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九章小年春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小年在哪過?

  答案當然是回蓮城。

  今年過節基本都在京城了,沒時間陪二老。

  小年就留在老家過好了。

  畢竟春節,大概率要去京城。

  第一件事,先去省城周家,見周敏儀父母。

  周敏儀工作很忙,小年還要值班。

  市公安局門口。

  「哎呀,你得快點,我是請假出來的。」

  「既然這樣,到省城你可別讓我喝酒,喝酒了就得住下了。」

  參加過老爺子的祝壽,這小年也算是個正式的節日,還是要上門一趟的。

  一家子都是系統內的唯一好處就是——

  時間很趕!

  要防煙花爆竹,還要防小偷,還要反詐宣傳....

  「叔叔阿姨過年好!」

  「哎,趕緊進屋,我這正包餃子呢。」

  周凡正在泡茶。

  「我來吧叔。」

  這不叫獻殷勤,這叫有眼力勁兒....

  不喝酒。

  四個涼菜。

  主食餃子。

  這飯吃的還算正式。

  我這未來老丈人的手機雖然開了靜音,但是我眼神瞥了幾次,未接電話就沒斷過。

  吃完飯。

  周敏儀忍不住了,還想和自己父母再多待會兒,要嘮嘮家常。

  我拉著她的手:「要不叔叔阿姨你們去忙吧,我們天黑前也剛好趕回去。」

  周凡很欣賞我的懂事。

  周家門口的公務車從我們來,到周敏儀父母吃完飯再走就沒熄過火。

  是啊,我們還有空吃個餃子。

  車上的司機到現在還沒吃飯吧?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苦。

  但是,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的司機,多少人擠破腦袋都幹不了。

  「哎呀,別噘嘴了,你還是請假的,別提叔叔阿姨了,吃頓飯,十幾個未接來電。跟你再嘮一下午,等我們走了,他倆不得忙死。」

  拉著撅著嘴,不願意離開的周敏儀,

  我們又快馬加鞭的趕回蓮城。

  老家。

  「天一回來了!」

  「嬸子包餃子沒?」

  「下鍋了!」

  一路上不禁有些唏噓。

  第一次從上海回家的場面浮現在腦海。

  物是人非。

  剛到家門。

  「天一!」

  我抬頭,正是張家老二,張翔!!

  「翔子,今年回來這麼早?」

  「是啊,工地放假早。晚上整兩盅?」

  「行啊。」

  「那好,我叫上小麥!」

  張家兄弟維著小麥,南水北調的工程也接了點,關係看起來處的相當不錯。

  回到家。

  爸媽正在包餃子。

  給陳三井、柳大斌分別再打個電話,一年到頭了,回老家多多少少都得聚一聚。

  飯點。

  剛吃沒兩口餃子,小麥抱著一箱酒就上門了。

  「哥,過年好啊。」

  「喲,你還會整這事兒呢。」

  小麥不好意撓撓頭:「這是底下工程隊兒送的,我喝著不賴,就專門留一箱給你送來。」

  「行,進屋吧,吃餃子沒?」

  「吃過了。」

  小麥剛進屋。

  「小麥來了,吃餃子沒?」

  「吃了大娘。過年好啊大伯、大娘。」

  「過年好。先坐著,我給你們整點涼菜。」


  「唉,麻煩了大娘。」

  也就一二十分鐘。

  張家兄弟也抱著幾箱酒來了,柳大斌,陳三井也到了。

  6個人坐著喝酒划拳,這小年,也算熱鬧起來了。

  拿出手機,給東零拍了個照片。

  東零微信回了一張照片,正是和嬸子一起吃餃子。

  想了想,我又給秋雅紅姐、孫筱薇、王妍一家、曉彤姐、鄭佩佩都發了條小年好的問候。

  唉。

  成年人,就是累。

  做事都要面面俱到。

  喝的早,散的早。

  晚上9點多。

  睡不著。

  過小年,劉春秋這小妮子是不是也放暑假了?

  「睡了沒?」

  「沒!」

  劉春秋的微信秒回。

  「在幹嘛呢?」

  劉春秋回了張照片,在租房裡,對面是劉亦婷,兩個人在吃著火鍋。

  」小年了,吃個餃子。「

  」買的有呢。「

  照片上是速凍餃子。

  過年,是沒爹疼,沒娘愛的孩子最艱苦的日子。

  「等著我!」

  我從家裡提一兜今天剛包好,凍起來的餃子。

  打電話給小麥。

  「跟我一起去趟市里。」

  小姑娘,內心最敏感,在她感情需要的時候給感情,有金錢需要的時候給金錢。

  那她就是你的了。

  提著餃子,推開門的一剎那。

  小姑娘的眼淚嘩啦啦的掉,

  你看,就是這麼感性。

  小麥和劉亦婷,我看兩人也是玩真的。

  他自己的感情自己負責,

  我不是小麥的保姆,

  他都不在意劉亦婷的過去,我過去說什麼閒話,只要兩個人確定在一起好好的就行。

  帶著小姑娘去看場電影,再放個煙花。

  完美的一天。

  最終,這個小年我還是沒回家住。

  而是去了秋雅家。

  剛敲門。

  秋雅就跑來開門了。

  「媽,老闆來了。」

  紅姐從屋子裡出來。

  話音有些激動:「這麼晚了,餓了吧。」

  我點點頭:「包餃子沒?」

  紅姐:「有餡兒,我給你現包。」

  「行,十幾個就好。」

  秋雅也是一陣張羅。

  涼菜上桌。

  紅酒開瓶。

  原來,她們也在等我來。

  「乾杯,新年快樂!」

  今晚的氣氛很足。

  「紅姐,放音樂,我們跳個舞。」

  「哎。」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深

  月亮代表我的心。

  紅酒喝完,喝白的。

  搖晃著酒杯。

  伴著音樂,

  我和紅姐跳完舞,又拉著秋雅一起跳。

  跳著跳著,大家都笑了。

  跳累了,就坐在地上。

  繼續乾杯,繼續喝酒。

  我們都要灌醉自己。

  .......

  早起睡醒,收到小麥發的微信,開車到樓下正等著我了。

  小心翼翼的起床,將被子給她們蓋好。


  我當然看到紅姐發顫的眼皮,

  但是我不能出聲。

  離開。

  車上。

  「哥,劉亦婷懷孕了。」

  我猛地抬頭,小麥臉色憋得通紅。

  「你們在一起多久了?」

  小麥在我面前非常實誠:「2個月了,第一次是她從HW手機店不干以後,這兩個月我們一直在一起。」

  「她有和你說過自己的想法嗎?」

  小麥:「她說聽我的,這也是她第一個孩子。」

  「告訴嬸子沒?」

  「還沒有。」

  「我只能提醒你,孩子生下來,就要給他一個完整的家庭。」

  「明白了。」

  小麥這一出還真是給我了個意外。

  回到家簡單收拾一下,對子提前貼好。

  爸媽帶著大包小包上車。

  「出發,上京城過年!」

  【蓮城篇故事結束,NP智能算力是第二年的故事,接下來就是省城了,求5星長評,催更,謝謝!】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