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章 堅持了上萬年的執念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小落和看著他,歪了歪頭。

  「不知道?那你瞎想什麼?」

  瑞安沒說話。

  他只是繼續看著天花板,看著那些永遠凝固的星光。

  但他心裡,其實知道。

  他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安,當他決定接手落和研究院的時候,他就已經將小文整理的龍國歷史仔仔細細的背過了,野史他也看,正史他也看,被隱藏的歷史他也看,不是所有天才都像小落和這樣。

  只在乎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挺好玩的。」

  這個世界上的天才,大多數不是這樣的。

  有的天才喜歡被別人仰望,喜歡那種「萬人之上」的感覺,喜歡站在高處,俯視眾生。

  有的天才因為一些經歷,喜歡造福百姓,喜歡聽別人喊「英雄」,喜歡那種被需要、被感激、被崇拜的感覺。

  這些都沒問題人有三情六欲,哪怕是看得開的天才也是如此,或者天才瘋狂起來會更可怕,很簡單讓一個天才的青梅竹馬死在他的眼前。

  瑞安知道,這些都沒有錯。

  但他也知道另一件事。

  天才不是無敵的。

  龍國存在了多久?

  幾千年?幾萬年?還是更久?

  那些漫長的歲月里,出過多少天才?

  出過多少驚才絕艷的人物?出過多少想要改變世界、最後卻被世界改變的人?為什麼這麼多天才,有著這樣可怕的實力,卻都願意建立研究所,安安穩穩做研究呢?

  有的天才願意加入勢力,就像他剛穿越過來的時候遇到的那個老先生,

  他就是一個天才,雖然是最底層的天才,勉強卡在及格線上,

  但依舊改變不了,他是一個沒有名分的天才,像一個普通人一樣的天才,

  他在軍方守護著邊疆。

  為什麼龍國的掌權者會給落和研究院這樣的便利,

  如果是龍國第一次出現的話,

  他們應該輾轉反側,而不是像這樣放養,

  你不找事兒,我不管你,他們拉攏更多是出於戰略方面,增強自己的實力,

  但是他們也可以接受你,三家勢力都不要參加,你就在老老實實的,這樣沒問題。

  他們並不恐懼天才。

  底蘊。

  這個詞,瑞安想了很久。

  龍國有底蘊。

  深不可測的底蘊。

  藏起來的底蘊。

  藏在某個深山老林里。

  藏在某個不起眼的機構里。

  藏在那些從不出門、從不說話、從不惹人注意的老怪物身上。

  誰要統治世界?

  天才瘋子又不是沒出過,幾百年前,就有一個。

  驚才絕艷。

  橫掃四方。

  然後呢?

  死了。

  死得悄無聲息。

  瑞安不知道那些底蘊是什麼。

  不知道他們有多強。

  不知道他們藏在哪裡。

  但他知道,他們存在。

  一定存在。

  因為這是龍國。

  因為這是存在了幾萬年的文明。

  因為如果沒有那些底蘊,這個世界早就被天才瘋子統治八百遍了,他們不是任何一個勢力的,他們只是要讓龍國存續下去的最後力量,他們不管龍國的勢力更迭,

  他們只維持著現在運行的秩序。

  瑞安收回目光。

  看著小落和。

  她還在那裡,歪著頭看他,一臉「你到底在想什麼」的表情。

  瑞安笑了笑。

  那個笑容,很輕,很淡。

  然後他開口:

  「小落和。」


  「嗯?」

  「殲星艦,太適合戰爭了。」

  「它可以清空結晶森林。可以殺死那些高等級的結晶獸,它可以最大程度地抑制結晶叢林的生長,甚至可以我往外擴充龍國的邊疆。可以在任何戰場上,碾壓絕大多數敵人。」

  「但它有一件事,做不到。」

  小落和眨了眨眼。

  「什麼事?」

  瑞安看著她。

  那雙琥珀色的眼睛裡,有一種很淡的悲涼。

  「它救不了人。」

  「什麼?」

  「結晶爆發的時候,它來不及。」

  「爆發太快了。」

  小落和看著他一臉鄙視地撇了撇嘴。

  「喂喂喂,你沒事吧?」

  瑞安愣了一下。

  「啊?」

  小落和站起來,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不想做換一個就是了,誰要求你非做一個殲星艦了?」

  瑞安愣住了。

  「什麼?」

  「我說——」小落和一字一頓,「誰、要、求、你、非、做、一、個、殲、星、艦、了?」

  瑞安張了張嘴。

  落和要求的?

  小落和看著他那個呆樣,翻了個白眼。

  「你是不是傻?當初說要做殲星艦,是因為我覺得無聊,是因為那個將軍求到我面前,是因為反正就是那麼一說!」

  「但現在你不想做,那就不做唄。誰還能逼你不成?」

  瑞安看著她。

  他腦子裡,忽然「嗡」的一聲。

  對啊。

  誰要求自己了?

  沒有人。

  從頭到尾,都沒有人逼他。

  將軍只是請求。

  落和雖然給他下了任務,但以他倆現在的熟悉程度瑞安完全可以不干,他相信大落和也一定不會為難自己。

  是他自己,在這個空間裡待了上萬年,一遍一遍地學習,一遍一遍地推演,一遍一遍地,

  把自己逼到這個份上。

  瑞安忽然笑了。

  那個笑容,有點苦澀。

  時間,真的恐怖。

  從他穿越到這個世界,到現在不到一年。

  現實世界的時間,連一年都不到。

  但他在這個靜止的空間裡,待了多久?

  幾千年?

  上萬年?

  他不記得了。

  他只記得自己一遍一遍地看書,那是他的執念,堅持了上萬年的執念,現在,小落和告訴他:

  「不想做就不做。」

  那麼簡單。

  那麼讓他想哭。

  瑞安低下頭。

  看著自己的手。

  這雙手,在這個空間裡,做了多少零件?

  設計了多少圖紙?

  推演了多少次能量迴路?

  他不記得了。

  他只記得那是一種慣性。

  一種停不下來的慣性。

  「瑞安。」

  「嗯?」

  「你變了。」

  瑞安愣了一下。

  「什麼?」

  小落和坐回他旁邊,翹起二郎腿。

  「以前的你,不會想這麼多。」

  瑞安沉默。

  以前的自己剛穿越的時候,那時候的自己,在想什麼?

  在想怎麼活下去,在想怎麼不被發現是個假博士,在想怎麼摸魚。

  我管你用來幹什麼的。


  你給我任務,我完成。

  你給我圖紙,我做。

  你給我資源,我用。

  僅此而已。

  但現在呢?

  他在想什麼?

  在想殲星艦會不會被濫用,在想結晶爆發的時候,它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在想那些普通人,可能那些他根本不認識,卻會因為他造的武器而死的人。

  瑞安忽然笑了,他想起了一句話,

  只有武器才會給普通人尊嚴哇,

  他也想補一句話,他清楚地知道權力決策註定只能握在少數人的手裡,三個勢力也不缺自己的殲星艦。

  因為很簡單,他不想給,他有了其他的想法。

  他開始研究圖紙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