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披星戴月夢想為馬
歷年春風中學高三在開學之際都會有分班考試,前三十名進入衝刺班,目標清北,這個班承載著春風中學的榮耀,也是家長心目中,通往國內最好大學的階梯,
隨著暑期補課結束,夏雪為陳浩然準備了為期兩天的突擊提高,寄希望於萬分之一的可能,陳浩然能在分班考試中提高兩百名,
確實有些不可思議,這令陳浩然有些煩惱,不是因為夏雪強制他同意的周末兩天補課安排,而是8月31號的星期天,他又做白日夢了,
眾所周知,星期天是新一周的開始,陳浩然考慮到安全性等問題,漸漸養成了在這一天睡午覺的習慣,而這一次的夢境所呈現的正是這次分班考試以及之後的排名、試卷講解,
也就是說,陳浩然百分百的知曉了試卷題目及答案,
煩惱啊!到底要考多少分呢?
如果不是涉及分班,陳浩然是不準備通過這作弊的,又不是高考,沒有意義,
可正是有分班的情況在,並且作為穩定年級前三,黃芷陶一定是會進衝刺班的,
要是不在一個班,高三學習任務又重,那最近剛燃起的一點火星,豈不是很快就會熄滅?
哦,對,還有夏雪,她也肯定會進衝刺班,要是能和好朋友同班,牛馬般的高三總還有些亮色,
但一下進步這麼多,壓力很大啊,老師家長肯定懷疑,偏偏自己確實實力不夠,陳浩然苦思冥想了一番,決定逐課逐題的去反向推導,
比如語文,最近感覺自己長腦子了,記憶力提高不少,這些基礎題,拼音、錯別字、古詩詞、文言文之類的把分拿到手很合理,再比如數理化,放棄所有難題,
對於陳浩然來說,他是有一個明確的分數目標的,614,衝刺班最後一名的分數,
9月1號,對中華大地的萬千學子而言絕對是刻入靈魂的日子,因為這一天代表開學,
也是從今天起,春風中學高三的學生將執行新的作息表,每天七點上早讀,晚上十點半下晚自習,
高三三班的教室里,哀嚎一片,
「七點上學,十點半才放學,上班也沒我們累吧?而且打工族還有加班費,」
「起得比雞早,睡的比狗晚,乾的比牛多,不愧是高三牲啊~」
陳浩然打了個哈欠,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
比起其他同學,他除了每個上學日要用腳步丈量星光和晨曦,一周唯一的一天的星期天放假,也被夏雪安排的明明白白,而且,夏雪還放話,節假日另行調整,
這樣一算,一直到明年高考,幾乎全年無休,
「今天是第一天開學,不上課,考試!」
抱怨聲沒持續太久,一來根本沒用,只有接受現實這一條路,
二是班主任李萌走進了教室,而等李萌老師一開口,就又給同學們送上一次暴擊,
「啊~老師,怎麼第一天就考試啊!」
「是啊,老師,考試不應該提前通知,提前準備嘛,」
班上的插嘴大王方一凡最先提問,和他平時對學業態度差不多的學生,都是問號臉,表情茫然又抗拒,
而像喬英子,黃芷陶這類,對於今天的開學考,明顯有了預料,陳浩然早兩天就聽夏雪提起,並且在對方的安排下臨陣磨槍了一番,
「小考是局部戰鬥,高考是全面戰役,你上戰場,敵人會管你有沒有準備好嗎?」
李萌板著臉,表情嚴肅,
