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2章 主打歌,太陽之子
顧衍點開播放鍵,畫面瞬間呈現出來。
惠斯勒的母親,馬拉之死,奧菲利亞,蒙娜麗莎,耳朵纏著繃帶的自畫像……
各類名畫變成了現實,一眼望去極其震撼,葉紫雖然看不懂,但還是感覺很牛。
不多時,顧衍的身影出現在畫面中央,逆光而立,蝙蝠群驚悚的飛過。
前奏響起。
電子樂的節奏感極強,鼓點一下一下地敲在心臟上。
就這一刻,實時彈幕從右側湧出來,密密麻麻,幾乎遮住了整個屏幕。
「來了來了來了!」
「這前奏!頭皮發麻!」
顧衍坐在沙發上,看著屏幕上的畫面,聽著耳機里的旋律,心跳不自覺地加快了一些。
這是他復刻的另一個世界天王的歌,而且還是最新發布的一首歌,算不上經典。
如果放在這個時空的話,他不知道會不會水土不服,不知道聽眾能不能接受這種風格。
彈幕還在瘋狂滾動。
「這首歌的節奏感太強了,好上頭!」
「旋律好奇怪,但就是停不下來。」
「顧衍又換風格了?真TM鬼才啊。」
「好聽!我喜歡!」
「感覺一般啊,沒有以前那幾首好聽。」
「同感,有點失望。」
「樓上你們認真的?這首歌明明很炸啊!」
「每個人口味不同吧,我覺得還行,但不算驚艷。」
「感覺一般啊,顧衍是不是江郎才盡了?」
「江郎才盡?他出道還沒兩年好吧,哪來的江郎?」
「被網暴之後心態崩了吧,寫不出好歌了。」
「你們能不能別那麼苛刻?這才剛發幾分鐘啊?」
彈幕里吵成一團,有夸的,有罵的,有觀望的,有失望的。
顧衍看著那些滾動的文字,嘴角微微彎了一下。
果然。和他穿越前那首歌的評價一模一樣。
剛出來的時候,有人說好聽,有人說一般,有人覺得吵,有人覺得燃。
吵了幾個月,最後這首歌還是成了那年的大熱門。
旁邊的葉紫盯著屏幕,薯片都忘了嚼。
「這些人怎麼這樣?才剛發就說江郎才盡?」
顧衍把她手裡的薯片袋拿過來,自己掏了一片放進嘴裡。
「正常,每首歌剛出來都這樣,聽幾遍就不一樣了。」
葉紫不太信。
「真的?」
顧衍笑了笑道:「等著看吧。」
他又點開評論區,熱評第一條,點讚已經破萬。
「第一遍:這什麼玩意兒?第二遍:好像還行?第三遍:我就是光!!!」
顧衍看到這條,忍不住笑出了聲。
葉紫湊過來看了一眼,也跟著笑了。
「這評論也太真實了,還是現在的網友會整活。」
「那可不,網友們論整活能力第一,沒人敢說第二。」顧衍笑道。
……
八點十分。
MV的熱度還在攀升,評論區的畫風已經開始悄悄轉變。
那些說「一般」的聲音還在,但更多的,是刷完第二遍、第三遍之後回來改口的。
「第五遍了,我收回剛才的話,這歌越聽越上頭。」
「我宣布,這是顧衍目前為止最炸的一首歌。」
「那個逆光的鏡頭我看了八遍,誰懂啊!」
「江郎才盡?顧衍的才盡大概是別人的天花板吧。」
顧衍靠在沙發上,把手機翻了過去,不再看了。
葉紫還在刷評論,時不時笑出聲,時不時又皺著眉頭嘟囔幾句。
薯片袋已經空了,她還舉著往嘴裡倒,碎屑掉了一身。
顧衍伸手把她頭髮上粘著的一片薯片渣拿掉,語氣隨意。
「別刷了,看個樂子就行。」
葉紫把最後一點碎屑倒進嘴裡,含含糊糊地問道。
「那你接下來打算幹嘛?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睡覺咯。」
說完,她還一臉意味深長的看向顧衍。
顧衍一愣,然後乾巴巴的說道:「還早呢,對了,還有宣傳新專輯上線的事情,我看擇日不如撞日,乾脆就今天發了吧。」
顧衍站起來,走到窗邊,拿起手機,馬上開始打字。
葉紫撇撇嘴,但也沒多說什麼。
