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9章 誰是臥底?我是臥底?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

  ......

  「啦啦啦啦啦~♪♫♬」

  陸佳南找了個公共休息室里的沙發坐下,準備玩遊戲。

  好!在這裡玩遊戲不會吵到大哥,外面走廊里經常有人經過,遇到困難還能隨機抓一個路過的士兵大哥幫忙,真是完美的地點!

  休息室沒人,太菜了也不會被別人看到!

  嘿嘿。

  陸佳南坐到沙發上,數據板放到腿上,擺正,準備大展身手。

  他舉起拳頭擺了個出發姿勢——

  野王出擊!

  但他忘記了公共休息室有監控捏。

  公共區域監控權限開放的。

  刀鋒艦隊現在沒事幹的士兵基本全在圍觀他玩遊戲。

  一邊看一邊在大群里交流(bb)。

  【玩的這是什麼東西?】

  【星網對戰吧。】

  【小糖糕居然還喜歡跟蟲對戰,挺厲害的。】

  陸佳南本來還坐的挺端正的,但是後來就翹著二郎腿癱在休息室的懸浮沙發上,舒服地劃拉著數據板。

  這懸浮沙發好舒服哦,還能滑動,體感有點像坐鞦韆。

  唉,打遊戲不癱著,不如回家種紅薯。

  「列爾尼亞怎麼就只有對戰一種遊戲......」

  他戳開數據板的遊戲庫,往下劃,結果除了對戰遊戲找不到別的。

  娛樂生活真匱乏。

  指指點點.jpg。

  選了一個最顯眼最酷炫的遊戲封面。

  是個可以全息也可以平面的戰鬥遊戲,幾艘造型酷炫的星際戰艦正在發射雷射炮,爆炸效果逼真得仿佛要從屏幕里蹦出來。

  陸佳南咧嘴一笑,毫不猶豫地點了進去。

  嘿嘿嘿嘿嘿嘿爺們兒要戰鬥!

  【星艦實戰模擬?雄蟲喜歡這種東西?】

  【我看他還挺興奮的。】

  【這小糖糕怎麼表里不一啊?】

  陸佳南點開遊戲。

  遊戲界面彈出密密麻麻的列爾尼亞文字,像一群發光的蝌蚪在屏幕上跳舞。

  唉,不認識字。

  來到蟲族,變成文盲。

  陸佳南眯著眼睛劃拉到底,終於在最下面發現一個能認出來的三角形,應該是開始按鈕吧?

  反正遊戲操作都大同小異,這肯定是開始。他自信滿滿地戳了下去。

  全息戰場驟然展開,屏幕瞬間被星空填滿。

  Yes,那個果然是開始!

  看來列爾尼亞的遊戲界面跟人類的遊戲界面也差不了多少。

  蕪湖,起飛。

  造型各異的戰艦懸浮在太空中,其中十五艘閃著藍光,其餘全是刺目的紅色。

  一個溫柔的聲音用列爾尼亞語說了段話,同時屏幕右上角跳出倒計時:00:59,00:58,......

  看起來是選擇戰艦頁面。

  怎麼有點像xx先鋒?

  哦!懂了!這就是星艦版xx先鋒,藍方是我隊友,紅方是敵人!

  三十個人對戰,十五對十五。

  每個人選擇一艘戰艦,誰先把對面殺完誰就贏。

  陸佳南為自己的機智點讚,隨手點了一艘長得像電熨斗的大戰艦。

  這個大戰艦又厚又重,看起來就很安全。

  應該是類似於坦克的角色吧?

  遊戲開始了。

  他的大熨斗星艦被簇擁在周邊的十幾艘小星艦中間。

  屏幕上彈出六個按鈕,每個都標註著他看不懂的文字。

  不過這個頁面挺簡單的,基本就和地球的遊戲差不多。

  左邊一個方向搖杆,右邊最右下角一個大按鈕,旁邊五個小按鈕。


  跟王者X耀差不多。

  真是簡單易懂的界面!點讚!

  【我靠,他怎麼選了指揮母艦啊?】

  【他會玩兒嗎?】

  【哇,不忍心看了,為他這一局的隊友默哀。】

  第一個肯定是攻擊鍵。

  陸佳南信心滿滿地按了下去。

  開火,開火,攻擊——!

