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章 番外 現在篇 除夕特輯
這次過年之前她就一直不消停,前文中也有寫到,過年本身會給她造成壓力,導致她持續浸泡在恐懼不安中,精力不濟頭腦混亂,然後更加敏感,什么小事都能把她點炸,年前就已經炸過兩次了,我也因此腿上青腫。
後續我看她狀況實在不好,幫她拒絕了新年回家的事,讓她留在我家過完跨年,之後再一起回她家。
不用面對她家親戚的年夜飯對她來說省了很大心力,雖然還是很緊張,因為屆時肯定要遠程電話視頻之類,這些人和事總要應對。但比起親自見面已經讓她放鬆多了。
我家這邊親戚壓力小很多,主要是我父母。所以今天早上開始狀況有所好轉,就在我鬆口氣覺得這一波厄難終於過去,等吃完年飯就可以回家休息的時候,命運總是故意玩弄般的,在預料之外出現。
由於前四天的持續緊張高壓,她在工作上出了一件紕漏,並且可能擴大事態。 這事直接壓垮了她緊繃絲線一般的神經。
今天下午事發,看到此事後的幾分鐘內她就開始呆滯,我手在她眼前晃都沒有任何反應,連我父母都看出了她的異常。
她近乎難以掩飾自己的失態,飯桌上都差點哭出來,眼眶通紅的拽著我求助,小聲問怎麼辦……
我摸了摸她,小手冰涼,身體僵硬,幾乎站不起來,我藉故方便,離席讓她陪我一起去,她行動機械,有些踉蹌,跌跌撞撞的跟我出來。
在衛生間大致交流了一下情況,我認為事情不大,但她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疏忽」,認為此事脫離了掌控並且她已經失去了自己的「能力」,整個人瀕臨崩潰,甚至在親戚這裡都瞞不住了。
我說她是最近幾天弦繃的太緊了,遇到點事直接崩斷了,她說不出話,只能頻頻點頭回應我。
我們出去坐了一會兒,她努力維持表情,但愈發顯得呆板僵硬,我看演不下去了,起身和父母親戚們告罪,就說有事,先告辭了。
大家倒也理解,估計很多人都看出了她的異常,都好言勸慰著送我們出來。
到車上她一言不發,完全呆滯著,我不敢打擾她,儘快先回到住處。
進了家門我安慰她,可她一個字也聽不進去,一直搖頭…說自己很沒用…
我說事情不大,我能控制住,沒有那麼糟糕。她完全聽不進去我說話了,開始自言自語,說她搞砸了,失敗了,她好蠢好笨…
我說她日常太成功了,其實這事情真的不大,擱在普通人是家常便飯,只是她失敗率太低了,幾年才遇到一次,所以遇到就很接受不了,其實根本沒什麼。
但感覺我在雞對鴨講,她完全聽不進去,不斷重複說她做錯了,失敗了,自己沒用…沒用…哭著說讓我別怪她…別怪她…
我說我沒怪她,她可好了,伸手去抱,她躲閃過去。說主人肯定討厭她了!她這麼沒用!主人會討厭她的…她沒用了…讓主人換一個吧…
我不敢直接A上去,慢慢靠近她,聽她喃喃自語之後開始痛哭。
我準備過去安慰,只見她突然撲過來,連滾帶爬的抱住我的腿,說「主人不離開我…不離開我…我沒用了也不想離開主人,主人別丟掉我好不好,我沒用也別丟掉我……」
我差點被她衝倒,那姿勢很彆扭,我甚至都沒法彎腰把她抱起來,就這麼被她死死鎖著,好半天我才扭出伸手放在她面前,給她聞蹭蹭,讓她安心。