聽著這段熟悉的比喻,陳浩然一時間思緒跨過了小升初,初升高,他覺得不光燕京的老師這麼說,估計整個東大的老師話術都是差不多的,
類似的還有:「你們是我帶的最差的一屆!」,「整棟樓就你們班最吵!」「這道題我講了多少遍了?還有這麼多人錯!」,「再耽誤大家兩分鐘,講完這道題就下課。」
「我告訴你們,不要以為這只是一次模擬考,這次考試的規格,全部都按高考來,語數外三門加上理綜,一共四門,分兩天考完,」
「理綜?」
班主任的話又引起班上一陣騷動,在春風中學,在高三以前,物理化學生物這三門都是分開考的,
「聽我說!我還沒說完呢,你們當然不知道是什麼了,」
李萌瞪著眼,掃視班級一圈,同學立刻安靜下來,
「對!理化生三門合併在一起,第二天下午考,這次考試的成績將作為你們分班的依據,年級的前三十名進入衝刺班,目標清北!」
「最後三十名進入基礎班,目標保本,」
「我希望你們都能提起精神來,給我好好考,明白嗎?」
李萌認真的向三班同學傳達了這次考試的特殊之處,陳浩然也打定主意去爭鳳尾,
「行了,現在把你們的手機全部關機!書桌上不許放任何東西!把抽屜里的東西清乾淨,全部放到教室外面的柜子里,快!快!都動起來!」
在班主任的催促下,三班的學生們很快行的起來,不光他們班,整層樓,整個高三年級都在布置考場,
「這個考試你緊張什麼?以我們的成績,不管是衝刺班還是基礎班,都跟我們沒有關係,咱倆啊還是在三班度過這高中最後一年,」
陳奇注意到好兄弟臉色有些不自然,開口安慰,
「阿奇,認真審題!把該拿的分都拿到,不要粗心大意!」陳浩然拍了拍陳奇的肩,語重心長的說道,
這次的分班考,按照他夢境中的記憶,他們班會離開八名同學,除了五個進衝刺班的,還有三位進到了基礎班,
這其中便有陳奇,他在這次的考試中成功組成雞頭,
「又不是高考,至於嘛,行了,書都放好了,我們回教室吧,這以後十點半才下晚自習,晚上吃雞的時間也沒了,」
面對好友的叮囑,陳奇不以為然,說起遊戲,臉上露出遺憾的神色,
陳浩然聞言搖了搖頭,心裡突然覺得,陳奇進入基礎班可能也不是什麼壞事,高三才開始,對他而言,也許能知恥而後勇,把精力放回學習上,
而且就是陳奇自己沒覺醒,陳浩然相信叔叔阿姨也一定會把他打醒的。
保重了,兄弟!我都是為了你好~
隨著暑期補課結束,夏雪為陳浩然準備了為期兩天的突擊提高,寄希望於萬分之一的可能,陳浩然能在分班考試中提高兩百名,
確實有些不可思議,這令陳浩然有些煩惱,不是因為夏雪強制他同意的周末兩天補課安排,而是8月31號的星期天,他又做白日夢了,
眾所周知,星期天是新一周的開始,陳浩然考慮到安全性等問題,漸漸養成了在這一天睡午覺的習慣,而這一次的夢境所呈現的正是這次分班考試以及之後的排名、試卷講解,
也就是說,陳浩然百分百的知曉了試卷題目及答案,
煩惱啊!到底要考多少分呢?
如果不是涉及分班,陳浩然是不準備通過這作弊的,又不是高考,沒有意義,
可正是有分班的情況在,並且作為穩定年級前三,黃芷陶一定是會進衝刺班的,
要是不在一個班,高三學習任務又重,那最近剛燃起的一點火星,豈不是很快就會熄滅?
