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7章 大姐頭是過來人
葉抒用最快的速度換好了衣服,隨意的洗漱了一番。抬起頭對著鏡子深呼吸幾次,努力做出一副「我沒事,我很正常,剛才一切都是幻覺」的表情,但是效果欠佳。
他出臥室之前,把耳朵貼在門上,豎的老高。
客廳里安安靜靜的,沒有吃東西的聲音,沒有腳步聲,也沒有電視聲。
夏晴姐大概……已經回自己房間內了吧?
葉抒心裡打著小算盤,先避其鋒芒,等晚上回來,讓時間沖淡一切,尷尬應該能緩解不少。到時候再見面,自己就假裝無事發生。
逃避雖然可恥,但是真有用啊!
他抱著這種鴕鳥心態,輕輕擰開了房門,跟做賊似的先探出半個腦袋,打算先偵查一下敵情。
然而,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他剛把腦袋伸出去,就和門外的人對了個正著。
夏晴就站在他臥室門外的牆邊上,靠在牆上,雙手背在身後,正低著頭,臉上的紅暈依舊有些顯眼,眼神也有些飄忽。
但嘴角卻用力的壓著,咬著下嘴唇,強撐出一副「我很鎮定」、「我很成熟」、「我什麼都沒有想」的模樣。
四目相對,她明顯是在等自己。
空氣凝固,無數看得見摸不著的尷尬粒子在兩人之間噼里啪啦的爆炸。
葉抒剛剛強壓下去的羞臊又全冒了出來,他站在門口,是出去也不是,回去也不是。張了張嘴,卻發現嗓子眼發緊,一個字也擠不出來。
現在該怎麼辦?
A:假裝剛才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其實都是幻覺,和夏晴姐談笑風生
B:給夏晴姐跪下,然後抱著她的腿,鼻涕一把淚一把的,哭訴自己上有八十歲的奶奶,下……目前還沒有未滿月的孩子,求她千萬別告訴別人
C:告訴夏晴姐,自己其實是外星人,剛才她看到的其實是聯繫飛船接自己回家的天線
……
顯然,哪個選項都不靠譜。
就兩人現在之間這尷尬的氣氛,濃的都快能當漿糊使了,怎麼可能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還談笑風生?
而第二個更不行了,他只是想了一下那個畫面,背後就出現一陣寒意。就算夏晴姐真的覺得沒什麼,但按照夏晴姐那唯恐天下不亂,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性格,自己要真是這麼幹,那就真的被她拿捏的死死的了,永無翻身之日。
至於第三個……葉抒都懶得吐槽自己了。
就在葉抒還在糾結該怎麼打破這尷尬的時候,夏晴動了,不過葉抒看的出來,她也跟尷尬。
她背在身後的手指蜷在一起,調整了一下呼吸,轉過身面向葉抒。
「那個……葉抒。」
夏晴的聲音比平時稍微緊繃了一些,但努力讓自己聽上去很平靜,裝出一副「過來人」的樣子開導葉抒,還用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
「沒事,啊,沒事,別多想。」
她看著葉抒低下去的腦袋,以及紅透的耳朵,她自己的臉也更燙了。但還是硬著頭皮,繼續開導道:
「男孩嘛,早上起來,有、有那種反應……很正常的。真的,特別正常。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別覺得不好意思……」
她說的越來越快,聲音也越來越小,臉上的紅暈也越來越明顯。
她本來是想安慰葉抒的,想擺出一副「大姐頭什麼都懂、什麼都能理解」的灑脫,把這件事輕描淡寫的揭過去。
然而,事與願違。
這種直來直往的開導,非但沒有化解尷尬,反而像是把兩個人架在了名為「尷尬」的火焰上反覆烤制,還撒了把孜然。
氣氛變得更加詭異、微妙,且令人窒息。
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我們都心知肚明但誰也不戳破,並且還在努力假裝它不存在」的詭異沉默。
正常?對,是正常,非常正常……可是被看到就不正常了啊!
