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1 章 老漢下葬。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釘死你,下輩子你也別想出來霍霍我!」三弟把釘子釘的已經凹進去了也不罷休。

  付英起身惡狠狠看著總管。

  總管察覺到高喊:「起棺!」

  幾個村裡的壯漢過來咬著牙抬棺。

  因為是大辦,三弟還要披麻戴孝的打頭護送。

  女的通通留在家不得跟隨。

  有撐幡的,有灑紙錢的,倒是挺壯觀。

  下午四點多。

  所有的一切結束。

  惠春杵在柜子邊。

  二英幾次想問問這帳目的事情,三妹和付英都壓下來了。

  二英氣鼓鼓的。

  惠春得了便宜自然是開心的,也捨得拿了一隻小雞,晚上準備土豆燉雞肉。

  「行,既然一切都辦妥了,那我就回去了!」付英冷冷起身。

  「大姐,你走呀?」二英迫不及待。

  「我家裡有事,你們想待著待著吧!」付英下地。

  「我也走呀,我家裡還忙著呢!佳佳一個人在我不放心!」二英跟著收拾。

  惠春看她們要走,假意讓了讓,她心裡巴不得都趕緊離開。

  大部隊出來。

  門口,遇到買了酒菜回來的三弟,他扛著麻袋,手裡提著一捆酒。

  「你們要幹啥?這是要走?」三弟抬頭詫異的問。

  「嗯,家裡事情多,回去了!」

  「那爹頭七還沒過完呢。。。。」

  「到時候自己在家燒點紙錢算了!」

  「那好歹吃了飯再走呀!不差這一天!」三弟表情惆悵苦楚極力挽留。

  「不了,吃不下,好幾天沒睡好了,回家休息休息,爹死了,咱都解脫了,你以後也好好的!」付英側身過去回頭叮囑。

  三弟又問二英:「你也走?」

  「我跟大姐一起!」二英躲過去。

  「小妹。。。你也走?希希不多呆幾天?」

  三弟看著一個個人擦肩而過明顯著急了!

  「不了,哥哥,我那頭還有活,這人家上班那還催著呢!」三妹也不想在,哥哥一天人一天鬼的,加上自己身上的錢確實不多了,也經不起折騰。

  「姐夫?」

  王彬擺擺手。

  「哎,都走了,走吧,都走吧!」三弟嘆口氣扭頭往前走,他紅了眼眶,心裡酸楚,拐彎抬手抹眼淚!

  「三弟哭了!」二英一臉嬉笑八卦。

  「哥哥是個好人,只是一喝酒就。。。哎!」三妹嘆氣。

  王彬不愛聽:「他是好人?你們真是活該挨打挨罵,他就是個混不吝,打你個耳光給你個棗,你們都是豬油蒙了心,還一句一個好的夸!」

  按倒往常,大家肯定要來反駁王彬,可是今天,經歷了爹這場事情,各個心如死灰,看淡世態炎涼。沒了氣力。

  尤其三妹,心裡對王彬產生了恨意,她從來沒想過這王彬會難為自己,尤其是在這樣的場合下讓自己難堪。

  付英嘆口氣扭頭,夕陽斜照,參差不齊的陽光越過小山坡。

  她看向那個熟悉的小後山。

  無數個傍晚,爹一把手揮著羊鞭子從小山坡下來,他總是隔著牆就大喊付英。偶爾掏出點稀罕物帶給大家。

  如今山在夕陽在,爹的影子消失了。

  日頭落下,只剩下空蕩蕩灰濛濛的山,冰冷無情,蒼涼悲愴。

  付英吸了吸鼻涕,爹娘沒了,家就散了,以後怕是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情再回來了。

