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章 野孩是吸血鬼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蘭蘭認真地說:「警方結案是自殺,其實他們心裡清楚,相信他們不會不採取措施。」

  我說:「我想,他們也絕對不會沒行動,只不過怕民心大亂,不聲張罷了。但願大夥都聽從村支書的號召,一到夜裡別出門。」

  蘭蘭悄悄地說:「香香姐,你說,這吸血鬼是專門針對咱們村的渾蛋嗎?你看,死這三個人都不咋地呀。」

  我疑惑地說:「看起來是這樣,難道這吸血鬼跟咱們村有啥聯繫?

  我眼睛一瞪,「難道,他就是咱村裡的人?」

  「啊姐你別嚇我!」蘭蘭跳到我床上蒙上被子。

  我罵她:「看看你那膽子,自己還學捉鬼呢,真沒出息。吸血鬼也是鬼,咱們怕他幹嘛。」

  蘭蘭掀開被子坐好,說:「也是也是,咱們會捉鬼,還能怕鬼去?問題是,不知道誰是呀,這才可怕。」

  「是的,不知道是誰才真的可怕。」

  小蘭忽然神情緊張地問:「蘭蘭姐,你覺得咱莊的xx有嫌疑嗎?他這個人從小就跟別人不一樣,不光從不跟人接觸,而且白天睡覺晚上出來,打工只干夜班。電影電視劇里吸血鬼不都是夜裡出來嗎……」

  我瞪住了蘭蘭,思索一番搖頭:「不是,他之所以光夜裡出來是因為他眼睛弱視,他自卑,不敢白天見人。」

  蘭蘭想想說:「也是哈。」

  她又湊近我,「香香姐,那你看咱莊的四老婆子是嗎?她這個人長得就嚇人,兩隻眼睛深陷著,像兩個蝌蚪,嘴唇薄得像刀片。最主要,她今年忽然不跟兒子住了,非自己住到地里那一間看瓜的小茅屋裡。你說,她是不是有問題?」

  我搖搖手示意蘭蘭別說話,「蘭蘭,我覺得鄰莊那個野孩有問題。」

  蘭蘭思索好久,兩手一錘,說:「對對對,他嫌疑最大。」

  「野孩」其實也有名字有父母家庭的。但他媽生下他幾個月病死了,他爸把他丟給父母給人當上門女婿去了。

  可偏偏父母不長壽,在野孩三歲的時候雙雙去世,他就由他一個近門子叔叔收養了。

  他那個叔收養他是迫不得已,純粹是沒辦法了才把他抱自家去的,當然不會多疼他,就像餵貓餵狗一樣隨便給他口吃的就是了,他活就活死就死。

  等長到六歲時,他近門子叔家的孩子容不下他,把他自己一個小孩子趕到自家那兩間破土坯房裡了,讓他自己養活自己。

  一個孩子,咋自己養活自己?還是村里人可憐他,這個給他一碗飯那個給他一個饃養活著他。

  這期間,有人想收養他,村里給他想辦法了,讓他去鎮上的養老院(孤兒也能去住),誰知道,這孩子居然不肯接受收養和資助,非自己過,倔強得超乎年齡。

  他的野孩子生涯也正式開啟了。

  農忙時,誰也不能頓頓給他送飯,於是,村人經常看他自己溜到地里,趴到河溝邊,見啥吃啥。

  地里的莊稼沒成熟時,他就去河溝里逮魚逮蛤蟆吃,草地里逮螞蚱,豆蟲吃,不管啥東西,他在野地里生堆火烤烤就吃。

  地里莊稼成熟了,玉米棒子,花生,地瓜,不管誰家地里的,他扒了就吃。村里人都可憐他,隨便他吃也沒人說啥。

  冬天地里沒莊稼可吃了,他照樣能找到吃的,就是去地里挖那些冬眠的動物,像刺蝟了,了,蝙蝠了蛇了……挖到什麼吃什麼,反正他從不餓著。

  雖然有村人給他衣裳和鞋子穿,可他整天在野地里穿梭,衣裳整天都破破爛爛的,腳上的鞋子也露腳趾頭掉腳後跟的,就是大冬天,他也是舍皮露肉。

  奇怪的是,沒人看見他生病過,無論春夏秋冬他都是生龍活虎。

  我說:「根據影視劇里的描述,吸血鬼的變異過程很複雜,有的是被吸血鬼咬了變成吸血鬼,有的是被病毒所感染變成吸血鬼,有的則是長期吃野物,比如蝙蝠了,螞蟥了什麼玩意導致基因變異變成了吸血鬼……」

  蘭蘭聽得越來越信服,呼吸也越來越急促,忽然抓住我的手說:「香香姐,我覺得,那個野孩兒,就是吸血鬼。」

  我倆越分析他越像,差點要去報警抓他了。

  蘭蘭看看時間說:「香香姐,現在這個點正是那個野孩去地里找吃的點了,要不咱去地里試探試探他?」

  我和蘭蘭如今也是藝高人膽大了,我爽快答應:「走!」


  我倆穿上外套,揣上符紙就出門了。

  初冬的田野,已經很冷了,但樹葉還沒落盡,土地也沒上凍,還沒有隆冬的蕭索。

  地里的麥苗已經長出來了,透著微微的綠色,一望無際。

  我和蘭蘭在地里慢慢踱著步,仔細搜尋著野孩的蹤跡。

  我說:「他經常在這附近溜達呀,我們都見過的。」

  蘭蘭說:「他一天有大半天都在地里,從這塊地溜到那塊地,看吧,早晚會被咱們看見。」

  然而我們還沒找到「獵物」,就看見柏油路上,二嬸的車忽然撞到了路邊一棵樹。

  我和蘭蘭愣怔一刻本能地朝車跑過去。

  還好,人沒事。

  我幫她打開另一邊的車門,二嬸和那個黃大偉狼狽地從車裡鑽了出來,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我二嬸嚇得哇哇哭了。

  我剛要安慰她說人又沒事哭啥哭,她嚎:「這可是新車呀,去年才買的……」

  我無語,有些人骨子裡的東西是改變不了的。

  那個黃大偉給我道謝後就去哄二嬸,說保險公司會修車的,修好又煥然一新,還給她畫了個大餅:「不就是一輛寶馬嘛,才幾十萬,等咱們賺了大錢,買一輛瑪莎拉蒂……」

  我二嬸就肉眼見的抹著眼淚笑了,掏出手機說:「先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吧。」

  我唏噓:這樣也行啊?

  蘭蘭壓著厭惡問:「二嬸,你們幹嘛去了?」

  二嬸這才想起還沒給我們介紹,她立刻笑靨如花地抱住那個黃大偉的胳膊,驕傲地說:「香香,蘭蘭,我們登記去了。」

  我心裡一咯噔:他們都登記了。

  二嬸笑嘻嘻地說:「他你們都認識呀,咱鎮上最早開五金店的,也是開得最大的一家,最賺錢的一家……」

  「如今是最狼狽的一家吧。」我毫不客氣地截住她的話頭。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