。

  嘴角彎著。

  眼裡帶著笑。

  同一時間。

  走廊里。

  小文抱著一摞新的文件,朝落和實驗室走去。

  腳步很穩。

  呆毛很直。

  表情很平靜。

  但她的心裡,一點都不平靜。

  昨天,她照常把文件送去落和實驗室。

  按照慣例,這些文件是給落和大人的。

  但落和大人沒有接。

  只是看了一眼,然後指了指旁邊的桌子。

  「放那兒吧。」

  小文愣了一下。

  但她什麼都沒問。

  只是把文件放下,然後微微欠身,離開。

  走出實驗室的時候,她的呆毛轉了兩圈。

  落和大人沒接文件。

  這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

  瑞安大人回來了。

  因為只有瑞安大人在的時候,落和大人才會把文件推給他。

  這是她這一年來觀察出的規律。

  瑞安大人在,落和大人不幹活。

  瑞安大人不在,落和大人幹活。

  現在落和大人不幹活了,那瑞安大人一定回來了。

  小文的腳步,忽然輕快了一點。

  但她沒表現出來。

  只是繼續往前走,表情依然平靜。

  走到實驗室門口。

  她站定。

  深吸一口氣。

  然後推開門走進去,實驗室里,大落和窩在沙發里,手裡端著一杯茶,正悠閒地看著窗外。

  工作檯前,坐著一個熟悉的身影。

  黑髮。

  琥珀色的眼睛。

  正在低頭翻文件。

  小文的呆毛,輕輕晃了晃。

  瑞安抬起頭,看向門口。

  「小文?來了?」

  小文點點頭。

  她走過去,把手裡的新文件放在工作檯上。

  「瑞安大人,這是今天需要處理的。」

  瑞安看了一眼那摞文件。

  比他手裡這摞還厚。

  他嘆了口氣。

  「放著吧。」

  小文點點頭。

  然後她轉過身,看向大落和。


  大落和也正在看她。

  四目相對。

  小文微微欠身。

  「落和大人,我先退下了。」

  小文轉過身,朝門口走去。

  走得很慢,她的呆毛直直地豎著,一動不動,像是某種雷達,正在等待信號。

  她的手,已經握住了門把手。

  「別走。」

  小文的呆毛,瞬間抖了一下。

  但她沒回頭。

  只是站在那裡,握著門把手,等著。

  「小文,坐那。」

  瑞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帶著那種熟悉的、懶洋洋的調調。

  「跟我一塊處理,中午一起吃飯。」

  小文的呆毛,開始輕輕晃動。

  「是,瑞安大人。」

  她走到工作檯前,在瑞安旁邊的椅子上坐下。

  坐得很端正。

  雙手放在膝蓋上。

  目光平視前方。

  呆毛已經開始轉圈了。

  瑞安看了她一眼。

  看著那根轉得像小風車一樣的呆毛。

  嘴角彎了彎。

  「行了,別繃著了。」

  小文愣了一下。

  「什麼?」

  「我說,」瑞安從桌上拿起一摞文件,分出一半,推到她面前,「別繃著了。想笑就笑。」

  小文沉默了一秒。

  然後她的嘴角,開始慢慢上揚。

  一點一點。

  一點一點。

  「謝謝瑞安大人。」

  她輕輕說。

  但瑞安低頭看著報告,淡淡的笑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