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0章 江燃,我們都好久沒這樣待著了。
江燃和葉小潔紛紛扭頭看向對面,護士的臉上已經急出細碎的汗珠。
對面的女孩目光落在江燃的身上,剛才江燃給葉小潔打針,她可是看到了,一針就好了。
而面對病人不滿的吐槽,護士臉上的汗珠更是順著臉頰流下。
葉小潔的眸光陷入了一陣糾結之中,她自然是能看出對面女孩是想讓江燃幫她扎的。
但是最終她還是沒有鬆開江燃的手,江燃是她的,她不想讓江燃去幫忙。
或許是因為自私,或許是擔心江燃萬一紮錯了,會給江燃惹來麻煩。
「江燃,想喝水...」
「好。」
「那我去買,一會就回來。」江燃收回目光,衝著葉小潔溫柔一笑。
「嗯~」
葉小潔望著江燃快速跑出病房的背影,愣神了片刻,骨子裡的善良讓她有一種莫名的負罪感。
江燃拿著水和零食回來的時候,葉小潔已經躺在床上睡著了。
好看的眉頭微微皺著,嘴唇微微顫抖,柔嫩的小手放在胸口的位置。
江燃把買來的東西輕輕的放在床腳,他抬頭看了一下頭頂的藥瓶,才打了一小半。
猶豫了片刻,江燃重新走出了病房,給奶奶打去了電話。
「江燃啊,小潔怎麼樣?醫生怎麼說?」
電話一接通,奶奶帶著焦急的聲音傳來。
「奶奶,小潔沒什麼事情,就是受了風寒著涼了,已經打上吊瓶了。」
「什麼?小潔打針了?」奶奶似乎有些驚訝。
江燃有些疑惑的問道:「怎麼了奶奶?是小潔有什麼藥物過敏嗎?」
「呵呵,沒事沒事,小潔最怕打針了。」
「小時候那次小潔打了很多針,她的血管細,最後沒地方打了,就扎在腦袋上和腳腕上。」
「那時候小潔還小,可能留下了心理陰影,從那次之後,小潔就再也不打針了,後來小潔再生病我用糖饞她,她都不肯打針了。」
江燃沉默了許久,擠出一抹笑容,柔聲說道:「奶奶,別擔心,我會一直陪著小潔的,可能中午趕不回去了,要扎三瓶。」
「好,不用擔心我,我又不是走不動路了。」
「嗯,那我先掛了奶奶。」
「好...」
掛斷電話,江燃扭頭望向躺在床上的葉小潔,沉默不語。
他這才明白,葉小潔為什麼會這麼害怕來醫院,這麼害怕打針...
原來...是這樣...
站在門口許久,江燃才再次挪動腳步走進了病房。
他坐在床邊的凳子上,拿起葉小潔的手放在的了自己的臉頰上,眸色溫柔的看著她。
病床上的葉小潔似是有所察覺,緩緩睜開了眼睛。
她下意識的想用左手揉揉眼睛,江燃連忙攔下,「別亂動,打著針呢。」
「嘿嘿,江燃,我有點困,睡著了...」
葉小潔露出一抹笑容,笑嘻嘻的看著江燃。
「沒事,水我買回來了,要喝嗎?」
「嗯。」
葉小潔紅著臉輕輕點頭,她其實不想喝水的,就是想把江燃支出去,不給對面的女孩開口的機會而已。
江燃把瓶蓋擰開,遞給葉小潔,葉小潔這才發覺水還是溫的。
似是看到葉小潔眼裡的疑惑,江燃隨口說道:「醫院門口有賣的飲料的,會把飲料放在熱水裡,我順便放裡面熱了一下。」
「嘿嘿,那你怎麼不給我買飲料呢?」葉小潔眉眼彎彎。
「生著病呢。」
「切,小氣鬼...」
江燃也沒有反駁,等葉小潔喝完水,又遞過去了一個用塑膠袋包裹著嚴嚴實實的黏玉米。
「先吃點,我沒找到賣早餐的,要是不想吃玉米的話,還有麵包和巧克力。」
江燃的體貼,簡直要把葉小潔融化開來,「江燃,你怎麼這麼好呢...」
「知道我好就行,別把我丟了,丟了你可找不回來。」江燃笑著打趣。
「嘿嘿,我才不會呢。」
葉小潔接過黏玉米,想到江燃肯定也沒有吃早餐,她用塑膠袋墊著,「砰」的一聲把玉米掰成了兩半。
「給,江燃,你吃大的這塊。」
江燃一愣,回過神來笑著說道:「都給你吃,熱乎著呢。」
葉小潔抿唇輕笑,「給你,我還要吃麵包和巧克力呢,肚子沒有那麼大,我都想吃。」
聽到葉小潔這麼說,江燃這才接了過來,兩個人一起啃著玉米棒子。
「好吃,江燃。」
「嗯,慢點吃,再喝點水。」
可能是因為生病了的原因,葉小潔吃了一半的玉米就不太想吃東西了,躺在床上握著江燃的手把玩。