「嗯……」
葉抒含糊的應了一聲,也不敢抬頭看夏晴,只是留下一句「我上班去了」,一側身,貼著牆邊悶頭就朝著玄關走,速度快的跟競走似的。
「哎,你……你不吃早飯啊?」
夏晴看著葉抒那逃之夭夭的背影,心裡也亂糟糟的,既覺得好笑,又覺得有點過意不去,但更多的還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這個感覺很彆扭,很興奮,又覺得有點刺激,還很害羞……反正就是說不清。
「不吃了,來不及了,夏晴姐你自己吃吧。」
葉抒頭也不回,換上鞋就沖了出去。
電梯裡,葉抒長長呼出一口氣,蹲下繫著剛才有因為出門太急都沒來得及系上的鞋帶。
「這叫什麼事兒啊……」
葉抒一路小跑的衝到了轉角茶語,推開玻璃門的時候,牆上的時鐘指針在九點三十五分。
店裡已經有幾位客人了,或在低聲交談,或對著筆記本電腦噼里啪啦。
陳星姐背對著門口,站在吧檯後面做著咖啡。
葉抒有走過來,非常不好意思的說道:
「不好意思啊陳星姐,我來晚了,真的對不起。」
陳星聞聲回過頭,對他笑道:
「沒事,不用這麼著急,店裡現在也不怎麼忙。」
她一邊說著,一邊把打好的奶泡注入咖啡杯,拉出一個簡單的心型放在吧檯上:
「看你昨天困成那樣,今天多睡會兒也正常。去,12號桌。」
陳星這句話一下子就讓葉抒想到了夏晴的那句「男孩嘛……很正常。」
正常……又是正常,今天正常的事情太多了,反倒有些不正常了。
葉抒端著咖啡來到十二號桌,放在桌上,對著那個正噼里啪啦按著電腦的人禮貌的說到:
「您好女士,您的咖啡。」
「謝謝。」
女人也沒抬頭,只是應了一聲,眼睛還死死盯著屏幕。
葉抒也沒多在意,轉身回到了吧檯後面。
現在店裡的客人不多,很清閒,葉抒一邊用抹布擦著操作台,一邊和陳星閒聊。
不知怎麼的,聊著聊著,話題就繞到了他今天早上起晚了的事情上。
葉抒隨口抱怨道:
「我今天早上睡得太死了,我女朋友給我專門設了個鬧鐘,結果我愣是沒聽見。」
「哦?還有愛心鬧鐘?」
陳星正在旁邊擺杯子,聞言抬起頭,一臉好奇:
「我能聽聽嗎?」
她真的很好奇,那個既敢當眾親葉抒,又會哭的那麼可憐的小姑娘,設置的愛心鬧鐘到底是什麼樣的。
不過大概也能猜得出來,可能是軟軟的聲音說到「寶寶,起床了~」,要不就是唱一首小情歌啊之類的。
葉抒也沒多想,找到那個音頻文件,把手機音量調小湊到陳星耳邊,放之前還提醒了一下:
「放了啊。」
「放吧。」
陳星側著耳朵,做好了聽到一段可愛撒嬌的聲音。
結果下一秒。
「葉抒!快起來做飯!葉抒!快起來做飯!葉抒!別裝死!快起來做飯!!!」
這聲音極具穿透力,聲如洪鐘、中氣十足、足……足足把陳星嚇了一哆嗦……
葉抒也樂了,收回手機:
「厲害吧,就這音量,擱平時我早都跳起來了,結果今天愣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陳星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評價,她真沒想到那視頻里看著就屬於軟萌系的女孩,竟然能喊出這麼大的聲音。
她對著葉抒豎了個大拇指,也沒多說什麼。
兩人在這邊嘻嘻哈哈,誰也沒注意到,不遠處,十二號桌那位女顧客,在聽到夏晴的那個鬧鐘後,敲鍵盤的手慢慢停了下來。
十二號桌距離吧檯不算很遠,能聽到夏晴的河東獅吼。
她轉頭朝著吧檯看來,先是看了一眼正在豎大拇指的陳星,然後慢慢移到葉抒的側臉上,眨了眨眼。
然後果斷起身朝著吧檯走過去:
「葉抒?」
他出臥室之前,把耳朵貼在門上,豎的老高。
客廳里安安靜靜的,沒有吃東西的聲音,沒有腳步聲,也沒有電視聲。
夏晴姐大概……已經回自己房間內了吧?
