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章 這是殭屍麼?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叮叮叮——

  手機的來信提示音在蘇影的手邊響起,將他從迷茫的呆滯當中喚醒,讓他重新回到了現實世界當中。

  雖然現在距離和山田創的比試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了,但不知道為什麼蘇影還是感覺整個人非常疲憊。

  不如說……他感覺現在比剛跑完步還要累得多,以至於他完全產生不了一點讓身體動起來的心思。

  在這兩個小時的時間裡,他只是一直坐在長椅上發著呆,什麼都沒有去想,什麼都沒有去做。

  按理來說這樣的狀態應該很快就會讓他的身體狀態恢復過來才對,可是現在的他,真的很累很累。

  但即便如此,他還是抬起自己沉重的手指,解開了手機的鎖屏,進入了LINE界面。

  LINE上,淺見伊織和紺野琉璃都說有事情要找他聊聊,想要參考一下他的意見,所以會去心理諮詢室找他。

  而瀧村祈倒是沒有說有什麼事情,只是詢問他現在在哪。

  「……」

  蘇影輕出了一口氣,面無表情地給每一個人都回復了消息,告訴她們自己馬上就會去心理諮詢室,隨後便從長椅上站起,如同行屍走肉般拖著自己的雙腿前往了心理諮詢室。

  在路上,他看見了一波又一波充滿活力的學生們朝著自己走來,又和自己擦肩而過。

  他們或開心或興奮,或失落或不舍,他們回味無窮地討論著剛剛結束的演唱會,各自約定今天明天又要到什麼地方去盡情玩耍,要做各種各樣值得期待的事情。

  這樣的青春活力,在經過蘇影的每一個人的身上綻放。

  恐怕就算是年過半百的老頭子在這裡,都會懷念自己過去青春的美好日子吧。

  但蘇影做不到,他感受不到任何東西,只能感覺到自己是一個格格不入的異類。

  他沒有值得懷念的青春,哪怕是現在,他也一直被難以抉擇的感情人際問題所困擾,如同一個青春期的非主流般傷春悲秋、無病呻吟。

  而且還只能無病呻吟給自己聽。

  不過也幸好只是無病呻吟給自己聽,不用說出來讓人貽笑大方……或者真的讓人為自己擔心。

  不過雖然這樣的氛圍讓蘇影很不舒服,但好在很快他就脫離了人群,進入了社團活動的辦公樓。

  到了這裡,就沒有那麼多學生了,所以蘇影也輕鬆了不少。

  隨後,他便輕車熟路地上了幾樓,來到了心理諮詢部那扇有些發霉的木門前。

  隔著厚實的門板,蘇影隱隱約約能聽見房間內有兩個少女劍拔弩張對話的聲音,聽聲線應該是伊織和琉璃。

  蘇影緊緊地握著門把手,可不知道為什麼,他卻始終感覺難以推門而入。

  他知道,裡面有小祈、有伊織、有琉璃、還有自己的部員,在他的生活中有所分量的人有許多都在這裡。

  可他就是感覺……如果進去的話,說不定又會很累……

  他的身體本能在抗拒著靠近這裡。

  但他又知道,自己不能不進去,不然肯定會更累的。

  維繫好感關係需要精力,想要讓人從討厭和失落當中走出來,需要更多的精力。

  所以……還是進去吧。

  蘇影深呼吸了幾口氣,剛想推開心理諮詢部的大門,卻忽然聽見身後傳來了呼喚聲。

  「蘇影?」

  蘇影有些茫然地回過頭,卻發現小川雅美和長谷川翔太不知何時來到了他的身後,正滿臉奇怪地看著他。

  「啊?怎麼了?」蘇影愣了愣,但還是很快調整好了心情,「你們的演唱會看完了?」

  「你還問我們怎麼了……該問這個問題的不應該是我們才對嗎?」小川雅美皺著眉頭,「我們幾分鐘前就到這了,結果就發現你一直在發呆。」

  長谷川翔太點了點頭:「我們可是一邊說著話一邊吵著架走過來的,聲音估計整條走廊的人都聽得見,但你卻好像一直都沒有發現。」

