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0章只要阿東是真講義氣
林耀東沉默。
他能理解大頭的怨氣。
替老大頂罪,結果被遺忘在監獄裡,換了誰都會心寒。
「那……豪哥,你以後有什麼打算?」林耀東換了個話題。
「打算?」大頭看著窗外飛逝的街景,「第一,我不想再走老路了。古惑仔?呵,我當了十幾年,最後得到什麼?八年牢飯罷了。」
他轉過頭,認真地看著林耀東:「阿東,我聽裡面的人說,你現在混得很好。旺角堂主,開公司,做正當生意……是真的嗎?」
就算再監獄裡,他也能時常聽那些能接觸到外面的獄警時不時提起林耀東。
也因為林耀東,他在監獄得到很多照顧。
林耀東笑了:「算是吧。我確實在旺角管事,也開了公司。不過更重要的是,我正在洗白上岸。」
「洗白?」大頭疑惑。
這些獄警倒是沒跟在裡面怎麼說。
畢竟,古惑仔洗白這種事,立場不同,都是帶了點偏見的。
「對。」林耀東整了整衣領,「我現在還是是銅鑼灣區議員候選人。年後投票,如果順利,就是正式議員了。」
大頭瞪大眼睛,嘴裡的雪茄差點掉下來。
「議……議員?」他結結巴巴地說,「阿東,你跟我開玩笑吧?古惑仔能選議員?」
「為什麼不能?」林耀東反問,「港島是法治社會,只要符合條件,誰都可以參選。我有公司,有正當職業,在銅鑼灣做了很多慈善,街坊都支持我,為什麼不能選?」
大頭還是難以置信:「可是……江湖背景呢?那上頭那邊沒意見?」
「時代變了,豪哥。」林耀東意味深長地說,「現在的港島,和八年前不一樣了。」
「很多東西都在變。江湖那一套,越來越行不通了。要麼洗白上岸,要麼被淘汰。」
他頓了頓,補充道:「而且,我做慈善是認真的。過去兩年....」
林耀東大概說了說自己做的慈善事,「這些事街坊都看在眼裡,他們覺得我是真心為社區做事,所以支持我。」
前排的蔣薪插話道:「豪哥,你是不知道,東哥在銅鑼灣的支持率已經超過80%了。那些老街坊見到東哥,都客氣得不得了。」
大頭聽得目瞪口呆。
這還是他認識的江湖嗎?
古惑仔變成慈善家,還要選議員?
這世界怎麼了?
「那你那些小弟呢?」大頭問,「他們怎麼辦?」
「小弟?」林耀東笑了,「我現在沒有小弟,只有員工。」
「員工?」
「對。」林耀東詳細解釋,「我把原來洪興在旺角、銅鑼灣的產業整合,成立了物業管理公司。以前收保護費的小弟,現在都成了物業公司的員工,有正規合同,交強積金,固定發工資。」
大頭越聽越驚訝:「那……那些街坊願意交管理費?」
「為什麼不願意?」林耀東反問,「以前收保護費,我們只收錢不辦事,街坊當然不樂意。
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們提供真正的服務。
幫他們修水管、通廁所、打掃衛生、看更巡夜。街坊付了錢,能得到實實在在的服務,他們為什麼不樂意?」
他繼續說:「而且我們的收費很合理,不像以前三天兩頭有人上門要保護費。
街坊們不是傻子,所以現在不是我們逼他們交錢,是他們主動來找我們簽合同。」
大頭陷入了沉思。
這個模式,完全顛覆了他對江湖的認知。
在他的印象里,社團就是打打殺殺,收保護費,看場子,賣白粉……什麼時候變成物業管理公司了?
「那……其他堂口沒意見?」大頭問,「你這麼搞,不是斷了大家的財路?」
林耀東笑了:「財路?我這樣才是真正的財路。以前收保護費,一個月能收多少?
