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章,算番外吧!
本章誤發了,如果導致閱讀不暢請見諒!
大家當做番外來看吧!
綜合了本書的一些,有些書友會覺得在北平城裡殺小鬼子,會導致小鬼子屠殺北平貧民
說得不錯,卻沒有道理,難道主角不殺小鬼子,小鬼子就不做惡了嗎?不可能的,他們始終覺得中國是中國,這不是他們的家鄉!
就算是同為小鬼子女性,他們放過了嗎?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學會了克制!
有些書友也會覺得應該殺小鬼子僑民,他們也是小鬼子!
的確如此啊!
但僑民的作用是作為威懾,能來中國的小鬼子僑民,做生意的那一部分,大多都是有勢力背景的,拿他們威脅小鬼子軍方不任意屠戮城市百姓,不行嗎?
至於鄉野之間的百姓,只能組建抗日民兵組織以自保了!
有些書友覺得看得挺壓抑,什麼都沒改變,事實上小說本質上是YY,有得直接寫崩了撒花,有的在壓制,最終大多有所改變!
再談點題外話,最近這段時間總是看到有人落水沒人救的視頻!
突然會覺得挺悲哀的,所以我小說里也會體現一些人性!
人性分了多面,所以就有了各種主義,各種漢奸和翻譯官!
反觀我們現在,我覺得也挺悲哀的,落水救人,總是遭到背刺!導致最有實力救人的男性,保持了克制與冷漠!
正如我小說中主角一樣,克制、冷漠!
現實里最應該保護的是生命權,我覺得生命權應該要與其他權利形成對抗!
在人沒救上來之前,法律就應該賦予相對生命權,也就是在水裡的任何行為,都應該立法保護!
我本人就是個旱鴨子,就希望落水之時,兄弟們能搭一把手!
現在什麼情況啊?
小孩、老人、女人,都不敢救了!
立法保護生命權,其本質上就是保護小孩、老人、女人活著的權利!
落水不同於受傷,落水死亡就那麼幾分鐘,指望等到一個敢於救人的勇士出現,其難度可想而知!
既然道德保護不了人活著的權利,是不是就該法律來保護呢?
法律立足於道德的底線,對於公共社會的道德底線還是需要扶一把的!
最後回到本書,我覺得我還是挺有底線,總有書友希望我殺僑民!
底層僑民和底層國人沒什麼區別,要殺就殺小鬼子成建制的軍隊以及小鬼子將領和貴族!
當秩序失衡,最有力的反擊不是立即反擊,而是威懾!
就像東風快遞一樣,時刻當威懾使用,看著軟,實際上硬!
當你底牌沒有出盡之時,當小鬼子以為你非常強大之時,可不就是你阻止小鬼子繼續屠戮之時嗎?
我已經盡力了,按照我的一套邏輯在寫,也許不盡人意吧!
我的張力是遠遠達不到巔峰作者的!
我改變不了工業基礎,就算給了車床,一窮二白的二戰時期,會用的都沒幾個,也許還會當西洋景來看!
農業國就是這麼落後,落後就要挨打!
大家當做番外來看吧!
綜合了本書的一些,有些書友會覺得在北平城裡殺小鬼子,會導致小鬼子屠殺北平貧民
說得不錯,卻沒有道理,難道主角不殺小鬼子,小鬼子就不做惡了嗎?不可能的,他們始終覺得中國是中國,這不是他們的家鄉!
就算是同為小鬼子女性,他們放過了嗎?
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學會了克制!
有些書友也會覺得應該殺小鬼子僑民,他們也是小鬼子!
的確如此啊!
但僑民的作用是作為威懾,能來中國的小鬼子僑民,做生意的那一部分,大多都是有勢力背景的,拿他們威脅小鬼子軍方不任意屠戮城市百姓,不行嗎?
至於鄉野之間的百姓,只能組建抗日民兵組織以自保了!
有些書友覺得看得挺壓抑,什麼都沒改變,事實上小說本質上是YY,有得直接寫崩了撒花,有的在壓制,最終大多有所改變!
再談點題外話,最近這段時間總是看到有人落水沒人救的視頻!
突然會覺得挺悲哀的,所以我小說里也會體現一些人性!
人性分了多面,所以就有了各種主義,各種漢奸和翻譯官!
反觀我們現在,我覺得也挺悲哀的,落水救人,總是遭到背刺!導致最有實力救人的男性,保持了克制與冷漠!
正如我小說中主角一樣,克制、冷漠!
現實里最應該保護的是生命權,我覺得生命權應該要與其他權利形成對抗!
在人沒救上來之前,法律就應該賦予相對生命權,也就是在水裡的任何行為,都應該立法保護!
我本人就是個旱鴨子,就希望落水之時,兄弟們能搭一把手!
現在什麼情況啊?
小孩、老人、女人,都不敢救了!
立法保護生命權,其本質上就是保護小孩、老人、女人活著的權利!
落水不同於受傷,落水死亡就那麼幾分鐘,指望等到一個敢於救人的勇士出現,其難度可想而知!
既然道德保護不了人活著的權利,是不是就該法律來保護呢?
法律立足於道德的底線,對於公共社會的道德底線還是需要扶一把的!
最後回到本書,我覺得我還是挺有底線,總有書友希望我殺僑民!
底層僑民和底層國人沒什麼區別,要殺就殺小鬼子成建制的軍隊以及小鬼子將領和貴族!
當秩序失衡,最有力的反擊不是立即反擊,而是威懾!
就像東風快遞一樣,時刻當威懾使用,看著軟,實際上硬!
當你底牌沒有出盡之時,當小鬼子以為你非常強大之時,可不就是你阻止小鬼子繼續屠戮之時嗎?
我已經盡力了,按照我的一套邏輯在寫,也許不盡人意吧!
我的張力是遠遠達不到巔峰作者的!
我改變不了工業基礎,就算給了車床,一窮二白的二戰時期,會用的都沒幾個,也許還會當西洋景來看!
農業國就是這麼落後,落後就要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