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章 為何不選擇「造氧機」?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李凱的本質上,是調和的。

  這幾乎是作為一名「帝王」,哪怕是傀儡帝王,也無法避免的思維定勢。

  他的身份,決定了他看問題的角度,永遠都是自上而下的。他會同情底層民眾的疾苦,會厭惡貴族的腐朽與貪婪,但他思考的,永遠都是如何在帝國還存在、穩定的情況下,讓人人都過上幸福的生活。

  如果他真的是一個堅定的實踐者,一個徹頭徹尾的革命家,那麼,林天魚也不會在來帝都的路上,從那個小貓娘塔莉絲的口中,聽到那麼多對於貴族制度的、充滿了血與淚的抨擊了。

  除非,他能再活上個幾百年,親眼見證這個帝國的興衰榮辱,看盡世間滄桑。

  亦或者,這個帝國明天就分崩離析,他不再是那個高高在上的皇帝,被從那座華麗的宮殿裡趕出來,不得不真正地、以一個普通人的身份,去看看這個世界上,那些最底層的民眾,到底過著一種什麼樣的生活。

  否則,李凱,就只會是一個調和的、空想的改良派。

  「能。」

  狄奧多里克終於開口了。

  他的聲音不大,但卻帶著一種斬釘截鐵的、不容置疑的肯定。

  他現在,是真的感到有些驚訝了。

  他驚訝於,眼前這個神秘的「外來者」,竟然真的能如此精準地、一語道破他們魔王軍那隱藏在所有戰爭與陰謀之下的、最核心、最根本的最終目的。

  這個外來者確實有點實力啊。

  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把他,拉到自己的這條船上來。

  當然,如果這個外來者,不願意加入他們,那也沒關係。只要他能在這場即將到來的、席捲整個大陸的巨大變革之中,保持中立,那也挺好的。

  魔王軍,並不缺少朋友,也不懼怕敵人。

  但如果……

  如果他真的要選擇,站到我們的對立面去……

  那麼,他的旅途,也就只能,到此為止了。

  無論他有多麼神秘,有多麼特殊,在絕對的力量面前,在魔王軍那準備了數十年、足以顛覆整個世界秩序的龐大計劃面前,任何個體的反抗,都將是螳臂當車,不自量力。

  「你,是怎麼知道的?」狄奧多里克看著林天魚,問出了他最好奇的問題。

  他可以確定,在今天之前,魔王軍內部,沒有任何人,曾經和這個「外來者」有過任何形式的接觸。

  這個秘密,在魔王軍內部,也是最高等級的機密,只有特別行動隊指揮以上的核心成員,才有資格知曉。

  他,到底是從哪裡,知道的這一切?

  「秘密。」林天魚沒有回答狄奧多里克的問題。

  狄奧多里克微微一愣,隨即哈哈一笑,也沒再繼續追問下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既然對方不想說,那強行追問,也沒有任何意義。

  但他旁邊的李凱,還是沒想明白。

  他那顆被現代科學思維和異世界奇幻設定攪成一鍋粥的大腦,依舊在試圖用一種更「溫和」、更「科學」的方式,去理解和解決眼前這個看似無解的難題。

  「不……不毀滅魔網,難道就不行嗎?」他看著狄奧多里克,用一種近乎於「學術探討」的語氣,結結巴巴地問道,「而且,你們完全可以選擇,去研究……呃……『可移動魔網』之類的東西啊?」

  「比如說,太空里沒有空氣,那不就像是你們說的,沒有魔力、沒有魔網一樣嗎?」李凱越說,思路越清晰,他甚至忍不住,用手比劃了起來。

  「那我們只要造一個類似於『制氧機』的東西,不就行了?我們可以在一艘……呃……魔法飛船上,建造一個強大的『魔網節點』,讓它自己產生魔力,形成一個局部的、小範圍的魔網環境!這樣,不就可以在沒有魔網的太空里,也自由地使用魔法了嗎?」

  狄奧多里克聽著李凱這番充滿了奇思妙想的、充滿了「穿越者」特色的話語,臉上的表情,變得有些古怪。

  他先是有些驚訝,驚訝於眼前這個看起來不學無術的傀儡皇帝,竟然能提出如此……超前、甚至可以說是異想天開的理論。

  緊接著,他的眼神,又變得有些悲哀,有些憐憫。

  「凱撒里昂閣下,」狄奧多里克緩緩地開口,聲音里,帶著一絲對「無知者」的、複雜的同情。


  「您可知,您剛才所說的『魔網節點』理論,也就是法師們所謂的『構築學派』,其最古老的源頭,是來自哪裡嗎?」

  李凱茫然地搖了搖頭。

  魔法史?這種東西他可沒學過。

  雖然,神學和歷史,是這個世界所有貴族的必修課。那些大貴族們,都或多或少地,會去學習這些東西,來裝點自己的門面,彰顯自己的博學與底蘊。

  這就如同他穿越前,那個世界的古代士大夫,必須要去熟讀四書五經、資治通鑑一樣。

  但是在李凱看來,這個世界所謂的「歷史」,寫得實在是……不怎麼樣。

  無論是從文學水平,還是從「以史為鑑」的角度來看,都完全不如他腦子裡,那浩瀚的、精彩紛呈的、屬於他故鄉的五千年文明史。

  所以,就連林天魚在路上無聊時,拿來當消遣讀物的那套《主大陸通史》,李凱都只是草草地翻了幾頁,便興致缺缺地丟到了一旁。

  更不要說,魔法史這種更加專業、更加枯燥的學科了。

  狄奧多里克也沒說什麼太過深奧的廢話,他只是用一種很簡要的、通俗易懂的方式,向這位「穿越者皇帝」,介紹了一下這段被主流歷史所刻意遺忘的、屬於魔法的黑暗史。

  「您所說的那種『構築派』理論,其實,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有了類似的萌芽。但那個時候,人們主要走的,還是『外化』的路子……」

  原來,在魔法文明的早期,無論是人類、精靈還是矮人什麼的,所有擁有施法天賦的知性生命,他們所選擇的道路,都是精進自己與魔網的溝通技巧,以及優化各種法術模型的冥想方式等等。

  因為,那是效率最高、見效最快、也是最符合「常識」的一條路。

  而魔王軍的先祖們,那些被主流社會排斥的、所謂的「魔物」種族,他們在這條路上,可以說是「天生體弱」。

  除了像巴哈姆特這種生來就站在生命頂點、擁有漫長壽命和恐怖天賦的傳奇生命之外,他們大部分的族人,在魔法上的天賦,都非常一般,外加人少,這就導致了,在早期的戰爭中,他們上了戰場,往往就只有一個下場——被敵方的高階法師,用一發毀天滅地的高階法術,成片成片地直接清場。

  四大國那邊,不介意這種消耗。

  人口,對於那些高高在上的貴族和國王來說,不過是一種可以被量化的、隨時可以犧牲的耗材罷了。死了一批,再徵召一批就是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