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6章 欄櫃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現在的跳繩沒有專門的繩子,是用自行車內胎剪的。

  內胎都是那種補了好多次,實在是不能再補了的,所以跳繩上也就有很多補丁。

  這繩子還是紅色,內胎是紅色。

  她們一般是先把繩子架在腳踝處,跳完了一套動作後再升起來到小腿,再一套,然後到腿彎,再一套然後到大腿,到腰部,到咯吱窩。

  小孩子那股勁兒來了的時候,甚至能到脖子。

  跳的人就要憑空勾著一邊的皮筋來動作。

  基本上到了咯吱窩就要崩盤了。

  跳的這個人出了錯,就去替換一個人架著皮筋,就這麼循環。

  這個東西一個人就可以玩,把皮筋架在樹上或者什麼墩子上。

  兩個人的話,就一頭樹上一頭人架著。

  三個人就比較合適,換著來。人多一點也可以,只要皮筋夠長。

  除了架著還能甩,就是跳繩那種方式,一個人可以,倆人不行,三人又可以,一邊一個甩。

  多人合作都可以。

  反正小姑娘們現在玩的就是這些。

  抓籽兒,跳繩,跳皮筋,踢毽子等,男孩子們就是玻璃球,拍元寶,滾鐵環,抽陀螺,玩彈弓,鬥雞。

  也沒有嚴格限定哪些有些女生不能,但是基本是這麼默認的。

  鬥雞就是抱著一條腿互相撞,倒了就輸了。

  拍元寶就是用紙疊的方塊丟地上,下一個再丟,憑著巧勁兒把對方的翻過去。

  這個遊戲後來等商家出來各種小卡片後,就變成了用手拍地翻卡片,又廢手又費勁兒還滾一身土。

  滾鐵環挺有意思的,鐵環一般是鐵桶的下邊緣,就是那個圈兒。

  然後用粗鐵絲做個長棍帶小鉤子,用小鉤子勾著鐵環叫鐵環立起來,控制住別叫它倒下,然後一直前進。

  就跟遛狗一樣,遛鐵環。

  那可不是誰都有的,你得恰好有個壞了的鐵桶,不然誰家捨得好好的鐵桶給你弄這個?

  小朋友里誰有鐵環,那也是大哥一般的存在。

  一群小孩子在這裡玩兒,大的有自己的遊戲,小的就亂跑。

  非常熱鬧。

  李黛藍那邊忙完一波,人還不少,秋白露就沒過去。

  倒是盼盼也玩累了,看見嬸嬸就過來了:「嬸嬸你下班啦?你又不騎車?」

  「這麼近,騎車幹什麼。」秋白露笑了笑。

  盼盼總覺得有自行車就很好啊,好像那是一種標誌?說不清楚,就覺得嬸嬸明明有好不騎,更厲害了。

  秋白露不知道侄女在想啥,只是覺得這孩子一個冬天都沒養白皮膚,那臉蛋子和脖子曬的卻黑。

  在這裡耽誤了一會回去賀建華就下班了。

  孩子們嘻嘻哈哈正在院子裡玩兒的開心呢。

  才一進去閨女就撞在她身上了,小炮彈一樣的閨女著實有些分量。

  母女撞一起,閨女當場坐地上,當媽的也是一個趔趄險些趴下。

  賀建華看見趕緊跑來拉著,禾寶哈哈大笑,爬起來抱著媽媽就叫:「媽媽媽!」

  「你媽差點被你撞門外去。」賀建華說他閨女。

  正好秋白露就在大門口站著呢,真是差點給她撞出去。

  「嘿嘿,媽媽你怎麼才回來呀?」禾寶仰頭問。

  「媽下班了在你大娘那邊待了一會。」秋白露解釋。

  禾寶哦了一下,也不繼續問了,跑著繼續去玩。

  穗寶豆寶也都過來問候過,三個人開心著呢,大人現在他們顧不上。

  「白露回來啦?今天媽買了豬肝,他們不吃咱吃。」吳月芝笑呵呵的。

  「專門去買的?」

  「買肉的時候順便,看見豬肝不錯我就買了,還有肺子呢,你們不是說那東西不好麼,不給娃們吃,咱們大人吃點。」吳月芝笑呵呵的。

  秋白露說好,洗了手就去調了個蒜泥醋汁兒,這個蘸料合適。

  「哎呀,溫家吵架呢。」朱麗娜和賀建軍前後腳進來,朱麗娜就說。


  「是嗎?吵啥?」吳月芝好奇。

  「溫家老二新娶的那個媳婦兒跟她婆婆吵呢,平時看著很溫柔的一個人,吵架的時候這麼大的動靜。」朱麗娜說著,眾人也聽見了。

  這個巷子也沒那麼深,聽見也不稀奇。

  當然聽不清楚人家具體吵啥。

  「因為啥吵起來的?」

  「好像是因為帶過來那個孩子,這幾天溫婷婷的那個閨女不是一直住這裡,估計是又打架了。」

  溫婷婷的閨女和她二哥媳婦帶來的這個閨女同歲,一直相處不好。

  溫婷婷也是絕,她自己二婚了,閨女多數時候都住她娘家。

  姥娘姥爺是一點也沒嫌棄,長期住著,人家舅媽有意見了。

  之前大舅媽也習慣了,不說啥了,新進門的這個二舅媽不行。

  不是本人不行,是人家護著自己親閨女呢,要不是前夫死了前夫家裡嫌棄她生的是閨女也不想要了,她自己又養不活一個孩子,她怎麼會再嫁?

  現在嫁過來閨女受欺負,人家當媽的當然不肯,這不就吵起來了。

  主要是溫家老兩口也偏寵外孫女太過,表現的太明顯了。

  溫家也不是不想過了,吵完了還是要安撫的,老二都離婚過一次了,總不能再離婚吧?

  因為是二婚了,雙方都表示不需要大辦,所以溫家老二是安靜的領了結婚證,意思意思擺了幾桌只請了自家人就把婚事辦了。

  去年臘月辦的,這才多久。

  賀家也就吃一嘴瓜,該幹啥還幹啥。

  朱麗娜表示她要進貨去了:「這一次也得個三天左右了,現在市場上的貨是越來越雜,我今年想著要不要進欄櫃,自由市場現在太亂了。」

  哪哪都亂,管理也亂,賣貨的也亂,顧客也亂。

  好貨壞貨也分不清,顧客是往死里砍價。

  管理的各種名目,市場管理也混亂,指不定什麼人都能進來。

  烏煙瘴氣的。

  「進欄櫃的話,貴吧?欄櫃裡沒有外頭人多。按月交租的我聽你三姐說過。」吳月芝說。

  「就是按月,欄櫃裡人也不少,就是買貨的肯定是沒外頭那麼多了。但是這樣我也能做點精品,至少是比外頭安生。」魚龍混雜的自由市場她真是厭倦了。

  「那也行,就怕是進了欄櫃你買賣趕不上現在了。」吳月芝擔憂。

  【今晚就恢復正常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