窗外是沉沉的夜色,城市的燈火在遠處明明滅滅。
路燈下偶爾有車經過,車燈在黑暗中劃出一道弧線,很快又消失。
顧衍想了想,在屏幕上敲下幾行字,又刪掉,重新來。
反覆改了幾遍,最後留下的,只有一句話。
【顧衍V:今晚12點,新專輯《新征程》準時上線。】
沒有多餘的修飾,沒有長篇大論,甚至沒有一個標點符號是多餘的。
點擊發送。
消息彈出的瞬間,評論區再次炸開。
「今晚12點?那不就是四個小時後???」
「哥你是不是太趕了點?主打歌的MV剛發就上新專輯?」
「這效率也太離譜了,前幾天還在寫歌呢吧?」
「我就想知道專輯裡有多少首歌!」
「《新征程》這名字……有點東西啊。」
「我已經坐等新專輯了!不對,有問題!顧衍,新專輯的預售通道擱哪呢???」
「不管別人怎麼說,你的歌我一直買。」
顧衍看著那些滾動的評論,嘴角微微翹起來。
他把手機揣回兜里,轉過身,看到葉紫正抱著空薯片袋靠在沙發上,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
「你困嗎?困了的話要不去睡一會?」
葉紫搖搖頭,揉了揉眼睛,強撐著坐直。
「不困,我陪你等。」
「還有四個小時。」
「那我也等。」
顧衍看著忍不住笑了,他走過去,把她從沙發上拉起來。
「走,先上去躺會兒,到時間了我叫你。」
葉紫還要說什麼,被他推著往樓梯走。
走了幾步之後,她也就不那麼堅持了,乖乖的上了樓。
臥室門關上的聲音很輕。
顧衍走回客廳,在沙發上坐下。
房間裡重新安靜下來,只有牆上時鐘的滴答聲,和窗外偶爾傳來的車流聲。
他靠在沙發背上,盯著天花板發了一會兒呆,腦子裡亂七八糟的。
新專輯以及主打歌的MV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還是挺累的。
惠斯勒的母親,馬拉之死,奧菲利亞,蒙娜麗莎,耳朵纏著繃帶的自畫像……
各類名畫變成了現實,一眼望去極其震撼,葉紫雖然看不懂,但還是感覺很牛。
不多時,顧衍的身影出現在畫面中央,逆光而立,蝙蝠群驚悚的飛過。
前奏響起。
電子樂的節奏感極強,鼓點一下一下地敲在心臟上。
就這一刻,實時彈幕從右側湧出來,密密麻麻,幾乎遮住了整個屏幕。
「來了來了來了!」
「這前奏!頭皮發麻!」
顧衍坐在沙發上,看著屏幕上的畫面,聽著耳機里的旋律,心跳不自覺地加快了一些。
這是他復刻的另一個世界天王的歌,而且還是最新發布的一首歌,算不上經典。
如果放在這個時空的話,他不知道會不會水土不服,不知道聽眾能不能接受這種風格。
彈幕還在瘋狂滾動。
「這首歌的節奏感太強了,好上頭!」
「旋律好奇怪,但就是停不下來。」
「顧衍又換風格了?真TM鬼才啊。」
「好聽!我喜歡!」
「感覺一般啊,沒有以前那幾首好聽。」
「同感,有點失望。」
「樓上你們認真的?這首歌明明很炸啊!」
「每個人口味不同吧,我覺得還行,但不算驚艷。」
「感覺一般啊,顧衍是不是江郎才盡了?」
「江郎才盡?他出道還沒兩年好吧,哪來的江郎?」
「被網暴之後心態崩了吧,寫不出好歌了。」
「你們能不能別那麼苛刻?這才剛發幾分鐘啊?」
彈幕里吵成一團,有夸的,有罵的,有觀望的,有失望的。
顧衍看著那些滾動的文字,嘴角微微彎了一下。
果然。和他穿越前那首歌的評價一模一樣。
剛出來的時候,有人說好聽,有人說一般,有人覺得吵,有人覺得燃。
吵了幾個月,最後這首歌還是成了那年的大熱門。
旁邊的葉紫盯著屏幕,薯片都忘了嚼。
「這些人怎麼這樣?才剛發就說江郎才盡?」
顧衍把她手裡的薯片袋拿過來,自己掏了一片放進嘴裡。
