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章 怎麼唱情歌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嗯?哦,那什麼,有中文歌曲對吧?」

  何晨星回過神來,連忙把目光投向電腦屏幕。金泰妍已經把音樂軟體調到了中文歌專區,何晨星便握著滑鼠一頁頁地往下翻。

  「直接點擊播放就好嗎,還是要怎麼樣調出來伴唱?」

  「右鍵在播放模式里選擇伴奏,就是下面那個。哎呀,還是我來吧......」

  在聽金泰妍說話間,一隻柔軟的小手就蓋在了自己手背上。身前的人個子小小的,手也是小小的一隻。何晨星連忙放鬆手上的力道,任由金泰妍操縱自己的手去移動和點擊滑鼠。

  「就是點這裡開伴奏模式,設置好了,你想唱哪首?」

  何晨星的眼睛掃過屏幕,鬼使神差般視線就停留在了一首歌名上。把滑鼠指針移過去,何晨星用不經意的語氣說道:「就這首吧。」

  為了能順暢地語音聊天,金泰妍中文口語基本練到了日常溝通無礙,但讀寫也是差一點只能看懂簡單常用字。掃了屏幕一眼,這幾個字金泰妍正好都認識。

  「《我多想擁抱你》?」

  感受著背側靠著的那個臂膀,金泰妍稍稍抿下嘴,這傢伙好像也沒看起來那麼老實嘛......

  點開歌曲,何晨星深吸一口氣然後慢慢地吐出來,像是要把心中的雜念和這口氣一起排空。

  金泰妍拉過麥克風放到何晨星面前,一隻手在桌上斜撐著臉蛋,目光灼灼的看向何晨星等待著他開口。

  「我多想擁抱你,

  在山南水北的時光里。

  人潮似海,是你我的距離,

  哪怕晚一點也沒有關係......」

  出乎金泰妍意料,何晨星的聲音里充滿了故事感。像是平淡中帶著灑脫的傾訴,但咬字停頓間的氣聲又透露出遺憾與不舍。

  金泰妍能聽出來何晨星幾乎不懂聲樂技巧,但在聲帶控制和情緒表達方面又有了很大進步。前者是肌肉強度決定的,後者則更多是個人審美的處理。

  「我多想安慰你,

  在沒有結局的故事裡。

  婆娑大夢,永遠不會停息,

  是否都一樣在害怕失去......」

  表面的平淡漸漸有些維持不住,遺憾、不舍與嘆息開始變得明顯起來。金泰妍突然聯想起昨晚看到的、那條在黑暗中流淌的漢江,表面平靜下掩蓋了不知道多少的洶湧波濤。

  「好像是烏雲住了身體,

  亮著燈都感覺有些壓抑。

  也許再遺憾再可惜,

  那麼渴望卻無法奔向你......」

  第一句里「烏雲」的出現讓語調短暫壓抑了下去,但隨著第三句「遺憾」兩個字唱出口時,波濤終於洶湧到無法壓制的程度。金泰妍不由坐直了身體,明白那壓抑的情緒要到傾瀉而出之時了。

  「我怕空歡喜,

  我怕盼了又盼又不是你~

  我沒有志氣,也不是任性,

  回憶拉扯思念你的潮汐~~~」

  歌曲是表達自我和感染他人情緒的媒介,在最細微的發音里就藏著歌者最細膩的情緒,這也最能觸動人心的細節。金泰妍沒想到何晨星能把這麼簡單的曲調唱出如此細膩的情緒,聽完這一小節就像是看了半場愛情電影般,心緒被撩動的起伏難平。

  眼見屏幕上的歌詞還在滾動,金泰妍努力平復心緒想再往下繼續聽時,卻發現身邊的何晨星沒有再開口了。

  「怎麼停下了......晨星?」

  金泰妍疑惑地轉過頭,就看到何晨星神色不太對,眼睛裡帶著亮閃閃的光澤。

  「抱歉,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唱抒情歌就有些控制不住......」何晨星有些不好意思地指了指自己眼睛,「還是先不往下唱了吧。」

  金泰妍頓時明白了,就是跟自己剛剛一樣,唱著唱著就控制不住情緒了。

  「沒關係,那就不唱這首了。晨星你唱的越來越好了呢,要換幾首輕快歌曲的嗎,還是暫時不想唱了?」

  何晨星搖搖頭,「可能要緩一緩才能換個心情。」

  「好吧,那要不我出去打個電話什麼的,給我們的小男子漢一點私人空間?」


  「什麼呀,我難道會像某個小個子隊長一樣喜歡自己躲起來偷偷哭嗎?」

  「那可不好說,我真要出去打個電話了,你在這裡等我下吧。桌上有紙巾,如果你需要的話~」金泰妍嬉笑著說完這句,不等何晨星回話就先離開了房間。

  何晨星看著大開的房門搖著頭笑了笑,想想應該是金泰妍故意開玩笑幫他調整情緒吧。說來奇怪,隨著歌唱的越來越好,每次演唱時自己相應的情緒也越來越濃烈,以至於每次唱情歌唱到一半就有想落淚的感覺。

  如果那個應用所說「全方位屬性提升」是真的,那很多事情就說得通了。從在山間逃脫保鏢的追捕,到外形變得更帥氣,再到更敏銳的感官,以及歌越唱越好......也許更飽滿的情緒就是唱歌變好的附帶效果?但這動不動唱歌唱到眼眶紅的效果真是有些尷尬了。

  練歌室里何晨星還在亂想,外面的金泰妍進入了不遠處的一間休息室。

  房間裡坐著一眾女愛豆們,正圍坐在沙發上觀看牆上的大尺寸電視,屏幕里正放著則練歌房中的攝像頭視角。金泰妍推門進來時,正看到畫面里何晨星伸手去拿桌上的抽紙。

  「哇,不是吧泰妍歐尼,晨星真的唱歌唱哭了?」

  「很感動對吧?換我肯定會感動的不行了......」

  嘰嘰喳喳的聲音聽得金泰妍一臉無奈。本來確實很感動,但被你們七嘴八舌的一說氣氛全破壞完了。

  「好了都別調皮了,晨星確實有唱歌天賦,運動能力也不錯,當愛豆應該沒有問題。」

  聽到金泰妍發話,所有人都把目光看向資歷比較高的林允兒和IU,等待她們先發表意見。

  林允兒先說道:「我沒意見,其實唱不好也沒關係,現在市場上的新男團也大都沒有開麥能力了,只要舞蹈過得去就行。」

  IU則是想了想才說道:「可以試試,但不能只當個愛豆。之前商量好的基金會資產也要按計劃交到晨星手裡。」

  林允兒立即表態:「沒問題,我沒意見。」

  「歐尼,我覺得晨星既然有管理公司的經驗,就沒必要做愛豆了,專心去打理基金會資產就挺好。」眾人循聲轉頭看去,發言者是平時話不太多的裴珠泫,也是在場除了已發言的三位外資歷最高的人。

  金泰妍也看向裴珠泫,只看到對方臉上堅定的眼神。其他人則是都看向了金泰妍,等待看這位大姐頭怎麼說。

  金泰妍大概明白每個人心中的想法和顧慮,最終以和稀泥式的發言將這件事敲定:「大家的想法我已經明白了,就把愛豆出道和打理資產兩件事一起推進吧。具體哪件事比重更大,就看晨星他自己的興趣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