  再看最後一眼,恩怨情仇化作一縷青煙消散。

  幾人來到鎮上,假意客氣寒暄,隨後揮手道別,各走各的爛泥潭。

  三妹上車,表情凝重跟付英道別,王彬湊上前想說話,三妹重重關了車窗,王彬臉色難看。

  「這個三妹,一點沒禮貌!」王彬自言自語。

  付英搖頭無語至極,世界上還有這麼不要臉的人,怎麼能有臉說出這樣的話,好像忘記自己做過什麼噁心見不得人的事情了。


  大家都走了,她如釋重負。

  一路上,看著車外枯木和漫天大雪。

  付英心裡五味雜陳。

  難過父母不在只剩歸途,又慶幸老一輩的拖拽終於結束了。

  剩下的日子再無牽掛,破事煩心事都不再有,也不再畏懼接到老家電話,不再提心弔膽。

  王彬張個大嘴打鼾,付英看了皺眉頭心生厭惡,現在是對他越來越嫌棄。

  只是自己不知道還能怎麼辦,離婚?根本不可能去想的,這一輩子的人離婚比下地獄還難。只有熬!

  「叮鈴鈴!」王彬手機響了。

  他鼾聲打了一半被驚醒,三角眼皮皺皺巴巴。

  「接啊!」付英給了他一胳膊肘,咬牙切齒的瞪眼。

  王彬後知後覺,他懵懵懂懂從褲腰皮盒子裡掏出手機,一時間找不到接聽鍵。

  付英看他這一副老年痴呆樣就上頭,側身扭過去沒眼看。

  「喂!嗯!」」王彬坐直身體揉搓臉想讓自己清醒。

  「四叔,我是小強!你在哪裡呀?」

  「我剛從你四嬸他爹家回來,咋啦?有事?」

  「我等幾天回去看看你們!過年呀順便算算地錢,我打算跟敏敏過了元宵節結婚!」

  「哦,行!回來吧!我們都在呢,我讓你四嬸給算算帳,也有兩年沒算了!」王彬答應。

  「好,行,那我掛了啊!」

  「好!」王彬關了手機重新放好,他已經沒有了睡意。

  「小強的電話?」付英聽聲音猜出來。

  「嗯!」

  「他說啥了?」

  「沒啥,就是說回來看看咱們順便算算地錢,過了年要跟敏敏結婚了!」王彬揉揉眼睛,吱吱響。

  「算地錢?算算也好,不然時間久了說不清,咱們也種他們家地兩年了!三瘸子還指不定到時候說咱們拿了他們多少錢呢!」

  「你別把別人往壞里想,都是一家人,咱們給他們種就不錯了,還給錢,別人都白種!」

  「你知道就好!」付英閉眼。

  到了東縣下了車。

  天氣冷的人想哭。

  肚裡空空,路過拉麵館,付英聞著味:「進去吃點面吧,省的回家做!」

  王彬白了一眼:「吃啥了吃,幾根麵條要七八塊,不如回去做點飯實惠!」

  付英聽了生氣,她雙手插兜氣鼓鼓跟著往回走。

  冰面上,寒風卷著雪花,兩人一前一後,消失在雪慕里。

  進了屋。

  生好爐子換了衣服。

  王彬坐那問「吃啥飯!」

  付英一聽就來火「什麼吃啥飯,你愛吃啥吃啥,我說外頭吃點拉麵你非要回來吃說省錢,既然你要省錢你自己做呀!」

  王彬不覺得理虧,反而指責付英:「本來就是,一碗沒幾根也吃不飽,回來刀削麵不實惠?兩塊錢吃的你撐!」

  「你自己做吧,你自己削吧,反正我是不會做的!我做了一輩子飯我受夠了~」付英賭氣。

  王彬起身嘆口氣開門去廚房。

  他不想招惹付英,知道她憋的氣。回富家坡幾天沒少罵自己。

  王彬和面開始削。

  不用不知道,刀都卷刃了,他大拇指摸摸搖頭,又找了磨石出來。

  一番修整,削麵歡蹦亂跳的入了鍋,看著Q彈爽滑的削麵,配上西紅柿雞蛋湯,王彬的嘴巴里口水直流,他吸溜著。

  兩碗面,不多不少,澆上鹵,他還覺得不滿意,又加了點醋,一個人屁顛屁顛的端進屋裡。

  付英拉著被子蒙頭睡覺。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