還要天天跟其他社團搶地盤,打打殺殺,醫藥費、安家費就是一大筆。
現在做物業,收入穩定,沒有風險,還能跟街坊搞好關係,何樂而不為?」
他頓了頓:「至於其他堂口,剛開始確實有人反對。但後來看到我賺得比他們還多,風險比他們還小,也開始學我了。
現在洪興好幾個堂口都在轉型,有的開運輸公司,有的開保安公司……蔣先生也支持,畢竟能賺錢又合法,誰不喜歡?」
大頭聽得心潮澎湃。
他沒想到,八年時間,江湖已經變了這麼多。
「那B哥呢?」他問,「他也開公司了?」
「開了。」林耀東說,「一家也是物業公司,現在是高晉在打理。」
「高晉?」大頭記得這個人,林耀東帶他來探過監,是個很沉穩的年輕人,「B哥懂做生意?」
林耀東笑了笑,沒有正面回答:「高晉很能幹。」
大頭明白了。
什麼B哥開公司,字不會多寫一個....
根本就是林耀東在背後操盤,掛大佬B的名而已。
「豪哥,如果你還沒想好做什麼,這段時間可以先待在我這邊。」林耀東說。
「跟兄弟們接觸一下,了解一下現在的情況。八年了,外面的世界變化很大,你需要時間適應。」
大頭感激地看著林耀東:「阿東,謝謝你……真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都是兄弟,客氣什麼。」林耀東拍拍他的肩膀,「當年我剛跟B哥,是你罩著我。現在我有點能力,當然要幫你。」
「講義氣」三個字,讓大頭鼻子一酸。
八年了,他終於又聽到有人說「講義氣」,而且是真心實意的。
是啊,進去之前,阿東才跟了我幾個月....
後來阿東上位,B哥都忘記我了,只有阿東來看我...還給我帶煙、給獄警打招呼關照....
只有阿東是真講義氣....
車子駛入市區,高樓大廈漸次出現。
大頭看著窗外,感覺像是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八年前,港島還沒有這麼多高樓,街道也沒有這麼繁華。
現在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玻璃幕牆的摩天大樓,街上車水馬龍,行人衣著光鮮,跟他入獄前完全是兩個世界。
他摸了摸口袋裡的BB機。
這是他入獄前最時髦的通訊工具,現在卻成了古董。
監獄裡有人說,現在流行的是大哥大,後來又出了更小的手機。
八年,真的可以改變太多。
車子駛入旺角,街道漸漸熱鬧起來。
他能理解大頭的怨氣。
替老大頂罪,結果被遺忘在監獄裡,換了誰都會心寒。
「那……豪哥,你以後有什麼打算?」林耀東換了個話題。
「打算?」大頭看著窗外飛逝的街景,「第一,我不想再走老路了。古惑仔?呵,我當了十幾年,最後得到什麼?八年牢飯罷了。」
他轉過頭,認真地看著林耀東:「阿東,我聽裡面的人說,你現在混得很好。旺角堂主,開公司,做正當生意……是真的嗎?」
就算再監獄裡,他也能時常聽那些能接觸到外面的獄警時不時提起林耀東。
也因為林耀東,他在監獄得到很多照顧。
林耀東笑了:「算是吧。我確實在旺角管事,也開了公司。不過更重要的是,我正在洗白上岸。」
「洗白?」大頭疑惑。
這些獄警倒是沒跟在裡面怎麼說。
畢竟,古惑仔洗白這種事,立場不同,都是帶了點偏見的。
「對。」林耀東整了整衣領,「我現在還是是銅鑼灣區議員候選人。年後投票,如果順利,就是正式議員了。」
大頭瞪大眼睛,嘴裡的雪茄差點掉下來。
「議……議員?」他結結巴巴地說,「阿東,你跟我開玩笑吧?古惑仔能選議員?」
「為什麼不能?」林耀東反問,「港島是法治社會,只要符合條件,誰都可以參選。我有公司,有正當職業,在銅鑼灣做了很多慈善,街坊都支持我,為什麼不能選?」
大頭還是難以置信:「可是……江湖背景呢?那上頭那邊沒意見?」
「時代變了,豪哥。」林耀東意味深長地說,「現在的港島,和八年前不一樣了。」
「很多東西都在變。江湖那一套,越來越行不通了。要麼洗白上岸,要麼被淘汰。」
他頓了頓,補充道:「而且,我做慈善是認真的。過去兩年....」
林耀東大概說了說自己做的慈善事,「這些事街坊都看在眼裡,他們覺得我是真心為社區做事,所以支持我。」
前排的蔣薪插話道:「豪哥,你是不知道,東哥在銅鑼灣的支持率已經超過80%了。那些老街坊見到東哥,都客氣得不得了。」
大頭聽得目瞪口呆。
這還是他認識的江湖嗎?