  說罷,他便露出有些擔憂的表情:「蘇影,你到底是怎麼了?你昨天晚上也是……露出了那麼奇怪的眼神……」

  「你是不是生病了?」

  「啊……居然過了那麼久嗎……」蘇影有些尷尬地撓了撓頭,他倒是還真沒有發現自己發了那麼久的呆:「大概是因為剛剛在想事情,所以才沒有注意到你們吧。」


  「至於生病什麼的就更不可能了,我身體好著呢,不用擔心。」

  說完,還沒給小川雅美二人接話的機會,蘇影便推開了心理諮詢部的大門,走了進去。

  ……

  淺見伊織坐在心理諮詢部的沙發上,一遍又一遍地翻閱著星探給予自己的文件與報告書,內心裡充滿了糾結。

  她承認,在和星探見面之後,她的確被對方的天花亂墜的誇誇其談說得心動了。

  淺見伊織並不是一個喜歡自謙的人,因為從小到大都經常被誇獎和告白的緣故,她知道自己在同齡人當中的顏值的確算得上出眾,而演技這方面也經過多方檢驗,被很多人誇獎過。

  她唱歌雖然並不專業,但唱的肯定不算難聽,也有經常鍛鍊身體做健美操的習慣,舞蹈什麼的肯定也不在話下。

  她知道,自己也許有機會成為偶像藝人,踏入那個圈子。

  淺見伊織覺得,就算一個人從小到大從來都沒有產生過踏入演藝圈的想法,但當星探找上門時,大部分人肯定都會在某一瞬間幻想過自己未來成為明日之星的可能性的。

  幻想自己未來在東京巨蛋開演唱會,站在舞台中央,迎接觀眾們山呼海嘯般的喝彩。

  聽上去挺讓人心動,但其實打動淺見伊織的並不是這些。

  她當然知道要成為大明星絕對不是那麼容易的,就算自己真的有點天分進入了這個行業,估計也就是個不溫不火的二三線藝人,翻不了什麼大波浪。

  但即便是那樣,成為藝人給她帶來的附加價值就足以讓人心動了。

  是的,她並不在乎自己的粉絲多不多,自己究竟火不火。

  她只希望自己能夠掙錢,掙得比大部分普通人都要更多就好。

  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母親輕鬆一點……也讓蘇影君輕鬆一點。

  沒錯!只要自己掙了足夠的錢,蘇影君就可以不用跑外賣了!

  他甚至可以不用出去工作,就一直陪在自己的身邊,每天給自己做做飯,等到飯點的時候來到劇組探望累得不行的自己,給自己一個溫暖的抱抱什麼的……嘿嘿……

  然後等到自己晚上回家……就摟著自己說一整天的甜蜜話……然後就……然後就……

  淺見伊織想著想著,嘴角的笑容越來越難以掩蓋,到了最後,她甚至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捂住了自己那滾燙滾燙的臉。

  好……好害羞!!!

  「呼……呼……」淺見伊織一邊深呼吸了好幾口氣,一邊用手當做扇子給自己的臉扇了扇風,這才逐漸冷靜了下來。

  但在這時,她又情不自禁看向了坐在自己不遠處,正比著剪刀手對著手機自拍露出僵硬笑容的黑髮紅瞳少女。

  從剛剛開始,這個女人就一直對著手機反覆露出比殭屍還要僵硬的笑容,不知道她到底想做什麼。

  但就是這位意義不明少女,卻始終是她繞不過去的坎。

  而且也是因為她,淺見伊織才想當藝人的。

  因為這個少女不僅長得很可愛,而且還是是常青藤的學生,有錢又有地位。

  如果自己是藝人的話,在地位這方面或許能多多少少地對等了吧……

  而正當淺見伊織這麼想著的時候,一道身影卻悄然走來,停在了她的面前。

  只見一位看起來有些畏縮的銀髮少女正握緊了雙拳,用水靈靈的紫色眸子充滿怨念地瞪著她。

  「壞女人……是不是你昨天晚上對哥哥做了什麼事情,所以才讓他沒有辦法及時聯繫上我的!?」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