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章 燒起來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9月9日,對於星川未希來說,這是個挺特別的日子。

  特別在哪呢?

  當然不是因為要在這天懷念自己的親朋好友,也不是要在這天懷念自己的戰鬥兄弟們。

  而是因為,這是16人公演的最後一天。

  過完今天,她就可以享受到寶貴的假期啦。

  成為陀螺的這半個月屬實是過於黑暗了,星川未希已經不想在回憶起這半個月的牛馬生活了,她只想趕緊擁抱自己的假期生活。

  而這種心情在看到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時再上了一個台階。

  她還是挺喜歡在這種天氣下,漫步在街頭,感受著這獨屬於自己的時光。

  不過,還是要認認真真地完成這最後一場的表演的。中國有句古話,叫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是這最後一場不能完美收官,那接下來的假期也不會過的開心的。

  星川未希坐在窗台上,看著窗外的雨,決定今天要穿一件防水透氣的外套,萬一表演完還在下雨,就淋著雨走一會吧。

  看了會雨景後,星川未希站起身來,向樓下走去,開始準備今天的早餐。

  架好鍋,裝滿水,點火,再將柜子里的烏龍麵拿出,並拿出提前準備好的高湯,準備做一份清湯烏冬作為早餐。

  這時候,娜娜敏也揉著眼睛從樓上走下來。

  「早上好啊,希醬。」

  「娜娜敏早上好,先去洗漱吧,早餐很快好。」

  「嗨。」娜娜敏揉著眼睛,轉身走向洗浴間。

  等到娜娜敏從洗浴間出來,餐桌上已經放著兩碗烏龍麵,星川未希正敲著手機,不知道在發些什麼。

  看到娜娜敏出來,星川未希也跑進洗浴間,快速洗漱了起來。

  不一會,星川就已經坐到了桌子上,和看著還是有點困的娜娜敏開始吃今天的早餐。

  「對了,今天比較冷,多穿點,別感冒了。」娜娜敏抬起頭,對星川未希說道。

  「呆膠布,萌呆奶。」星川未希擺手回答道。

  ……

  表演完舞台劇的最後一幕,向著台下的粉絲鞠躬道謝後,星川未希靠著休息室的牆壁,閉著眼睛恢復著有些疲憊的神經。

  這是公演的這幾天星川未希新養成的一個小習慣,通過閉眼冥想平復在公演中被自己極力調動起來的情緒。

  雖然這個舞台劇的劇情爛,編排爛,但它依舊是一個舞台劇,想要表演好,不只是將歌舞表演好就行了,還要將這段劇情需要傳達的情緒給傳達出來,讓觀眾能夠感覺到她想表達的東西。

  這對只是接受過很淺顯的演技培訓的星川未希的要求還是比較高,星川未希也只能不斷調動自己的情緒來將情感傳達出來。

  不過效果還是很不錯的,至少星川未希能夠看見,舞台下的粉絲們,除了對她的包容外,已經多了一絲對她在舞台上傳達出來的情感的認可。在娜娜敏去2ch潛水的時候,自己也跟著看了幾眼,上面誇讚她的人也是不少的。

  星川未希喜歡這種通過自己努力,被觀眾認可的感覺。

  只是,星川未希很好奇,專業演員都是怎麼樣表演的,如果每次都要調動全部的情感的話,也太累了吧。星川未希打算找個時間好好研究一下。

  不過,當務之急,還是趕緊收拾好東西,準備回家好好休息休息。

  就是不知道外面還下雨嗎?

  星川未希睜開雙眼,準備收拾自己的東西。

  一旁已經收拾好東西的飛鳥發現星川睜開眼睛後,張嘴道:「希醬,明天來我家玩嗎?」

  星川未希想了想,點頭道:「可以,咱明天中午過去吧,正好在你家過夜了。」

  「好,」飛鳥點頭,「明天記得要來哦。」

  「放心吧,路上小心哦。」

  「嗯,希醬一個人回家也要小心哦。」飛鳥站起身,背上了自己的雙肩包。

  「嗨!」星川未希回答道。

  待會娜娜敏要和白石一道,和沙有理出去吃飯,一方面是慶祝一下公演順利結束,另一方則是要將幾天前遺留下來的那個爭吵解決。

  可能是娜娜敏出於照顧星川疲憊的身心,沒有叫上她一起去,只是讓她早點回家休息。但是星川思考再三,還是寫下了一封信交給娜娜敏,拜託她轉交給沙有理。


  信中的內容主要是她自己的一些想法和看法,沒有用說教的口吻來說些什麼東西,只是希望她能夠好好思考偶像這個工作對於她的意義,和她對待這份工作的態度。

  剩下的,也只能交給她自己慢慢想了。

  背起自己的雙肩包走出劇場,外面依舊下著淅淅瀝瀝的細雨,路上的行人都在匆匆忙忙地前進著,宛如東京這座城市一樣,無論何時,總是快節奏地前進著。

  漫步在雨中的街頭,感受著混雜著雨點的涼風,星川未希感覺自己從未有如此的放鬆,就像壓在身上的千鈞重擔被放下,自己也可以稍微鬆口氣了。

  路過一家居酒屋,屋內的嘈雜聲讓雨給模糊住了,傳到星川未希耳朵中的聲音並沒有讓她感到煩躁,她只是感受著聲音中帶有的歡樂與喜悅,還有些許放鬆之意。

  嗯,這些都是挺不錯的寫詞題材呢,星川未希想,倒是好久沒怎麼寫過歌曲了,要不,最近寫寫看?星川未希想到。

  又路過一家透著暖光7-11便利店,星川未希看著裡面冒著熱氣的關東煮,眨了眨眼睛,忽然有些餓了呢。

  從7-11走出,星川未希的手上多了一個膠杯,杯子裡裝著新鮮出爐的關東煮。

  狠狠地咬下一口大根(蘿蔔),星川未希向前走著,有些懷念起還在京都時,和立川綾一起在雨中打鬧的場景。

  果然,還是有些懷念京都這種「鄉下小地方」了,比起四周的高樓大廈,她還是更喜歡京都那富有歷史氣息的房屋。

  抬起頭,任由雨水灑落在自己的臉上,清清涼涼的,還混雜著雨水沖刷下植物散發出的芬芳。星川未希感覺自己身上的疲憊,仿佛也被這場雨給沖走了。

  就這樣在東京的街頭遊蕩了一個多小時後,星川未希感覺自己已經充滿了能量。

  招手將路過的計程車攔下,星川未希報出地址,頭髮花白的司機猛打一把方向,向星川家的方向駛去。

  拜託東京都在令人失望這點上從不令人失望的路況,等到星川未希從計程車上下來時,已經是晚上的九點多了。

  搓了搓胳膊,星川未希感慨現在的司機真是不差油錢,空調開的這麼低,差點沒給她在車上凍死,要不是後來讓老司機給自己調高了些溫度,自己怕是要感冒了。

  「啊秋~」

  壞了,星川未希想,這下要烏鴉嘴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