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章 戴馬又上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所以,第一步,必須再弄一份新的證件。

  還不能去廂港那家。

  周林考慮了一下,決定這一回,直接去米國。

  米國的制證技術最強。

  而且,米國的證件,在全球是免簽的。

  而且,米國的華裔不少,沒有人會懷疑。

  而且,後世的資料曾記載過,米國有三大制假證的地方。

  於是,就這麼定了下來。

  回來不久,戴馬上門了。

  周林問,「又有什麼事? 」

  戴馬說:「五公子,火炮的事我也是剛剛聽說,不是我打報告的。 」

  周林擺擺手,說,「我知道不是你打小報告。 」

  戴馬放下心來,「五公子,今天我過來,是想問問,那兩個日本人的處理問題。 」

  周林問,「是不是有人在動? 」

  「是的,有人潛入了監房。 」

  周林愣住了,「那可是你們的監房啊!看守那麼嚴格,怎麼讓人進去了? 」

  戴馬低著頭說,「是內奸! 」

  「他進去幹什麼? 」

  「進去後,在那兩個那特的監房外看了一下。也沒有說話,就走了。還是情報科長按例去提審時,鈴木與橋墩說出來的。 」

  「進去的人他們看清了沒? 」

  「沒有!整個人都捂的嚴嚴實實的,看不到什麼。話也不說,只是看一眼。 」

  周林說,「那是去偷偷觀察的,就是看看,那兩個人的受刑情況。他肯定去偷看了你們的檔案。 」

  「公子英明!的確,審記方面的記錄被人動過了。說明有人偷偷地看了那資料。 」

  「你的資料放在什麼地方? 」

  「檔案室的保險箱內。那保險柜有警報器,卻沒有發出警報。還是情報科長去拿資料時,發現他做的一個記號沒有了。一個很小的記號,不注意是看不到的。所以,他才知道,有人打開了保險柜。 」

  周林問,「檔案室內沒有人嗎? 」

  「白天有人,晚上就沒人。 」

  周林點上一支煙,抽了起來。

  「有人去偷觀察被抓的人,還有偷看了審訊記錄,說明,日本人想要了解那兩人的情況,確認他們是不是變節了。 」

  戴馬點頭。「幸虧我們對那兩人進行了化妝。他看到的是快要死去的兩個人。還有那審訊記錄上,什麼交待都沒有。日本人得到消息後,肯定認定,他們倆人,是堅強地人。」

  「對!看來,日本人要動手救他們了。 」

  「他們會怎麼去救? 」

  周林搖搖頭,「不知道,我想辦法去打聽一下吧。 」

  戴馬看了一眼周林,這人有問題!

  他肯定有什麼秘密的手段,就是不告訴我。

  你要是能告訴我,我可以幫你呀,何必辛苦你呢?

  戴馬走後,周林便出了門

  他去了一個商場內。混在人群中,快整變了形。

  等到他出來,沒有人知道這是之前進去的那個人。

  周林出來後,便去了本田的那個院子。

  那兩人還在,這一回,他們沒有下去地下室。

  而是在一張桌子上,吃著飯。

  櫻子問,「你去特務處有收穫嗎? 」

  本田說,「我看到了鈴木與橋墩,他們倆全身都是傷,躺在那一動不動,仿佛死了一樣。 」

  櫻子罵了一句,「中國人該死,這樣對待帝國的人。你是怎麼進去的? 」

  本田說,「內線告訴了我,監獄的換班時間。我是在他們換班離開的時間內,偷偷趕到監號看的。 」

  「那你同他倆說話沒? 」

  「怎麼敢?我剛進去,不了解他倆的情況。 」

  「也對!萬一他們變節了呢?你做的對。 」

  「他們沒有變節! 」

  「你怎麼知道? 」


  「內線給了線路圖,我潛去了特務處的檔案室。從那個保險柜中,看到了關於鈴木和橋墩的審訊記錄。 」

  「他們沒說? 」

  「沒有,什麼都不說!真是好樣的。 」

  櫻子說,「這是他們用了痛苦轉移法。 」

  「肯定是那樣。我要給課長發報。 」

  「行,你去發報,我在上面觀風。 」

  周林一喜,原來潛入特務處的人是本田。

  看來,不是內鬼進的監牢與檔案室。

  又有一個問題出來了,內奸為什麼不親自動手呢?

  可能是他有不方便之處吧。

  這樣說來,特務處到處漏風啊,一個日特都能潛進監牢,潛進檔案室。

  這要是告訴戴馬,他肯定會發瘋的。

  算了,還是不說了。免得他去亂殺人。

  周林沒有進屋,而是在外面,躲在隔壁的一間空房中。

  他將精神力投放到了地下室。

  頓時,地下室內的圖像,就出現在周林的腦中。

  只見那個本田,寫了一封電報。電報稿是將昨天他潛入的情況寫下了。

  之後,本田將情報轉換成電碼。

  這才坐到了發報機的前面,開始發報。

  發完報,他點上一支煙,抽了起來。

  一支煙抽完後,他又坐了十多分鐘。

  發報機有信號了。

  本田馬上開始接收電報。

  收完電報,他又開始譯報。

  周林的精神力看到了那譯出來的電報內容。

  「你的任務完成了,我會安排人救他們出來。明天早上,你去三號點,將詳細的線路圖交給來人。 」

  本田看了三遍後,這才點上火,將那電報燒了。

  出來地下室後,本田輕聲對櫻子說,「我們的任務完成了。 」

  櫻子問,「不救他倆了? 」

  「當然要救!課長說,交由別人去救人。 」

  櫻子連連說:「那就好!我就擔心,要是讓我們去救人,弄不好,會將我們也折進去。 」

  「上面也是這樣考慮的。我們是情報精英,用我們去行動救人,那是極大的浪費。早點睡覺吧,明天,我還要去接頭。 」

  「與誰接頭? 」

  「不知道,課長只是讓我去三號點,接頭人是誰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人是負責救人行動的。 」

  「為什麼這樣說? 」

  「因為課長讓我帶去特務處的平面圖。 」

  「他找內線不就行了?我們的線路圖,也是內線通過死信箱轉過來的。 」

  「估計內線暫時有什麼事拖住了,這才讓我們去交圖。 」

  「不想了!本田君,來吧!能不能持久時間,你昨天讓我沒滿足,很難受。 」

  「那今天我就滿足你。 」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