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0章 在暴雨里唱江南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方羽看著台下重新活躍起來的氣氛,笑容更深。

  「好了,燈光師也回來了。」

  「大家可以把手機放下了,不然待會兒沒電了,想拍馬總跳舞都拍不了。」

  遠在後台的馬浩雄,正喝著薑茶壓驚。

  聽到這話,一口茶直接噴了出來。

  「咳咳咳!這個混蛋!」

  他咬牙切齒地對著空氣揮了揮拳頭。

  現場又是一陣爆笑。

  觀眾們聽話地陸續放下了手機。

  舞台的燈光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甚至比之前更加明亮。

  似乎是為了彌補剛才的過失。

  雨還在下,但風好像小了一些。

  方羽抹了一把臉上的雨水,聲音通過音響傳遍全場。

  「剛剛,我們跟老天爺幹了一架。」

  「現在看來,算是打了個平手。」

  他頓了頓,話鋒一轉。

  「既然躲不掉,那不如……」

  「好好享受一下這場雨。」

  享受?

  觀眾們都愣住了。

  這十幾度的天氣,渾身濕透。

  怎麼享受?

  方羽沒有解釋。

  他只是對著樂隊的方向,打了個響指。

  一陣輕柔,婉轉,帶著些許濕潤氣息的前奏。

  悠悠地響了起來。

  那旋律,像是江南水鄉清晨的薄霧。

  又像是滴落在青石板上的雨滴。

  叮咚作響,沁人心脾。

  李浩的女友眼睛一亮。

  「是《江南》!」

  這首歌,是方羽早期的作品。

  傳唱度極高,幾乎是KTV的必點曲目。

  但誰都沒想到,他會在這場狂野的,充滿戰鬥氣息的演唱會上,唱這首溫柔的情歌。

  「風到這裡就是黏。」

  「黏住過客的思念。」

  方羽的聲音,也一改之前的嘶吼與吶喊。

  變得清澈而溫柔。

  像是在愛人的耳邊,輕聲呢喃。

  舞台後方的巨幕上。

  畫面不再是激昂的現場特寫。

  而是一幅幅水墨風格的動畫。

  小橋,流水,烏篷船,油紙傘。

  所有關於江南的意象,都緩緩在畫面中流淌。

  「雨到了這裡纏成線。」

  「纏著我們流連人世間。」

  唱到這一句時,方羽伸出手。

  接住從天而降的雨水。

  雨水在他手心匯聚,然後順著指縫滑落。

  就像歌詞裡唱的,纏成了線。

  現場的觀眾,仿佛被這歌聲施了魔法。

  他們不再覺得雨水冰冷。

  反而覺得,這雨,似乎也變得溫柔纏綿起來。

  李浩看著身邊的女友。

  她的頭髮濕漉漉地貼在臉頰上。

  妝也有些花了。

  但在那片溫柔的光暈里,在他眼裡,卻美得不可思議。

  他伸出手,輕輕幫她把一縷濕發撥到耳後。

  女孩感受到了他的動作,側過頭來。

  四目相對,千言萬語,都在不言中。

  她主動握住了他的手,十指緊扣。

  【我的天,在颱風天聽《江南》,這是什麼神仙體驗!】

  【別說了,我已經腦補出一部偶像劇了。】

  【羽神:既然反抗不了,那就躺平享受。】

  【前面的,你那是躺平嗎?你那是躺進溫柔鄉了!】


  【現場的情侶們估計都瘋了,這氛圍感,絕了!】

  直播間的彈幕,充滿了羨慕嫉妒恨。

  而現場,確實如他們所說。

  許多情侶,都下意識地靠得更近。

  甚至有人,在這五萬人的注視下,在這漫天風雨中,輕輕擁吻。

  浪漫,在這一刻被渲染到了極致。

  一曲《江南》唱罷。

  現場沒有吶喊,只有安靜而持久的掌聲。

  每個人都沉浸在那份煙雨朦朧的意境裡。

  方羽沒有給大家太多回味的時間。

  音樂無縫銜接。

  一段更加悽美,更加古典的前奏響了起來。

  古箏的聲音,如泣如訴。

  仿佛一下子把人從江南水鄉,拉到了一座千年古城。

  「繁華聲,遁入空門,折煞了世人。」

  《煙花易冷》!

  如果說《江南》是溫柔的雨。

  那《煙花易冷》就是悲涼的雨。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你始終,一個人。」

  當這句歌詞從方羽口中唱出。

  現場的雨,仿佛都成了這首歌的背景音。

  不大不小,恰到好處。

  配合著歌詞裡那份孤寂與等待。

  讓人的心,都跟著揪了起來。

  輪椅上,林小雨的父親,一個年近五十的男人。

  聽著這首歌,眼眶也紅了。

  他想起了自己年輕時,錯過的那個姑娘。

  人生,又有多少緣分,能落地生根?

  更多的,只是在歷史轉身後,空留一聲嘆息。

  【絕了!《江南》接《煙花易冷》!這是什麼神仙歌單!】

  【羽神是懂氛圍的,這是捅了下雨窩了!】

  【在暴雨里唱著關於雨的歌,這種體驗,全世界獨一份吧!】

  【前面的兄弟,你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

  【別問,問就是剛失戀,聽不得這個。】

  現場的觀眾,一邊擦著臉上的雨水。

  一邊跟著輕聲合唱。

  沒有了杭城站那種撕心裂肺的吶喊。

  也沒有了蓉城站那種默契的「NaNaNa」。

  有的,只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與歌曲意境的共鳴。

  幾首關於雨的歌,串燒結束。

  方羽抱著手臂,站在雨中。

  看著台下那一張張濕漉漉,卻又無比投入的臉。

  他再次拿起麥克風,笑著調侃道:

  「看來今天的舞美組,是老天爺。」

  「這雨效,配合得天衣無縫。」

  「等下演唱會結束,我得問問馬總。」

  「看看這齣場費,該打到哪個帳號上。」

  全場再次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剛剛那兩首歌帶來的淡淡憂傷,一掃而空。

  後台的馬浩雄,無奈地搖了搖頭。

  這傢伙,總有辦法讓所有人的情緒,跟著他坐過山車。

  他看了看時間,又看了看外面絲毫沒有減弱的雨勢。

  心裡那份擔憂,又冒了出來。

  唱了這麼久,還淋著雨。

  方羽的體力,真的撐得住嗎?

章節目錄