葉抒心裡打著小算盤,先避其鋒芒,等晚上回來,讓時間沖淡一切,尷尬應該能緩解不少。到時候再見面,自己就假裝無事發生。
逃避雖然可恥,但是真有用啊!
他抱著這種鴕鳥心態,輕輕擰開了房門,跟做賊似的先探出半個腦袋,打算先偵查一下敵情。
然而,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他剛把腦袋伸出去,就和門外的人對了個正著。
夏晴就站在他臥室門外的牆邊上,靠在牆上,雙手背在身後,正低著頭,臉上的紅暈依舊有些顯眼,眼神也有些飄忽。
但嘴角卻用力的壓著,咬著下嘴唇,強撐出一副「我很鎮定」、「我很成熟」、「我什麼都沒有想」的模樣。
四目相對,她明顯是在等自己。
空氣凝固,無數看得見摸不著的尷尬粒子在兩人之間噼里啪啦的爆炸。
葉抒剛剛強壓下去的羞臊又全冒了出來,他站在門口,是出去也不是,回去也不是。張了張嘴,卻發現嗓子眼發緊,一個字也擠不出來。
現在該怎麼辦?
A:假裝剛才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其實都是幻覺,和夏晴姐談笑風生
B:給夏晴姐跪下,然後抱著她的腿,鼻涕一把淚一把的,哭訴自己上有八十歲的奶奶,下……目前還沒有未滿月的孩子,求她千萬別告訴別人
C:告訴夏晴姐,自己其實是外星人,剛才她看到的其實是聯繫飛船接自己回家的天線
……
顯然,哪個選項都不靠譜。
就兩人現在之間這尷尬的氣氛,濃的都快能當漿糊使了,怎麼可能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還談笑風生?
而第二個更不行了,他只是想了一下那個畫面,背後就出現一陣寒意。就算夏晴姐真的覺得沒什麼,但按照夏晴姐那唯恐天下不亂,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性格,自己要真是這麼幹,那就真的被她拿捏的死死的了,永無翻身之日。
至於第三個……葉抒都懶得吐槽自己了。
就在葉抒還在糾結該怎麼打破這尷尬的時候,夏晴動了,不過葉抒看的出來,她也跟尷尬。
她背在身後的手指蜷在一起,調整了一下呼吸,轉過身面向葉抒。
「那個……葉抒。」
夏晴的聲音比平時稍微緊繃了一些,但努力讓自己聽上去很平靜,裝出一副「過來人」的樣子開導葉抒,還用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
「沒事,啊,沒事,別多想。」
她看著葉抒低下去的腦袋,以及紅透的耳朵,她自己的臉也更燙了。但還是硬著頭皮,繼續開導道:
「男孩嘛,早上起來,有、有那種反應……很正常的。真的,特別正常。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別覺得不好意思……」
她說的越來越快,聲音也越來越小,臉上的紅暈也越來越明顯。
她本來是想安慰葉抒的,想擺出一副「大姐頭什麼都懂、什麼都能理解」的灑脫,把這件事輕描淡寫的揭過去。
然而,事與願違。
這種直來直往的開導,非但沒有化解尷尬,反而像是把兩個人架在了名為「尷尬」的火焰上反覆烤制,還撒了把孜然。
氣氛變得更加詭異、微妙,且令人窒息。
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我們都心知肚明但誰也不戳破,並且還在努力假裝它不存在」的詭異沉默。
正常?對,是正常,非常正常……可是被看到就不正常了啊!
