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0章 墮落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辦學校不是一時半會兒能搞定的事情,因此,在無聊了一段時間後,丁秀再次忙碌起來。

  這也好。

  之前一直那麼閒,實在是有點無趣,忙點,也充實點。

  另一邊,芝加哥大學。

  換了個手機號碼,感覺世界一下子清淨了許多,更重要的是,下定決心不再喝酒的利普,正在咬著牙看書學習。

  今天醒來後,直到現在,他一口酒都沒喝。

  人是清醒了,可心裡的煎熬,就那叫一個難以忍受。

  此時此刻,坐在書桌前,利普直覺得如坐針氈,根本沒辦法集中精力,以至於,眼前的書上的文字,好似都晃動了起來。

  伴著這種狀態,掙扎了差不多半個小時。

  利普愈發煩躁,到底還是受不了了,猛地起了身,唰唰唰,拿上書本,快步離開宿舍,往圖書館跑去。

  他尋思,圖書館裡人多,受著環境影響,應該會好一點。

  他錯了。

  酒癮這東西,是一種癮…..雖說確實可以靠意志克服,但是,絕大多數人做不到。

  而利普這個無恥之徒的意志,從來都沒有那麼堅定。

  如是這般,糾結,掙扎,折騰了差不多半天,壓根沒看進去幾頁書的利普,意志鬆懈了。

  就好似有個小人在他腦袋裡蹦躂,笑著說,「為什麼要完全戒酒呢?喝一點點又有什麼關係?」

  「一天喝一瓶,沒事的沒事的。」

  沒要到一會兒功夫,利普便被這個小人說服,麻溜離開圖書館,去買啤酒。

  只過了幾分鐘。

  咕嚕咕嚕咕嚕~~

  一瓶啤酒下肚,爽快!

  立時,利普感覺有勁了,精神了,整個人宛若活了過來,再翻書一看,嘿,很輕鬆就看進去了。

  於是,下一秒,合情合理的,利普的小聰明勁冒了上來。

  他看著空的啤酒瓶,就覺得,人與人是不同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既然,喝點啤酒,能夠讓他更有效率的學習,那麼,為什麼要反抗呢?

  這是兩全其美的好事來著。

  就這樣。

  戒酒的念頭,維持了不到二十四個小時,便消失不見。

  利普笑了笑,在酒精的作用下,心情頗為愉悅的看起書來。

  大概……人的墮落,都是一點點慢慢發展的?

  ***************

  秀兒中餐廳。

  幸福真的會讓人發福。

  和威廉在一起後,這段時間下來,曼迪明顯圓潤了不少,臉上有了不少肉……當然,曼迪沒意識到,即使意識到了,也不在乎。

  這個晚上,曼迪正心情愉悅的一邊刷洗碗筷,一邊想著下班之後,跟威廉去哪裡玩。

  丁秀忙完了,準備走人,看到曼迪的背影,忽然想到了一個事,便走了過去,「曼迪。」

  曼迪聽見,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回過頭,「嗯?怎麼了?」

  「你成年了對吧,」事情太多,丁秀之前確實忘了這一茬。

  曼迪不是太明白丁秀突然問這話的意思,疑惑的點了點頭,「嗯。「

  丁秀笑笑,「抱歉了,這些日子忙來忙去,搞忘記了。既然你成年了,那就沒必要繼續洗碗了。」

  「回去之後好好想一想接下來打算幹什麼吧。」

  「是在這裡當服務員,還是去別的店做事,或者自己做點什麼,都行。」

  「想好了,你跟我說。」

  「????」曼迪聽得有點懵,過了兩秒才反應過來了一點,不確定的問道,「那我在想好之前,還來上班嗎?」

  「當然,」丁秀樂得一笑,「我得招個新的洗碗工,在那之前,你還得上班。」

  「好,」曼迪這下明白了,點頭應聲,跟著,稍一猶豫,有些不習慣的開口道謝,「謝謝。」

  「不客氣,那我走了,」丟下這句話,丁秀轉身就走。

  曼迪目送著丁秀離開,不禁有些失了神。


  這種失神,無關感情。

  她只是覺得,丁秀這個男人,真的很不一般,不好形容。

  丁秀是好人?在某些方面,確實是很好的人。

  丁秀是壞人?

  儘管沒有證據……可曼迪就確定,過去幾年南區的很多死亡,十有八九都跟丁秀有關。

  從這個角度來說,丁秀確實是壞人。

  想了想,曼迪回過神來,眨了眨眼睛,忽又想到當初自己想睡丁秀的念頭,控制不住的笑著搖了搖頭。

  時間一晃。

  威廉的車上,曼迪笑得很開心的說了這個事,「如果我要自己出去做事的話,丁秀是會支持的。」

  「你覺得我該怎麼選?」

  在一一看無一錯版本!

  本質上,曼迪沒有什麼變化,依舊是個純愛戰神。

  如今,跟威廉在一起,曼迪基本上都聽威廉的。

  所幸,威廉確實是個不錯的男人。

  聽完,威廉沒有敷衍,很認真的想了想,才給與了答覆,「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我的建議是,如果真要出去做事,那就做自己想做的。」

  這一建議,和丁秀給凱文的建議,一模一樣。

  然後。

  曼迪和凱文的反應也一模一樣,想不到什麼想做的事情。

  似乎,南區的這些個無恥之徒,基本都是這麼回事。

  這也正常。

  要是這些無恥之徒,清楚知道自己很想做什麼,大多也不會成為無恥之徒了。

  威廉微微一笑,「沒關係,慢慢想,總歸能想到的。」

  曼迪聽見,看向威廉,笑了,「要是我只想跟你一直在一起呢。」

  純愛戰神,名不虛傳,夠膩歪。

  好在,威廉也是個挺膩歪的傢伙,非常配合的笑著回道,「那我們就一直在一起。」

  話聲入耳,曼迪開心的不行,無比慶幸自己當初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沒有堅持跟利普那個傻逼在一起。

  **************

  Patsy餡餅店外。

  晚餐高峰期之前已經結束,現在店裡幾乎沒客人。

  菲奧娜來到店外,掏出香菸,點著一根,吸了兩口,再掏出手機,打給利普。

  這不是她今天第一次打給利普了。

  結果一樣,打不通。

  面對這一結果,菲奧娜狠狠吸了一口煙,心裡其實大概知道了是怎麼回事,只是,不願意接受,便再打給了伊恩。

  伊恩接了電話。

  「伊恩,我打不通利普的電話,你可以嗎?」菲奧娜沉著臉,問。

  「我來試試看,」伊恩回道。

  一小會兒後。

  「我也打不通,」伊恩給出了答案。

  菲奧娜再猛地吸了一口香菸,「他換了手機號碼?」

  「啊?」伊恩壓根沒想到這個可能,吃了一驚。(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