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章 殺死一名收稅員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啪嗒,啪嗒,磕達~,啪嗒,」

  馬蹄的聲音有點不對,我朝馬兒的左前蹄看了看,發現這隻腳的馬蹄有點太長了。

  得帶它去修一修馬蹄才行。

  「費爾斯,你會修馬蹄嗎?」

  費爾斯沒有回答我,我抬頭看了他一眼,發現這傢伙正一臉驚恐的看著倒地昏迷的衛兵不知所措。

  「完了!我們快跑吧!」

  「為啥?我們不還得去城裡問問有沒有人見過格林嗎?」

  費爾斯欲言又止,隨後轉頭看向了維洛莉亞,似乎想要讓她也說些什麼,但維洛莉亞並沒有理他的意思,反倒是蹲下身子,詢問起傳令員,為什麼入城稅會這麼貴。

  傳令員並不老實,明明人都已經躺地上了,開口說了3句話,卻分別是質問我們是誰,質問我們知不知道他是是誰,以及質問我們知不知道得罪男爵的下場。

  瞧,用問題回答問題,多麼討人厭的回答技巧。

  當然了,這不是傳令員的錯,主要怪維洛莉亞不懂得與人溝通的技巧,畢竟是在小地方生活的人,不懂大城市的交流方式很正常。

  換我來問後,傳令員頓時就心平氣和了許多,甚至連說話都習慣性的換上了敬語。

  「尊,尊敬的,大,大人,我,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傳令員,不關,不關我的事啊!」

  「不是,你說話就說話,抖什麼抖啊,而且你剛剛說話不挺流利的嗎?怎麼現在結巴了?」

  「疼......」

  沒出息的玩意,不就是折了你身上十來根骨頭嗎?

  其實一開始我沒想折這麼多的,當時我就折了5根,這傢伙就老實了。只不過這個時候,維洛莉亞不樂意了,表示她剛剛好聲好氣的跟這人說話,對方居然罵她。

  於是我就給維洛莉亞來了個現場教學,告訴她如何才能讓人心平氣和的跟人說話,然後傳令員就又斷了六七根骨頭。

  不過他也沒有怪罪我們的意思,說真的,要不是因為他手腳都折了,這傢伙都恨不得爬過來舔我們的鞋子。

  「費爾斯,你要不要也來學習一下?」

  費爾斯瘋狂搖頭,看向我的表現也從平淡轉變成了牴觸,一副我把他的大小姐教壞了表情。

  說實話,我真不覺得是自己有做錯什麼,畢竟維洛莉亞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弱女子,出來闖蕩,學的強勢一些,總好過在外面受欺負。

  就在我跟費爾斯說話的時候,維洛莉亞再一次的上手了,她一把捂住傳令員的嘴,隨後伸手摸向了對方的肋骨,隨後拇指猛然發力,瞬間又頂斷了對方的一根肋骨。

  「咔吧!」

  「嗚嗚嗚嗚嗚!」

  「哈哈哈哈!好玩!」

  嗯,可能,稍稍有點教過火了。

  當維洛莉亞鬆開手後,傳令員也不結巴了,以極快的速度,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全都說了出來。

  這裡叫做漁夫鎮,雖然名字聽起來像是由漁夫組成的小鎮,但鎮子裡的漁夫其實並不多。

  為什麼呢?因為湖是男爵大人的,打漁是要交稅的。

  克勞特男爵作為鎮子裡最為有錢有勢的貴族老爺,手底下自然是有著龐大的資產,不光湖是他的,這湖周圍的地,也是他的。

  大家可能覺得,這樣也沒什麼問題,周圍到處都是地,大家隨便種種,也能生活。

  嘿,旁邊的地,也是男爵大人的!

  那有人可能要問了,那普通人去森林裡打打獵,採集草藥,山珍,或者開墾農田,這樣總可以了吧?

  開玩笑,誰提的主意?不知道森林也是男爵大人的嗎?

  什麼?你問這麼多森林,哪片森林是男爵大人的?

  瞧瞧這問的都是些什麼問題,當然所有的森林都是男爵大人的!

  所以,想要在漁夫鎮生活,就得做好給克勞特男爵打工的準備。

  什麼種地啊,伐木啊,打漁啊,都是要給男爵大人交稅的。

  當然了,男爵大人還是很仁慈的,正常情況下,還是會給市民們留下足夠的口糧的。

  在克勞特男爵的英明治理下,漁夫城得到了非常好的發展,城裡連個奴隸都沒有,畢竟奴隸還需要奴隸主來餵吃餵喝,市民可不需要,市民能自己養活自己,而且還能給男爵大人交稅。


  但今天情況有點特殊,今年雪化的晚了點,很多人忙活一天,連稅都交不起。

  看到百姓們過的如此悽苦,男爵大人心如刀絞啊!

  怎麼可以不交稅呢!

  但市民們是真的沒有油水可以榨了,男爵也很苦惱啊,只能盯上了過往的行商或者是旅行者。

  大家可能要問了,男爵大人如此盡心盡力的搜刮財富,到底是為了做什麼呢?

  答案是,不做什麼,男爵大人就喜歡把錢放在倉庫里放著,尤其是那些金燦燦黃澄澄的小可愛,讓那些平民拿著,簡直就是一種褻瀆。

  聽到男爵大人的所作所為,我感動的眼淚都快從嘴角流出來了。

  多好的人啊,搜刮這麼多的民脂民膏,還不用出去,這不是就是專門為我而準備的嗎!

  可惜了啊!這要是在現實世界發生的話該多好!幻境世界我要這麼多錢有個屁用啊!

  「阿瓜,你怎麼哭了?」

  「我的心好疼~」

  「心疼?這個時候不是應該感到生氣嗎?」

  維洛莉亞滿臉的不可思議,倒是費爾斯主動替我解釋了起來,說我可能就是單純的心善,見不到市民們受苦。

  「他們受苦就受苦唄,路都是自己選的,是拼死一搏還是選擇活下來受壓迫,他們自己選擇了後者,那就一直被壓迫著活唄。」

  「阿瓜,你聽好了,人可以幫助弱者,但絕對不能幫助懦夫,因為懦夫的一切災難,都是咎由自取。」

  我真沒想到,維洛莉亞居然能說出這種話。

  因為我也是這麼想的!

  「大小姐,你這樣說有點不太好吧?我覺得這裡的人也不一定都是懦夫,說不定他們只是沒機會反抗呢?」

  「是沒機會反抗,還是沒膽子反抗,試一下就知道了。」

  維洛莉亞拖著傳令官就開始往城裡走,雖然她沒說,但我還是猜出了她準備做什麼,無非就是把人聚起來,然後號召他們去男爵府邸搞事而已。

  這個行動挺莽的,倒不是說不能這麼做,但是在發動群眾之前,必須得先做好調查才行。

  不管是哪?普通人在活不下去之前,一般是沒膽子跟官員與貴族叫板的,越是混帳的地方越是如此。如果想要引發一場成功的暴亂,就必須得先把人們的怒氣點起來。

  雖然說這招可能會害了一些人,但是架不住管用啊!

  像維洛莉亞這樣直接喊人動手的,能成功才叫有鬼了。

  我搖了搖頭,隨後默默的跑到了巷子裡。

  就讓我來幫忙添把火吧。

  物理意義上的。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