「嗯……」
葉抒含糊的應了一聲,也不敢抬頭看夏晴,只是留下一句「我上班去了」,一側身,貼著牆邊悶頭就朝著玄關走,速度快的跟競走似的。
「哎,你……你不吃早飯啊?」
夏晴看著葉抒那逃之夭夭的背影,心裡也亂糟糟的,既覺得好笑,又覺得有點過意不去,但更多的還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這個感覺很彆扭,很興奮,又覺得有點刺激,還很害羞……反正就是說不清。
「不吃了,來不及了,夏晴姐你自己吃吧。」
葉抒頭也不回,換上鞋就沖了出去。
電梯裡,葉抒長長呼出一口氣,蹲下繫著剛才有因為出門太急都沒來得及系上的鞋帶。
「這叫什麼事兒啊……」
葉抒一路小跑的衝到了轉角茶語,推開玻璃門的時候,牆上的時鐘指針在九點三十五分。
店裡已經有幾位客人了,或在低聲交談,或對著筆記本電腦噼里啪啦。
陳星姐背對著門口,站在吧檯後面做著咖啡。
葉抒有走過來,非常不好意思的說道:
「不好意思啊陳星姐,我來晚了,真的對不起。」
陳星聞聲回過頭,對他笑道:
「沒事,不用這麼著急,店裡現在也不怎麼忙。」
她一邊說著,一邊把打好的奶泡注入咖啡杯,拉出一個簡單的心型放在吧檯上:
「看你昨天困成那樣,今天多睡會兒也正常。去,12號桌。」
陳星這句話一下子就讓葉抒想到了夏晴的那句「男孩嘛……很正常。」
正常……又是正常,今天正常的事情太多了,反倒有些不正常了。
葉抒端著咖啡來到十二號桌,放在桌上,對著那個正噼里啪啦按著電腦的人禮貌的說到:
「您好女士,您的咖啡。」
「謝謝。」
女人也沒抬頭,只是應了一聲,眼睛還死死盯著屏幕。
葉抒也沒多在意,轉身回到了吧檯後面。
現在店裡的客人不多,很清閒,葉抒一邊用抹布擦著操作台,一邊和陳星閒聊。
不知怎麼的,聊著聊著,話題就繞到了他今天早上起晚了的事情上。
葉抒隨口抱怨道:
「我今天早上睡得太死了,我女朋友給我專門設了個鬧鐘,結果我愣是沒聽見。」
「哦?還有愛心鬧鐘?」
陳星正在旁邊擺杯子,聞言抬起頭,一臉好奇:
「我能聽聽嗎?」
她真的很好奇,那個既敢當眾親葉抒,又會哭的那麼可憐的小姑娘,設置的愛心鬧鐘到底是什麼樣的。
不過大概也能猜得出來,可能是軟軟的聲音說到「寶寶,起床了~」,要不就是唱一首小情歌啊之類的。
葉抒也沒多想,找到那個音頻文件,把手機音量調小湊到陳星耳邊,放之前還提醒了一下:
「放了啊。」
「放吧。」
陳星側著耳朵,做好了聽到一段可愛撒嬌的聲音。
結果下一秒。
「葉抒!快起來做飯!葉抒!快起來做飯!葉抒!別裝死!快起來做飯!!!」
這聲音極具穿透力,聲如洪鐘、中氣十足、足……足足把陳星嚇了一哆嗦……
葉抒也樂了,收回手機:
「厲害吧,就這音量,擱平時我早都跳起來了,結果今天愣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陳星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評價,她真沒想到那視頻里看著就屬於軟萌系的女孩,竟然能喊出這麼大的聲音。
她對著葉抒豎了個大拇指,也沒多說什麼。
兩人在這邊嘻嘻哈哈,誰也沒注意到,不遠處,十二號桌那位女顧客,在聽到夏晴的那個鬧鐘後,敲鍵盤的手慢慢停了下來。
十二號桌距離吧檯不算很遠,能聽到夏晴的河東獅吼。
她轉頭朝著吧檯看來,先是看了一眼正在豎大拇指的陳星,然後慢慢移到葉抒的側臉上,眨了眨眼。
然後果斷起身朝著吧檯走過去:
「葉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