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章 雪中精靈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睜開眼,是陌生的天花板。

  星川未希眨了眨眼,聰明的智商終於開始占領高地了。

  從暖和的被窩中爬出來,旁邊的娜娜敏還在睡夢之中。

  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勤勞的橋本母親此時已經在廚房裡準備著早餐。

  「早上好啊希醬,昨晚睡得還好嗎?」

  「挺不錯的。」就是有兩個傢伙大晚上的淨給她騷擾簡訊,導致熬了個大夜之外,真的挺不錯的。

  「那就好,稍微等一下哈,早餐馬上就好了。」

  「嗨。」看著廚房裡確實也沒有啥要幫忙的地方了,星川便聽話地躲到被爐里等待起來。

  沒一會,橋本母親就端著早餐從廚房走了出來。

  「咱們先吃吧,樓上那兩個還不知道多晚起來呢。」

  「好。」

  早餐是很傳統的和式早餐,一份玉子燒、一片烤鮭魚,一碗味增湯,再加上一碗米飯,便構成了今天的早飯。

  因為沒有了娜娜敏在場,和橋本母親的談話就沒有了什麼限制,不少娜娜敏的黑歷史和小趣事自然就被橋本母親知道了。

  不過讓星川未希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早餐的最後,橋本母親拜託她的事情。

  「希醬,你也知道的,娜娜敏那孩子要強的很,而且小時候也吃了不少苦,所以我能請你照顧好娜娜敏嗎?」

  如此正式的拜託,星川未希沒有辦法說出拒絕的語言,只能應承下橋本母親的拜託。

  不過應承下之後,星川未希也撓著腦袋,作為一位中二的學生,滿14歲還沒有半年的少女,要如何照顧一個大姐姐,她完全沒有任何頭緒。

  不過,想起剛才橋本母親將的小時候體弱多病的娜娜敏,星川決定將娜娜敏的身體調理作為目前的第一等大事。

  既然設立好了目標,星川未希說干就干直接一通電話打給了近藤隆博,問問有沒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等到健太打著哈欠走下樓梯,星川未希已經在客廳寫寫畫畫起來。

  「希醬這麼早?不像我姐那樣多睡一會?」

  「已經習慣了早起了,起太晚反而不習慣。」

  「可以呢,比我姐強。」

  「健太哥說這話也不怕你姐姐揍你。」

  聽到這話,健太下意識地看向四周,確認沒人之後,健太才說道。

  「有什麼好怕的,她又聽不到。」

  這話聽起來怎麼這麼弱氣呢,星川未希撓頭。

  這時候,娜娜敏也從樓梯上下來了。

  「你們兩個在聊什麼呢?」

  不等星川未希說話,健太便搶先說道:「沒什麼沒什麼。」

  「真的?」娜娜敏用狐疑的眼神看著自家弟弟。

  「是呢,只是健太哥夸咱起的早而已。」

  「那行吧,還有,快去洗漱,待會你還要陪我們去玩的!」聽到星川未希的話,娜娜敏也就放過了自己的弟弟。

  在健太滿懷感激地離開後,娜娜敏也坐到了星川未希的對面,揉了揉眼睛。

  「在寫什麼呢?」

  「一些藥膳的方子,用來給某個人調理身體的。」

  「嗯?」娜娜敏抬起頭,忽然感覺到一絲不妙。

  「以後每天要按照咱給出的計劃喝啊,可不能不喝。」

  回想到之前喝的那個藥膳的味道,娜娜敏瞬間覺得這個人世間的一切美好都要離自己遠去了。

  看到面如死灰的娜娜敏,星川未希還是不忍心地出言寬慰道:「放心吧,不會天天喝的,這藥也不能天天吃啊。」

  聽到這話,娜娜敏覺得自己好像又活過來了。

  「不過,還是有些大補湯是要多喝的,不過味道不會很糟糕啦。」

  娜娜敏只聽到前半段的大補湯便嘎嘣一下碎掉了,後面的內容只是借用了一下娜娜敏兩耳之間的通道,完全沒有留下任何東西。

  星川未希寫完最後一筆,將筆蓋合上。

  「好啦……娜娜敏你還好嗎?」

  ……


  漫步在娜娜敏家附近的一片林地里,星川,娜娜敏,健太三人享受著那富含著氧離子的新鮮空氣。

  當然,林地里不止有他們三人,還有不少周邊的住戶,乘著雪後天晴的日子,來到這片林地玩耍。

  樹林裡不時有松鼠竄出來,用好奇的目光打量著這些闖入了它的領地的兩腳獸,忽而又被一些小動靜給嚇的蹦回了樹林之中。

  拿著數位相機的星川未希試著用鏡頭捕抓這些在林中躍動著的小生靈們,但沒想到這些不怕生的小動物們會大著膽子跳到她的身邊。

  甚至還有一些膽子特別大的還會順著衣服爬到她的肩膀上和她互動。

  「斯國一。」星川未希用手指輕輕地撫摸著一隻跳到她肩膀上的松鼠,即使隔著手套,星川也能感受到松鼠那柔軟的身軀。

  「這裡的松鼠很親人欸,都不需要食物就可以互動了,和京都里的那些完全不一樣呢」

  聞言,正拿著手機錄像的娜娜敏說道:「這裡的松鼠一向都很親人的,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和健太來這裡玩的時候,這些松鼠還會專門從枝頭跳到我們的肩膀上。」

  「是呢,姐姐當時挺受松鼠歡迎的,松鼠還會跑到姐姐頭頂上呆著。」

  「斯國一!」

  三人告別這些可愛的小生靈們,繼續往林地的更深處走去,走過長長的步道,跨過橫七豎八的枝葉後,三人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地圖上沒有標註的,無人踏足過的林間空地。

  「真幸運啊,能發現這麼美麗的地方。」星川未希感嘆道,這裡的景色相當地純淨且空靈,是拍照的絕佳地點。

  突然,星川的腦袋後面飛來一個小雪球。

  「別想啦,先來玩吧。」站在身後的娜娜敏說道,但是手上的動作也沒有停下,瞬息之間,一個雪球就出現在她的手裡。

  「娜娜敏!」被偷襲的星川肯定是要反擊的,她也學著娜娜敏的手上,捏出一個大雪球,往娜娜敏的方向扔去。

  這時,健太也加入了戰場,直接雙持雪球,一人一個雪球扔去。

  健太的這種行為瞬間便吸引了全部仇恨,星川和娜娜敏對視一眼,默契地將攻擊對象換成了健太。一時間三人玩的好不熱鬧。

  直到玩的氣喘吁吁之後,三人才停下打鬧,找到邊緣的一張長椅坐下。

  「打雪仗好玩吧。」娜娜敏靠在長椅上,雪仗帶來的快樂還沒有從臉上散去。

  「好玩。」星川未希豎起了大拇指。

  「對了,我還有一個也很好玩的,希醬要不要看一下。」

  「納尼?」

  娜娜敏從長椅上站起,從地上捧起一大團雪,往外走了幾步,轉身面向星川。

  「看好咯。」

  娜娜敏用力地將雪灑向天空。

  在滿天飛舞的雪花之下,是一位歡快的雪中精靈在觀察著她的傑作,陽光灑在精靈的臉上,顯得是那樣的快樂與無拘無束。

  咔嚓。

  星川未希將這個畫面永遠地定格了下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