古惑仔變成慈善家,還要選議員?
這世界怎麼了?
「那你那些小弟呢?」大頭問,「他們怎麼辦?」
「小弟?」林耀東笑了,「我現在沒有小弟,只有員工。」
「員工?」
「對。」林耀東詳細解釋,「我把原來洪興在旺角、銅鑼灣的產業整合,成立了物業管理公司。以前收保護費的小弟,現在都成了物業公司的員工,有正規合同,交強積金,固定發工資。」
大頭越聽越驚訝:「那……那些街坊願意交管理費?」
「為什麼不願意?」林耀東反問,「以前收保護費,我們只收錢不辦事,街坊當然不樂意。
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們提供真正的服務。
幫他們修水管、通廁所、打掃衛生、看更巡夜。街坊付了錢,能得到實實在在的服務,他們為什麼不樂意?」
他繼續說:「而且我們的收費很合理,不像以前三天兩頭有人上門要保護費。
街坊們不是傻子,所以現在不是我們逼他們交錢,是他們主動來找我們簽合同。」
大頭陷入了沉思。
這個模式,完全顛覆了他對江湖的認知。
在他的印象里,社團就是打打殺殺,收保護費,看場子,賣白粉……什麼時候變成物業管理公司了?
「那……其他堂口沒意見?」大頭問,「你這麼搞,不是斷了大家的財路?」
林耀東笑了:「財路?我這樣才是真正的財路。以前收保護費,一個月能收多少?
還要天天跟其他社團搶地盤,打打殺殺,醫藥費、安家費就是一大筆。
現在做物業,收入穩定,沒有風險,還能跟街坊搞好關係,何樂而不為?」
他頓了頓:「至於其他堂口,剛開始確實有人反對。但後來看到我賺得比他們還多,風險比他們還小,也開始學我了。
現在洪興好幾個堂口都在轉型,有的開運輸公司,有的開保安公司……蔣先生也支持,畢竟能賺錢又合法,誰不喜歡?」
大頭聽得心潮澎湃。
他沒想到,八年時間,江湖已經變了這麼多。
「那B哥呢?」他問,「他也開公司了?」
「開了。」林耀東說,「一家也是物業公司,現在是高晉在打理。」
「高晉?」大頭記得這個人,林耀東帶他來探過監,是個很沉穩的年輕人,「B哥懂做生意?」
林耀東笑了笑,沒有正面回答:「高晉很能幹。」
大頭明白了。
什麼B哥開公司,字不會多寫一個....
根本就是林耀東在背後操盤,掛大佬B的名而已。
「豪哥,如果你還沒想好做什麼,這段時間可以先待在我這邊。」林耀東說。
「跟兄弟們接觸一下,了解一下現在的情況。八年了,外面的世界變化很大,你需要時間適應。」
大頭感激地看著林耀東:「阿東,謝謝你……真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都是兄弟,客氣什麼。」林耀東拍拍他的肩膀,「當年我剛跟B哥,是你罩著我。現在我有點能力,當然要幫你。」
「講義氣」三個字,讓大頭鼻子一酸。
八年了,他終於又聽到有人說「講義氣」,而且是真心實意的。
是啊,進去之前,阿東才跟了我幾個月....
後來阿東上位,B哥都忘記我了,只有阿東來看我...還給我帶煙、給獄警打招呼關照....
只有阿東是真講義氣....
車子駛入市區,高樓大廈漸次出現。
大頭看著窗外,感覺像是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八年前,港島還沒有這麼多高樓,街道也沒有這麼繁華。
現在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玻璃幕牆的摩天大樓,街上車水馬龍,行人衣著光鮮,跟他入獄前完全是兩個世界。
他摸了摸口袋裡的BB機。
這是他入獄前最時髦的通訊工具,現在卻成了古董。
監獄裡有人說,現在流行的是大哥大,後來又出了更小的手機。
八年,真的可以改變太多。
車子駛入旺角,街道漸漸熱鬧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