「正常,每首歌剛出來都這樣,聽幾遍就不一樣了。」
葉紫不太信。
「真的?」
顧衍笑了笑道:「等著看吧。」
他又點開評論區,熱評第一條,點讚已經破萬。
「第一遍:這什麼玩意兒?第二遍:好像還行?第三遍:我就是光!!!」
顧衍看到這條,忍不住笑出了聲。
葉紫湊過來看了一眼,也跟著笑了。
「這評論也太真實了,還是現在的網友會整活。」
「那可不,網友們論整活能力第一,沒人敢說第二。」顧衍笑道。
……
八點十分。
MV的熱度還在攀升,評論區的畫風已經開始悄悄轉變。
那些說「一般」的聲音還在,但更多的,是刷完第二遍、第三遍之後回來改口的。
「第五遍了,我收回剛才的話,這歌越聽越上頭。」
「我宣布,這是顧衍目前為止最炸的一首歌。」
「那個逆光的鏡頭我看了八遍,誰懂啊!」
「江郎才盡?顧衍的才盡大概是別人的天花板吧。」
顧衍靠在沙發上,把手機翻了過去,不再看了。
葉紫還在刷評論,時不時笑出聲,時不時又皺著眉頭嘟囔幾句。
薯片袋已經空了,她還舉著往嘴裡倒,碎屑掉了一身。
顧衍伸手把她頭髮上粘著的一片薯片渣拿掉,語氣隨意。
「別刷了,看個樂子就行。」
葉紫把最後一點碎屑倒進嘴裡,含含糊糊地問道。
「那你接下來打算幹嘛?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睡覺咯。」
說完,她還一臉意味深長的看向顧衍。
顧衍一愣,然後乾巴巴的說道:「還早呢,對了,還有宣傳新專輯上線的事情,我看擇日不如撞日,乾脆就今天發了吧。」
顧衍站起來,走到窗邊,拿起手機,馬上開始打字。
葉紫撇撇嘴,但也沒多說什麼。
窗外是沉沉的夜色,城市的燈火在遠處明明滅滅。
路燈下偶爾有車經過,車燈在黑暗中劃出一道弧線,很快又消失。
顧衍想了想,在屏幕上敲下幾行字,又刪掉,重新來。
反覆改了幾遍,最後留下的,只有一句話。
【顧衍V:今晚12點,新專輯《新征程》準時上線。】
沒有多餘的修飾,沒有長篇大論,甚至沒有一個標點符號是多餘的。
點擊發送。
消息彈出的瞬間,評論區再次炸開。
「今晚12點?那不就是四個小時後???」
「哥你是不是太趕了點?主打歌的MV剛發就上新專輯?」
「這效率也太離譜了,前幾天還在寫歌呢吧?」
「我就想知道專輯裡有多少首歌!」
「《新征程》這名字……有點東西啊。」
「我已經坐等新專輯了!不對,有問題!顧衍,新專輯的預售通道擱哪呢???」
「不管別人怎麼說,你的歌我一直買。」
顧衍看著那些滾動的評論,嘴角微微翹起來。
他把手機揣回兜里,轉過身,看到葉紫正抱著空薯片袋靠在沙發上,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
「你困嗎?困了的話要不去睡一會?」
葉紫搖搖頭,揉了揉眼睛,強撐著坐直。
「不困,我陪你等。」
「還有四個小時。」
「那我也等。」
顧衍看著忍不住笑了,他走過去,把她從沙發上拉起來。
「走,先上去躺會兒,到時間了我叫你。」
葉紫還要說什麼,被他推著往樓梯走。
走了幾步之後,她也就不那麼堅持了,乖乖的上了樓。
臥室門關上的聲音很輕。
顧衍走回客廳,在沙發上坐下。
房間裡重新安靜下來,只有牆上時鐘的滴答聲,和窗外偶爾傳來的車流聲。
他靠在沙發背上,盯著天花板發了一會兒呆,腦子裡亂七八糟的。
新專輯以及主打歌的MV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還是挺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