哦,對,還有夏雪,她也肯定會進衝刺班,要是能和好朋友同班,牛馬般的高三總還有些亮色,
但一下進步這麼多,壓力很大啊,老師家長肯定懷疑,偏偏自己確實實力不夠,陳浩然苦思冥想了一番,決定逐課逐題的去反向推導,
比如語文,最近感覺自己長腦子了,記憶力提高不少,這些基礎題,拼音、錯別字、古詩詞、文言文之類的把分拿到手很合理,再比如數理化,放棄所有難題,
對於陳浩然來說,他是有一個明確的分數目標的,614,衝刺班最後一名的分數,
9月1號,對中華大地的萬千學子而言絕對是刻入靈魂的日子,因為這一天代表開學,
也是從今天起,春風中學高三的學生將執行新的作息表,每天七點上早讀,晚上十點半下晚自習,
高三三班的教室里,哀嚎一片,
「七點上學,十點半才放學,上班也沒我們累吧?而且打工族還有加班費,」
「起得比雞早,睡的比狗晚,乾的比牛多,不愧是高三牲啊~」
陳浩然打了個哈欠,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
比起其他同學,他除了每個上學日要用腳步丈量星光和晨曦,一周唯一的一天的星期天放假,也被夏雪安排的明明白白,而且,夏雪還放話,節假日另行調整,
這樣一算,一直到明年高考,幾乎全年無休,
「今天是第一天開學,不上課,考試!」
抱怨聲沒持續太久,一來根本沒用,只有接受現實這一條路,
二是班主任李萌走進了教室,而等李萌老師一開口,就又給同學們送上一次暴擊,
「啊~老師,怎麼第一天就考試啊!」
「是啊,老師,考試不應該提前通知,提前準備嘛,」
班上的插嘴大王方一凡最先提問,和他平時對學業態度差不多的學生,都是問號臉,表情茫然又抗拒,
而像喬英子,黃芷陶這類,對於今天的開學考,明顯有了預料,陳浩然早兩天就聽夏雪提起,並且在對方的安排下臨陣磨槍了一番,
「小考是局部戰鬥,高考是全面戰役,你上戰場,敵人會管你有沒有準備好嗎?」
李萌板著臉,表情嚴肅,
聽著這段熟悉的比喻,陳浩然一時間思緒跨過了小升初,初升高,他覺得不光燕京的老師這麼說,估計整個東大的老師話術都是差不多的,
類似的還有:「你們是我帶的最差的一屆!」,「整棟樓就你們班最吵!」「這道題我講了多少遍了?還有這麼多人錯!」,「再耽誤大家兩分鐘,講完這道題就下課。」
「我告訴你們,不要以為這只是一次模擬考,這次考試的規格,全部都按高考來,語數外三門加上理綜,一共四門,分兩天考完,」
「理綜?」
班主任的話又引起班上一陣騷動,在春風中學,在高三以前,物理化學生物這三門都是分開考的,
「聽我說!我還沒說完呢,你們當然不知道是什麼了,」
李萌瞪著眼,掃視班級一圈,同學立刻安靜下來,
「對!理化生三門合併在一起,第二天下午考,這次考試的成績將作為你們分班的依據,年級的前三十名進入衝刺班,目標清北!」
「最後三十名進入基礎班,目標保本,」
「我希望你們都能提起精神來,給我好好考,明白嗎?」
李萌認真的向三班同學傳達了這次考試的特殊之處,陳浩然也打定主意去爭鳳尾,
「行了,現在把你們的手機全部關機!書桌上不許放任何東西!把抽屜里的東西清乾淨,全部放到教室外面的柜子里,快!快!都動起來!」
在班主任的催促下,三班的學生們很快行的起來,不光他們班,整層樓,整個高三年級都在布置考場,
「這個考試你緊張什麼?以我們的成績,不管是衝刺班還是基礎班,都跟我們沒有關係,咱倆啊還是在三班度過這高中最後一年,」
陳奇注意到好兄弟臉色有些不自然,開口安慰,
「阿奇,認真審題!把該拿的分都拿到,不要粗心大意!」陳浩然拍了拍陳奇的肩,語重心長的說道,
這次的分班考,按照他夢境中的記憶,他們班會離開八名同學,除了五個進衝刺班的,還有三位進到了基礎班,
這其中便有陳奇,他在這次的考試中成功組成雞頭,
「又不是高考,至於嘛,行了,書都放好了,我們回教室吧,這以後十點半才下晚自習,晚上吃雞的時間也沒了,」
面對好友的叮囑,陳奇不以為然,說起遊戲,臉上露出遺憾的神色,
陳浩然聞言搖了搖頭,心裡突然覺得,陳奇進入基礎班可能也不是什麼壞事,高三才開始,對他而言,也許能知恥而後勇,把精力放回學習上,
而且就是陳奇自己沒覺醒,陳浩然相信叔叔阿姨也一定會把他打醒的。
保重了,兄弟!我都是為了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