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8章 ;勢頭大好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大家都試試看這些菜,還有這些酒水。」

  霍君瑤招呼起來,昭武帝率先動筷,緊接著大傢伙也都動了起來。

  「來皇上,皇后娘娘試試這個新菜。」

  說著,霍君瑤伸手緩緩轉動桌子,就見那些菜餚都跟著轉動了起來。

  這一幕看得昭武帝等人都有些驚訝。

  「這桌子還能轉動啊?這到也是方便。」

  霍謹言有些驚訝,邊上的姐夫陸霆峰也是好奇的打量起桌子。

  「如此方便一些,想吃什麼菜,就自己轉動。」

  眾人都是連連點頭,這確實很方便,不像以往要是菜多了,桌子大了,很多想吃的菜都只能幹看著。

  畢竟這飯桌上也是有不少禮儀需要講,尤其是一些宴會什麼的。

  更是比較拘謹,壓根就不存在什麼,站起來夾菜啥的。

  也不好讓婢女們幫忙布菜啥的,畢竟都要講規矩,講禮儀,那能跟個吃貨一樣的,如此怕是會被人笑話。

  所以很多時候宴會上的菜餚啥的都只是一個形式,光看吃得很少。

  就在他們吃喝滿意的時候,下面一二樓,掌柜宣布了酒樓開業的活動。

  猜謎,寫詩,或者對對子,飛花令等等。

  獲勝者都能面單云云,一時間下面熱鬧不已,歡聲笑語也很多。

  至於包廂里,自然也是一樣,都有活動。

  「下面還挺熱鬧。」

  昭武帝聽到樓下的動靜,笑呵呵的開口。

  「酒樓的一些小活動,猜謎什麼的,開業嘛,熱鬧熱鬧挺好。」

  眾人都是連連點頭,倒是也沒有太過於好奇下面,想要去看看的想法。

  畢竟身份擺在這裡,帝後要是下去了,這氣氛只怕也熱鬧不起來。

  等到用完餐食,霍君瑤又讓人準備來了茶水,用的便是玻璃套裝,還有飯後水果等等。

  然後就是招呼他們去棋牌室玩。

  一行人倒是玩得十分盡興。

  下面一二樓的客人也很盡興,有人走,就有人來,人來人往的倒是也很熱鬧。

  至於二三樓的人,也對這食為天酒樓的酒菜十分滿意,雖然包廂的最低消費是十貫,但是你可以點菜喝酒什麼的,還有上等茶水等等。

  自己個吃喝享受了,到也沒有人覺得有什麼,反倒覺得這菜餚確實很好。

  「不知道這五樓是個什麼情況?居然要百貫起步。」

  「這個倒是不太清楚,不過皇上都說好,那肯定非同一般。」

  眾人也都頗為好奇。

  「那改日得閒咱們上去見識見識?」

  「可以啊。」

  能上三四樓的,絕大多數都是權貴和富商,百貫雖然很多,但是對他們來說也不算什麼。

  這一天,食為天酒樓人來人往,所有去過的人都會說一聲好。

  酒菜美味,物超所值。

  很快食為天的名氣就慢慢傳開了。

  往後的一段時間,食為天都會有不少人來吃飯,三四樓每天也都會接待一些人。

  甚至五樓都會有人上去。

  緊接著隨著有人登上五樓,見識到了那些琉璃玩意,還有棋牌等等服務之後,一宣傳開來。

  不少人都震驚不已,完全就不敢相信。

  什麼琉璃碗盤啥的,這見識太誇張了。

  但是見識過的人又信誓旦旦,一時間五樓倒是有不少人都去了。

  但凡去過五樓的,出來之後,都是一臉震驚。

  除開這些之外,還有就是那會轉動的桌子,還有那坐起來很舒服的椅子,也都傳開了。

  不少人都開始模仿,京城的一些個酒樓,甚至自己家裡都還是置辦這樣的桌椅。

  也算是讓霍君瑤帶動了一波大潮流。

  而如此火爆的情況下,霍君瑤每天的收入也是相當的可觀。

  而在酒樓上工的那些人,工錢也都非常可觀,反正就是大家都很高興。


  至於說鬧事什麼的,那壓根就不用擔心,也沒人敢去食為天酒樓鬧事。

  開玩笑,那可是昭德郡主開的酒樓,等閒的人誰敢去招惹?

  就算一些身份尊貴的也不敢,畢竟當初帝後可都親自去站台了,去那邊鬧事就是不給帝後面子。

  所以,即便是太子和齊王他們去,也都是安分得很。

  而霍君瑤這邊賺得盆滿缽滿的同時,燒制玻璃的事也一直都在做。

  昭武帝回去的第三天,就已經整理出來了一個很好的富商貿易方案。

  也找來了方喬霍敬之,沈煥以及孟玄城等人商議。

  大家對於這個方案都是一直贊同,畢竟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方案。

  至於安排什麼人去,這件事倒是鬧出來了一些不小的風波。

  隨著昭武帝在朝堂上說明,朝堂上的大臣立馬就分成了三波。

  第一波,自然就是覺得這辦法是很好,需要交給朝廷戶部來管理,這裡面戶部尚書陳華蹦躂得最歡快。

  開玩笑這可是賺錢的好玩意啊,必須交給戶部。

  第二波便是以宗室為首的人表示這應該交給皇家,畢竟皇家也需要養活不少人,朝廷這邊已經有了戶部稅收。

  左右戶部每年都會撥款去內帑,倒不如直接將這個生意交給內帑,以後戶部也不必撥款去內帑了,讓內帑和戶部的錢直接獨立開。

  而第三波則是一些老古董,覺得朝廷經商實在不好看,是自甘墮落的表現,也不應該去與民爭利啥的,反正就是各種大道理,不同意這件事。

  一時間,昭武帝也是有些頭疼。

  前面兩個方案,都挺有道理的,戶部作為朝堂的錢袋子,負責賺錢什麼的也沒有毛病。

  第二個也有道理,這個生意雖然賺錢,但是具體能有多少還不好說,但是肯定是比不上稅收的,戶部反正每年都要給內帑撥款,倒不如直接讓內帑自己搗鼓,賺多賺錢都是內帑的。

  這也算是有道理。

  至於第三個,昭武帝直接就沒有搭理,什麼玩意,明知道這有好處,還抱著一些亂七八糟的大道理來組織,簡直就是腦子有毛病。

  為此,爭吵了許久,最後還是霍敬之提議,這件事索性就按照股份來分配。

  戶部和內帑各自那五成,至於管理什麼的,就讓昭武帝自己找心腹,畢竟這可不光是要賺錢,還需要收集別國情報。

  當然關於收集情報什麼的,昭武帝在朝堂上並沒有說,只是說想要賺國外的錢來富裕國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