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三章 實驗中學的野望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這個時候,留下來觀戰的上午兩支隊伍,也都是各有不同的感官。先說說二十六中吧,主教練蘇峰,雖然輸了比賽比較不爽,但是他也是能接受的,二十六中本來就屬於中等的強隊,少了常俊寶之後,基本上是無法對抗實驗中學還有五十一中的。不過今年能夠打進四強,還是證明了自己的戰術理念還有選材這塊兒,是有點實力的!

  只是看這個情況,他覺得這兩個隊伍,都不太好打,「按理說,三十三中應該是更加弱一些,但是他們的兩個核心,恰好有點克制我們,難搞啊~」其實無怪乎蘇峰教練會這樣說,王可就是加強版的曹揚;而杜平良就是乞丐版的陳和中。其他人也都差不多,最怕這種,甚至還不如選擇再和實驗中學打一次呢。

  五十一中其實也是這樣,洪峰,全市最強的三號位,杜平良的上限模板;遲天昊,身體素質爆棚版的曹揚,二者打法很相似,最多曹揚心理這塊好一些罷了。所以這兩個對手,上半場的表現,都讓蘇峰教練覺得頭疼。不過唯一的好處就是,自己直接準備一套戰術,能夠適應兩個對手。

  而實驗中學的郭浩主教練,此刻也是和教練組的成員進行交流,「劉教練,上半場你覺得雙方的表現怎麼樣?尤其是你負責觀察的三十三中?」

  「主教練,我覺得上半場雙方算是打了個平手。而發揮麼,我個人認為幾乎是把實力都暴露出來了。」劉磊教練還是很願意直白剖析的。

  「哦,這話怎麼說?」郭浩倒是有點詫異,他本以為劉磊能夠給出一個高下來,沒想到卻是一個握手言和的觀點。這讓他也很好奇,「那劉教練,你說說吧,為何會給出這樣的分析?」

  「首先論綜合實力,那肯定是咱們的老對頭五十一中更強,這個沒得說。但他們中鋒馬普的傷勢,一直沒有利索,所以最多也就能打半場,20分鐘吧。這就是一個不安因子,可能會帶來2個問題,第一個就是戰術練習的時候,如何定位馬普,是按他來練,還是按替補的中鋒來練?第二個,由於馬普只能打半場,但五十一中卻為了穩妥,依舊把他安排進首發陣容,但當他下場後,問題就來了,替補他上來的中鋒,是否具有頂替他的能力?我要是他們的主教練,也許乾脆讓其他穩定出場的中鋒首發,把馬普安排為奇兵,帶領輪換陣容。這樣既不影響主力的戰術配合,並且在他上不了場的時候,也不會對球隊整體造成什麼影響。」

  「更為重要的是,這次比賽中,即使有馬普,比分也沒有被拉開,哪怕洪峰還有遲天昊,都發揮的,挺不錯的。這就說明當前五十一中校隊的極限,就到這裡了。如果他們能晉級,我想對咱們來說,肯定是更加有利的,畢竟全市最強的中鋒,就在咱們隊裡,對於內線實力不穩定的五十一中來說,張海龍真的是能翻江倒海。」劉磊教練其實覺得打五十一中,應該更穩一些,沒有那麼多不可控因素。

  郭浩同志,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然後說道:「那三十三中呢?按照你的說法,他們似乎威脅更大啊!?」

  劉磊教練清了清思路,咽了一口吐沫,接著回答:「是的,郭哥。我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也是通過分析他們這幾場比賽後,得出的結論。首先一個就是,他們打的戰術和我們正好是有風格相剋的地方。比如我們主要打張海龍這個高大內線,那就要求我們放慢節奏,多使用陣地戰。而三十三中,正好是打小球,說穿了就是田徑大隊。只不過他們的雙核,水平夠高,能夠保證快攻的命中率。這樣一來,很有可能就是我們打我們的,他們打他們的,但是高強度的折返跑對於高大中鋒的消耗,對於他們來說是有利的。而我們的打法,幾乎不會給他們帶來多大的影響。」

  「還有就是咱們的後衛線,對於王可和陳和中的輪番衝擊,恐怕是擋不住的,如果只是王可一個人,那麼羅四海,也許還能頂住。但是多了一個鋒衛搖擺人的陳和中來,他恐怕就會有分神。而讓其他人來防的話,恐怕就是一道菜了。而且這兩個小子的若是手感來了,恐怕實力會更厲害;最好能夠抑制住他們的投籃,因為咱們有張海龍,所以防投不防突,應該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郭浩其實覺得單純按照實力來看的話,可能還是五十一中強,但正如同劉磊教練說的,三十三中很可能有所謂的風格相剋,畢竟他們這支隊伍,對於大家來說還是比較陌生,缺乏更能加針對他們的戰術。而這樣就可能讓賽前的準備沒多大意義,從而導致比賽的走向,是不可控的。「嗯,我知道了,確實王可還有陳和中,都是具備了一定實力的。至少不比我們的王牌差多少。這兩年除了常俊寶,可能就屬這個王可的潛力了。明天初三,他可能會成為後衛之中的第一人呢。」

  但是有一點,劉磊教練並沒有注意到,而郭浩教練卻敏銳的觀察到了,「三十三中主教練的臨場指揮,非常一般。針對場上的狀況,似乎沒能第一時間給出調整。這個也許就是他們最大的實力短板之一,即主教練的能力。也不能說是能力問題,可能也有經驗的問題。」

  當然了,別看這些教練們,在那裡溝通,似乎更偏嘴炮一些。但是他們的腦海中都在模擬可能發生的情況,也都在拼命計算,誰又不希望自己能夠捧杯呢?要知道現在的初中冠軍,可是越來越值錢了,不僅福順市重視,教育局重視,連學校都比以往給出更大的福利來。

  郭浩和大家又交流了一會兒說道,「咱們誰也不用猜了,反正下半場比賽很快就要開始了,誰能夠成為我們的對手,其實也沒關係,今年我們就是福順市最強的。誰也不能阻擋我們對冠軍的渴望。所以咱們只要打好自己,就能夠滅掉他們兩支,其實都一樣!」

  看來還是強者實驗中學的霸氣,更加外露一些啊!隨著裁判的哨響,三十三中vs五十一中的下半場,已經開始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