然後她念叨著「主人是我的…我的…」就一口咬在我左邊小臂上,由於我姿勢奇怪,那一瞬間本能抽動讓我左臂關節幾乎扭傷…她一口咬完又接一口,不過還好她沒撕扯,應該沒流血。(圖見本段評論)
咬完她盯著我的牙印,我趁機把她抱起來,扶床上去,扶著她就說「我沒用了主人也要我好不好…我什麼也做不了了主人養我…」
我當然說好,說我本來就該養你的,你能工作本身就是個意外。
她說「可是我覺得主人討厭我…主人肯定可嫌棄我了…」我說你哪隻眼睛看見我討厭你了,別胡思亂想了。 她根本聽不進去,說主人肯定討厭我!肯定在謀劃不要我了! 要我…要我…
說著對著我胳膊又來兩口(圖見本段評論),然後撲上來啃肩膀,邊啃邊哭,一邊還嘟囔主人不走!把主人吃掉就不會離開我了…一邊啃咬著,還一邊抬頭,瞪著大眼睛看我。
那瞬間我甚至覺得她還挺可愛的,就像愛咬人的小動物。然後我覺得自己沒救了,都這時候了還犯戀愛腦。
她啃咬舔舐,我一邊忍痛一邊哄她,說主人和你是一體的,我不走。她聽不進去我說話,我只好喵喵叫,用肢體語音摟抱她,讓她冷靜下來。
很久她才緩下來,然後驚恐的和我聊這個工作紕漏,災難化思維擴大事態,我一邊戳破她的胡思亂想,一邊安慰讓她別想這個事了。
她哭著在我懷裡說她也不想想這事,她控制不了。 她想信任主人,但她也控制不了,總覺得她沒用了主人就不要她了…嗚嗚嗚……
我只好陪著她,直到她力竭,才停止鬧騰,緊緊抱著我,說她頭好疼…
我說這麼緊張這麼多想法當然頭疼,起身給她餵了藥,又把手放她腦袋上,她才放鬆下來,緊緊抱著我的大腿,總算安靜下來,慢慢睡著了,希望她今晚不要再驚醒鬧騰了,好好睡吧。
忍著左臂關節脫臼般的劇痛,用手機寫下這一章,慶幸自己又倖存了一天,又倖存了一年。就用這遍布牙印的身體,敲下我沉重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喵!!!
後續我看她狀況實在不好,幫她拒絕了新年回家的事,讓她留在我家過完跨年,之後再一起回她家。
不用面對她家親戚的年夜飯對她來說省了很大心力,雖然還是很緊張,因為屆時肯定要遠程電話視頻之類,這些人和事總要應對。但比起親自見面已經讓她放鬆多了。
我家這邊親戚壓力小很多,主要是我父母。所以今天早上開始狀況有所好轉,就在我鬆口氣覺得這一波厄難終於過去,等吃完年飯就可以回家休息的時候,命運總是故意玩弄般的,在預料之外出現。
由於前四天的持續緊張高壓,她在工作上出了一件紕漏,並且可能擴大事態。 這事直接壓垮了她緊繃絲線一般的神經。
今天下午事發,看到此事後的幾分鐘內她就開始呆滯,我手在她眼前晃都沒有任何反應,連我父母都看出了她的異常。
她近乎難以掩飾自己的失態,飯桌上都差點哭出來,眼眶通紅的拽著我求助,小聲問怎麼辦……
我摸了摸她,小手冰涼,身體僵硬,幾乎站不起來,我藉故方便,離席讓她陪我一起去,她行動機械,有些踉蹌,跌跌撞撞的跟我出來。
在衛生間大致交流了一下情況,我認為事情不大,但她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疏忽」,認為此事脫離了掌控並且她已經失去了自己的「能力」,整個人瀕臨崩潰,甚至在親戚這裡都瞞不住了。
我說她是最近幾天弦繃的太緊了,遇到點事直接崩斷了,她說不出話,只能頻頻點頭回應我。
