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6章 我太想當皇帝了我
「總之,小心點准沒錯。」
王振一邊說一邊搖頭。
忽的,一道黑影閃過,快的王振甚至來不及反應,就撲到了魚治的身上。
「有刺~~~誒,你不是之前那個店小二嗎?」
王振剛想動手喊人。
忽然察覺眼前之人異常的熟悉,似乎並不是刺客。
倒是看著挺眼熟的。
之前來酒樓吃東西的時候就是他伺候的。
一個店小二,叫阿太來著。
「阿太啊,你這是何意?」
魚治也認出了來人。
不是太子又是何人?
「掌柜的幫我,你一定要幫我啊!」
阿太急的抱著魚治的大腿。
「幫你?」
「我不是已經派虎賁雙雄去給你打下手了嗎?」
「怎麼?」
「有他倆在,你還有打不贏的仗?」
魚治也是有些驚了。
虎賁雙雄何許人也?
花自己的錢,養自己的兵的人。
其他的不敢說,光身上那些個盔甲,就不是一般人敢碰瓷的。
這樣的隊伍還能打敗仗?
那得是什麼樣的對手啊?
「不不不,二位將軍異常神勇,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阿太連連搖頭。
這兩人確實太好用了。
唯一的遺憾就是人家不願意跟他混,只承認自己是被借調的。
他們手底下的兵也是一個態度。
據說,還是因為嫌他窮。
軍餉都發不出來。
可那玩意是他老爹造的孽,跟他有什麼關係。
真是無語了這群人。
「那還有啥需要我幫忙的?」
「我又不會打仗。」
魚治有些無語,自己就一個開酒樓的。
一統天下的事情他是真不會啊!
「不用會不用會,打仗的事情自然是交給兩位將軍的。」
「現在的問題是,沒糧啊。」
阿太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給交代了。
原來,在虎賁雙雄的帶領下。
憑著正統的名頭,他打下了很多的城池。
不像黃嘲那樣拿金子砸門,砸一座丟一座。
而是實打實的派人在治理的。
至於人選,自然便是前朝的那群大臣們。
他們沒有了世家的掣肘,用起來顯得順手多了。
再加上好多本來就是科舉上來的。
能力什麼的都還過關。
正好可以用起來。
一邊打,一邊治理各州。
前期倒還算是正常。
可這幾天就鬧出了大問題。
稅,收不上來。
不是那種不願意交,實在是無糧可交。
黃嘲當初舉兵的時候花了好幾個月,又是發錢又是搶劫大戶的。
幾乎是一種以一己之力供養所有人的狀態。
所以,導致那一片地方大多數人都放下了農活跟著黃嘲混了。
這農活一放下,剛開始看不出問題。
可真等到秋收了,這才發現大問題。
糧食它不多了!
沒錯,不多了。
不是被蟲子吃了,就是被鳥雀啃了,再不就是沒澆水幹了。
總之,現在是滿城家裡都有銀錢銅錢。
唯獨沒有糧食,有錢也買不到糧食。
就連地主家的存糧,也早被揮霍的一乾二淨了。
堪稱是史詩級的災難。
阿太縱然再有治理的手段,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他也是沒了辦法。
現在已經在大規模的要求百姓種土豆了。
但遠水解不了近渴。
等土豆長出來,再等糧食長出來。
到時候不說能不能養得起百姓,怕是軍隊的軍餉又要發不出來了。
這不,實在走投無路的阿太只能再次想到魚治了。
其他人那裡或許沒糧,但魚治這裡肯定有啊!