江燃則是把輸液管攥在了自己的掌心,這樣等藥進葉小潔的體內,就不會那麼涼了。
「小潔,我給奶奶打過電話了,和她說了中午回不去了。」
「嗯,奶奶肯定擔心壞了。」
江燃輕輕捏了捏葉小潔的小手,「還說呢,知道奶奶擔心,怎麼不來醫院?」
葉小潔低著頭解釋:「我...我不想打針嘛,而且我感覺也沒有太大的事情,之前都是蓋著厚被子睡一覺,出點汗就好了。」
「來醫院還得花錢,現在的醫院可黑了...」
江燃無奈一笑,寵溺的給葉小潔整理了一下頭髮,柔聲說道:「以後生病了就得來醫院,我給你打針,你不是說不疼不緊張嗎?」
「嗯,江燃,你打針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不害怕也不感覺疼。」
江燃咧嘴輕笑,「可能是我長的比較帥,你被我的帥氣迷暈了。」
「哈哈哈...」葉小潔捂嘴輕笑。
「江燃,你還真是自戀啊...」
江燃並未反駁,有些心疼的說道:「小潔,再睡一會,睡醒了估計就打完了。」
「不要,我不困了,想和你多待會,我們都好久沒有這樣待著了。」
江燃有些愧疚,這段時間她們都比較忙,似乎好像真的好久沒有這樣在一起待著了。
「江燃,大學好不?和我說說你大學的事情唄。」
「挺好的,比高中好玩多了,上課也基本沒有老師管你。」
「主要我們導員挺好說話的,就是有點奇奇怪怪的,沒一點老師的樣子。」
「我見過的那個王老師嗎?」葉小潔輕聲問道。
「對。」
「嘿嘿,我覺得那個王老師人挺好的,之前還是她告訴我你在哪個教室,還告訴我說你要去參加比賽呢。」
「嗯,人挺好是挺好的,比我們大不了多少好說話,不過就感覺心思有點深,反正我看不太懂。」
「哈哈,江燃,還有你看不懂的人呢?」
江燃扯了扯嘴角,無奈一笑,「你當我是X光機還是核磁共振啊?」
「嘿嘿,好羨慕啊,王老師那麼年輕就當上了大學的老師。」
江燃扭頭看向葉小潔,輕聲問道:「小潔,你呢?大學想學什麼專業啊?有想法嗎?」
對面的女孩目光落在江燃的身上,剛才江燃給葉小潔打針,她可是看到了,一針就好了。
而面對病人不滿的吐槽,護士臉上的汗珠更是順著臉頰流下。
葉小潔的眸光陷入了一陣糾結之中,她自然是能看出對面女孩是想讓江燃幫她扎的。
但是最終她還是沒有鬆開江燃的手,江燃是她的,她不想讓江燃去幫忙。
或許是因為自私,或許是擔心江燃萬一紮錯了,會給江燃惹來麻煩。
「江燃,想喝水...」
「好。」
「那我去買,一會就回來。」江燃收回目光,衝著葉小潔溫柔一笑。
「嗯~」
葉小潔望著江燃快速跑出病房的背影,愣神了片刻,骨子裡的善良讓她有一種莫名的負罪感。
江燃拿著水和零食回來的時候,葉小潔已經躺在床上睡著了。
好看的眉頭微微皺著,嘴唇微微顫抖,柔嫩的小手放在胸口的位置。
江燃把買來的東西輕輕的放在床腳,他抬頭看了一下頭頂的藥瓶,才打了一小半。
猶豫了片刻,江燃重新走出了病房,給奶奶打去了電話。
「江燃啊,小潔怎麼樣?醫生怎麼說?」
電話一接通,奶奶帶著焦急的聲音傳來。
「奶奶,小潔沒什麼事情,就是受了風寒著涼了,已經打上吊瓶了。」
「什麼?小潔打針了?」奶奶似乎有些驚訝。
江燃有些疑惑的問道:「怎麼了奶奶?是小潔有什麼藥物過敏嗎?」
「呵呵,沒事沒事,小潔最怕打針了。」
「小時候那次小潔打了很多針,她的血管細,最後沒地方打了,就扎在腦袋上和腳腕上。」
「那時候小潔還小,可能留下了心理陰影,從那次之後,小潔就再也不打針了,後來小潔再生病我用糖饞她,她都不肯打針了。」
江燃沉默了許久,擠出一抹笑容,柔聲說道:「奶奶,別擔心,我會一直陪著小潔的,可能中午趕不回去了,要扎三瓶。」
「好,不用擔心我,我又不是走不動路了。」
「嗯,那我先掛了奶奶。」
「好...」
掛斷電話,江燃扭頭望向躺在床上的葉小潔,沉默不語。
他這才明白,葉小潔為什麼會這麼害怕來醫院,這麼害怕打針...
