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7章 你們是怎麼混進來的?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電視還在播。

  畫面切到了那三十多個家庭團聚的場景。

  邊防戰士跪在媽媽面前,外賣騎手蹲在老太太跟前,護士姑娘趴在媽媽肩頭。

  一家一家的。

  哭著,笑著,抱著。

  蘇晨看了兩秒,伸手把電視關了。

  屋子裡徹底安靜下來。

  窗外偶爾傳來零星的鞭炮聲,一陣一陣的忽遠忽近。

  他把那件沙發上搭著的衛衣拽過來,胡亂蓋在身上。

  手機在褲兜里震了一下。

  他掏出來瞄了一眼。

  是陸恆發的微信。

  「晨晨哥,新年快樂!」

  「你到家了嗎?」

  「王導已經醉成一灘泥了,我跟夏洛兩個人才把他塞進車裡。」

  下面還跟了一條。

  「晨晨哥,今晚真的很開心,謝謝你。」

  再下面是一個齜牙笑的表情包,配文是「晨晨哥最帥」。

  蘇晨的拇指在屏幕上懸了兩秒。

  打了兩個字:「收到。」

  「也祝你新年快樂。」

  發完鎖屏,把手機扣在胸口上。

  蘇晨閉上了眼。

  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東西開始一幀一幀地過。

  《偶像改造營》舞台上第一次挨罵的那束聚光燈。

  張大夫被氣暈過去時台下那陣雞飛狗跳。

  夏洛面試那天,在辦公室里扯著嗓子唱歌,唱得保安都上來了。

  瑪莉第一次簽合同的時候,手都在抖,眼眶紅紅的,死撐著沒哭。

  王烈低著頭說「我想當一個有台詞的演員」。

  魏飛翔今晚站在追光底下,唱完《時差》之後笑得跟個傻子。

  陸恆那句「晨晨哥,我爸媽應該也在看吧」。

  一幀一幀的。

  都是這一年攢下來的。

  蘇晨的呼吸逐漸變得均勻。

  那件皺巴巴的衛衣歪歪斜斜地蓋在他身上,只夠遮住半個肩膀。

  手機還扣在胸口,屏幕上微信的紅點亮著,是夏洛群發的新年祝福。

  措辭一看就是複製粘貼的模板,末尾還多打了個句號。

  窗外最後一串鞭炮炸完了。

  整個城市安靜下來。

  電視黑屏上倒映著沙發上蜷縮的那個輪廓。

  新年的第一縷光從百葉窗的縫隙里漏進來,剛好落在蘇晨的臉上。

  蘇晨睜開眼,下意識避開陽光。

  這滿滿的孤獨感啊。

  他翻了個身,衛衣從肩膀上滑下去,掉在地板上。

  脖子僵得跟水泥澆的一樣。

  沙發睡一宿,直接給他整成了頸椎病預備役。

  蘇晨揉了揉脖子,從沙發上爬起來,光著腳踩在冰涼的地板上,嘶了一聲。

  大年初一。

  屋裡安安靜靜的,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

  他磨蹭到衛生間洗了把臉刷了個牙,又磨蹭到廚房翻了翻冰箱。

  礦泉水。

  過期牛奶。

  沒了。

  蘇晨把那盒過期三天的牛奶拎出來看了兩秒,默默扔進了垃圾桶。

  算了。

  點個外賣吧。

  大年初一外賣還在跑的騎手,那是真勇士。

  二十分鐘後。

  蘇晨端著一碗熱乾麵和一杯豆漿,坐在了陽台的椅子上。

  渝都的天很藍,空氣里還飄著昨晚煙花殘留的硫磺味兒。

  樓下偶爾傳來幾聲零星的鞭炮響。

  蘇晨叼著麵條,掏出手機。

  微博的消息提示已經炸成了一坨紅色數字,通知欄密密麻麻的。


  光是@他的就有幾十萬條。

  蘇晨掃了一眼,直接把微博劃掉了。

  不看。

  大年初一看微博等於主動找氣受。

  那幫單身狗的怨念隔著屏幕都能把手機燒化。

  他的手指在屏幕上劃了兩下,點開了微信。

  「有點東西娛樂」內部工作群。

  群里安安靜靜的,最後一條消息還是昨晚十二點零一分,行政部發的一句「新年快樂!」。

  後面就沒聲了。

  估計都累癱了。

  昨晚春晚結束,吃完年夜飯,大伙兒散場的時候一個個走路都打飄。

  蘇晨盯著聊天界面看了兩秒。

  然後他點開了紅包功能。

  手指在金額欄里噼里啪啦一頓輸入。

  發。

  又發。

  再發。

  嘿。

  就可勁兒發。

  十幾秒之內,蘇晨連著砸了二十多個紅包進去。

  每個都是上萬的額度。

  幾十萬直接化成了一片紅色的方塊,齊刷刷地碼在聊天界面里。

  那畫面壯觀得跟下紅包雨一樣。

  要是擱古代,這就是皇帝大赦天下,外加普天同慶,再加滿朝文武每人賞黃金百兩。

  蘇晨發完最後一個,把手機往桌上一擱,繼續埋頭嗦面。

  群里炸了。

  跟捅了馬蜂窩一樣。

  【行政部小劉:臥槽????這是什麼???】

  【財務老周:我以為我眼花了,揉了三遍,是真的!】

  【宣傳部阿傑:兄弟們沖!!!搶!!!!】

  【前台小妹:新年快樂蘇總!愛您!一輩子跟您干!】

  【行政部小劉:我搶了一萬二????一萬二????蘇總您是不是按錯了???】

  蘇晨叼著麵條,單手劃屏幕。

  沒按錯。

  現在都已經不缺錢了。

  這一年光是版權,收入加票房分成加綜藝冠名,進帳的數字長得他自己都懶得數。

  錢這東西,攢著又不會生崽。

  花出去才有意義。

  群里的消息已經刷成了一條永不停歇的瀑布。

  【後勤大姐:蘇總新年好!大姐給你磕一個!】

  【技術部阿星:嗚嗚嗚蘇總我錯了,以前在背後說您摳門我收回!】

  【宣傳部阿傑:樓上你還背後說過老闆摳門???】

  【技術部阿星:沒有的事!截圖無效!過年說的不算!】

  蘇晨噗地笑出了聲,差點把麵條噴出來。

  這幫人。

  他擦了擦嘴,拿起手機打字。

  【蘇晨:都別搶了,人人有份。】

  【另外通知一下,今年年終獎全員翻三倍。】

  【十五之前不用來上班,在家好好過年。】

  發出去。

  群里安靜了整整三秒。

  然後直接核爆。

  【行政部小劉:翻三倍???蘇總您說的是人民幣對吧?不是辛巴威幣對吧???】

  【財務老周:我現在就去改報表!立刻!馬上!】

  【前台小妹:蘇總我想給您生猴子!!!不對,我想給您當牛做馬!!!】

  【後勤大姐:十五過後才上班?天哪!這是什麼神仙公司啊!】

  【宣傳部阿傑:有點東西這名字取得真好!真特麼有點東西啊!!!】

  滿屏的「新年快樂」和「蘇總萬歲」刷得飛起。

  蘇晨靠在陽台的椅子上,端著豆漿,看著手機屏幕上那些瘋狂跳動的消息。

  嘴角往上翹了一下。

  也沒多大幅度。

  就那麼一點點。

  昨晚躺在沙發上的時候,還覺得自己孤零零的,跟條鹹魚似的。

  但看著這滿屏的祝福和感謝,蘇晨發現好像也沒那麼孤獨。

  至少還有這麼一幫人在……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