不但有,而且還有很多。
只要他能弄到。
不但能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更關鍵的是能坑到其他人一把。
這年頭,可不止他一個人沒糧。
南邊的情況也沒比他好多少。
草原那邊就更加了。
他們舉全草原之力本來是想坑大乾王朝一把的。
哪曾想,糧食確實是被他們給丟出來了。
但現在大乾王朝亂歸亂,但不是那種亂。
他們本來想要的是那種王朝人心惶惶,他們藉機南下一舉擒龍。
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到處是龍,根本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收拾起。
所以現在反倒是他們自己的糧食不夠用,快要亂起來了。
無可奈何之下草原那邊已經開始入主中原,本來以為能找到吃的。
結果發現是自食惡果。
地盤是占了老大一塊塊的地方。
但糧食那是少的可憐。
據說,已經有人開始吃人了。
所以,這個時候,擁有糧食的魚治就成了唯一強者。
要是他不把糧食拿出去。
等上幾個月,天下不用打就全歸他了。
「阿太啊,你這樣讓我很難辦呀。」
「你也知道我這個人。」
「糧食的事情......」
魚治摸著下巴有些躊躇。
他這些糧食確實多到吃不完,但也滿足不了整個大乾王朝。
但是全力供養的話,其中一方的勢力應該是沒問題的。
如果不全力供養一方的話。
那賺一座金山銀山也是完全沒有壓力的。
以現在的糧食稀缺程度。
一座糧山換一座等重的銀山一點問題也無。
那麼問題就來了,他憑啥要幫阿太呢?
拿去賣錢對自己可是更有利啊!
「掌柜,咱再好好想想。」
「行嗎?」
「我們再好好打算打算,好嗎?」
「南邊義軍和草原人,對你的一些做法,早有不滿!」
「你忘了嗎?」
「他們是怎麼對你懸賞的?」
「我不一樣啊!」
「我要是當了皇帝!」
「我一切都聽你的!」
「聽你的!」
「我會比父皇更加信任你,重用你!」
「我會像對亞父一樣,我尊敬你。」
阿太聲情並茂的對魚治說道。
魚治垂著手有些沉默不語。
自己怎麼突然變成亞父了?
莫非是年紀大了?
一旁的王振早就看傻了。
他也沒想到,之前給他端茶倒水的居然是太子。
對太子大不敬,會被砍頭嗎?
難不成要誅九族?
好難猜啊!
「我不想失去這個機會..我....」
「我知道我這樣對不起南邊的百姓,對不起其他的百姓。」
「但是我...我...我...我.....我太想當皇帝了我!!!」
「我都...我....我做夢都想啊...我!!!」
「我...我...我..我太想了我!!!」
王振一邊說一邊搖頭。
忽的,一道黑影閃過,快的王振甚至來不及反應,就撲到了魚治的身上。
「有刺~~~誒,你不是之前那個店小二嗎?」
王振剛想動手喊人。
忽然察覺眼前之人異常的熟悉,似乎並不是刺客。
倒是看著挺眼熟的。
之前來酒樓吃東西的時候就是他伺候的。
一個店小二,叫阿太來著。
「阿太啊,你這是何意?」
魚治也認出了來人。
不是太子又是何人?
「掌柜的幫我,你一定要幫我啊!」
阿太急的抱著魚治的大腿。
「幫你?」
「我不是已經派虎賁雙雄去給你打下手了嗎?」
「怎麼?」
「有他倆在,你還有打不贏的仗?」
魚治也是有些驚了。
虎賁雙雄何許人也?
花自己的錢,養自己的兵的人。
其他的不敢說,光身上那些個盔甲,就不是一般人敢碰瓷的。
這樣的隊伍還能打敗仗?
那得是什麼樣的對手啊?
「不不不,二位將軍異常神勇,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阿太連連搖頭。
這兩人確實太好用了。
唯一的遺憾就是人家不願意跟他混,只承認自己是被借調的。
他們手底下的兵也是一個態度。
據說,還是因為嫌他窮。
軍餉都發不出來。
可那玩意是他老爹造的孽,跟他有什麼關係。
真是無語了這群人。
「那還有啥需要我幫忙的?」
「我又不會打仗。」
魚治有些無語,自己就一個開酒樓的。
一統天下的事情他是真不會啊!