原來...是這樣...
站在門口許久,江燃才再次挪動腳步走進了病房。
他坐在床邊的凳子上,拿起葉小潔的手放在的了自己的臉頰上,眸色溫柔的看著她。
病床上的葉小潔似是有所察覺,緩緩睜開了眼睛。
她下意識的想用左手揉揉眼睛,江燃連忙攔下,「別亂動,打著針呢。」
「嘿嘿,江燃,我有點困,睡著了...」
葉小潔露出一抹笑容,笑嘻嘻的看著江燃。
「沒事,水我買回來了,要喝嗎?」
「嗯。」
葉小潔紅著臉輕輕點頭,她其實不想喝水的,就是想把江燃支出去,不給對面的女孩開口的機會而已。
江燃把瓶蓋擰開,遞給葉小潔,葉小潔這才發覺水還是溫的。
似是看到葉小潔眼裡的疑惑,江燃隨口說道:「醫院門口有賣的飲料的,會把飲料放在熱水裡,我順便放裡面熱了一下。」
「嘿嘿,那你怎麼不給我買飲料呢?」葉小潔眉眼彎彎。
「生著病呢。」
「切,小氣鬼...」
江燃也沒有反駁,等葉小潔喝完水,又遞過去了一個用塑膠袋包裹著嚴嚴實實的黏玉米。
「先吃點,我沒找到賣早餐的,要是不想吃玉米的話,還有麵包和巧克力。」
江燃的體貼,簡直要把葉小潔融化開來,「江燃,你怎麼這麼好呢...」
「知道我好就行,別把我丟了,丟了你可找不回來。」江燃笑著打趣。
「嘿嘿,我才不會呢。」
葉小潔接過黏玉米,想到江燃肯定也沒有吃早餐,她用塑膠袋墊著,「砰」的一聲把玉米掰成了兩半。
「給,江燃,你吃大的這塊。」
江燃一愣,回過神來笑著說道:「都給你吃,熱乎著呢。」
葉小潔抿唇輕笑,「給你,我還要吃麵包和巧克力呢,肚子沒有那麼大,我都想吃。」
聽到葉小潔這麼說,江燃這才接了過來,兩個人一起啃著玉米棒子。
「好吃,江燃。」
「嗯,慢點吃,再喝點水。」
可能是因為生病了的原因,葉小潔吃了一半的玉米就不太想吃東西了,躺在床上握著江燃的手把玩。
江燃則是把輸液管攥在了自己的掌心,這樣等藥進葉小潔的體內,就不會那麼涼了。
「小潔,我給奶奶打過電話了,和她說了中午回不去了。」
「嗯,奶奶肯定擔心壞了。」
江燃輕輕捏了捏葉小潔的小手,「還說呢,知道奶奶擔心,怎麼不來醫院?」
葉小潔低著頭解釋:「我...我不想打針嘛,而且我感覺也沒有太大的事情,之前都是蓋著厚被子睡一覺,出點汗就好了。」
「來醫院還得花錢,現在的醫院可黑了...」
江燃無奈一笑,寵溺的給葉小潔整理了一下頭髮,柔聲說道:「以後生病了就得來醫院,我給你打針,你不是說不疼不緊張嗎?」
「嗯,江燃,你打針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不害怕也不感覺疼。」
江燃咧嘴輕笑,「可能是我長的比較帥,你被我的帥氣迷暈了。」
「哈哈哈...」葉小潔捂嘴輕笑。
「江燃,你還真是自戀啊...」
江燃並未反駁,有些心疼的說道:「小潔,再睡一會,睡醒了估計就打完了。」
「不要,我不困了,想和你多待會,我們都好久沒有這樣待著了。」
江燃有些愧疚,這段時間她們都比較忙,似乎好像真的好久沒有這樣在一起待著了。
「江燃,大學好不?和我說說你大學的事情唄。」
「挺好的,比高中好玩多了,上課也基本沒有老師管你。」
「主要我們導員挺好說話的,就是有點奇奇怪怪的,沒一點老師的樣子。」
「我見過的那個王老師嗎?」葉小潔輕聲問道。
「對。」
「嘿嘿,我覺得那個王老師人挺好的,之前還是她告訴我你在哪個教室,還告訴我說你要去參加比賽呢。」
「嗯,人挺好是挺好的,比我們大不了多少好說話,不過就感覺心思有點深,反正我看不太懂。」
「哈哈,江燃,還有你看不懂的人呢?」
江燃扯了扯嘴角,無奈一笑,「你當我是X光機還是核磁共振啊?」
「嘿嘿,好羨慕啊,王老師那麼年輕就當上了大學的老師。」
江燃扭頭看向葉小潔,輕聲問道:「小潔,你呢?大學想學什麼專業啊?有想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