我們出去坐了一會兒,她努力維持表情,但愈發顯得呆板僵硬,我看演不下去了,起身和父母親戚們告罪,就說有事,先告辭了。
大家倒也理解,估計很多人都看出了她的異常,都好言勸慰著送我們出來。
到車上她一言不發,完全呆滯著,我不敢打擾她,儘快先回到住處。
進了家門我安慰她,可她一個字也聽不進去,一直搖頭…說自己很沒用…
我說事情不大,我能控制住,沒有那麼糟糕。她完全聽不進去我說話了,開始自言自語,說她搞砸了,失敗了,她好蠢好笨…
我說她日常太成功了,其實這事情真的不大,擱在普通人是家常便飯,只是她失敗率太低了,幾年才遇到一次,所以遇到就很接受不了,其實根本沒什麼。
但感覺我在雞對鴨講,她完全聽不進去,不斷重複說她做錯了,失敗了,自己沒用…沒用…哭著說讓我別怪她…別怪她…
我說我沒怪她,她可好了,伸手去抱,她躲閃過去。說主人肯定討厭她了!她這麼沒用!主人會討厭她的…她沒用了…讓主人換一個吧…
我不敢直接A上去,慢慢靠近她,聽她喃喃自語之後開始痛哭。
我準備過去安慰,只見她突然撲過來,連滾帶爬的抱住我的腿,說「主人不離開我…不離開我…我沒用了也不想離開主人,主人別丟掉我好不好,我沒用也別丟掉我……」
我差點被她衝倒,那姿勢很彆扭,我甚至都沒法彎腰把她抱起來,就這麼被她死死鎖著,好半天我才扭出伸手放在她面前,給她聞蹭蹭,讓她安心。
然後她念叨著「主人是我的…我的…」就一口咬在我左邊小臂上,由於我姿勢奇怪,那一瞬間本能抽動讓我左臂關節幾乎扭傷…她一口咬完又接一口,不過還好她沒撕扯,應該沒流血。(圖見本段評論)
咬完她盯著我的牙印,我趁機把她抱起來,扶床上去,扶著她就說「我沒用了主人也要我好不好…我什麼也做不了了主人養我…」
我當然說好,說我本來就該養你的,你能工作本身就是個意外。
她說「可是我覺得主人討厭我…主人肯定可嫌棄我了…」我說你哪隻眼睛看見我討厭你了,別胡思亂想了。 她根本聽不進去,說主人肯定討厭我!肯定在謀劃不要我了! 要我…要我…
說著對著我胳膊又來兩口(圖見本段評論),然後撲上來啃肩膀,邊啃邊哭,一邊還嘟囔主人不走!把主人吃掉就不會離開我了…一邊啃咬著,還一邊抬頭,瞪著大眼睛看我。
那瞬間我甚至覺得她還挺可愛的,就像愛咬人的小動物。然後我覺得自己沒救了,都這時候了還犯戀愛腦。
她啃咬舔舐,我一邊忍痛一邊哄她,說主人和你是一體的,我不走。她聽不進去我說話,我只好喵喵叫,用肢體語音摟抱她,讓她冷靜下來。
很久她才緩下來,然後驚恐的和我聊這個工作紕漏,災難化思維擴大事態,我一邊戳破她的胡思亂想,一邊安慰讓她別想這個事了。
她哭著在我懷裡說她也不想想這事,她控制不了。 她想信任主人,但她也控制不了,總覺得她沒用了主人就不要她了…嗚嗚嗚……
我只好陪著她,直到她力竭,才停止鬧騰,緊緊抱著我,說她頭好疼…
我說這麼緊張這麼多想法當然頭疼,起身給她餵了藥,又把手放她腦袋上,她才放鬆下來,緊緊抱著我的大腿,總算安靜下來,慢慢睡著了,希望她今晚不要再驚醒鬧騰了,好好睡吧。
忍著左臂關節脫臼般的劇痛,用手機寫下這一章,慶幸自己又倖存了一天,又倖存了一年。就用這遍布牙印的身體,敲下我沉重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