「不用會不用會,打仗的事情自然是交給兩位將軍的。」
「現在的問題是,沒糧啊。」
阿太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給交代了。
原來,在虎賁雙雄的帶領下。
憑著正統的名頭,他打下了很多的城池。
不像黃嘲那樣拿金子砸門,砸一座丟一座。
而是實打實的派人在治理的。
至於人選,自然便是前朝的那群大臣們。
他們沒有了世家的掣肘,用起來顯得順手多了。
再加上好多本來就是科舉上來的。
能力什麼的都還過關。
正好可以用起來。
一邊打,一邊治理各州。
前期倒還算是正常。
可這幾天就鬧出了大問題。
稅,收不上來。
不是那種不願意交,實在是無糧可交。
黃嘲當初舉兵的時候花了好幾個月,又是發錢又是搶劫大戶的。
幾乎是一種以一己之力供養所有人的狀態。
所以,導致那一片地方大多數人都放下了農活跟著黃嘲混了。
這農活一放下,剛開始看不出問題。
可真等到秋收了,這才發現大問題。
糧食它不多了!
沒錯,不多了。
不是被蟲子吃了,就是被鳥雀啃了,再不就是沒澆水幹了。
總之,現在是滿城家裡都有銀錢銅錢。
唯獨沒有糧食,有錢也買不到糧食。
就連地主家的存糧,也早被揮霍的一乾二淨了。
堪稱是史詩級的災難。
阿太縱然再有治理的手段,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他也是沒了辦法。
現在已經在大規模的要求百姓種土豆了。
但遠水解不了近渴。
等土豆長出來,再等糧食長出來。
到時候不說能不能養得起百姓,怕是軍隊的軍餉又要發不出來了。
這不,實在走投無路的阿太只能再次想到魚治了。
其他人那裡或許沒糧,但魚治這裡肯定有啊!
不但有,而且還有很多。
只要他能弄到。
不但能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更關鍵的是能坑到其他人一把。
這年頭,可不止他一個人沒糧。
南邊的情況也沒比他好多少。
草原那邊就更加了。
他們舉全草原之力本來是想坑大乾王朝一把的。
哪曾想,糧食確實是被他們給丟出來了。
但現在大乾王朝亂歸亂,但不是那種亂。
他們本來想要的是那種王朝人心惶惶,他們藉機南下一舉擒龍。
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到處是龍,根本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收拾起。
所以現在反倒是他們自己的糧食不夠用,快要亂起來了。
無可奈何之下草原那邊已經開始入主中原,本來以為能找到吃的。
結果發現是自食惡果。
地盤是占了老大一塊塊的地方。
但糧食那是少的可憐。
據說,已經有人開始吃人了。
所以,這個時候,擁有糧食的魚治就成了唯一強者。
要是他不把糧食拿出去。
等上幾個月,天下不用打就全歸他了。
「阿太啊,你這樣讓我很難辦呀。」
「你也知道我這個人。」
「糧食的事情......」
魚治摸著下巴有些躊躇。
他這些糧食確實多到吃不完,但也滿足不了整個大乾王朝。
但是全力供養的話,其中一方的勢力應該是沒問題的。
如果不全力供養一方的話。
那賺一座金山銀山也是完全沒有壓力的。
以現在的糧食稀缺程度。
一座糧山換一座等重的銀山一點問題也無。
那麼問題就來了,他憑啥要幫阿太呢?
拿去賣錢對自己可是更有利啊!
「掌柜,咱再好好想想。」
「行嗎?」
「我們再好好打算打算,好嗎?」
「南邊義軍和草原人,對你的一些做法,早有不滿!」
「你忘了嗎?」
「他們是怎麼對你懸賞的?」
「我不一樣啊!」
「我要是當了皇帝!」
「我一切都聽你的!」
「聽你的!」
「我會比父皇更加信任你,重用你!」
「我會像對亞父一樣,我尊敬你。」
阿太聲情並茂的對魚治說道。
魚治垂著手有些沉默不語。
自己怎麼突然變成亞父了?
莫非是年紀大了?
一旁的王振早就看傻了。
他也沒想到,之前給他端茶倒水的居然是太子。
對太子大不敬,會被砍頭嗎?
難不成要誅九族?
好難猜啊!
「我不想失去這個機會..我....」
「我知道我這樣對不起南邊的百姓,對不起其他的百姓。」
「但是我...我...我...我.....我太想當皇帝了我!!!」
「我都...我....我做夢都想啊...我!!!」
「我...我...我..我太想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