  電熨鬥戰艦突然調轉炮口,一發主炮直接轟在了旁邊長得像戰鬥機的友軍艦船上。

  戰鬥機爆成煙花。

  爆炸衝擊波震得陸佳南手裡的數據板都在抖。

  「我靠!」陸佳南跳了一下。

  這模擬好他媽真實,但是這個技能怎麼是痛擊隊友啊?

  【?】

  【???】

  【??????】

  【他知道哪個是叛徒嗎?他怎麼把我方的戰鬥主艦給炸了?】

  【母艦也可以是臥底嗎???】

  陸佳南手忙腳亂地按第二個按鈕,這次戰艦發射出網狀能量束,把三艘友軍戰艦捆成了粽子,緩緩回收。

  emmm,這個有點像是刀鋒艦上帶的捕捉網。

  怎麼也不對?

  QAQ媽媽,這個飛船它不對勁呀,它不像是坦克啊!

  【絕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母艦臥底實錘。】

  眨眼我方星艦就被對面打的只剩下幾艘,陸佳南急得額頭冒汗。

  發生了什麼?又發生了什麼?誰打了我?我打了誰?

  他胡亂划動屏幕,突然發現角落那個碩大的紅色按鈕好像蓄滿能量了,亮了起來,周圍還閃著酷炫的光芒。

  這個絕對是必殺技!

  小陸雙眼放光地拍下去。

  QAQ不是也沒辦法了,就只有這一條路了,死馬當活馬醫。

  所有藍色戰艦同時亮起刺目白光,那個溫柔的聲音突然變成急促的警報聲。

  陸佳南還沒反應過來,他的電熨鬥戰艦就帶著所有友軍集體自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天啊。】

  【母艦真的能當臥底嗎?】

  【臥底:不知道啊,忽然就自爆了。】

  【這怎麼能不算是一種成功清除臥底呢】

  屏幕炸出一朵絢麗的蘑菇雲,緩緩組成一行列爾尼亞文字。

  emmm......遊戲好像結束了。

  感覺好像是沒有贏。

  陸佳南心虛地環顧四周,幸好休息室沒別人。

  他正準備退出,突然發現遊戲又跳轉到選擇頁面。

  哦,這好像不是一輪的遊戲,應該是三局兩勝或者是五局三勝的那種機制。

  這......現在退出是不是不太好?

  陸佳南左看右看沒人,也沒聽到隊友開麥,估計這是一局人機,不怕坑,遂決定把這局打完。

  這次他學乖了,專門選了艘離隊友最遠的紅色梭形戰艦。

  等等,紅色不是敵人嗎?但系統居然允許他選擇。

  他選了以後,這艘紅色戰艦就變藍了,跟原本藍方的一艘戰艦互換了位置。

  這是做什麼?互換星艦?隨機選擇?

  陸佳南陷入邏輯混亂,遊戲語音突然切換成了生硬的人類語言:「檢測到玩家使用新增文明語言,已啟用基礎翻譯模式。」

  「您此局的身份為:臥底。」

  陸佳南的表情凝固了。

  Ai自動將列爾尼亞語翻譯成人類語言,電熨斗大星艦之前那些看不懂的按鈕現在清晰了:

  【處決叛徒】

  【回收負傷隊友】

  ......

  【自毀按鈕(慎用)】


  【全體自爆(GAME OVER)】。

  自爆刺目傷透他的心。

  不是,這遊戲設計有問題吧!陸佳南漲紅了臉。

  哪有把自爆鍵做得這麼顯眼的!做的跟個大招似的,going人來點嗎?!

  圖標一點提示都沒有,就沒有想過玩遊戲的人裡面也可能有文盲嗎?!

  Ai也自動把隊友們的聲音翻譯成了他能聽懂的語言。

  原來隊友們不是沒開麥。

  而是恰好隊友們是一群蛉種,發聲跟人類不同,他們講列爾尼亞語的時候,人類聽不到。

  「兄弟,我看你認證是螳螂種的,我以為你會玩兒,我才沒有跟你搶指揮母艦的控制權。」一個隊友開麥了,「但你怎麼是個傻逼啊?」

  「缺少父愛可以叫我一聲大雌父,沒有必要把對面養出個大雌父出來。」另一個隊友也幽幽開麥。

  「我到底是為什麼在今天這個時間點開這局對戰?」

  「你是故意在演我們嗎,兄弟?」

  ......

  陸佳南無地自容:「不是......我沒......對不起,我以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